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知乎看到的,激励自己。

你要是天天一大早六点起床,

吃顿好饭,

奔去教室背两篇新三,

八点坐直在教室的前排,

使劲不分心不玩手机地听完三节还是四节课,课间练字背单词看报纸,

放学奔去食堂抢份好饭,

回宿舍吃完,

洗洗衣服拖拖地消化下,

再听VOA,1倍听完听1.5,1.5听完听1.8,

听困了上床歇中觉,

下午继续坐直在前排听完三节课,

放学去食堂抢个馒头奔回寝室啃完,

收拾好书包就去教室上自习,

拼到十点半赶在关门前回宿舍,

洗漱完了继续听VOA听新三,

听累了看书,看累了上床睡觉。

周六带一天干粮去泡死在图书馆,

周日半天上街采购,

半天整内务看闲书,

晚上继续滚教室自习,

想考北大清华耶鲁牛津的,

周日就别放假,

你还有个鬼空去迷茫,去忧伤啊!

你要是想到以后吃不起肉,

旅不起游,看不起最新大片,

连买份三块钱的南方周末都要犹豫挣扎下,

你还敢迷茫敢忧伤啊!

你当你是少年维特啊,维特的烦恼之所以迷人,那是人家名字前还有少年两个字。

你要是混到中年,住不起房,开不起车,天天对着现实哼哼唧唧,鬼会去聆听你那“凄美感伤”的烦恼。

你说说你都这么把年纪了,

还玩什么淡淡的忧伤,深深的迷茫啊,

再不拼命,毕业就要去要饭了,

就算天上掉个馅饼,你还要比别人先发现张嘴去接着提前准备呢。

你迷茫个鬼忧伤个死啊,

看人家谈恋爱你羡慕什么,

还怕以后嫁不出去么,

看人家拿offer满世界跑你眼红什么,

没看到人家怎么呕心沥血苦尽甘来么。

寂寞。

一个人早起晚睡不难,但在一群晚起早睡的人中早起晚睡不简单。

没人陪你占座,没人陪你背书,没人陪你写作。学习就是孤独的。

食堂,寝室,教室,你就只能去这三个地方。厕所你都要算好时间再去。

没人经常短信你,没人经常鼓励你,没人一直关注你。不管是打雷下雨下雹子还是刀子,都要早起前行去学习,你的伙伴会贪睡不去,但不可以是你。

你的同桌室友饭友学友各种朋友都可以中途打断他们的计划,你不可以!你要学习。

你一个人背着书包跑来跑去,你以为很傻很土很幼稚吗?

别人笑,是羡慕,你笑,是自信。

欲望。

想睡懒觉,想看电影,想吃大餐。但是他们都是花时间的事,占用学习时间的事。

可以放假,可以休息。 可要是每天多睡2小时,一年就多睡掉30.4天,一个月没了。每天看两集电视,又是一个月没了。

你还惭愧啊?

享乐。

她去看演唱会了,他去唱K了,他们去开房了。 都和我无关,因为我要学习。

他们打游戏,他们蜜月旅游,

都和我无关,因为我要学习。

钟南山也坚持运动打篮球,每天都跑步。但是人家大年三十上午还在搞研究。

没资本还不学习?

没背景还不学习?

智商不够还不学习!

你好意思一把年纪了还吃爸妈的么。你有touch nano shuffle iPhone macbook,是你挣的么?

你穿Burberry喷Dior拎Prada,你儿子用什么?

你爸给你买房买车,你付得起物管,付得起年检么?

你穿什么,用什么,开什么,住什么,什么都不算。

你读什么,看什么,想什么,做什么,什么都重要。

教室前排的姐姐在你来之前就在那GRE,你走了,从寝室出来打水,她还在GRE。她GRE她GRE她GRE,你连六级的 分都刷不高

周末你多睡一个小时,到教室,自己的位子都被人占了,你还好意思说,同学,对不起,这是我的位子?

为了多睡一下,你丢掉了自己的位子,值吗?

你智商不高,情商不高,各种商不高;你背景不够,资本不够,各种不够;你还不学习

你追求加内特詹姆斯科比麦蒂邓肯霍华德......

你不学习,连一张季前赛门票都买不起。

你想去荷兰,想去普林斯顿,想去各种地方。

你不学习,你就继续想吧。

别人花言巧语追女朋友,别人周末上街大包小包,别人假期飞来飞去。

都不关我事,我要学习。

别人逃课,兼职,游戏,

都不关我的事,我要学习。

你说我没智商,没背景,没资本。

没关系,我要学习。

你说我固执,老套,OUT。

没关系,我要学习。

所以,学习就是一件要耐的住寂寞放的下欲望舍的得享乐的事。

你好意思那么懒那么不守时那么吃那么玩那么啰哩叭嗦不看书么!

你好意思穿着各种签名在校园里面游荡,你好意思整天插U盾上淘宝?

你要学习,你要学习,你要学习!

最后奉上《追梦赤子心》

ps:以上的文是一直放在备忘录里的,

只记得是几年前在豆瓣看到的吧,但现在也不知道作者是谁,如果有谁知道麻烦说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