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13)

断篇十三

时间这辆列车岁月无尽前行不息,转眼已经过去了三个春秋。怯懦者定会被时间的无情吓倒,因为它能使美丽的脸庞上布满皱纹,能使健康的体魄受损老化,能使不渝的爱情分崩离析,能使珍贵的记忆渐渐淡忘。。。。。。对于雪夜来说,一切的时间流逝都是不过是生命最朴素的表达形式而已,她觉得自己也许窥探到了人生究竟是什么样子,又觉得自己总是过于天真,生活的真谛又岂是她所能窥探到的。

半个月之前,就在雪夜过生日那天夏哥向她求婚了,雪夜对此并没有丝毫犹豫,她答应了他,他们准备来年春天就举行婚礼。事实上他们还彼此从来没有表白过,不过这么长的时间,所有的心意仿佛都已经不言自明,这三年时间一段说长不是很长的陪伴里,足以看清很多问题了。夏哥等了她整整三年,而雪夜却从未给过他什么承诺,有时候雪夜觉得她真是傻的够呛,为了她这样一个不值得的人浪费了三年的幸福。这三年来发生了很多事,雪夜也学会放下了很多。她想自己终于可以坦然面对过去和未来了,是时候向着幸福努力了。

这三年来,真是经历了太多。一琳已经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宝宝,小宝宝真可爱,他丈夫看起来真的很在乎她,雪夜从心底希望一切都像现在这样好好的,可是一切都不是希望的那个样子。罗一凡的妻子在一次回家途中遇到了车祸,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最后还是走了,雪夜参加了葬礼,看着刚会走路的孩子,没有人不会为之流泪,罗一凡整个人都被妻子的离去弄得好像丢了魂儿,人生已经艰难如此,为什么还要如此残忍呢。至于落桐再也没见过,雪夜已经快渐渐忘掉他的模样了。母亲也因为结石手术住了两次院,身体越来越差了。他们衰老的速度是如此惊人,雪夜都不得不在心里做最坏的打算。

这三年来,她已经习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工作上也渐渐有了起色,也能在公司独挡一面了。他已经27岁了,开始思考很多以前从未想过的问题,比如什么时候结婚,未来的事业该怎么抉择,什么时候买一套自己的房子,这些现实的问题都接踵而至,她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可以在寝室里写一天自己的小故事,会因为失恋而不去上班的女孩子了,现在的她更喜欢将自己的精力放在事业之上,也很少有时间去想许多与生活无关的事情了,她想时间终究可以将一个人磨的棱角全无,磨成生活的样子。

这个冬天是近三十年来最寒冷的冬天,许多出生在这里长于这里的孩子都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冬天,只有那些上了年纪的长辈们才见识过。

一到冬天雪夜就在开始计算什么时候又可以回家过春节,爸爸妈妈现在太需要她的陪伴了,而她却在家里能待的时间少之又少,她想等她这边安顿下来就把他们接过来一起住,能和他们在一起那就太好了。今天的冬天来得特别早,前几天雪夜特地回了一趟家,给两位老人买了一套羽绒服和保暖内衣,雪夜不放心他们自己买,他们俩总是舍不得花钱,买的东西总是质量不够好。雪夜临走时告诉他们今年可以提早回来一些,过年的时候她手头也没什么工作了就可以提前回家过年了。

周末的时间很紧,她是乘着下午的飞机回来的,下了机场夏哥就在机场外等他。

“我又不是小孩子,你还要来接,天儿这么冷。”

“我周末也是闲着,你不在这几天待家里都觉得有些无聊,这不你回来了还不得来接啊,上车,我们回去。”夏哥上了车,开始发动,“伯父伯母身体还好吧,这大冷天的很容易感冒。”

“他们啊,还好,我一回家就算是头疼也好了,我爸现在真是越来越固执了,每天跟我妈犟个没完。”雪夜坐在车上,将围巾解了下来,“晚上想吃什么,我回家给你做。”

“你刚回来这么累,我听说光明路开了一家新火锅店,这么冷的天来点儿涮羊肉暖暖身子怎么样?”

