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希望的田野,收获的季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年丰收季,成熟的麦浪黄金遍地,麦田里,麦穗儿粒粒饱满,金灿灿的好看。

风一吹,那麦浪滚滚飘动,那动人的舞姿扭着属于它自己的韵律,让人看了不觉心旷神怡,走失了心神,时不时还飘来带有麦香熟的清香味儿。

你看,那田野里的麦子,在不知不觉间由青绿色变成金黄,使原野大地顿时换了一副金黄色的新衣。风儿带着微微的暖意吹着,还时不时的送来布谷鸟的歌唱,那清脆嘹亮的声音告诉我们麦子成熟了,麦子熟了,可以收割了。

远远地看见大片大片的麦田金黄金黄的,像一块大地毯,显得平平展展的。让人感觉无比宽广,养眼,欣喜。

一派丰收的景象就在眼前,怎能不让人兴奋,满含期待那?因为小麦的丰收预示着咱老百姓一年的温饱有了着落,不用再愁吃不到白馍馍,也不用担心吃不到那妈妈的手擀面啦。

成熟的麦子.挺着沉甸甸的腰杆,互相磨擦着.发出嗦嗦的响声。“突突突”收割机响过,麦田一排排地倒了下去,麦子的颗粒立马就脱颖而出,桔杆和麦子洒泪挥别,各自奔赴属于自己的栖身之地,为人类耗尽自己的必生精髓。

国家强大了,农业科技的研发升级了,把原有繁琐的收小麦的过程简化了,大型小麦收割机一过,立马就麦罢了。

咱老百姓再也不用顶着高温晒着大太阳在田间地头一亩亩地割麦打场翻腾桔杆了。

记得我们小时候,每到小麦收割季节,都是最辛苦的时候,那时没有收割机,一切劳作全靠体力,早上天不亮就被爸爸叫起来,拿上昨晚就磨好的镰刀,去下地割麦子。

那时农田还多,农村没有像现在这样被开发,家家户户差不多都有十来亩地,大多种的都是小麦,每到这个季节老幼齐上阵。一把把地割,一亩亩地收,一架车子一架车子往提前碾压好的场里拉。

那个辛苦,那个累,没有经过那时候的人是不会明白和体会的。

能累成啥样?你根本想象不出来,印象最深的一回,大中午十二点多,高温三十七八度,从早上就开始下地割麦子一直割到十一二点中,趁妈妈和姐姐拉麦子回家场里的空档,偷个小懒倒在割好的麦铺子上就睡着了,头顶上还有个老大的太阳公公火辣辣的照射着哪?就那睡的喷香,还不带嫌热的,你说那要累成什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也不会想会不会晒黑,会不会长斑,会不会晒得难看,嫁不出去,更不会想着用不用隔离霜。吹会空调啥的。

能让你好好地睡一觉就已经觉得幸福坏了,美翻了天,能醒来妈妈再给买一支一毛钱的冰棒那就更高兴的一蹦三高啦。

那时候收麦的季节真的是很辛苦,如果天气好的话,人也不会累的太狠,就怕遇到下雨连阴天,一下雨就要抢场,堆秸秆,收小麦。能把你累的直懵圈。

要是感到连阴天一直晴不起来,麦子就会生芽变质,严重的影响了丰收的成果,还要花费更多的体力流更多的汗。

不能回想从前,那时真苦,更不愿过那样付出多收获少的日子,那时是真累。现代化的今天多好,不管做什么都比过去轻松了很多,高科技农业机械化省了多少心力。不管啥时候,喜获丰收的景象总是喜人的。

希望的田野,收获的季节,遍地金黄的小麦,又是一年丰收季,真好,幸福的年代,美好的生活,珍惜当下的大好时光,静享幸福年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