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这首歌第9个年头

海口

突然间你闪现在脑海中,又想到你了。常常一个人听音乐或看书的时候,你突然出现了,就这样忘了自己在听什么,在看什么。等回过神来,淡然地在心里一笑,接着听或看,却不知从何处开始。

偶尔也会理智地想一想,原来,你,我,越来越远。最初,还没来得及认识。有的也只是那不过六十天的静默。谁也不曾了解谁,谁也没叫过谁一次名字。这样想一下,发现一切是这么简单,而对于我来说却是那么的不简单。在我心中这么久的,一直都只是一种感觉,一种与你有关的感觉。不知还会存在多久……

每次想起你,会想到你在哪儿,在干什么呢,开心或是不开心,你身边的人会是谁呢……总是想着这些不可知的问题。这就是想念吧!有时会想你又在想着谁呢,你的那个她是怎么样的呢?或许,到你等到了她的时候,我的这种感觉就会消失了吧!你的她出现了,你会告诉我吗?我希望你让我知道。

这里是我的心灵空间,所有不能,不敢对别人说的话,我都可以在这里任意地挥洒。这些你不会知道的,因为我不想更不敢让你知道。我知道,当对一个人没有那种感觉时,ta对你做的越多,你的压力越大,可能烦恼也随之而来。我不想让自己带给任何人压力,麻烦,尤其是你。

只希望你等到你的她的时候,可以让我知道。有这样的一种感情:它在消失之前是不让人察觉的,它有时甚至是一种带有残缺的美,是胜过滔滔雄辩的沉默。

海口

后弦

海口字典没如果   恋人造句很英雄

若把爱意当明月   明月为你敢忘了缺

默默遮住你泪眼   世界毁灭没看见

幼稚打败去痛片   旧的情侣表拨不回以前

她的手很颤抖    结局粉饰太平忙乱在重写

这一切停止在台风席卷来的夜   我向你夸下海口

心为你滴成琥珀   冷却以后千年后万年后

爱通透依旧

退潮的老人海口

船不到爱人码头话不能收    海尽头道别后

挥向泪的洋流    我向你夸下海口

心为你滴成琥珀    冷却以后心冷却以后

当年的乐天派死了很久    

退潮的老人海口

船不到爱人码头      话不能收海尽头道别后

挥向泪的洋流


海尽头,没有道别:海口的思念

海风依旧凉凉的吹着

沙滩上别人的嬉闹

与我无关

看着你走的方向

任由海水的拍打

没有如果

我相信

你说的你会回来

等待,想念

是你走后,我唯一可以做的

沙滩上的记忆

我不会忘记

默默遮住你泪眼

为你擦拭那滑落的泪

害怕你流泪

希望你幸福快乐

就算世界毁灭

也为你遮住你双眼

只因为你是幼稚纯真的女孩

此时的你

在另一个国度

是否微笑依旧

我向你夸下海口

让你幸福快乐

你走后

心为你滴成琥珀

对你的爱通透依旧

等你回来

交给你一颗琥珀的心

你走后,心冷却

它的跳动

只为等你回来

当年的乐天派死了很久

有你在身边

我属于乐天派

一年前,在这码头

我们挥手道别

没有道别的话

只有挥手道别

挥向泪的洋流

一年后的今天

又在这里,等你,念你

知道你不会回来,今天

心里多么期盼

海的那头,会出现

载你归来的船

等来了

退潮归来的渔船老人

船不到爱人码头

你的归期,遥遥无期

我会等你

夜幕降下来

明月升起

想起曾为你造句

若把爱意当明月

明月为你敢忘了缺

拿出我们的情侣表

指针仍然在转动

却拨不回以前

拨不回我们曾在一起的时光

拨不回你纯真的微笑

你走了,还没有回来

此刻你是否也站在海的那头

和我有一样的思绪

海尽头,不说道别

只为等你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声明一下,我写这篇文章没有要喷国产或者说国外的电影好,我只是让大家进行对比,国内和国外的差距究竟在什么地方。(...
    赵万龙阅读 2,692评论 0 0
  • 昨天的事,让我发现:我不是一位有格局的人,因为我太在乎输赢。 今天听了一个故事: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德国相当强盛,...
    赵妍华太阳花阅读 161评论 0 0
  • 我爱上了“大卫博士” 给大家申明一下,可能有些朋友看名字以为大卫博士是人吧?哈哈!大 卫博士是一条看似普通的小内内...
    琼昭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