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骗”翟欣欣事件后续:“美女”为何会变“毒妻”?

1

朋友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消息,第一眼看上去图片上是粉嫩妙龄美女一枚。

出于好奇,顺手点开。

谁知突然美女像野兽一般,张开血盆大口直扑过来,吓得我差点把手机扔了。

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有些后怕。

此类事情不是特例,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你以为她是“美女”其实她不过是披着美女的外衣的蛇蝎女而已。

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会碰到这种被“美女”的假象所诱惑的事情,只不过,有的人很幸运他们慧眼识人,依靠自己的力量从容淡定,不为所动。

但是有的人却没能够如此幸运,从此“厄运”缠身,难以自拔,轻则人财两空,重则一命呜呼。

2

午餐时,听同事们在议论苏享茂自杀事件,我又想起了朋友给我发的“美女”恶作剧。

这不是同样的事情吗?

你以为她是窈窕淑女,谁知她狠起来,也是杀人不眨眼,跟女魔头没什么两样。

你以为她温柔乖巧,贤良淑德,你以为她想与你共度今生,你倾其所有,毫无保留的把世间最好的东西捧到她面前,她却没有满足,得寸进尺,纠缠不休。

你信任她,把你最不堪,最不与外人道的“污点”掀开来给她看,她却要以此为把柄,威胁你,敲诈你,逼迫你,最后也逼死了你。

的确,苏享茂是不堪重压,在翟欣欣步步为营的算计和精神轰炸下,他选择了死,以此得来解脱。

3

看过不少网友的评论和写这起事件的文章,大众的观点可以概括总结为以下几点。

第一,愤愤不平指责翟欣欣一方。

第二,同情受害人苏享茂一方。

第三,认为苏享茂情商、智商低下,咎由自取。

这件事情,作为局外人,我总觉得,我们能做的并不是去指责或批判任何人,我们没有那个权力,没有谁曾赋予我们“道德审判权”——这一神圣而无瑕的权利。

不过从近日翟欣欣母亲委托人发声,昔日的翟欣欣为何会成为大众口中的“毒妻”,也是初见端倪。

这份声明中,其一:翟欣欣非常悲痛,她根本没有想到苏会自杀,这几天她不吃不喝,谁也不见,她觉得非常丢人,压力很大。

一个对自己曾付出过金钱,时间,真心最后甚至是生命把她奉若至宝的男人,她居然是觉得非常丢人?

正常人,哪怕有一丝良心的人,此时想到的不是自己所谓的面子,而是陷入深深的自责和愧疚之中,这段话中你有感受到一丁点的“良心不安”吗?

没有!

声明中第二点,关于“婚骗”,对于想苏索要一千万一事,是因为翟欣欣不想再婚,所以要提出一千万拿回去和父母生活,养老。

如果这份声明真的是翟母所发,我不禁想到,翟欣欣之所以成为如今总想着不劳而获,靠美貌和皮囊来花费以及敲诈勒索苏上千万,可能与父母有着莫大的关系。

按理说,一个出生于高级知识分子的家庭,父亲是大学教授,而她自己也是硕士研究生毕业,这些最基本的做人的常识还是有的。

我们总喜欢把高学历和好人品联系起来,一厢情愿的以为翟欣欣拥有高学历应该会是个人品也不错的人。

但是,我们可能忘了,学历只能说明一个阶段的学习知识教育上的成功。

高学历不等于好人品。

优渥的家庭环境和高知识水平的父母,或许能教育出一个拥有高学识的孩子,但是不一定能教育出一个心理健康,积极乐观,知礼义廉耻的孩子。

高等知识教育上的成功也不等于心智健全。

声明三,关于初婚,研究生期间因为义气和朋友扯证结婚。在婚恋网站并非刻意隐瞒婚史。

婚恋网注册时,“婚姻状况”一栏里,分别设有“未婚,离婚和丧偶”三个选项,不是刻意隐瞒的意思是,不小心弄错了,千万别告诉我是不小心勾错了?

撒了一个谎总要无数个谎来自圆其说,更何况若是问心无愧,坦坦荡荡为何要撒谎?

人们常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人渣很可恶,被人渣骗固然可怜,但是有句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受害人在无辜、无奈、委屈、绝望之际,更需要反思、自省。

否则,苦难永远只会是苦难。

陈虻说,痛苦就是痛苦,只有对痛苦的思考才是财富。

愿我们都有这般追寻财富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