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暗时间>>

暗时间这本书的内容和题目有一定的联系性,首先明确一下什么叫暗时间:即思维思考运作的时间.
作者一定是读过<<如何阅读一本书>>,这本书的,其余的内容基本上都是作者思考一个问题时去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在此的基础上进行自我的思考论证的过程,及最后的书写分享和继续循环,就像此刻我再写这篇的文章一样.

设计你自己的进度条

主要讲述的为计划的分解,坚持及选择.大部分的人都是短视的,需要获得及时的反馈,才能继续坚持,不然就会出现焦躁不安,自我否定等一系列问题.这也是目标分解的意义所在,毕竟长久的坚持是难能可贵的,而通过一定的手段来延长我们坚持某些事的时间更加有可行性,也更加容易让我们达到目标.至于选择,人生就就是不断的做选择的过程.选择需要牺牲的是我们的时间.有时候因为自己认知的界限而无法及时做出选择.会导致再此分叉路口的时间被拖延浪费掉.这相对于选择任何一种都是失败的行为.我们应该能想到最坏的情况,即使不能立刻分析做出选择,也要订立下"死期",还是无法选择,那说明任何一个选择都是可行的,尽管尝试就好.

如果有效的记忆和学习

是否记住某些事情在于在用到的时候能否被回忆出来,而我们回忆是建立的一定的触发条件的基础上的,对于同样一件事情,我们越是和外部条件关联及内部思维扩散到更多的点上去,越是容易在遇到该点的时候触动神经逆推到相关的记忆上.而学习又分为两种情况一种为记忆性学习,和上面学的类似,一种为思考性学习,这里不仅仅需要我们能知道这种原理,还要能自己进行思考,分析,推理和规约.

亲身经历才能明白?

亲身经历是一个从外到内的过程,我们的接触的刺激点更加的多而且全面,相对来说更加容易理解一件事.但是亲身经历也有其片面性,会导致我们认识到不一定真确的结果.且我们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每件事都亲身经历.我们要快速的体会和学习,需要一个反向的过程,即从内在开始从而影响到身心.如何从内开始?学习前人的经验,思考后做出自己的判断,再未来的过程过程中不断的学习修正它.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视觉错觉到偏见

我们所做出的判断无非是在我们已经得条件下,通过思维做出一定推理后的结果.而如果推理的过程都是严密的话,那么得出的结果就仅仅取决于我们所认知的前提条件.但是我们所知道的前提条件就一定是所有的需要的前提条件了嘛?从普遍意义上来说,每个人的认知都存在局限性.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见识,才能使自己的判断相对正确.

书中还有一些论点我就不一一讨论了,简单说下这本说的意义吧.这本书是一本鼓励你进行思考和写作的书籍,其余的都是作者再此条件下的衍生品.即作者自己平时思考后的纪录.也可以作为一种发散性的文章去阅读,如果对心理学和数学感兴趣的可以读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