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秋月如此 却不得见你

        以前的小学,听说每个班都有一个混世魔王,他不一定要帅,但一定要能打,他不一定要学习好,但一定要敢跟老师作对。但今天的主角并不是混世魔王,我只是想强调,有一个班存在着这样的人,他不仅成绩优异长像帅气,还打遍班里无敌手,成为一众小女生眼中的最佳玩伴。我叫他江沉。这样的女生,我叫她婠婠。但即便如此,婠婠总是想要招惹另外一个男生,他叫苏木,他长得不帅,打架不厉害,成绩也不好,她总想要招惹他的原因是他经常受人欺负却不反抗不报复。

        江沉是受欢迎的,因为有一次他在班门口摔了一跤,有5个女生上前去扶他,而那时班里一共有6个女生,没扶他的那个是婠婠。似乎她那时正忙着把小虫子偷偷放进苏木的课桌里,你知道的,混世女魔王总想着征服每一个弱势群体。

       有一天她以为终于成功了。午睡时间,长木桌木椅,男女同桌,苏木睡在椅子上,婠婠穿好鞋子,叫上她的跟班们,穿过条条课桌椅,来到苏木跟前,跟班们把他按在椅子上,婠婠拿出彩笔在他脸上画乌龟,他起先只是摇头晃脑地挣扎,然而动作不见停,他的动作似乎更剧烈,毕竟谁也不可能任由一群男女在自己脸上乱画侮辱性的字样。后来也不知是彩笔画进了他的眼睛还是持续时间过长,他竟然哭了。婠婠呆住了,她停下来。婠婠不是没见过男孩子哭,她经常把她的同桌气哭然后狡猾地自己也哭让老师以为自己没欺负别人,她只是没见过这个男孩子哭。那个厌恶的眼神她始终没忘。

      五六年级的时候大家似乎都长大了一点,不再肆无忌惮地欺负人了,开始竞争学习。以前婠婠成绩永远是第一名,可是不知从何时开始考试的时候苏木就总是比她高一两分。老师的表扬同学的羡慕似乎也更多的倾向于苏木。她总想着有一天超过他,但最终他们之间达成了平衡。在班里流行抄作业的年纪,班里的语文作业就是婠婠版,数学作业就是苏木版,友谊大概就是这样萌发的。但很快,婠婠转学了,没能和她的那些伙伴们一起毕业,去了城里的中学。

        或许是得知转学爸爸花了不少的钱和精力,又或者是突然长大,总之上了初中的婠婠同以前完全不一样,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婠婠变得很内向,只是很努力地学习,她可以背书到凌晨两点半最后大脑一片空白,只因为不懂组长的一句玩笑话:一个字也不准错。也时常晚上在爸爸接他回家的时候靠在爸爸的肩头睡着。大概是上天也心疼这个努力的孩子,所以婠婠整个初中的考试排名几乎都是班上前三,年级前十。

        那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把他同其他男生区分开来。有一次婠婠和小学同学聊天的时候,那个男生问婠婠初中有没有早恋,婠婠说自己是好学生,男生列举了其他同学的例子,也不知怎的,婠婠不自觉的问到了苏木,男生说,苏木恋爱了,和他的前桌,开学没几天就在一起了。

      那是怎样的心情呢?复杂,矛盾,愤怒,嫉妒?总之让婠婠忍不住弹开了对话框。时隔了2年的第一次联系,竟然是以打听八卦的口气。

      “听说你恋爱了”“真是不学好啊,都不知道好好学习嘛”

      “她追我的,没想太多,就答应了”

      “哦哦”

        在那个QQ还很火的年纪,婠婠去逛了那女生的QQ空间,嗯,人气很高,在她尚且不懂ps的年纪,那女生的空间里一大推可爱漂亮的自拍,她感到一种无力和挫败感,不知为何。那是小学毕业后他们的第一次对话,离那最近的一次考试,婠婠退出了年级前十,也懂得了伤春悲秋。竟看起了郭敬明,说着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初三的时候,许是想通了,又听说苏木和那女生交往没多久就分手了,似乎当初也没太认真,婠婠又打起精神来了。