“好吧,想起吃我又想起回家一趟又胖了,我妈真是恨不得一口把她女儿喂成胖子,我呀这段时间的减肥又失败了。”

“你们女人就喜欢折腾自己,是我就爱吃吃爱喝喝。”

“真是虚伪你们,我要是一个超级大胖子,你还会要我吗?”

“哈哈,要是我养肥的我肯定得要喽。”

“你好有责任心那,我们改天再去看看那个新开的楼盘,过几天我们就把首付交了吧,我踏实一点儿,看这房价,说不定过个年又得涨。”

“嗯,是得早点儿订了,我也觉得早点儿订了踏实一点儿,现在房价涨的太快了。”落桐指了指前面的店,“到了,你先进去,我去停车场把车停了。”

一锅热腾腾的火锅确实能让人全身都暖和起来,吃过饭以后夏哥送他回了住处,夏哥晚上待到十一点的时候开车回去了,每次雪夜都想他留下,可是又从没有说出口过,雪夜看着他的车消失在视线中,这寂寞的夜还是一个人的影子到处飘了。雪夜看了一会儿电视剧便去睡了。

第二天下午下班以后,雪夜特地去了菜市场买了些菜,做了才叫夏哥一起来吃,夏哥下了班就和雪夜一起回了家。

正在吃饭的时候,有人敲门,雪夜开门一看是一个老人,没过一分钟雪夜就认出了那人是谁,她很奇怪他为什么要来。雪夜还是很礼貌地让老人进了屋。

那个人是落桐他爸,三年多了,他应该还不过六十岁而已可是头发已经花白,真是衰老的可怕啊。

雪夜不知道他来干什么,他一进门就不住的看着雪夜,显得很疲劳,好像有好多话要说,可是一时间却什么都没有说的出来。

雪夜心里感到很疑惑,这三年来,就在他们分手的那天起,她已经和落桐以及落桐的家人没了关系,但是落叔叔的突然造访让雪夜有很不详的预感。

“落叔叔,您吃饭了吗?要不我给您盛碗饭吧。”

“哦,不用了,我是刚吃过的,今天突然想来看看你,这些年来你还过的好吧,落桐当初不该那样对你的。”他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

“叔叔,过去的都过去了,我已经放下了,您何必还要再提及过去呢?”

“小雪啊,我知道落桐真的对不住你,你可以这样轻描淡写,但恐怕只有我清楚你受了多大的伤。。。。。。”

“叔叔,不知您今天来有什么事情,我真的很感谢您能来看我,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回到过去了。”雪夜无力的坐了下来。

“是这样的,我今天是有事想求你,落桐生病了,他想见见你。我们都不知道这场病什么时候能好,他现在的状态真的很差很差。”落叔叔似乎一直在隐藏着什么。

雪夜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绝望的悲哀,这种眼神让雪夜很不安,她回过头来看看正在端坐在沙发上一眼不发的夏哥,沉默了片刻,“对不起叔叔,我不能去见他,这三年来说实话我无时无刻不再想我们再次相遇是什么情景,可是现在。。。。。。现在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明年就要结婚了,叔叔真的对不起了。”雪夜还是如此狠心的决定了。

老人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坐了一会儿,抽了两根烟,看了看房子,烟抽完之后,她起身离开了,走到门口突然拉起雪夜的手意味深长的说道:“看到你这样子想我真的很欣慰,落桐确实是不配你的同情,好好过日子吧,别像落桐那样。。。。。。你们婚礼的时候告诉我,我一定去参加。”说完,老人就缓缓的下楼了。

看着落叔叔远去的背影,雪夜平静的心被搅动的乱成一团。是又有什么东西找不回来了吗?是你带走了所有,我不能再让你破坏掉这一切了,我究竟放下了什么?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自私。

“也许,你应该去看看他,看叔叔的意思,他肯定遇到了大麻烦。”夏哥站在她的身后对她说。

“我不会去的,你就觉得我是一个狠毒的女人,这样就够了,这件事你就别管了。”雪夜说完后就走了进去。

那天之后的五天的时间里,雪夜都一直很忙,年终的各种总结都要她过手。那天下班之后,雪夜一个人回到房子里,正准备打开电视看一会儿,刚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就有人敲门,雪夜打开门一看还是落叔叔。

