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逐光(四)往事如烟

上集回顾:“张哲一,你帮我个忙,我都把事儿告诉你了,你去帮我查查那个女的到底是谁,不管怎样,我也安心。”

“你把她信息给我,我给你问问。”张哲一本想调笑他一番,但他看到贾南柯那凝重而若有所思的表情打消了他的念头。为情所困,张哲一默默地在心里说。

“行,今天她去电影院了,你去从徐起风那家伙嘴里问问是谁就知道了。”贾南柯再次想起电影院的场景,心中又是一动。情,有事就是那么微妙。

“行,兄弟这个忙可以帮。”

[逐光目录

**上一章 **【连载】流光如梦(三)佳人何处觅

贾南柯一到月底就囊中羞涩,月初总和哥们几个出去浪,这个月又去看了场演唱会,钱袋很快就先出窘相。自从上大学之后,贾南柯渐渐地不好意思伸手向家里要钱,20岁的人还寄生在家里不能独立总有些难受。贾南柯看着身边那些大把挥霍青春和金钱的人有时是羡慕的,但理智不让他这么想,因为一旦羡慕别人就输了。长那么大了自然什么道理都知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些活得光鲜亮丽的人自然有自己的人生,而自己的人生和他们是不同的。虽然有些时候也和他们一起聚聚但终究只是交错过的线,高中那些陪他一起疯一起打哈哈的兄弟有些一毕业就出国了,在大西洋彼岸开着豪车,在朋友圈晒照片。上次一高中同学生日他老爸送他一辆玛莎拉蒂,他在朋友圈晒自己和朋友飙车的小视频,这样的人生和自己当然是有质的区别的。

贾南柯就认真听完了大学的第一堂课,第一堂是导课,关于人生,其实全是套路,那个戴着眼镜的男老师不知对多少届学生这么说过了。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有什么样的职业规划?那个老师点了贾南柯的名字,贾南柯站起来略顿了顿说:“我还没想好。”贾南柯是个坦诚的人,比同龄的人要坦诚一些。有些人当然知道这个问题该怎样回答,在课堂上所有的问题还有答案,周围不断有人起来回答,考公务员,做老师,进大企业,或者有钱人。这些回答还不是最后的答案,生活会做最后的解答。贾南柯在春光里一边沉醉一边挣扎,就像行人迷失方向,或者及时行乐的乞丐。未来会怎样,贾南柯还没想好,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日子里,他还在受荷尔蒙的支配,燥热的身体火热的身心都需要宣泄,他更多时候是被赶着走的。

在春光之中,贾南柯一面无处挥发的青春在空中旋转,像一只断线的风筝。风往哪里吹,他就往哪去。贾南柯皇天不负苦心人,终打探到美女芳踪。张哲一和几个哥们带来关于她的信息,贾南柯霎时感觉她离自己咫尺天涯。“贾南柯,那女的叫谢敏跟徐起风了。”这一次徐起风第一次正式站在贾南柯对面,不过感觉很让人不快,还有一丝兴奋。贾南柯无处挥发的青春有了着落,他随大流去做了各种活动,参加社团。然后不期而遇的在社团活动中进入和徐起风一样的圈子。

“进!”

“学长,我来交文件。”

“过来坐。不用叫学长了,叫名字就行,我们见过。”

“恩,见过。”贾南柯想起那天电影院的擦肩而过,有些恍惚。

“这次的比赛张老师很重视,你们的策划案要按着这个模板重新做。”

“创业大赛的确很重要,我们社会好好准备的。我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后续也会由我跟进。”

“这个比赛一贯是交给创业社承办的,今年你们社的表现很好,才让你们创新创业一同承办,好好做。”徐起风拍了拍贾南柯的肩膀。

“哼哼,徐起风,这个比赛去年的时候举办的很成功,今年肯定也很成功。奖状不都做好了。”贾南柯用余光扫了一眼桌上的奖状。

“你说得对,我相信你,今年就看你的了。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我们可以常聚聚。”

“好,我们下次一起聚。”

贾南柯离开办公室心里冷哼了一声,在办公室里的笑容消失殆尽。在贾南柯刚进大学的时候,也一腔热血在随大流之下报了各种社团,如今刚一波社团换届,凭着和社长的关系和刚入社干的事儿,贾南柯也捞了个部长当当。后来贾南柯才渐渐明白其中的水深,不过已经上了贼船悔之晚矣。原社长已经三不管,天天在外面找不着人,这个社就落在他们几个新上任的人身上。这社新成立三年,近几年发展的还不错跟几位社长的个人能力和会拍马屁都脱不了干系。上一届社长在离任前干了件大事儿,申请举办创业大赛,这给他的任期画上了光辉的落幕之笔。不过这让后人发了愁,这比赛一直由根红苗正的老社创业社承办,两社本来就同类互斥,这下真杠上了。本来狭路相逢勇者胜,但说实话才成立三年的新社有很多还在建设中,也就是说不正规,社团的财务只有社长和财务部长知道,贾南柯看到账本就知道他们是假的,那点社团的经费和奖金已经被原社长卷走了。贾南柯想起去办公室前和张哲一的一番话,更加感到棘手。

“贾南柯,你们社这次和创业社一起举办创业大赛?”