        中考之前,各中学会选一些资优生参与实验班的优先选拔。一旦考上就意味着不用同大家一起提心吊胆的备战中考了。婠婠和苏木都在其中,巧的是他们被分到了一个考场。苏木考上了,婠婠的学校考了11个,她却不在其中。有一天上网的时候,她祝福他考上了,寒暄之后,他说让她努力学习也考上,因为他不想到了那里成为孤家寡人。莫名的,那天晚上她很兴奋。她甚至于来不及怀疑那样的话究竟是客套的随便一说还是真的在被一个人肯定她的重要。总之从此之后她的生活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每日开心又紧张地做题,结果当然是她也考上了。总算没让他失望。

      然而上天是不会好到为每个人安排姻缘的。高中只有两个实验班,他们不在一个班。刚开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有时候晚上会在班级门口外面等她,生日的时候等,值日的时候也等。那样的等,她只给了他一次机会,那次他们一起走出校门的时候,一路说着话,然后挥手告别,然后她偷偷地笑得很开心。但从此她就让他别等了,说那样会让别人误会,说实话,是她自己受不了这种暧昧的气氛,讨厌明明只是朋友,看上去却像情侣的不真实感。可是她好像也只敢做到这一步而已,不敢戳破什么,更不敢破坏什么。

        她好像真的喜欢上他了,每次经过他们班时都要不经意的看上一眼,考试排行榜上有他的名字都要偷偷自豪好久,听自己的老师夸奖他比听见自己被夸奖还开心,看见他和别的女生一起走路有说有笑就难受,这是喜欢吗?它似乎没一点预兆,就这么轰轰烈烈地袭来,高中的时候读书似乎没以前那么用力了,她更多的学会了跟人相处,也被班里的男生表白过,还闹到其他班都知道了,她很想知道他的反应,但他似乎没有反应。高中考试是按成绩分考场的,他永远都在第一考场,她只出现在第一考场一次。

       高考还是来了,他考上了一流的985大学,她只是个普通的一本。没有表白,本来同闺密计划好的表白,不知怎的,突然不想说了。好像没有必要,又似乎是丢失了勇气。又或者说,从来都没有勇气。

      大概是天意吧,她以前听他提起过要去北京,结果她去了北京,他却去了上海。从此,南北相隔,再无联系。

       现在好像他们都不用QQ了,她只是时常关注朋友圈,偶尔看着他的动态发呆感慨许久,感觉两个人距离好远。

      只是今晚月亮真的很圆,同爸妈视频之后,突然想起远方的他,不知一切可好。不知有无祝福的必要。又怕一场无疾而终的初恋连思念都显得多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完结) 遇见肖然,是一场天时地利的意外 被肖然爱上,是一场天崩地裂的开始。 搁浅是永远的停留,回首早已翻天覆地...
    旧人离歌阅读 559评论 3 0
  • 生活像狗 时间像狗 他们无情的撕咬你 把你弄得遍体鳞伤 把你弄得筋疲力尽 达到了他们满意的效果 他们才会离去 而你...
    寻一份孤独阅读 172评论 0 2
  • 庄稼人赚钱靠血汗,买卖人赚钱靠手段。老实巴交的人赚钱太难了,不管是在现在,还是在未来,市场都不会给他们机会。 所谓...
    自寅日记阅读 549评论 0 18
  • 你不远千里而来 在阳光明媚的冬日与我相聚,没有过多的话语,眉眼间都是熟悉感 我带你游走在这个你陌生我也不甚熟悉的大...
    许滚滚阅读 175评论 0 0
  • 2017.12.31罗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在上海做了《时间的朋友》2017跨年演讲,我这两天才看,受益匪浅。罗振宇...
    windf1sh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