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妞二三事之“剪指甲”

继续怀旧,回忆以前发生的小趣事。

自出生开始,为小妞剪指甲的重任一直由K妈我肩负。

还记得第一次准备给小小人儿剪指甲,尽管指甲剪上配置了一枚放大镜,摸着她那小小软软的指甲,当妈的我实在是不敢下手,着实担心一不小心弄痛了怀里软软乎乎的小人儿。因而剪指甲的事情就一拖再拖,以至于小妞的指甲长到会不小心抓伤自己的小脸,也是将袖子加长缝了个袖套,就想着可以等到去医院体检、看看医生可不可以帮忙剪。直到某一天...

不多久,好友菲来家看望我们,我也抓紧良机向她取经,问指甲怎么办,我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提及打算去医院或要K爸帮忙剪指甲。

菲瞥了我一眼,就说了一句“去医院剪?你准备隔天去趟医院么?小家伙的指甲长得很快的。再说了,我当时是不敢让我老公剪孩子指甲的。一大老爷们,肯定不如我们耐心细致。别怕,剪指甲没那么恐怖的,你趁宝贝睡着了,慢慢剪。”

想象一下,K爸的大手抓着小小的指甲剪,再握着小妞那软软小小的手手脚脚,眯着眼睛试图剪掉那丁点长的小指甲......细思极恐,想想还是我自己来吧。

于是乎,每当夜深人静,或者吃饱后酣睡之时,便是K妈我给小妞剪指甲的绝佳时机。

熟能生巧,K妈我剪指甲的技术也是蹭蹭见长,于是,开始寻找机会,看看可不可以在小妞清醒的时候给她剪指甲。

择日不如撞日,趁着K爸在家,我们便在商量好N种可能性和对策后,开始实施我们的“清醒纪剪指甲“计划。

先将指甲剪准备好,然后若无其事地将小妞抱在小椅子上坐好。K爸则顺势坐在一旁,打开早已准备好的小妞最喜欢的图画书,开始用夸张的语调表演单口相声。

小妞马上被爸爸的精彩表演吸引住,津津有味地听爸爸讲故事。琢磨着时机成熟,早就坐在旁边地上的我,轻轻拿过小妞的右脚,握稳了,摸出口袋的指甲剪,从大脚趾开始剪。

正聚精会神听爸爸读书的小妞,感觉到异样,扭头一看,原来是妈妈。而我,也假装所有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地进行、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假装处之泰然地继续剪指甲。

终于,爸爸的夸张表演,成功地让小妞又将注意力转移到书上,而没有理会一边窃喜一边加快速度剪指甲的妈妈。

一,二,三,四,五。右脚脚搞定!

左脚脚也成功剪完!

哈,胜利在望!

右手,也搞定!

左手!

哇塞,终于剪完指甲啦!顺利完成任务!

在一旁一边费力“演出”一边不断瞄着我的K爸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好队友。有了好搭档的鼎力相助,相互扶持,养娃途中的所有难关,我们都能同心协力一一克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