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情伤

一生一世一双人。

三千年前,白无常爱上人间女子颜无双。在三生石上刻下:一生一世一双人。月老将白无常人鬼殊途的孽缘禀告了玉帝,玉帝喝斥阎王手下迷恋人间女子,给神灵带来羞耻,一定要对白无常严惩不贷。

黑无常苦苦哀求,看在黑白无常万年来对地府的效劳宽恕白无常。阎王本是无情鬼,却法外开恩。让白无常亲自杀死颜无双,便是对天庭交代。

白无常道:宁受轮回之苦,也不会苟且偷生。

……

一,

我叫阎双儿,是阴曹地府的公主。我的父王是这地府王,鬼称:阎王。

那些人间来的罪魂儿承受十八层地狱惩罚,那些生不如死的痛令鬼选择烟硝魂灭。鬼是无情的,没有生死轮回的痛苦,却感受不到七情六欲。有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那些为情死的鬼魂说只羡鸳鸯不羡仙?当神仙不好吗?

七月十五俗称人间鬼节,是阴曹地府放归日。也是我的生辰。

“黑无常,为什么白无常每到鬼节的时候在奈何桥上守望?像是在等待什么?”听鬼奴们说白祭司每到鬼节会在这里守望,至今也有三千年了。他在等什么?为什么那么惆怅?

“他在等他心爱的女子?”黑无常淡淡的回答道。

“难道他不知道人鬼殊途吗?爱上人类,是天庭地府大忌。”

爱情是神灵界的禁果,只有七情六欲的人才能尝到,为何白无常会触动禁果?看着白无常消沉守望者奈何桥,一声声叹息让阴风变得更凄凉。爱情禁果到底是什么滋味,为何让那些情殇的魂魄念念不忘彼此?让阴曹地府堂堂白祭司为情所困?

“三千年前鬼节的时候他心爱的女子魂飞湮灭的时候,他便想随着湮灭。本来以为他喝了孟婆轮回汤会忘记伤痛,可是醒来的时候他就变成这个样子。不记得那女子,却记得心神被掏空了。”白无常看着眼前女子:无双,为何你忘记前世的他?

爱情禁果果然不好吃,七情六欲比十八层地狱还可怕。我摇摇头,朝奈何桥走去。

二,

奈何桥下,忘川河,无数世间浸沉底。

阴风缓缓,令鬼气爽。我喜欢坐在奈何桥上看忘川河,里面有自古到今人类变化,家常琐事,一生潮起潮落。令鬼娱乐。

“白无常,你在忘川河里找到所爱女子前世了吗?”看着那浑浊的忘川河,没有那跟白无常有关系的女子。我开始好奇,这女子真的魂飞湮灭,也会留下印记。我这个地府公主也感受不到,是我修炼不够吗?

“……”

白无常没有反应,一直看着那浑浊的忘川河。对这个公主,他没什么感情,所以不尊重也不排斥。

“父王明日让我到凡间修炼,若我能超脱人间荆棘,便位列仙班。白无常,谢谢你。我看到你这样魂不守舍这般痛苦,我更有信心战胜凡间荆棘。”

阴曹地府王孙贵族子弟一到三千岁就必须经历凡间磨练。父王说,人间是痛苦的地狱,有成仙的意志才能克服。这开天辟地以来,也是有不少神灵逃不掉凡间的诱惑,走上轮回之苦。

白无常终于有了神色看着我,从他的眼睛我看到一抹刺痛,仿佛在说:阎双儿,就你这么小丫头能抵得住诱惑吗?

开始我是很心虚,阴曹地府的万年勾魂白祭司都没有逃出凡间诱惑,我才几千年道行……

我开始恐惧不安:凡间?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三,

明媚的阳光令我沉醉,这就是人间。

我大口大口呼吸这凡间的氧气,对这小小的临安城开始我阎双儿修炼成仙目标前进。

父王给了我人类的体魄,沉重的让我放弃修炼。我飞不起来了,只能用脚一步一步适应人类生存。人间,阳光明媚,比阴曹地府那阴暗的冷气好多了。

“娘子,我错了。我保证再也不到烟花之地了。”男子苦苦哀求,那妇人却哭哭啼啼摆脱男子牵扯。

这是爱情禁果症状,在忘川河我看到很多这样的戏面,便为那女子讨回公道。

“他既然寻花问柳,你就休了他。”

这句话引来旁人的围观。我才想起自己是在开天辟地三千年后的凡间,临安城。

那女子停止哭泣看着我,对我这个小丫头说出来的话感到惊讶和讽刺。这也难怪,这是封建思想的凡间,男尊的年代里。我看着那女子丹凤眼,知道她是十九天前我放回的灵魂投到官宦人家。我笑了,那女子长的如此楚楚动人,跟那前世魂魄相比,天壤之别,如今她到人间已经是十九年。

“姑娘看着面生,不是当地人吧!”一个好心的老奶奶牵着我的手将我拉到她的小铺坐下,我讨厌凡人碰触,我皱眉反感的抽回自己的手。

“恩。”

老奶奶给我端了碗面条,跟我讲述女子《三从四德》不应该像刚刚那般泼妇。女子地位卑微,我很讨厌在这个年代修炼,可是我已经是这个年代的女子。为什么这个世界越来越黑暗,好晕。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捆绑着。我中了迷药,被卖到青楼。

眼前那个妖媚的女子令鬼作呕,多么肮脏的灵魂。我诅咒你们死后下十八层地狱,永不超生。

“这小丫头眼神怪毒的,想必性格泼辣。哼哼,到了我‘迷香阁’都得变的温柔。小妹妹,只要乖乖听话接客,我保证你享不尽的荣华富贵,金银珠宝。”

三千年来,第一次有人用威胁的口气跟我说话,我想除了让她魂飞湮灭,是最好解气的方法。如今我在人间第一天不到,就被卖到青楼。无论我怎么挣扎也使不出法力,难道到了人间法力消失了?突然想到父王说过,遇到命运轨道注定要修炼的,法力就会失效。难道这青楼是我阎双儿注定修炼的地方吗?

