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39)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步步为棋,引蛇出洞


自从苏红做了张擎宇的贴身侍卫之后,整个人愈加容光焕发起来。她本来就容貌俏丽,只不过之前对人冷冰冰的,也不加打扮,遮掩了很多风采。现在的她,虽然依旧干练,可是看上去却不同了,眉眼更生动,原本好看的唇也更红艳了些,加上本来就白皙的皮肤,完全称得上美人。

按说,苏红应该是满足的,因为能够每日跟随首领,是她以前可望不可即的。但是,她的内心仍有一丝失落。因为,每天只有一部分外出的时间,她才能够跟随;张擎宇每日的起居事宜从不让她沾手;另外他还有很多的时间会独处或者独自行动。这说明,首领并没有从心里认可她,还是在防着她。

但是,已经很好了,不是吗?她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她现在正在努力跟上首领的节奏,想要努力揣摩出首领的心思。但是她有点笨,有些举措她还是无法理解,只能盲目照办。比如,首领要给黑曜更高的职位,满足他的心愿,这就让她不能理解。此时,她正是要把这个消息传给黑曜,曾经的“曜哥”。

“红妹,几天不见,可是想我了,偷着来看曜哥?”黑曜看到苏红来到了自己的居所,便笑着打趣。其实他的心里有谱。

“哈哈,没错,是想你了曜哥,顺便传达给你个好消息!”苏红笑着,也大大咧咧地说。

“不急,红妹,先坐下喝杯茶吧!”黑曜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好像很云淡风轻。

苏红想,这演技果然一如既往的一流,怪不得以前从来没有看出过破绽,幸亏有首领的提点。不过她相信,接下来他就不会这么淡定了。

“曜哥,我在首领面前,可真的是说了你很多的好话,你能干有谋略,是个能堪当大任的人。现在恰好有个机会,首领要派你去做西字号的分营长。恭喜了啊!”苏红笑容满面地对着黑曜祝贺。

可谁料,黑曜却一脸的凝重,看上去并不兴奋。这让苏红很吃惊。

“曜哥,你怎么了,这不是你盼望的吗?”

“红妹,对不起。是我一时糊涂,竟然会利用自己的妹妹往上爬。你一定很难过,觉得哥哥是利用你成为贴身侍卫,然后为自己谋利,是吧?我起初虽然也是为你好,但确实有一点私心。现在,哥哥不要这个机会了。”黑曜面露愧色,说完便低下了头。

苏红这下真的不知说什么了,这完全打乱了她的预想。莫非,真的是她错怪他了?难道,是首领意会错了,不会吧?一时间,她设想了多种可能性。

“曜哥,可是机会来之不易,你还是要抓住的呀!”苏红再次提醒黑曜。

“不,曜哥希望自己做人能够问心无愧。所以,这次机会,就让给别人吧!”黑曜坚定地看着苏红,斩钉截铁地说。

“那,那好吧!你可以再考虑半天,我可以明天回复首领。”苏红的心里稍稍有些松动,但是她不能妄下结论,便想回去问问首领再说。

她与黑曜坐下来喝了一杯茶,两个人互相说了一些近况,竟然仿佛又回到从前。

回去之后,她将事情一五一十地禀告了张擎宇。

“果真?这确实让人想不到。”张擎宇说。

“莫非,我们真的冤枉了黑曜。可能他并不是奸细呢?”苏红又开始为黑曜说话。

“这件事还不能过早下结论,也许他有他另外的打算。也或许……”张擎宇没有再说下去。

也或许,黑曜已经知道了他们的意图。张擎宇的这一步,本来是一个一箭双雕的计策,既满足了黑曜的心愿,让他拥有更大的权力,也可以让黑曜远离京都,去西边地区,避免对他们构成直接的威胁。看来,黑曜分得很清楚,哪怕在京都做一个小喽啰,也不去偏僻的地方做将军。而且,他也洗清了自己的嫌疑。

不错,是一个很好的对手。

……

这几日,朱星云收到了张擎宇的消息,说他们怀疑的人,应该是识破了计谋,没有接受提拔调遣。

“意料之中,如果他这么快就被攻破,说明不是我们要找的真正的奸细。”朱星云自言自语着,他自从恢复了听力之后,变得特别爱说话,甚至是自言自语。

雨涵看到朱星云的样子,忍不住微微一笑。

这几日,沈乐已经交给他们一个名单,大概三四十人,都是背叛赤羽营的败类。朱星云询问这些人在组织里的职位和为人作风如何,听完了沈乐的描述,朱星云大致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些人大多没有什么文化和特殊的技能,在组织里是可有可无的角色,大概是知道自己的前途无望,又遇到了能给出看上去更好待遇的“东家”,所以就背弃了自己曾经的誓言,忘记了曾经的使命,果断“跳槽”了。但是有两个人例外,他们有能力有才华,一个是夏冬,一个是秦生。当然,沈乐也称得上是一个。