“落叔叔,这么冷的天,您一个老人家来来回回可怎么能行啊,赶快进来吧。”雪夜看到老人极其痛苦的表情,心中真是于心不忍,无论她与落桐有多大的纠葛,老人都是没错的。

落叔叔走到客厅中央,将手里的一个文件袋放在了桌上。然后坐在了沙发上。

“小雪,我今天是来跟你说清楚很多事的,这二十多年来真是发生了太多。落桐的时间不多了,他已经到了胃癌晚期,我是瞒着他来的,他坚决不同意让我来找你,他比任何人更想要你幸福。”老人说的时候,就好像在讲一个已经很遥远的故事,“我这个当爸爸的每天看着他在医院疼的整宿整宿睡不了,有时候他疼的失去理智的时候嘴里喊的都是你的名字,我知道三年了他还是放不下你,我向他提出过要找你来可是他死活不让,他是有多想见你,只有我这个爸爸知道。”

雪夜站在靠墙的位置,倚着沙发站着。老人硬是将过去又开掘出来,雪夜不得不听。

“三年前,落桐和你分手,是因为我不同意你们在一起。可是你们根本不能在一起。”落叔叔看了一眼雪夜,明白此刻她心中的疑问,接着说了下去,“我和落桐一直不想让你知道事实的真相,想让你能够过自己的生活,可是我今天不得不将所有的事情告诉你了,我想你能在最后的时间里陪着落桐。”

“如果我没有记错,你今年27了吧?所有的事情都要回到27年前的那个春天。那个时候我还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我只记得再过三个月我就快要毕业了,有一天医院来了一帮人,说是参加一个志愿活动,还有一点儿补贴,我当时手头很缺钱,抱着很好奇的态度去看了看。”老人说着说着,额头上开始冒汗,拿着烟头的手开始不住颤抖。

雪夜听得云里雾里,还是不懂他究竟要说什么。她转身给老人倒了一杯热水,放在他的面前。

“结果我去了之后才明白,医院组织的志愿活动是给医院捐献精子,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报了名。经过体检,我的各项指标都合格,最后捐献成功了。”老人吸了一口烟,看了一眼雪夜。

此时的雪夜心里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想,这个她不敢想的结局,她浑身不自觉的开始颤抖,为了使自己平息下来,她也端起一杯热水,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可是心还是还是被一种莫名的恐惧驱使着。

“之后我就毕业了,我回到了家,一年之后就有了落桐。我以为这一切都毫无问题,可是四年前我和你阿姨回过一次母校,医院通过学校联系到了我,说当年有一个受捐献家庭的孩子想找到他的生父,让我们这些参与过捐献的人回去核查,时间太长了,当年的很多人都不在了,档案也遗失不全了,这个核查前前后后进行了一年之久,很多家庭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知道实情,可是最后我看到的结果表上一个人的名字让我震惊了,那个人正是你爸的名字。我特地又回去一趟当地医院,专门确定了名单上人的信息,最后我确认了你家也是当初的受捐家庭之一。那个晚上,我一夜没睡,我真的很害怕。”

“你胡说,我是我爸亲生的,他不会瞒着我的。”雪夜心中的恐惧像火山一样爆发了。她从沙发上滑下坐在了地上,她不敢再想下去,只是无力的瘫坐在地上。

“小雪,我知道你心里难受,我是那个你最不愿看到这个事实的人,可我如果今天不把这个告诉你的话,你会恨落桐一辈子,这对落桐不公平,对你也不公平,我知道恨一个人也是很痛苦的。虽然事情的概率很小很小,可是我不能有一点儿马虎。后来我意识到只有一个办法可以解除所有的疑虑了,三年前我让落桐偷偷带回了你的头发,然后做了DNA检测,检测结果就在这里。”落叔叔打开文件袋,取出一张厚厚的纸递到雪夜面前。