“妈妈,我会听话。”

老鸨,等我修炼成仙,一定让你十八层地狱享受过再魂飞湮灭。

四,

我第一个恩客是他,白海生。他一身白衣,像是天仙童子。我笑笑,这人间也有长的如此好看的男子。哎,有趣。

看样子他是第一次来青楼,那不自在的神情真让人逗逗。

“公子,何必害羞呢?我叫双儿。”我是鬼化人,人类女子那般娇弱含蓄没有学会,幸好我成了青楼女子。对待第一个恩客,我却想逗逗他。并不怕他轻薄我,因为他不会。

“姑娘,男女授受不亲。”白海生退后,对眼前的女子有种熟悉感,并不排斥。

“公子,青楼的女子可不讲究君子之交,你叫我双儿,我就不逗你。”

“双儿——”

那温柔的声音仿佛穿透我的灵魂,他唤我的名字,为何我有娇羞的感觉。我推开他,便与他秉烛夜谈。对眼前的男子,有了期盼。

自从那夜畅谈,白海生每天都会来‘迷香阁’挂我的牌子。而我总会很灵活拒绝老鸨让我接其他客人,因为海生值得我等待。

那天我哭着对海生说:“公子可愿意为双儿赎身?”

做鬼三千年来,没有七情六欲的我不知道眼泪何物?那天我尝到嘴角淡淡的咸,湿润的水是眼泪吗?只记得白海生说:双儿,我会为你赎身。娶你为妻,一生一世一双人。

又是这句:一生一世一双人。

三生石上那段刻字凄凄凉凉几千年了,神鬼界的姻缘却持续不了。一生是无尽头的生命,一世是漫漫无际的边缘。爱情,被神鬼忌讳的。没有七情六欲,就没有所谓的爱情。

六,

老鸨给我起的花名:阎(颜)无双。顾名思义,天下无双。

海生有段日子没来了,我却像是丢了魂一样期待着。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只知道海生不在的时候,心空空的。姐妹们都说我爱上了白公子。

有一天迷香阁来了一个身份华贵的老者,我笑这人间真有趣,都这么大年纪了还流连花丛。那个老者点名要我挂牌,我皱皱眉,这个老者比我父王还老。

我还是嬉笑称他,爷。心里恶心好久,若他对我轻薄,我便让他去见我父王。

“你就是双儿姑娘?”我点头默认。

“白府不会娶一个青楼女子,这是一百两和卖身契,以后不许见海生。”

原来他是白公子的父亲,他莫名其妙的话让我的心情小小的波动,本来无意海生一生一世的承诺,却被莫名其妙羞辱。

不能与心爱的人在一起,是多么令鬼难受。孟婆汤,我喝了一碗又一碗,我要忘记海生。我居然不知不觉闯进了爱情禁果,我不要七情六欲。我是阴曹地府的公主,我一定要修炼成功。

七,

再一次见到海生的时候,他已经有半条命了。原来他一直不找我的原因,是他父亲将他软禁,他绝食今日才妥协见到她。

他还是温柔的笑,笑容下的痛苦无奈 让人想哭:“双儿,不哭。对不起,我不能实现承诺了,我要死了……”

“不,你不会死……”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脸上到底流的是什么东西,被这万箭穿心的痛不管自己身份,将他深深搂在怀里。

“双儿,我们私奔吧!”

私奔?海生,你若知道我是鬼,你怕吗?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逃不出阎王的掌控。人鬼殊途,你为什么让我爱上了你?

隐隐约约中那束白影一直盯着她看,铁面无私白祭祀:无常,放过我们好吗?

这晚烛光很弱,这是海生的生命之光,我要法力续着不让它灭。过了今晚,他就会活下来。黑白无常带了索命链,那是神仙也挣脱不了的枷锁。

“黑白祭祀,放过他好吗?”

黑白无常还没来得及回答,烛火就灭了。海生的魂从身体出来,注定他今生一了。

八,

人鬼殊途,惊动天地,阎王怒斥,将阎双儿关进地牢,等候天地审判。

“双儿,你后悔爱上他吗?”白无常出现在我的面前问道。这是三千年来,他第一次跟我说话。声音那么温柔,多么像海生的声音。

无双摇摇头:“他的魂,还好吗?”

“他喝了孟婆汤,一会就要转世为人了。”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无双再也没有留恋的。她看着浑浊的忘川河,毫不犹豫的跳进河里。白无常心痛了,双儿宁可魂飞湮灭,也不愿意忘记白海生。

那一波波水纹恢精致了,倒映着奈何桥上那些孤独的魂通往来生。

九,

       三生石上,终究是苦命鸳鸯的期盼。白影终究不留恋奈何桥叹息,他生生世世在这阴曹地府巡回着。

       那三生石上多了一行红字: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