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爱·情惘【4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十五章

        叶云尘被人拖着在空中飞了一会就停下了,对方还气喘吁吁对他道:“宠儿那丫头又不知道疯哪里去了,我不找了,你自己去找吧。”

        叶云尘很想问到底是自己太重了,还是他轻功不济,怎么才飞一会就累成猪了。思考再三,叶云尘还是忍不住问道:“兄弟,你是不是肾虚。”

        对方的脸立刻变黑了,把叶云尘从半空中丢了下去,哼道:“肾虚也比你这个活不久的病秧子好。”

        叶云尘在担心自己没有病死会被摔死中被人接住,张开眼他看到一张不堪入目的脸,他觉得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脏的一张脸,有泥巴,有颜墨,有面粉,有鱼鳞,有血迹,有炭灰各种各样的脏东西都在这张脸上。

        叶云尘闭上眼睛,实在看不下这张脸。

      “小叶,这是我第一次英雄救美。”脏脸主人一脸兴奋。

        英雄救美?这词用在他俩身上实在不合适。

        叶云尘捂着脸道:“叶子,英雄救美的意思呢就是很英俊潇洒气宇轩昂的男子救了貌美如花楚楚可怜的女子。”

        上官红叶放下叶云尘,挺了挺胸沾沾自喜道:“我是不是很英俊潇洒气宇轩昂?”

        英俊潇洒是有的,可惜不够气宇轩昂,叶云尘悠悠道:“我不是貌美如花楚楚可怜的女子。”

        “可是我觉得小叶很美丽呀。”上官红叶说得诚恳。

        叶云尘不禁失笑,颇为无奈揉揉额,他拉起上官红叶的手,“叶子,你可愿意陪我到安静的地方走走。”

        “好。”

        走了很久,走了很远,叶云尘不说话,上官红叶也难得安静,默默跟着。

        终于远离了喧闹的的声音,微风迎来一阵花香,前面是一个花团锦簇的园子,百花齐放,万紫千红,蝴蝶翩翩飞。

        上官红叶记得自己多次来过这里,只是还没有进去就被人拉走了。

        “小叶,你说里面是不是有很好玩的东西?”上官红叶双眼发光。

        “不好玩。”叶云尘来过这里,一片花海里面只有几间养蜂的茅舍。

        “里面有什么?”上官红叶好奇。

        “等会告诉你。”叶云尘拉着他往另外一个方向走。

        找到一个池子,叶云尘终于停下来,他在池子旁坐下,拿出手帕沾了水,做了一件他早已想做的事。

        上官红叶的脏脸终于得到照顾了,叶云尘擦得很细心很认真。

        水冰冰凉凉的,上官红叶闭着眼睛一脸享受,这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叶云尘每天都会耐心地为他梳洗整理。

        “小叶,和你在一起真好。”上官红叶喜欢这一刻,太舒适了。

        叶云尘一笑,问:“真好有多好。”

        “很好……我想永远都和你在一起不分开了。”上官红叶睁开眼睛,眼中是满满的信赖:“我不会再让楼兰来伤害你了。”

        叶云尘又惊又喜,怔怔看着上官红叶好一会,这个才是他儿时的玩伴,他终于回来了,他眼中不只有对他的依赖和信任,还有对他的偏执与维护。

        “小叶。”上官红叶拉住他的手,认认真真看着他问:“我和宠儿,你更喜欢谁?”

        叶云尘愣然,他似乎从上官红叶眼中看到煞气,“你怎么问这样的问题,你和宠儿又不同,不能比较。”

        上官红叶哼道:“我和她哪里不同了?”

        叶云尘抽开手,把脏兮兮的手帕放在池子里洗,悠悠道:“她是女的,你是男的,这就不同了。”

        上官红叶想了一下道:“我们就是不同才该比较嘛,你喜欢她多些还是喜欢我多些。”

        叶云尘无奈叹叹气,也想了一下道:“你和宠儿我只会很喜欢很喜欢你,对宠儿呢,我只爱她。”

        上官红叶蹙眉,喃喃问:“爱?爱是怎么样的,它和喜欢有什么不同。”

        叶云尘不禁笑了笑,道:“爱比喜欢重要多了。”

        他认真地洗帕子,没有看到上官红叶的神色变了,可是他感觉到了戾气,他回过头看到上官红叶蹙眉困惑的样子。

          叶子呀叶子,你怎么不懂爱呢,你可是红叶贝子,你身上的红叶和贝铃都是代表着爱,你没有爱,怎么给那绝世的红叶希望,怎么给温柔的名媛寄托?

