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五十七)

图片来自网络

回到宿舍楼,冒菜说他要先回寝室去洗个澡,我忍不住笑了,“一个米米姐姐就把你吓出一身汗来啊,看来我真得要买一只小白鼠回来啊!”

冒菜在寝室门口一把捉住我,把我拖到他的床上,狠狠地压住,也不顾大圆脸他们都在寝室里,把嘴巴凑到我耳朵边上,咬牙切齿的地低声说:“今天发生的事情都不准给别人讲,听到没有!不然我就……”

也许是冒菜靠的太近,他热烈的鼻息喷到我的耳朵边,我就整个人都不好了,也忘了这个时候应该贞烈地挣扎一下,以表示自己反抗的决心,只是满脸通红,巴巴地望着他,好像很期待他接下来说要把我如何如何。

冒菜看到我这个呆样,一时间也不晓得该说什么,把我放开之后跟我并排着躺在了床上。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转过头去看他,他如有所思地想着什么,眼睛一眨不眨。

我看到冒菜那一排长长的睫毛,在空中微微颤动,心里忽然也跟着动了一下,不知不觉我的手就伸了过去。中指的指肚轻轻地来回抚摸那一排睫毛,我感觉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化开了,像一块冰感受到热度慢慢化成水,然后流成了一道涓涓的小溪。

冒菜把头侧过来,无比温柔地注视着我,然后一字一顿地说:“傻逼,你再摸下去,我的眼皮就要秃顶了!”

“哗”的一声,好像一个美丽的梦碎了。这么美好的意境,就这样被一个不懂风情的脑癌患者给破坏了,你说是你会不会火冒三丈。

“啊——”

随着冒菜的一声惨叫,我的手上多了几根柔顺的眼睫毛。捏着这几根战利品,我从床上跳下来,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寝室,临到门口,我还不忘了喊了一句:“平平,你这样不乖哦!”

一脸得意地走进寝室,没想到迎面就碰上老四。老四拿着几本书,好像准备要出去,一看到我,脚步又缓了下来。

气氛还是有点尴尬,我胡乱问了一句,“老四,寝室里的人呢,老大他们去哪里了?”

“老大他们出去打球了。”老四看了我一眼,眼皮又垂了下来,“老三,那天……那天的事情对不起,你别放在心上……”

“那天?那天什么事,我记不得了……”

虽然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记得一清二楚,但是老四都这样说了,我没有办法还摆出一副耿耿于怀的样子。再说了,老四跟我一个寝室,老是那么不清不楚地尴尬下去,我心里也真的是不痛快。其实,我很怀念以前跟老四默契地说说笑笑的日子。

“这么说,你没有生我的气啊!”老四说话的声音都上扬了几个调,以前我熟悉的无比温暖的笑容又出现在他脸上了,“我还担心以后你都不想跟我说话了……”

原来,老四一直在担心我生他的气,所以不敢跟我多说话。老四,你怎么这么傻?我不是生你的气,我只是怕伤害你而已。心里的结好像一下就解开了,我一时高兴,张口就说了一句蠢话:

“其实……其实也没啥,不就亲了一下么……兄弟之间闹一下这也不算啥。”

“啊?”老四略带苦涩地笑了一下,“原来你只是当我闹一下……真得是我想多了……”

“不是不是,老四你别误会,我是说……我是说……”

我他妈是说什么来着,嘴笨成这样,瞬间又破坏了刚刚恢复的正常气氛。我急于向老四表达我的歉意,可是越着急越找不到合适的话来解释。

好在老四只是失落了一下,就又笑起来,显然,解开我们俩之间的心结,是他最在意的事情。当然,这也是我最在意的。

“好啦,老三你不用说了,我都明白。”老四也想转移一下话题,“你刚刚在门口喊的平平,平平是谁……”

“平平啊……”

这种情况,我也只有靠出卖冒菜来挽救我刚刚的愚蠢了,不过我没发现,这是更蠢的办法。我不假思索地说:“平平这么土的名字,当然是冒菜的小名啊,今天跟他去接他妈妈,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

“哦,我就说今天周末呢,你怎么不在寝室里,原来你跟冒菜一起去见他妈妈了啊……”

老四看着我,继续说:“平平……安安……,老三你跟冒菜合起来就是平平安安,还挺搭的嘛~”

哈?对不起,我现在没有办法思考了,耳朵边上只听到某通讯公司的女接线员说了一句无比亲切的话:“尊敬地客户您好,您的智商和情商均已欠费,请充值……”

老四见我接不上,也许是于心不忍,没有继续再调侃。他扬了扬手里的书说,他要去图书馆看一会儿书,问我要不要去。

刚刚重归于好,这个时候要是再拒绝老四,我也是太没有人性了,而且去图书馆看看书,青天白日的,冒菜这个山西特产,应该也找不到什么理由借题发挥吧?再说他要去洗澡,我又不可能陪他去,去图书馆看会儿书特别合适对不对?

刚回过神来的我,飞快地思考了多个层面的问题,然后特别干脆地答应了老四。

走到冒菜们寝室门口,我往里面望了望,准备给他说一声,可是一会儿的功夫,他人已经不在了,大圆脸说,他已经去澡堂了。

“哦,行,待会儿他回来,你就跟他说我去图书馆了。”我跟大圆脸交代了一下,就跟老四下楼了。

“老三,你说我们俩合在一起是啥?”

走到楼梯口,老四低着头瞄着脚下的阶梯,一步一步往下走。

“我们啊,”我随口开了一句玩笑,“我们合在一起,不就是不三不四咯……”

老四走在前面,走了两步然后停了下来,他也开了一句玩笑说,“不对啊老三,我们合在一起,是一三一四……”

“不过啊,”老四转过头来看着我,“是一生一世的兄弟,是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喜欢我的故事,请为我点一下红心,谢谢。

另外,给大家说一下,根据这个故事前半段改编的电影,我已经把链接放在了目录里,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