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周刊第63期:前端新人如何快速提高?

共 1818 字,读完需 3 分钟。本周 <a href="http://2017.jsconf.cn/">JSConf China</a> 于上海闭幕,掘金和知乎上都有对应的<a href="https://juejin.im/post/5969821851882534a31cab5b">实录</a>和<a href="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2154473">问答</a>,但会议的 PPT、视频目前都还没放出来,有心的同学如果找到了欢迎分享。最近公司入职了 3 个实习同学,本期收录了关于实习同学如何快速掌握熟练工程师的工作流程、开发套路来自我提升的多条精彩内容。以下是精选内容,请享用!

技术动态

ES8 发布及主要特性总览

ES8 已经正式发布,这篇文章使用实例对 ES8 中确定的语言特性(比如 Object.values、Object.entries、String.padStart、String.padEnd)做了介绍,基础好的同学可以自己去阅读规范原文,此外,掘金翻译计划也把文章翻译成了中文。

文章教程

JS 项目行军指南

对于相当比例的工程师,尤其是刚入门的前端工程师来说,开始一个全新的项目就像是在未知领域摸索前行,如果方法不当,维护老项目更是噩梦,那么推进新项目是否有固定的套路可循呢?这篇文章是 Hive 的团队总结出来的 JS 项目行军指南,覆盖了 Git、依赖、测试、文件组织、代码规范等方面。

API 安全检查清单

《清单革命》中提出在医学领域使用检查清单是保障复杂手术成功简单却有效的方法,有人把这种方法论迁移到建筑领域,而软件工程领域同样使用,对于开始接触 JS 后端开发的同学,如何保障 API 服务的安全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如果想让自己成为思维缜密的工程师,这篇文章及其中提到的概念和技术,非常值得学习。

awesome-guidelines:编码风格指南

高质量的代码会体现在表层和结构两方面,表层主要指代码排列、变量命名等方面,结构主要体现在容错、扩展、调试等方面,表层的代码技巧相比结构方面更容易掌握,而通常来说表层很差的代码,结构也好不到哪里去,这篇汇集了很多门语言的编程规范、最佳实践。

每个单元测试都必须回答的 5 个问题

有个难以接受但是残酷的事实,大多数程序员都不知道怎么写测试,测试不仅能帮助你理清对需求的理解,还有利于设计的开展,更直接的是方便持续集成为以后的自动化回归打好基础。那么该怎么写测试?正确的思考都是从提问开始,每个单元测试都要回答 的问题包括:你在测什么?它是干啥的?输入是什么?输出是什么?如何重复测试?

开发工具

Release:快速生成仓库的 Changelog

Zeit 官方发布的命令行工具,运行之后能自动生成 GitHub Release,并且基于上次发布之后的提交生成本次 Release 的更新日志,如果不了解这种发版流程,建议去看看 React、React Native 的版本更新机制。

Chrome 60 DevTools 新功能预览

Chrome 无疑是配备了最好的开发者工具的浏览器,该视频通过实际操作讲解 Chrome 60 中新发布的 DevTools 功能,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代码框架

Gifted Chat:React Native 会话式 UI 库

在 AI 时代,人机交互的方式也有不少新的变化,具体到前端领域,会话式UI(Conversational UI)的崛起尤为显著,微信公号上的自动回复功能也可算作此类,Gifted Chat 是为 React Native 定制的会话式交互组件,在交互细节上做了不少的优化考量,也支持灵活的自定义,如果你最近想做个类似的 APP,应该可以用上。

franc:支持超过 800+ 语言的语种检测库

如果你恰巧也需要在工作中处理多国语言,而需要知道数据库中存储的文本语种,franc 绝对能为你所用,支持超过 800+ 语种,支持计算某段文本属于某种语言的概率,长的文本输入能给你更精确的结果。

Markvis:在 Markdown 中输出图表

不得不说 Markvis 为 Markdown 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表现力,支持条形图、饼图,并且这种需求是刚需,在 Markdown 越来越普及的今天。

找找灵感

Practical Node.js:第2版

Practical Node.js 开始修订第 2 版了,预计年底会完工,这个仓库是手稿原文,如果你看过的话是不是也可以参与进去呢?该书的第一版<a href="https://www.amazon.com/Practical-Node-js-Building-Real-World-Scalable/dp/1430265957/ref=sr_1_1?ie=UTF8&qid=1500419270&sr=8-1&keywords=practical+node.js#customerReviews">评价还比较不错</a>。

VimGameSnake:在 Vim 中玩贪吃蛇

代码写累了想在 Vim 里面休闲下?请收下这款游戏吧,不要跟老板说是前端周刊介绍的,哈哈。当然,如果你想在 Vim 中尝试更多的游戏,可以移步:github.com/jmanoel7/vim-games。

AI 术语中英文对照表

如果你知道某个领域各种术语对应的英文单词,能看懂英文技术资料就会更容易,前端为什么要关注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的趋势是挡不住的,即使不做人工智能的开发,多学点单词也能避免不少拼音式变量名吧。

精彩问答

如何对压缩混淆后的 JS 代码做逆向工程?

很多前端同学在初入门的时候可能都用到了逆向工程的方法,区别就是逆向的难度大小的问题,通常 CSS、DOM 再明显不过了,你对压缩混淆过的 JS 代码做过逆向工程么?没有的话,读读这篇长文,看看 Alex Kras 是如何做到的。

为什么 Reddit 选择了 TypeScript?

Reddit 的前端团队在做重构的时候重新选择了 TypeScript 作为基本的开发语言,他们调研了哪些方案?选择 TypeScript 的理由是什么?如果你时间有限就看最后的结论吧。

认真的 JS 开发者必须知道的 10 件事?

由一个想提高自己的前端工程师发布在 Redit 上的问题,高票答案总结的非常不错,现在的前端工程师跟五年前的前端工程师已经大不相同,如果你想在这个领域立足并成为大牛,这个答案可以作为基础技能检查清单。

One More Thing

本文作者王仕军,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如果对文中的内容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讨论。想知道我接下来会写些什么?欢迎订阅我的掘金专栏知乎专栏:《前端周刊:让你在前端领域跟上时代的脚步》。

Happy Hack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