雪夜缓缓的抬起头,只看见了几个字便将头埋了下去,像一堆泥似的瘫坐在地上,毫无表情。

落叔叔走到她跟前,一把把她抱入怀里,“孩子,叔叔知道你心里难受,想哭就哭吧。”

雪夜躲在落叔叔的怀里,眼泪不住的流着可是始终哭不出声来。

“记得三年前,落桐和我确认了结果之后,我让他离开你,他那么爱你,怎么舍得离开呢?落桐跪在我面前对我说,他会像对姐姐那样照顾你一辈子的,我一怒之下扇了他一个耳光,你们两都是我的孩子,我不能让你们在一起。后来落桐又求我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你,他害怕你受不了,他宁愿你恨他一辈子。为了离开你,他骗你跟赵玥好上了,我看到他难受的样子,真是心疼啊。这件事你们两都没有错,如果有错都是我的错,不知道上天为什么要来惩罚落桐。没有你的日子,落桐过的真是很差,他无时无刻不在想你。。。。。。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的错。”

雪夜所有的眼泪都要流完了,她才清醒了一些,“叔叔,带我去见落桐吧,我想见他。”

“现在的天不早了,你好好休息,明天叔叔来接你,记得照顾好自己,落桐他是那个最需要你的人。”

“叔叔,我今天晚上在这里也睡不着,你就带我去吧,我是那个更应该在他身边的人那。”

“谢谢你能这样想,好吧,我带你去。”

雪夜穿了一件大衣,戴上帽子,围好围巾和落叔叔出了门,打车直奔医院。雪夜的脑海里再见落桐的一幕不知上演了多少次,可是没想到是这个样子。

到了医院的时候,天色已经灰暗了。一进医院,里面的消毒水的味道很是明显,雪夜来到了病房门前,看见里面的落妈妈好像已经坐在床边睡着了,她看不见落桐的脸,想必他也是睡着了吧。雪夜轻轻推开门,落妈妈听见声音从床上趴起来,看见门口的雪夜起身迎了出来,走到雪夜耳边,拉住雪夜的手在耳边轻轻的说:“谢谢你能来看我们桐桐,你在这里陪陪他吧,如果你要走给我们打电话。”雪夜点了点头,对她低声说:“阿姨你们回去吧,今天晚上就由我来照顾他。”她轻轻的走到落桐病床前坐了下来。

雪夜坐在他的身边,这一刻恍如隔世。他干净的脸庞变得那么憔悴,昔日乌黑的头发却都没有了。。。。。。还好她现在可以用手可以触碰到他,他再也跑不掉了,就安安稳稳的躺在她的身边。雪夜就这样坐在他跟前静静的看着他,就只片刻他痛苦的睁开了眼睛,看到了身边的雪夜。

“我该不会是已经死了吧?”他脸上的笑容就快溢出来。

“可我还活的好好的。”雪夜一把抓住了他的手,那只曾经温暖的手就好像只剩了骨头。

“这么多年不见你长胖了”落桐伸手想去摸摸雪夜的脸,可是够不着。雪夜俯下了身子,让他的手够得着。

“是不是变丑了?”他枯槁的手指在雪夜的脸庞上轻轻划过。

“没有,和我记忆里的那个一样美。”他用手撑起床,想要坐起来,雪夜用手扶着他,帮他坐了起来,刚一起身胸间一块黄色的东西便落了出来,雪夜看到了是那块儿石头,他还戴在脖间。

“你没有扔掉啊?你为什么要骗我这么这么久?”雪夜伸手去捏他的脸。

“爸爸他还是都告诉你了。。。。。。对不起,我本想照顾你一辈子的,可是。。。。。。老天不给我这个机会。”

“傻瓜,我不要听对不起,我要你活下去,我要你照顾我一辈子。”雪夜依偎在他的怀里,脸紧贴着他的脸,“你知道这三年来我恨你恨的有多难过吗?你一句对不起怎么够。”

“这么多年,你都没有再找一个人吗?”

