琉璃盏

阿骨是九天上最漂亮的仙女

她一直陪在元君身边

安安静静的,从不多话。

元君说阿骨是个鬼灵精

阿骨身形高挑纤瘦 音色婉转

只一双眼睛 眸色变化无常

阿骨有時候偷喝元君的酒

那是用西天佛祖

坐下的佛光酿出來的酒

是初春的顏色

不轻易醉人的

九天之上谁都知道

阿骨有只琉璃骨哨

晶莹剔透 灵光百转

阿骨喝酒从来没有醉过

阿骨的哨子从来没有响过

蟠桃会是众仙聚集的盛宴

阿骨不喜欢

她闷闷的站在元君身旁

众仙在不停的逗乐

哪吒又在转呼啦圈玩儿

太上老君把蟠桃劈成两半

青牛一口 他一口

嫦娥偷瞄了阿骨的眼睛

手一挥

给玉兔换上了同款

织女不停的朝着云下张望

一只好看的手

轻轻慢慢的把珠帘卷了起来

那手又往前一抻

颗颗玉珠叮叮咚咚

四周凭空生出无数鲜嫩的花朵

枝枝蔓蔓 缠缠绕绕

将那珠帘工工整整的卷放停当

那手指往前一勾一拉

各色花朵上纷纷蒸腾出阵阵香气

笼成一层薄雾 拼出一张轻纱

严严实实的挡在珠帘之前

阿骨被震了一震

早知道就早点来参加蟠桃会了

只是不知这手的主人是谁

阿骨有些迷糊

不知道大会什么时候结束的

也不知道元君什么时候回去了

阿骨跟着青牛屁股后面打听

手的主人是卷帘玉将

蛮荒人 无家室

阿骨开始日日想着那双手

也常在夜里偷了元君的酒在天门旁喝

阿骨越来越容易醉

醉了的时候才能看到青色的盔甲

‘阿骨’

有人唤她

‘是我’

阿骨好像听到了哨声

大概是真醉了

‘将军名甚’

‘姓白,排行第九’

‘白九~阿九~’

阿骨醉了

哨声总是响

有轻轻凉凉的手

抚过冰冷的铠甲

日复一日

阿骨有时逗他

‘给你一串骷髅带着好不好’

白九手挥一挥

就有漫天的花砸下来

吓得阿骨不敢说话

日子又过了几个蟠桃会

阿骨觉得不可思议

‘元君问我要嫁人吗?’

‘你只能嫁我’

白九取出一个小小的手串

上面有五个小小的骷髅

‘阿骨,过了天劫就娶你’

‘好’

十万魔军来犯

天帝之子长苏带兵前往

卷帘玉将白九随从

血战残酷 尸横遍野

白九打坏上古神器琉璃盏

长苏阵前重伤 天帝震怒

阿骨有些懵

青牛讪讪的

阿骨听到了哨声

很响很刺耳

她好像看到一双手

又好像醉了

她看到好多人朝自己冲过来

但是她停不了了

阿骨祭出了琉璃骨哨

灵光幻影

像是元君的酒洒了

香香的

酒气盈天

阿骨又看到好多花朵砸下来

这一次她没有躲

阿骨不见了

白九被流放下界

琉璃盏不见了

好多次蟠桃会过去了

没有人再提起阿骨

太上老君在给青牛掰蟠桃的时候

玉帝出来了

也没有那个卷帘人

后来唐僧师徒取经的时候

路过一座山

听说山上有个夫人

夫家姓白

自家名骨

号白骨夫人

百般眸色

百般变化

后来听说沙僧脖子上挂着

九个骷髅

后来听说

琉璃盏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00年前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如来抓住,判刑500年,后被压在了五指山下。这500年期间发生了什么?沙和尚为什...
    江如易阅读 359评论 0 1
  • 同月县城,听雨楼上,身着锦绣绿袍的中年男子背着手,在原地焦急的徘徊着,突然小窗一摇晃,一道人影出现在中年男子身...
    竹鸿初阅读 375评论 4 3
  • 这一节,讲的是已知样例标签y的分布(比如伯努利分布,高斯分布)是指数族中的一员,怎么利用运用GLM生成假设h(x)...
    小碧小琳阅读 3,138评论 0 1
  • “上课不玩手机,多没意思”。这是我的一个朋友刚才问我的。 “上课玩手机有什么意思”?这是我想回问的。 ...
    枫秀啊阅读 607评论 3 3
  • 这辈子,能爱就爱,能聚就聚吧! 几十年之后,一个石碑就是人生的终点,你站你的,我立我的,再好用的QQ,再好看的博客...
    曦月L阅读 4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