       

      “看到贝子么,他去哪了?”名媛问了很多人,都没有人知道。

          莫怜宠在一旁玩疯,上窜下跳的只差没把所有高台都拆了,不过众人还真的担心她会弄倒高台,道:“媛媛小姐,别管贝子了,管管宠儿小姐吧。”从小到大莫怜宠就比较依顺名媛,这是快乐岛人人都知道的。

        只要谁不小心得罪了莫怜宠,记得找名媛保命就对了,众人已把她当成快乐岛的守护女神。

          “对吖,守着宠儿小姐才是你的职责,贝子那里有蝶公子呢。”正在炸鱼的马大姐意味深长地道:“对我们快乐岛来说宠儿小姐比贝子更重要。”

        名媛闻言失色,马大姐的话中有话她是听出来了,宠儿和红叶世间只许留一个,因为多一个终将会乱世。

        “孰去孰留,天意难测。”隔壁刘大爷怡然自得地拉面,“贝子身带红叶贝铃而来,保红叶永爱长存,宠儿身誉倾城神女,保倾城永世长存,无论谁亡,必有一方大乱。”

        “那倒未必。”正在吃面的发展九爷一脸享受,“这么多年了,也许对‘倾城’与‘红叶’来说,他们己经不重要了。”把最后一口汤,他意犹未尽道:“老刘,再来一碗。”

        “小展啊,你这都第八碗了,不怕撑肚子。”刘大爷忧心忡忡。

        展九爷应景打了个长长的嗝,却道:“才八碗,不吃够九碗有负我九爷名头。”

        名媛无奈抚额,快乐岛里的人是否过得太安逸,生死大事在他们眼中己经是饭后余谈,微不足道的小事。

        “媛媛小姐,如果真的到必须选择那一天,要酌定孰轻孰重。”刘大爷说得沉重,却一脸的事不关己。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他们之间你只能选择一个。”佟三娘边哄吵闹的孙子,边炸鱼,还有闲暇说说话。

      “什么鱼和什么熊掌,三娘你还炸熊掌。”莫怜宠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拿起一根炸鱼就啃。

      “哪里来熊掌,我在说这不听话的熊孩子呢。”佟三娘指着自家孙子。

        莫怜宠吐了吐鱼刺,道:“三娘你做的炸鱼不比云尘哥哥的烤鱼好吃。”

        名媛笑道:“你现在觉得你的云尘哥哥什么都好,谁也不如他。”

        莫怜宠看向她,眯着眼笑道:“媛媛你这是吃醋了吗?”

        名媛失笑道:“傻丫头,我有什么好吃醋的,你身边有他我很高兴呢。”

        莫怜宠想了想道:“你不想问问在你和他之间,我觉得谁更重要么?”

        “我为什么要问?”名媛走过去拉着她道:“而且我希望在你心目中叶云尘比我还重要。”

        莫怜宠蹙眉,困惑道:“媛媛,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在你心目中小叶子比我重要对不对?”

        名媛怔愣,不明白莫怜宠有这样的想法,“你和叶子在我心目都很重要的。”

        “那你为什么希望在我心目中云尘哥哥比你重要,你一点也不在意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不是不喜欢我?”

        名媛更是愕然,实在不知道莫怜宠怎么有这种逻辑,“宠儿,我没有不喜欢你,也没有不在意自己在你心中的位置,我可想你最最喜欢的人就是我了,但是这世上除了喜欢还有爱呀。”

        “爱?”莫怜宠更困惑:“爱是怎么样的?”

        “爱一个人会让你心跳都不一样。”

        莫怜宠捂着心口,喃喃道:“像对小叶子那样么?”

        名媛被她这话惊得脸色尽失,莫怜宠和上官红叶之间存着怎么样的情愫,若真的是所谓他们都不懂的爱,他们会走向哪个极端?是悲是喜?

        名媛不敢想象,若如佟三娘她们所说,莫怜宠和上官红叶之间只能选择一个,她该选谁。

        从她懂事那天起,名悦心就带着莫怜宠出现在她面前,调皮捣蛋,任性妄为的小宠儿谁的话都不听,就爱粘着她,听她的话。

        长辈们看到这个景象,便常常道:“媛媛,你就守着宠儿吧,一辈子都守着。”

        宠儿虽然调皮捣蛋,名媛还是很喜爱她,便应了长辈们的话,这一答应便成了责任了。

          她们常常形影不离,一起疯一起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宠儿成了她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现在叫她怎么舍弃得了。

          只是没人告诉她这世上有个上官红叶,这个比莫怜宠更依赖她,更让她心疼的男子,会让她想抛弃所有护他周全。

        或许他们可以成为天下最匹配的一对,就像丹青公子所说,天下人都认为他们不能在一起,但是他们可能就是最该在一起的一对,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