“找了,本来准备明年春天结婚的。”

“那你就不应该来,我迟早都是要离开的,你应该忘了我。”

“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人,还要怎么忘记。我对你如果不是爱,那就都是恨而已。”

“傻瓜,没有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人,只是时间还不够长,等你嫁了人,有了自己的孩子,很快就会忘了我的。”

“要是我不想忘掉你呢,人活着总要留一些念想。。。。。。不然生活就过的太可怜了,不是吗?”

“那你现在还恨我吗?”

“怎么不恨?你如果不好好活下去我会更恨你。”

“你头发的味道还是这么香。”

落桐低下头轻轻的吻了她的额头,雪夜好像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这种感觉她已经好久没有过了,她没有让落桐的吻离开,她的唇紧紧地贴了上去开始吻落桐,在吻的当空她悄悄在耳边对他说:“我要你”。她走到门前将门反锁,将灯关掉。

她走到床前,身上的衣服一件又一件落在地上,她很快就把自己毫无掩饰的展现在了落桐面前。

“你真美,美的让人难以自持。”

“那就别难为自己了,我要你。”说着雪夜开始帮他解睡衣的扣子,可是一会儿落桐用手拉住了她,“怎么,你不行了?”

“小雪,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这辈子只能是兄妹的。”

“去他的兄妹,我爱你,你爱我这就够了。”她不顾一切的将落桐的衣服全部扔到了地上,几乎要吻便落桐的全身。

两个人像两团火彼此尽情的燃烧着对方,仿佛要将一切化为灰烬。

待到两个人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夜了,雪夜躺在落桐的怀里,彼此的温度温暖着对方。外面皎洁的月光洒了一地,两个人都望着外面的月色而沉默许久。

“你这几年还在写你的故事吗?”

“你不在了,也没有人看了,我还写它干嘛?”

“那真太可惜了,我本以为你可以写许许多多的故事给人看的。”

“小时候,总有许多梦想,可是不知不觉的就都什么也没有了。”

又是一阵毫无预兆的沉默,雪夜的手抚摸着落桐的身体,每一片肌肤都让雪夜留恋。

“我走以后,忘了我吧,嫁一个对你好的人。”

“你要是再说这些,我立马下床回家,再也不来了。”

“你总是这么不听话。。。。。。”

“我听了你那么多的话,也被你骗的好苦。我不会再相信你了,你这个大骗子。”

落桐也不说话了,抱着她睡去了。早上雪夜很早就醒了,她打开手机给了夏哥打电话,这么久没消息他肯定很担心。雪夜打电话告诉了他自己在医院,不一会儿他就来了,雪夜出去找了他。

“夏哥,我可能有一些事情要处理,公司那边你帮我辞了吧。”

“什么事情这么严重?”

“落桐,我给你说过吧,我以前的男朋友,他的时间也许不多了,我得照顾他。。。。。。”

“以后你的时间还长。。。。。。别急着做决定,这份工作你付出了那么多,现在好不容易取得一点儿成就。”

“辞了吧,我可能再也不能回去工作了,房子的事儿。。。。。。夏哥,对不起,我答应你的可能做不到了,真的对不起,我没想到一切会变成这个样子,你是个好男人,我没有做你女人的福分,你别等我了,找个好女人吧。”

“告诉我,究竟怎么了。。。。。。小林,今天来你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些的吗?那我告诉你,我不会放弃的,至少你还没有得到你应有的幸福,我会当作今天什么都没有听到的,你先去做你想做的事吧,我得走了。”说完,夏哥就转身离开了。

“我们不会有结果的,你别傻了。”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雪夜心里很不是滋味,三年的陪伴即使石头也会被捂热的,可是她又能怎样呢?她注定要欠他的一辈子了。她又去食堂买了点儿饭吃了,给落桐带了一些粥。回去的时候,落桐已经醒了,雪夜看见他不安的望着外边。

“我以为我昨天晚上仅仅是做了一场春梦。”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你不用担心。我刚才出去买饭,叔叔告诉我说,你只能勉强喝点儿粥。起来喝点儿粥吧。”

就在这时,落叔叔和落阿姨都进来了,他们让雪夜回家里休息一会儿,等到晚些时候再过来。雪夜对落桐悄悄说:“我要回家洗个澡去,再换身漂亮衣裳,让叔叔阿姨陪着你,我很快就回来。”落桐很听话的同意了,依依不舍的松开了她的手。