对于那些小角色,朱星云决定暂时不对他们采取措施。沈乐已经重新启用,现在要把重心放在那两个人的身上。夏冬武艺高强,有勇有谋,本是一个帅才。秦生是一个书生,学富五车,擅长谋略,如果不是生逢乱世,不入仕途,他本可以为官,现在也是一个很好的军师。这两个人一定要争取回来。

虽然担心这两人会被敌方率先利用,但是也不能急。朱星云明白,他们要先观察这两人,了解这两人,才能真正打动他们。目前,沈乐已经派出人在他们的居所观察。

朱星云先给张擎宇传去消息:先按兵不动,不要强制调遣,再次观察。隔断时间再采取行动,不要让黑曜生疑。

……

“主公,我已经按照您的吩咐照做了。他们现在没有让我离开京都的意思了。”黑曜在一个富丽堂皇的房间里,对着眼前的人恭敬地汇报。

“很好。他们本来想要明升暗贬,让你离开京都,我们的计划就不能实行了。看来,他们可能已经怀疑你了。”

“主公,对不起,是属下着急了。现在怎么办?”黑曜显得很紧张,估计是以前就因为失误而受过严厉的惩罚。

“你放心,他们也不愿意打草惊蛇,是不会把你怎么样的。我更希望是我多想了。”魏公公的语气还是平静的,这让黑曜舒了一口气。

“谢主公不怪罪,属下一定会更加小心的,完成任务。”

“嗯…你是我一手培育出来的,我相信你。而且,你很不错,之前那么多人都失败了,你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魏公公难得一次这么有耐心。

黑曜从五岁起,便被训练。他无父无母,之前一直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所以心里是很感激魏府的养育之恩的。他也完全接受了这样的思想,弱肉强食,世界本来就是残酷的,没有善恶,只有强者。他和魏公公一样,是一个很可怕的人。

“我想他们应该要有所行动了,你让在赤羽营里的人,多鼓动一些人引发混乱。同时,观察有哪些有能力的人能够为我们所用。”魏公公对黑曜说。

“是的,主公。”

“但是,你最近就不要做任何事情了,虽然不能完全肯定是否暴露了,但是你现在只能负责传达信息,不能行动了。我会再有安排的。”魏公公的语气里依旧是平静的,但是这次,让黑曜感到了屈辱和难受。不能被重视,被闲置,在他的价值观里,这才是真正的惩罚。

“是,主公”黑曜回答。

回到赤羽营之后,黑曜又变回了那个为人热情仗义的好小伙,他就是靠着自己的演技,欺骗了所有的人,他们也真的把他当成了好人。还有古月,对他动了真心,丝毫没有觉察出所爱之人的异样。

不过,黑曜却有自己的想法。他设想着有一天,古月能够成为他的一把锐利的武器,帮助他实现计划。

魏公公所说的有能力之人,他的心中已经有几个人选了。那刚刚离开的人之中,夏冬和秦生,就是最好的人选。夏冬是武将,秦生是文才。

这日,黑曜又邀古月在树林见面,古月欣然应允。

黑曜早早地便等候在约好的小树林里,看上去也格外打扮了一番。其实黑曜长得还不错,而且身材挺拔,看上去孔武有力。

他已经听到了不远处有一串轻微的脚步声,却并不做声,只是站着。

“嘿,猜猜我是谁?”从背后,黑曜的眼睛被一双手蒙住,一个清脆的女声传来。

他不用猜也知道是谁。古月虽然在旁人面前严肃冷静,但是从小身世凄苦的她,在黑曜面前,却像一个任性的孩子一样。

“小月亮!我当然知道是你。”黑曜转过身,抱住了古月。两个人在一起,好一阵缠绵。

“黑子,我看你好像有点瘦了,整个人也有点憔悴,是不是遇到什么难事了?”古月双目含情,认真地看着黑曜说道。

黑曜先是叹了一口气,然后紧接着说:“没事。”可是脸上却是阴云一片。

“还说没事?快说来,兴许我能帮你呢?”古月很不放心,追问着。

“月儿,这件事情你真的可以帮我,只是我不忍心让你这么做。”

“你先说一说吧!”古月毫不知情,闪着大眼睛。

“我希望你能够帮我假扮一个人,来接近夏冬。”

“夏冬?莫非是那个叛徒,你要我假扮谁?”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