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着 一个白血病人的生病自述:柳暗-亲爱的小霜 56


亲爱的小霜

  依然是三周的假期,这次的恢复速度慢了许多,毕竟是二次元小红了,江湖地位不容小觑啊!白细胞一直在低位徘徊,怎么也上不去,我也安安心心地呆在家里,每日睡睡觉、看看书、发发呆,耐心地等待止跌回稳。

  头发继续哗哗地掉,一抓一把,一抓一把,好在我原来底子厚,发量是一般人的两倍,掉了别人一大半的量了,头上看看不过是薄了一些,貌似刚从理发店出来被发型师打薄了,也没觉得有多少异样。

  呆在家里,一下子成了时间的富翁,内心十分轻松自在。最爱干的事莫过于买书看书,在网上一页页地翻着找着,找到自己喜欢的书就可以开心半天,再一起凑到个优惠额,又可以开心半天。没几日,买的书一天一个包裹地来了,家里的门铃一会儿响了,一会儿又响了,特别地热闹。拆了包裹,小说、散文、旅游笔记……都是自己喜欢的,林林总总,琳琅满目,铺满了桌子,满足感就忽地一下升腾而起,一下子就觉得自己是个特有文化的人。

  就是有一个瑕疵,以前的书都有股书香味,现在的很多新书却有股刺鼻味,这不利于健康的隐患得整治,必须滴!我会在阳台的风口,一边翻书散味一边看看风景,这招还不管用的话,就找个太阳好的日子,在阳台上搭个大台子晒书。一本本的新书被铺开排在妈妈家晒菜干的大竹篮子上,齐刷刷地晒着太阳浴,模样很是壮观。

  这些书中,我最爱的就是旅游笔记。在自己足不出户的日子里,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有多美丽是件特别振奋人心的事。有人为你拍了美美的照片,记录下了自己的旅途经历,还有风趣优美的介绍,这事实在是太有性价比了!我一般都是靠在沙发上,嚼着水果捧着书,一边翻一边啧啧啧地感叹到不行。

  世界是一本书,热爱旅行的我就是想能多看几页就多看几页。

  假期转瞬即逝,我攒着依然不高的白细胞检验报告单带着内心的小忐忑又来到了医院那栋熟悉的楼。新医生告诉我,红药水疗程结束,例常的亚砷酸疗程开启,三个月两次,每次十四天。大概是打了毒药后脑子经常不太好使,我又一下子转不过来停了车:“三个月两次,那,那假期是多长?”“做完一次休息半个月,再做一次休息一个半月。”新医生答疑解惑。“啊!啊!这么好?!!”我的嘴立马张成了O型,足足能装下一个油光锃亮的鸭蛋。“一个半月!居然有一个半月!人生真是太美好了!我一定要争取时间去外面溜溜!去看看大千世界这本美好的书啊!”

  上砒霜疗程没小红那么严格,我的白细胞已经快够及格线了,在医院休整了三四日,在我心中星光闪耀璀璨夺目的小霜就又绚丽返场了。果然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尝过了小红的苦,再经历小霜,那曾经觉得很难受的头痛头晕啥啥啥的,怎么还能算得上是事儿呢!和烈性子的小红相比,小霜实在是太温婉太可爱了!我和二次元少女小红欣欣然作别,挥了挥衣袖,没带走一片云彩,而后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彩旗招展兴高采烈地迎来了小霜:走,我们做好朋友!

  静脉的状况越来越差,每次打针都要找遍整条手臂,拍来拍去,拍去拍来,打过小红的都已经根本找不到了,翠姐拍半天也拍不到手感,只好挑平时根本看不上眼的,肘背面、腕正面、手背面,甚至连手指都不放过,但凡有些静脉的影子都要拍上半天,扎上几针。

  好不容易打上个留置针,我都要竭尽全力想尽一切办法延长它的生命,多一天是一天,多半天是半天。管子里的药水滴不动了,我就把针头附近的皮肤拧成麻花,让药水继续慢慢地一滴一滴滴下来,手工麻花一个半小时后,一袋250毫升的参麦才见底,直累出一身大汗。

  打完小霜的下午,一个人靠床上刷微博,看到朋友爱特我,说我们已经吃了几十年喂砒霜的猪肉了,一点不输给我,喂了砒霜的特征是“皮红毛亮”,问我是不是也有这特质。我扔了爱拍,拿了镜子仔仔细细地研究了半天,把我的脸来来回回地看了好多遍,完了一把扔了镜子:唉,还是败给猪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