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皮肤黄、身材壮、小腿粗,那又怎样?!

话说,每次有读者来问我:「小郑,这个裙子/裤子/耳环/上衣适合我吗?」

我的回答是:「试试呗!不试咋知道?

不过,惭愧的是,我其实自己也没有 100% 做到言出必行,觉得自己皮肤黄、身材壮,很多单品从来不敢尝试。

但是,这个月,我给自己设了个挑战:要说到做到!不要总说不行。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试试不要钱!

这就来看看我最近挑战的单品吧。

01、

木质耳环

我的皮肤偏黄,头发又很黑,所以从来只戴金属或者珍珠耳环,自觉这样才能提亮肤色,更显精致。

所以,一开始看到这幅木质耳环时,我是完全不屑一顾的!这种大大的深色木头,和我不联系;而且我也没这种波西米亚气质好吧。

这里提一句,这幅耳环是小郑新认识的一位纽约时尚达人、人称「噜阿姨」的 90 后小姐姐设计的。噜阿姨永远一身黑,个子小小的,穿起 Oversized 来时髦得不像话!

人家还兼职设计配饰,有自己的耳饰品牌 Les Miss,还登上过 Vogue,真的是 666。

扯远了,拉回来~

噜阿姨热情地召唤我试戴。

我...... 好吧,试试就试试,反正不要钱。

一上耳,我惊呆了!因为圆形部分是姜黄色的‍,所以能减轻红棕色的厚重感,而且长方形的木头这里还有小小的金属点缀,亮亮的很精致,也提气不‍‍少

戴一对给大家看~ 手机随便拍的,都很好看吧!和我这一身大地色系的衣服简直就是绝配,恰到好处地营造出了艺术氛围

这幅耳环采用几何设计,采用大气的圆形和长方形,而且左右耳上下颠倒的,很有设计感。和很多成本很低的木头耳环比,Les Miss 的耳环采用高品质的桦木,而且是全手工制作的。连上面的这一点点的金属,都采用美国标准的厚镀工艺,以保质最好的质感。

凑近点看,还有木头的纹理感,特别有质感。更让人惊喜的是,上耳比我想象的要轻很多,戴起来完全没负担。哈,发现自己原来能驾驭以前不敢尝试的材质,开心!

除了我这样的大地色系通勤 Style 的衣服,其实配个浅色连衣裙,或者配复古针织衫都不错。马上要十一了,出去玩就更可以戴上这幅耳环啦!

02、

皮短裤

熟悉小郑的读者都知道,之前因为上班,我很少穿短裤。尤其这两年流行的皮质百慕大短裤,每次看到人家时尚博主穿真的羡慕不已。至于我自己嘛,就算了,人不够瘦,腿不够长,而且气质不够酷。

按照《脱口秀大会》里杨笠吐槽时尚人士的话来说:太阳光、太正能量的人,真的很难时尚起来哈哈哈哈。

上个周末,我去了心心念念很久的、位于 Soho 的 the Frankie Shop 店。

这里补充一下,The Frankie Shop正是这段时间在 Ins 上巨火的一个品牌,设计简约,轻松营造 Effortless Chic,价格也不是很贵。其中,每个博主人手一件的垫肩 Tee,就来自他家。

进去一看,居然这条素皮短裤在打折呀。因为是素皮的,所以价格不贵,打完折只要45刀+!

好吧,试试就试试,反正不要钱!

上身有惊喜啊!正因为仿皮的材质,才让短裤看上去更有型,而且比普通短裤要更能修饰身型,同时时髦极了啊!

就算配个平跟鞋,也不显腿短呀!为啥我才发现这个神奇的单品?

天再冷点,外面就可以穿个皮衣啦。下面可以换一双高筒靴。啊啊啊啊啊,天气快点冷起来~ 

你看,这个皮短裤居然挖掘出我酷酷的另一面气质。多试试,发现不一样的自己,真呀嘛真开心!

03、

方头编织鞋

第三个单品,正是我搭配的这双奶白色方头编织鞋。它是属于翻红单品哈哈。

其实,这双鞋是今年春天的款式了。当时我穿配的是吊带裙,觉得这个单品也就一般般吧,好像设计太粗犷了,和我这种优雅知性 Lady 不太搭鸭。

结果,最近在整理东西时重新翻出来,突然发现这双鞋可以脚踩,配上方头设计,穿上去会显得更慵懒。毕竟,现在在家时间太多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正襟危坐了啊。

有些单品,比如这双鞋,当时看不怎么样;当时,随着年龄、心境的变化,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呢。另外,白色要比其他任何深色鞋子都显得更高级,这个道理之前分享过哦。配上我的皮短裤,有点好看。

这里再分享一个配色方法:同样的衣服鞋子包包,左边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右边则上下都露出了内搭的白色针织吊带衫,不仅身上更有层次感、有看点,也和脚上的白鞋颜色相呼应,整体配色更和谐。

以此类推,如果没有白色内搭,那就换一个白色的包,或者换一副白色耳环,或者加一点有白色的围巾,甚至白色镜框的一副眼镜等等。总之,衣服、鞋子、包包、内搭、围巾、耳环、太阳眼镜镜框的颜色都可以互相呼应,保证有惊喜。

04、

Polo 衫

Polo衫已经流行了好几年了。不过,我从来也不穿,因为自觉身材略魁梧,穿上肯定像个熊一样壮;而且,我真的没有这种气质。

那啥......都试了那么多不敢挑战的单品,就再试试呗,反正不要钱。

上身有惊喜!只要把 Polo 衫的领子打开一些,就能显脸小脖子长。而且,这个砖红色有秋天的感觉,配上白边能提亮肤色;同时面料仔细看是自带镂空的,所以显得很轻盈

穿上哪里壮了啦?我觉得相当好看!有一点美式,但是又有自己的特点,好评!你看,我戴的正是这幅木头耳环,绝配~

写完,撒花🎉。

这就是我最近挑战自己尝试的四个单品。事实证明,并不是身材限制了我的穿搭;而是恰恰是偏见,限制了我的风格。

所以,认识自己的身材是一方面;同时,也不要一上来就一味地说「不不不」;试试看,说不定有惊喜。多试试,能发现自己的不同面,也能帮助我们尽快找到自己的风格;就算不合适,退货就好了呀。

再说一次:闲着也是闲着,试试不要钱!

其实,这个穿衣的道理也适用于人生选择;有时,并不是个人能力限制了我们能走多远、飞多高;而是我们固有的偏见。勇敢一点,试试看,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侵删。商务邮箱:Xzjessica@126.com

[关于小郑】

我是爱折腾的小郑,复旦毕业,在欧莱雅、Dior、娇韵诗等跨国公司工作15年 +,先后在中国、美国和澳洲工作;上过杂志封面,做过 DJ,辞职开过舞蹈学校,是一枚无婚无娃无房的斜杠中年。

我没有团队,白天上班,晚上码字;爱写买买买、职场打怪兽秘笈和东西文化差异,半个人已经坚持了两年啦。我没啥优点,就是有点努力。

记得关注小郑,公众号ID:xiaozhengjessic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