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恋爱,该不该花男朋友的钱?

朋友小微刚谈了一个男朋友,但没几天就告诉我不谈了,我问为什么,她说:那男的太抠门了,吃饭竟然让我和他AA制,你说,哪有这么小气的男生,想和我谈恋爱,还让我付款,饭都请不起,谈那门子的恋爱。

听她气呼呼地说此事,办公室的同事都议论纷纷,男同事说:吃个饭,花点小钱不算啥,现在谈朋友,不花钱的恋爱肯定谈不成。除非你这辈子不想结婚。

同事大刘说:如果女方在吃完饭主动掏钱,这样的女人值得交往。我们问为什么?

大刘说:你想啊,吃饭能花多少钱,况且两个人都吃了,作为一般朋友来说,谁主动付款能看出一个人的度量和胸襟。

他的话让我们点头,即便是同事相处,一起吃饭时,也是你请一次,有来有往我也要还礼,何况是谈恋爱,没有谁花多花少之说。

我问了其他同事,男同事都说和老婆恋爱期间,他们花钱最多,因为喜欢所以付出的钱财要多,只要在承受范围之内,都可以满足女朋友。

我问小微,那男孩子人怎么样?小微说:长相可以,学历比我高,对方家庭条件还行,对他还是有好感的,就是吃饭让我和他平分,我不能接受。太不像男人了。

我倒不认为那男孩不男人,而是他有理智,他人不傻,肯定小微有某些方面不适合自己的择偶标准,经过吃饭聊天,对方心里已经有了打算,所以才要求小微和他AA制。

也有同事说,如果不想谈朋友,可以直接明说啊,提出让对方共同承担饭钱,有些小家子气。

不过,在我看来,对方提出让小微承担一部分费用,并非小家子气,而是知道止损点,小微不是他要找的结婚对象。

可能你会不屑一顾,不就是几百块钱吗,小钱都不愿花,将来交往时,大钱他能舍得给你花吗?

要知道,对于不喜欢,不是自己理想的伴侣,有些人真的不愿为你花钱。

现在人都很现实,尤其女孩子仗着有几分姿色,把自己的相貌当作恋爱的资本,认为交男朋友应该男方花钱是天经地义,否则就是小家子气、没男人味。

现在也有很多女孩子倒追男方,因为喜欢,她会主动为其花钱投其所好,请客吃饭是小事,为男朋友花费不在于你失去自尊,而在于你有多爱对方。但千万别遇到渣男,所以,花钱时也要擦亮眼,不管男女,真诚是谈恋爱的首要条件。

谈恋爱,该不该花男朋友的钱,这是很多人都想得到的答案,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我认为:礼尚往来的花钱值得推崇。

刚工作的男女,工资都不高,挣钱不多的情况下,吃饭,买东西,或者某个有纪念性的节日都可以花钱小小庆祝一下。一是为了增加两人的感情;二是情人之间的小浪漫,让你们之间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有时候两人之间有种仪式感更容易打动对方,感情也更深厚。因为值得纪念的日子才会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实在谈恋爱过程里,花不花男朋友的钱,这里面有一个感情投入的先决条件。如果男女双方是奔着结婚目的去谈恋爱,不管谁花钱,花多少都不会计较。如果只是谈着看,走马观花式的恋爱,不断花男朋友的钱,就有些过分了。

有的女孩子虚荣心强,认为和男朋友出去,花钱大方就是爱的表现,这有些认知上的狭隘。金钱乃身外之物,对明智有头脑的女性来说,以金钱为诱饵不啻是对她人格的一种羞辱,所以,用金钱以期达到征服女人的方式是不可能如其所愿的。

谈恋爱的男女双方是平等的,双方心灵相吸谁花钱多少无所谓,只要开心就好。而对于打着谈恋爱的旗号,用金钱去诱惑女孩子的男人,你敢没有底线地大花特花男朋友的钱吗?

有很多男人追女孩子时,很大方,舍得为对方花钱,买金银首饰和衣服,当女孩被对方的金钱铺路迷失时,她认为这是对她好的表现,当被外在的光环蒙蔽后,往往忽视对男人品质素养的了解。总要求男人去满足她的虚荣心,如果不能满足就认为是男朋友不爱她。

随着虚荣心的满足,女性也渐渐丧失正确的恋爱态度和原则,结果就是把好男朋友逼走,给坏男人以可乘之机,架不住一些坏男人的花言巧语,一点恩惠就被看成“爱”,甚至把虚荣心的满足看成一种交换以身相许。

有时花多少你是要付出代价的,女孩子千万不要有“任凭在宝马车上哭,也不在自行车后笑的”思想,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女人只有自立自强,才有自信,谈恋爱不花男朋友的钱,是底气也是追求幸福的资本,为何不摆脱虚荣心,用自身的能力说话,来换取男人的尊重呢?

就如同事小微,如果她是真诚想找一个男朋友,并奔着结婚的想法,见面第一印象就可判断此人可不可以交往,男方让AA制,可能他有过失败的相亲经历,以前花出去的钱都打了水漂,所以才提出吃饭的钱共同负担。也可能他有自己的做事原则,在没有谈婚论嫁前,所有的花销AA制,省的朋友做不成,分手时扯皮,对谁都不好。

​谈朋友不要有占便宜的心理,不要认为所有花钱的地方,男朋友都应该替你花,有时你的大方花钱,说不定更让男方对你有好感,平等、互相尊重才能让爱情之花生根发芽。

如果想从对方花钱来看一个男人是否大方,我认为没必要,毕竟是谈朋友,不是结婚,两人之间清楚明白,没有更多的利益纠葛,一旦分手,分的也痛快,不会拖泥带水。

我认为,两人感情好,谁花钱无所谓,男朋友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如果你真的心疼对方,珍惜你们之间的感情,好女孩是给对方省钱的,而不是让他花钱去考验他的爱心有多深,这最不可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