回到家里雪夜洗了一个澡,这半天的经历真是让她疲惫不堪,可是她甚至不能有脆弱的机会,落桐需要他,他现在根本离不开她,她不能倒下。

洗完澡换好衣服之后,就上床睡了一会儿,睡醒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她下厨给两个老人和落桐做了两个菜带了去,然后急忙出了门向医院赶去。她和落桐一家人就在病房里简简单单的吃了一点儿,可是落桐却没吃什么,他现在基本上只能吃一些流食,雪夜想以前都是落桐给她做饭吃的,现在她也能做好吃的饭了,可是落桐却吃不了了,她嚼着嘴里的饭,心里的酸楚难以消除。落叔叔说落桐明天要做一场手术,医生要彻底将他的胃切掉。听到这些雪夜的心立马变得毛毛躁躁起来,不知道怎么办该好。落桐只是拉住雪夜的手,肯定的说:“有你在,我肯定没事儿的。”雪夜对他微微笑着说:“我也相信我自己。”

第二天的手术还是很顺利,雪夜想时间能慢一些,再慢一些。可是之后的时间却更加快了。虽然手术进行的很顺利,但是病魔却好像加快了脚步,几天之后,落桐的疼痛就更加频繁,雪夜每次看到他疼的大汗淋漓,在病床上翻来覆去。她想代替他受一切的罪,可是他的痛不能减少丝毫,只有一次又一次的注射吗啡才能稍稍将他从痛苦的深渊里解救出来。

在他面前雪夜一直是那个最快乐的人,雪夜要用她的快乐给他活下去的勇气,即使前面万丈深渊,她也要陪着他一起走。

就这样痛苦煎熬了一个月,这可能是雪夜生命里最漫长的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里她目睹了落桐不断地被病痛折磨,甚至有一瞬间她希望时间过得再快一些,当生命的列车驶达重点可能再也不会有痛苦了吧,现在的生命如同痛苦本身让人无法忍受。

雪夜守在床前已经快两天没合眼了。从昨天早上到现在落桐已经神志不清一天多了,她还在等他醒过来,即使这样他还是紧紧抓着胸前系着的石头。雪夜记得他昏迷前对她说了一句“我爱你”,雪夜没想到那是他最后的一句话。随后就进入了昏迷状态,再也没有醒过来。下午七点的时候心电图停止了变化,任何抢救手段都没有让他的心脏重新跳动起来,她的二饼永远的走了。

落桐又一次抛下她离开了,他这个大骗子。为什么就不能老老实实陪着她呢?无论多么充分的心理准备都不能让雪夜从梦里醒来。

两天之后,落桐的葬礼如期举行。雪夜看着墓碑上落桐的照片,还是那么帅气。她现在只能从自己身上那流动着的二分之一的血液感受他的存在了,谁也无法将它们从她身上带走了。就在葬礼快要结束的时候,天空中开始下起雪来。

她甚至对于这场雪浑然不觉,所有的仪式差不多都结束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上了车,可是落叔叔却想一个人走走,所有人都不放心他一个人,这时雪夜对所有人说她愿意陪着他走回去,让大家不用担心。

就这样,雪夜扶着落叔叔绕过条条山间小道,在风雪里缓缓地走着,每踩过一个台阶,上面便留下一串脚印。回家的路不知有多遥远,但脚步却不能停下来片刻,不然恐惧感就会像大雪一样淹没一切。

雪夜和落叔叔回家以后在那里待了一会儿,回到家之后已经晚上九点了,整个空空荡荡的房子冷漠的像冰冷的雪,外面太冷了,雪夜冲完热水澡,一上床就累的昏睡过去了。

晚上不知几点的时候雪夜却被自己的梦惊醒了,梦里她梦见了落桐,原来梦才是最能靠近他的方式。梦里梦到的还是落桐要和她分手时的情景,雪夜只是不断求他别走,就这简单的一幕在雪夜的梦里不知重复了多少遍。后来躺在床上就怎么也没有睡着,一直等到天大亮,雪夜才起床。

