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恐惧 比如长跑

村上摘选

长期以来,我一直是这么凑合着跟自己的肌肉打交道,集中训练时,我的肌肉总会紧绷僵硬,早晨做好饭,慢跑鞋抬腿跑出去,两腿沉重无比,甚至觉得他们永远不会正常运动了,几乎是拖着双腿在路上缓慢的向前跑动,甚至连附近那些快步走着的老太都追不上。

然而我忍耐着跑着跑着,只有近一点一点松弛开来,约莫过了二十分钟,好歹能像寻常人一样了,速度也出来了之后并不觉得痛苦,一直机械性的跑下去,我的肌肉得花些时间才能开动,启动极其缓慢一段完成了预热开始工作,就能毫不费力,状态尚佳,得连续工作很长时间,这不妨说是典型适于长跑的肌肉,根本不适合短跑倘若,跑短跑弄不好,还没等我肌肉发达起来,比赛就已宣告结束!

村上君

我不懂专业方面的知识,但这种肌肉的特性恐怕天生如此,而且同我的精神特质密切相关。莫非人的精神为肉体的特质左右?抑或恰恰相反,是精神的特质对人体起作用?

…村上春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kiwi:

从小我是短跑很神速的孩子,永远不负众望,接力赛的最后一棒。

却对长跑有深深的恐惧感。不管是800还是2000,在跑之前,我内心的,恐惧就已经把自己打败。

我看着跑道,没有尽头甚至无尽的圈数。我的腿迈开的时候像灌了铅一样沉重。

我的体育成绩也很诡异,短跑是特长,而长跑则成短板。

记得高中那会儿为了体育分,专门练习过长跑。只是为了达标而完成的成绩,硬着头皮,顶着肺要炸的感觉跑下来。勉强混了及格线。

而现在已经28岁的我,开始面对人生中童年里,最大的阴影,长跑。

太阳下练习慢跑,没有所谓的及格线,没有所谓的成绩,这条路上也没有对手,却只有自己。

不得不说,心理建设是重要的环节。我对自己说,凡是我害怕的,我就先它出现前,去克服。

曾经我也嘲笑那些每天坚持跑步的人,甚至想不通马拉松比赛,那些选手到底在想什么?

为了搞明白,这些人背后到底在想什么?我找来一个纪录片。名叫跑步日记。过程中不断的意外与韧带拉伤,最终,主人公没有完成他既定的目标。可我仍旧敬佩不已,我看到了一种强韧的坚持,不停向前,带着疼痛的身体,挥汗淋漓的热情。在烈日下,汗水甚至都变成了颗粒盐。

他痛苦的表情,偶尔也会狰狞的做决定。

我突然爱上了这类跑步的人。

并不是看到终点,他们也时刻不在突破了自己的心理身体的极限。

而是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挑战,不断的与懒惰做抗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小在长跑开始前,就不断给自己说不,已经习惯生活在借口的生活惯性里,当拖着日渐疲惫的身体,蓦然回首,他们的存在无疑让我,重新反省了人生。

我想开始跑步,虽然至今,这都是让我痛苦的经验。

但是我却渴望,未来和一群长跑的人,一起参加一回半马也好,不为任何功利的目的,不为证明什么。

只为我不想被我所恐惧的掌控一生!

写完了 ,小蜗牛不奢望一下变极速蜗牛,但起码不要停,今天的科学训练后,继续打卡。

…by 腿沉的第n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