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这部剧是真的黑不起来

《演员戏精的诞生》上周末终于谢幕了,本届冠军为周一围,这节目总算在最后回归了一把演员,章子怡不出意外成为冠军导师。

在这喜大普奔的时刻,@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 官方紧接着放出一个消息,十二进六的比赛将会在新春上演……这是害怕春节无聊,主动送瓜是吗?诸位可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招娣?蚂蚁竞走十年了,终于遇到了第一位客人——来自《极光之恋》的韩星子。

当星子遇上招娣,招娣的狮吼功也无法把这位Drama Queen喊醒!

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先给视频制作者砸游艇火箭,两个咆哮女侠相遇,马景涛都要自愧不如啊。

这神经病式的演技,关晓彤自从和鹿晗公开以来,分分钟抛弃了之前的“国民闺女”形象,改走女神路线,就连积累下来的演技也一并成为过去,凭借《极光之恋》里的海底捞拉面舞成功冲击年度尬演排行榜榜首之位。

在榜选手还有与蚂蚁竞走十年的招娣。

正面刚马景涛的马可。

深夜让人不想吃面的吴昕。

这豪华阵容,真的是闻者开心,见者笑死。

在我以为《极光之恋》已经是关格格放飞自我之极致了,然后就在豆瓣上看到了这部剧↓↓

在下不才,《凤囚凰》看了5遍都没有看完……不是在王意之出场时戛然而止,就是直接跳到文末看楚玉和容止冰释前嫌共谱生命大和谐了。除了玛丽苏和杰克苏之外,剧情没什么大毛病。毕竟,有号称“一见容止误终身,不见容止终身误”的言情剧史诗级男主角震场,应该黑不到哪儿去,怎么评分比《极光之恋》还低?

然后,在五分钟暂停五次,平复了10+次心情后,我还是忍不住快进看完了前四集。说实话,跟风黑于正是不正确的,因为这部剧确实不黑!

它太!白!了!!!

何出此言,因为七宗“最”

全网最白

这部剧黑不起来的原因就在于此,真的是白的发光,白的耀眼,于正可能是想继五颜六色的黑之后创造色彩斑斓的白吧……

朝堂之上

↑大臣加皇上一水儿白↑↑

切近景

↑浅色刺绣加身,不是单一的白↑

男宠门客团

↑最白的街头风景↑

吃瓜路人

↑这年头吃个瓜也要白↑

竹林小聚

↑王意之不仅粉厚穿的也挺白↑

主角三人

↑比谁的白色更多彩↑

发型最奇葩

《凤囚凰》可谓是剧未上映,发型先火。什么行走的缝纫机啊,魏晋吃货集锦啊,逼得于正现身说法,甩出魏晋时期陶俑说明发型遵照史实,是网友太过浅薄,结果直接被网友怼回一句:人家发型是迷你版,你是姜虎东版。孰是孰非,有图有真相↓↓

发型科普

↑详情可移步于正微博↑

↑脆皮手枪腿率先出场↑

↑还记得蝴蝶饼面包吗↑

↑经典红豆毛毛虫↑

↑派大星乱入舌尖上的中国↑

↑传说中的缝纫机登场↑

台词最不正经

发型size放大,起码形还在,是有出处的,可以谅解,反正今年的魔幻剧、都市超现实、古代偶像剧发型多奇葩,看看也就顺眼了。但是,看着看着就觉得台词有点不正经,基本在文言文和现代白话的夹缝之间挣扎,问题的关键是这词的组合,透着一种后现代文化的气息,体育老师看了都不敢承认教过你们。

↑“刚刚”是谁↑

↑仿佛隐约↑

↑什么将尽,将什么尽↑

↑趋之若鹜这么吸引人吗↑

颜值最靠比

容止饰演者名字一出来,粉丝一片哀鸿遍野,有呼唤于朦胧的,有追忆少年乔振宇的,有推荐杨洋的,就是没人支持正牌主角——宋威龙的……直到《凤囚凰》正式播出后,非议也并没有断,甚至还有人跳票了,说于正溜粉,说好的宋威龙,为什么变成王大陆了?!但是,客观的说,确实是剧里最符合“容止”的存在了。

现代写真VS定妆照

↑造型师放大了所有缺点系列↑

↑确定不是收起笑容的王大陆↑

众门客VS容止

↑果然帅是要靠对比的↑

表情最丰富

男女主都奉献了最为丰富的微表情,以不变应万变,用不为所动掩饰内心的惊涛骇浪,不愧都是有秘密的人,面瘫的功力都不容小觑啊。

首先出场的是公主殿下

↓↓

从陌生处醒来

↑迷茫+不为所动.jpg↑

旁边出现一半裸男

↑瞪眼+不为所动.jpg↑

看见5个半裸男

↑瞪眼+不为所动.jpg↑

被质问时玩失忆梗

↑逞能+不为所动.jpg↑

然后是不甘示弱的容止君

↓↓

地咚逼问

↑逼问+面无表情.jpg↑

和公主干坏事

↑手指+面无表情.jpg↑

撩妹

↑逼近+面无表情.jpg↑

颈椎最靠谱

原因就不用多谈了,就这或直入云霄,或斜插天际的发髻,没有良好的颈椎能支撑起来吗?给你们几张图感受一下。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撑不住怎么办

直线转斜角

必须保证发型最有范儿

剧情最拆台

《凤囚凰》小说原著是穿越,电视剧则加入女刺客朱雀,狸猫换公主,生生把奇幻剧情,改成了魏晋谍战片,网传剧情的设定更是走向奇异,生生让我看出了台偶的感觉,得琼瑶阿姨之真传啊。

↑ ???↑

这周更新,小编还没看,心理建设还未搭建好,毕竟手脚蜷缩的感觉不好受,上周还有个女扮男装的张馨予出来暴击……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女扮男装?挑战演技?找不出比女人还漂亮的男生了?那网上一个个可爱的男孩子是怎么回事?还有,女扮男装的时候,也尊重下观众的智商,怎么样也要隔壁《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里何晏这种的吧。

↑女扮男装的何驸马↑

↑女扮女装+白粉的王意之↑

光往脸上涂两斤白粉是传说中掩耳盗铃的精进版——掩面变男吗,不如请刘谦来用面粉大变活人更有看点喽~

这部剧,如果你热爱吐槽,热爱《极光之恋》这类情感剧,可以观摩,可以短时间内飞速提升吐槽水平。当然,剧里也不乏好演员,如饰演大王的张逸杰,夸张演技依然出彩,还挺适合刘子业这个暴戾变态皇帝的。强烈推荐依然是他饰演大王的古代版秘密花园《大王不容易》,这是唯一一部,我能看下去的于正牌电视剧了。

如果你热爱原著,痴迷于容止,点开这部剧则需要三思而后行,以防看完之后,那句“一见容止误终身”变成“再见您嘞,我余生就像这样瞎几把过啦”。

文&编辑 小胖

手绘 布裙子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出处见水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