今天雪夜想把所有的东西整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收拾,也许是想将记忆收起来吧。

雪夜翻着翻着,将以前的笔记本翻了出来,她坐在那里又将故事重读了一遍,读完之后又再度了一遍,又想给故事另一个结局,她就坐在沙发上,就短短的不到两千字她写了整整一天,中间困的睡着过好多次。

后面的故事是这样的:

所有的都不是我的错觉,他也爱上了我,我们相爱了。我不知道我喜欢他有多少,对于我这种人,从来对于自己能够深爱一个人没有什么自信。唯一我能确定的是,和他在一起我真的很快乐,即使他什么都不做,我看着他,感受到他的存在我都很快乐,如果说爱能让人获得新生,我想它能给我力量。

高三的学习生活很是紧张,几乎都是没完没了的考试,做不完的题,还有上不完的自习。我们俩都是学文的,要背好多好多的东西。一本历史书的页码我都快要记下来了,我感觉虽然学习很辛苦,但是和他在一起,每天上课的时候一抬头就可以看见他,再苦也是很幸福的。

一天晚上晚自习的时候,我正在做一张语文卷子,明天早上老师要讲,可是不一会儿坐堂的老师就提前走了,我也不想做这无聊的东西了,于是我用手机给墨点发短信,我们俩就这样偷偷溜出去了。

我带他去了顶楼,站在那里可以透过一个方形的洞看到蓝天。

“你敢不敢上去?”

“我怎么不敢上去,关键是你能上去吗?”

“你能上的去,我就行。”

就这样,他沿着那很简易的钢筋台阶爬了上去,而我呢穿的是一件很紧身的牛仔裤,一只脚蹬着钢筋,感觉全身紧绷绷的好像裤子要被撕裂似的,我感觉自己来这里是有点儿不理智了,可是还是咬咬牙爬了上去。

到了楼顶,一大片天空,就我们两个人,我们两个席地而坐,靠着墙静静的看月亮,可是一会儿便觉得两个人的月亮也没有什么不同,也挺无聊的。于是我们俩又开始干些有意思的事情。

他开始和我接吻,吻着吻着他像所有的男生一样手伸进了我的T恤里,然后又将胸罩的扣解了开,手一遍又一遍的抚摸我的乳房。我知道他想干男孩子都想干的事情,可是我还穿着一件紧紧地牛仔裤,我想到了以前的一些经历,觉得有点儿恶心。

“我讨厌你穿牛仔裤。”

“那我以后就不穿牛仔裤了,要不今天就算了吧。”

“他显得有点儿不高兴,可是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我很害怕他不高兴,我想喜欢一个人就是要毫无保留的给予吧。我没有再犹豫,就拉开了拉链将裤子脱了下来。

整个过程中,我的痛苦远多于那一丝丝快感,但是他看起来好像很兴奋,我想自己这样做是很爱他。

每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我都给他买早餐,我们俩刚开始的时候他还买过一两次,可是后来他就不愿意买了,就算这样我也很高兴啊,他每天吃的是我亲手买的早餐,即使麻烦一点儿我也愿意。

即使晚上回到宿舍以后,我都要给他打电话发短信,我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他了,我的世界里除了他就再没有第二个人了。

记得有一天周日学校放一天假,我和他在学校分手以后我就回到了宿舍。过了一会儿我吃完饭想问问他在干什么,于是打电话问他,可是电话里人声嘈杂,还有许多女生的声音,我很不安就问他在那里,他说在外面和几个同学照大头贴呢,我当时就有些激动,问了地方就赶了过去。他是在和我们班的几个女生照相,看到他们微微亲密的贴纸,我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好像有些失控了,我竟然当着他们的面将其中有墨点的几张都给撕掉了,然后就拉着墨点走了。

