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还是简单点好

一眨眼,第二次辩论都结束了。果然对我来说每天记录这件事还是太勉强了。真的要强行每天的话,还不如每天5件好事和坏事呢。果然我是打脸啪啪啪专业户。

1.23是二辩的日子。在此中间发生了很多事。辩论队的小伙伴加上喊了Cathy一起去了在Jolene那里认识的可爱妹子Carrio的男朋友十三先生开的一家真人版明星大侦探类活动。心心念念好久这样的活动,每每看夜班必备的明星大侦探时,都忍不住想要自己参加一下这种活动,没想到还真的给我碰上了。沪上好像暂时也就这样一家。虽然拿到主题时并不是很中意,因为是嘻哈风的,完全是自己不熟悉并且没有很喜欢的领域。但是到后面就玩HIGH了,太刺激了。地理位置也很偏僻诶,晚来绕去的找到了一栋看起来就鬼鬼的小旧楼房。进去后三层,中间还有两个小半层的房间,全部都是需要参考的地方。跑上跑下还蛮累的哈哈哈。本来老板就说这个挺难的,至今没有队举报成功过,我就更加跃跃欲试了。最后果不其然没有找到真凶……不是真凶演得好,是我错过太多,花了太多精力在无关紧要的东西上了。这次经历特别给我一个警醒,我好想一直都是这样,其实有着很好的资源条件,却总是花时间在不够紧要的东西上,错过了很多机遇。总之,试一次非常有意思的活动,也算圆了我一个心愿。

回到小组成员身上来,很高兴发现大家都是吃货,期待Sally这个上海妹子带我们吃遍全魔都!那天挑的火锅也超级棒,好久没吃的那么爽了。只可惜要赶去玩那个侦探活动,一顿火锅吃50分钟,我们也是很拼了。不过的确更加拉近了三人的关系,效果在二次辩论中非常明显。

二次辩论其实我们准备的没有那么充分。其一,第一次这么明显的实力差距我们却没有赢,大家心里的积极和热情没有那么高了。其二,我们的领队这次也不是很积极准备,好像是自己也比较忙吧,我们几个成员也就懒散下来了。其三,中间大家出去完了一趟,有一次开会Jessi也就是领队不在我们全程在讨论柯南,后来又碰上公司年会,总之大家的情绪也没有那么紧张。其四,我们的确不觉得我们下一轮的对手有什么可怕的,虽然听起来太傲娇了。最后,这个话题对我们这一方有更多优势,我们稍稍也会觉得有点……稳赢……的心态吧,那个时候就特别理解我们上一轮对手拿个辩题和立场时候那种胜券在握的心态了。

由于准备没那么充分,包括后面开会讨论的时候大家都不是很积极,等到真正比赛这一条,我们三个毫无意外地,超级紧张。虽然最后也是有惊无险的过了,甚至我觉得我的表现更加自如了,大部分情况都脱稿了,但对面的表现明显比上次好太多了,以至于最后胜负很难说。奇妙的是,成绩并没有当场公布,而是等今天下午,第二组的二辩结束后,一起公布。FINE。不想去想太多,毕竟只是公司里的一个小游戏。

有个小插曲,跟Sally商量好了我们各自说的内容后,结果我一站起来,就把她的那趴也说了。感觉特别对不起她,也希望她不要多想。主要是因为那天她的大manager也在。Ray这次表现的真的非常好,比上次进步太多了。而且虽然评委最后都说Emma(对面Captain)的总结有多好,但我明显觉得我们的Captain更好呀。他在讲的时候,明显看到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的。虽然啦,他的很多说法,用词,真的不太符合老外的那种思维逻辑,but much better than last time。

总的来说,这场辩论还是很OK的啦。至少我对我自己表现打75分,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到底啥样,心里总有点13数的。可惜的是两次辩论,我都没有听到特别有价值的对我的点评。第一个说perfect,第二个说你很自信。我真的想听到批评的。但是很喜欢的一点是,评委特别表扬我们组对timing的掌控简直perfect,因为我们组上次就是因为timing的问题被诟病,也算是我们获胜的原因之一。我们组里可都是要强的人,有过一次,就不会有第二次。还有一点,说我们会互相cover对方,真正像一个team一个运作。废话,一起吃过火锅破过案的交情,还真不是其他那些七零八落的team能比拟的。至少我知道的跟我们打过比赛的另外两个组,组内都不太和谐,有互相指责谩骂的,感觉这个就太没意思了。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一组,刚好都是被各自老板被提名的吧,所以也相对轻松些。而据说其他组很多成员都是自己要求上的,因为这是个很好地崭露头角的机会。说的也很有道理,如果做得好,就是被上海这一块大老板们都认识了。只要留下印象,以后有什么适合的机会,总是会加点分。比如现在我就能看到机会了,真是很感谢这个活动。可惜二辩的时候碰上大领导们开会,那天没什么观众,可惜,我觉得我那天表现比第一场更自在。

好了,辩论赛终于完了,今天下午可以轻松地抱着看戏的心情去了,不管结果如何。

昨日腊八,邻居小情侣约我吃饭,我就挑了腊八,毕竟也算是个节日。过了腊八就是年嘛。久违的做了菜,果然手艺是要天天练的,感觉我在国内做饭至今,都没有超过我在英国做的任何一道料理。做人太失败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回国后,嘴巴又被无敌的外卖给养刁了。

跟劳拉的关系在约过两次电影后逐步回升,这次来观战两次辩论我是真心很感谢她的。以及新的机遇,也是她给我带来的。我还是很佩服她,会给自己找机会,所以也相信她推荐我的这个。希望以后还能好好合作。不想把自己描述的那么自私,所以还是说,让我们保持良好的一般朋友的关系吧。

最近的大事好像就这些了。其实刚才刷微信和微博,都看到好些觉得引人深思的好句,单独拿出来又能让我这个戏精编出一长段来,不过转眼就忘了。反而打开这个,看到上一次的标题,觉得这句话应该是最适合我这个重度拖延症患者的了。简历,快点搞起来了!!!

对了,最近突然不知怎么了,开始狂刷微博,停不下来。又回到看动画片的日子了,看夏目真的好治愈。可能就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了,变相逃避吧。

好好学习,多上点心,计划表放在那里不是好看的,要多赚钱目的如此明确也不是放在心里不去实现的。

哦想起来了,此外,上周六,睡了一整天。在沙发上从晚上到早上,一夜无眠。洗了个澡,回到床上,差不多在中午的时候,做了个沉闷无声恐怖压抑的梦,差点被梦魇住。其实睡着的时间只有短短1个小时,万万没想到刷了5个小时微博小视频后,会来一个这样的梦,感觉可能是连看小视频太多,大脑信息接收紊乱吧……由于有记录梦境的习惯,便打了出来发给了Emma和F,Emma说回去放投影看,F分享了她的噩梦经历。梦这个东西,真是神奇。只不过我以前每一场都是一场戏,这一次,感觉跟在莫斯科被鬼压床似的,脑子已清醒,身体跟不上。有点担心是不是脑神经开始出问题的征兆。还是拿出了上次医生配的中成药剂,睡前喝一支。

还想再看一集夏目再睡,好想要一只喵喵老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