“对呀,怎么了?”

“贾南柯,他们社一直都是举办者,而且历届冠军都是出自他们家呀。”

“垄断者需要有人来打破。”

“我很欣赏你的勇气,不过这届主席徐有风就是创业社出身,去年他就是冠军,这次他应该会做评委。我相信你,加油!”

贾南柯的内心其实是在说,怎么哪都能遇到他,但贾南柯没有选择。贾南柯想起了那天他们在一起的情境,胸中忽然有一腔气血往上涌。贾南柯不是傻傻的愣小子,不会去做什么格外冲动的事。但那个女孩就像一道抹不去地颜色留在画布上,初次见那个女孩贾南柯就觉得有种说不出地面善,但又说不出来的感觉。贾南柯忽然想起自己少年时代的一段故事,其实有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在15岁的时候贾南柯也曾像所有少年人一样单纯懵懂,一朵粉色玫瑰也曾静悄悄地开。那个时候,他偷偷地喜欢班上一个披肩发,不怎么爱说话的女孩子。一开始的时候,贾南柯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女孩,反而是和周围那些活泼开朗地女孩一起的多。但有一次那个女孩调到他的前面,贾南柯望着她一步步走过来浅浅的对着自己笑了一下然后背对自己坐下,心想这个女孩有点特别,不知不觉中有些痴了。此后贾南柯一直默默关注着她,她每天早上几点到学校,家在哪里贾南柯都打探好了。贾南柯每日就候在那个可以和她一起上学的岔路口,宁愿绕远一点路,就为了说那几句话早!昨天晚上电视剧怎样,追的动漫更新了,放假准备去哪玩?这些话题,有时候东扯西扯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反正就是很开心。贾南柯心里想,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她?她到底喜不喜欢我那?如果她知道,要怎么办,贾南柯有时候害怕她知道但装作不知道。眼看着就是她的生日,贾南柯打算在她生日的时候告白。贾南柯去买了他生命中第一次电影票,他早早备下,就等到关键时刻发挥重大作用。一想到书包里的电影票,贾南柯走路都轻快了,哼起了他最喜欢的火影的主题曲。然而,这张票却一直没送出去,被贾南柯关在角落一本书里。那天,贾南柯依旧在那条路上等着,但是等来的却是这一幕。

那个女孩站在别的男孩的山地车后面,双手搭着他的肩膀。贾南柯心口犹如重击,时间仿佛定格在那个女孩身上,贾南柯不争气地移不开眼睛。

“南柯,一起走呀。”

“奥。”

贾南柯一直想去问她和那个男生怎么在一起的,但总也开不了口。贾南柯继续在课上向她投去温柔的目光,那种眼神是清澈的,朦胧的,热切的,也是受荷尔蒙支配的。那个年纪的眼神是不加掩饰的,也许谁都曾被这种眼神注视过,谁都曾这样悄无声息地爱过。其实那个年纪都还不懂什么叫爱情,无知懵懂地就像开在墙角的小百花,谁是开花的季节路过的第一个人谁就可能嗅到花的香味。贾南柯也曾伤心难过,那些少年心事就像风,自己也捉摸不透。贾南柯决定不去找她,为什么总是我去找她,而不是她来找我。终于,她找来了。

“南柯,你最近怎么不来找我了?”

“我最近家里有点事。”

“奥,你周末有空吗?”

“看情况吧。”

“……”

贾南柯独自一人坐在空无一人的观礼台台阶上,女孩回头看了一眼默默地离开了。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那个女孩转学了。

上一章:【连载】流光如梦(三)佳人何处觅

逐光目录
后续还会更新呦,未完待续,敬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提摘要:其实那个年纪都还不懂什么叫爱情,无知懵懂地就像开在墙角的小百花,谁是开花的季节路过的第一个人谁就可能嗅到...
    嬴玥阅读 329评论 0 1
  • 前提摘要: 这个故事发生在贾南柯刚入大学与一位美女惊鸿一瞥的时候,那一刻贾南柯的命运就发生了变化。那种美,千言万语...
    嬴玥阅读 521评论 2 2
  • 前提摘要:上一回说道贾南柯初入大学,遇到一个美女,红鸾星动的事。 他已经记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那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
    嬴玥阅读 396评论 0 0
  • 健身成了很多人的爱好,为了减肥,为了马甲线,为了健康的身体。上健身房,教练教的第一课应该是器械安全需知和运动前热身...
    居山有名阅读 283评论 0 0
  • 有那么一个夜晚你不在平静像是定在x与y轴构成平面的一枚铁钉愿眼睁睁的看着z轴的变化也不动摇自己的位置直到一条新的坐...
    douwzy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