后来我们就因为这件事吵了一架,他因为这个好几天没理我。没有他的日子里,我整天整天睡不好觉,我每天都在等他来找我,给我打电话,可是两三天过去了他都没有理我。

我一个人哭的眼睛都肿了,最后舍友看不下去找了他,他才来看我一次,最后还是我乖乖道歉了,我离不开他。

我不知道我有多爱他,但我知道为了他我什么都肯做,你知道什么都肯做是什么意思吗,你肯定不知道,我想给我时间我会证明我是那个最爱他的人。

在学习上我的成绩是很不错的,然而他就比较一般了,我每天都把自己记好的笔记给他看,帮他听写英语单词,给他讲文言文翻译,简述什么历史事件。。。。。。我希望在我的帮助之下,我们最终能去同一个地方,对于这点我毫不怀疑。

我想去的地方,那里有一片大海,至今为止我还没有见过海,我多想面对着大海,被海风吹个痛快,很多时候我就会憧憬起未来,未来多美好。

每一次模拟考,我就感觉我向着自己的梦想进了一步,而墨点呢,始终进步那么一点点,我看出来他很努力,可是依旧达不了理想的成绩。

高考终于还是来了,我感觉自己发挥的很正常,目标的那所学校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不知道他考的怎样,他也不肯谈论那个话题,我也没有再问。可是成绩出来以后我的分比他高了80分,对于高考来说,八十分的差距可谓天差地别了。

不知怎的,考分出来以后他就不怎么理我了,我心里也知道,他古怪的自尊心作祟了,可是我什么办法也没有,最后我想出来办法,我瞒着爸妈和他报了同一所学校,我想证明,我为了他可以牺牲一切,哪怕是自己的梦想。

后来的事就不在我的预想范围里了,我没有挽回他的心,我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之后我经常来到我们曾近来过的楼顶,我望着下面,不知道自己什么会坠落。

雪夜将故事写完之后,连同那个本装进了信封里,用胶水黏上了开口。晚上的时候去了一趟落叔叔家,将信封交给了落叔叔,他嘱咐落叔叔,什么时候去扫墓,将信封交给落桐,她可能再也去不了了。

晚上回家之后,她把白天收拾好的东西都整齐的放好,好像所有的东西都已经好了,没什么可牵挂的了,正准备找自己前几天买的剃须刀片的时候,夏哥闯进来了,他看起来很焦急。

“这几天,你音信全无,怎么也不给我打电话。”

“没什么,只是真的好累。”

“我带你去我家住会儿吧,你一个人太孤单了。”

“你回去吧,这么冷的天,我不会去的。”

“那我就在这里陪着你,我睡沙发就行。”

雪夜半晌什么都没有说什么,只是回到床上睡了。第二天夏哥依旧寸步不离的守在雪夜身边。。。。。。连续几天他都没有离开,直到四天之后他不得不离开。

那天雪夜送夏哥到了楼下,他终于走了,是时候结束了。天空中大雪纷飞,这个时候年味已经很重了,也是该回家的时候了。

当所有的故事回到开头,一切都要结束了。雪夜蜷缩在卫生间里,温热的血从手腕间慢慢的流着,热水奔流而下,挟着刺目的红色流走了。

窗外无边的雪夜让人找不到方向。客厅里的手机还在不停地响着,夏哥还在回家的路上到不了终点。只有雪没有停息,他在像人们预示:来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断篇十一 夏哥真的是一个十分有城府的人,给人看不透的感觉,他不怎么喜欢说话,这让雪夜感觉到很不适应。回去的路上,雪...
    等待自由的青鸟阅读 316评论 0 1
  • 断篇十 “今天这是怎么了,我开玩笑的你没看出来啊?我怎么会不愿意等你呢?别说半小时了,一辈子我也愿意。”雪夜也没意...
    等待自由的青鸟阅读 650评论 0 1
  • 断篇四 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打开手机看到他的短信许多条,“我就担心你逃跑,可是结果你还是跑掉了。我这是算被你...
    等待自由的青鸟阅读 376评论 0 1
  • 时间,空间组成了我们的世界。我们人类生活在三维空间中,科学家推断还有四维五维直到十一维空间。我们先把空间定...
    sun悟空阅读 321评论 0 0
  • 今天团队协作越来越普遍,其中文档协同编辑和针对文档进行讨论是重要的协作内容,这里略记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文档全部...
    自在牛阅读 2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