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月,有些混沌——我的7月复盘总结

7月的复盘来的有些晚,因为在7月的开头我便大病了一场。

6月底我带着孩子来了一场游轮游,还未回来我便病倒了,于是带着病态我迎来了炎热的7月,伴随着天气的炎热,这个7月过得有些浑浑噩噩。

1.健康方面

6月底病倒后,先后看了两家医院吃了很多要我都没有好,7月初我又一次来到第三家医院,开始新的检查,人生中第一次做了CT。我躺在白色的大仪器上,缓缓的进入那个大圆环,这个画面我只有在电视里面看见过,从未想过会出现在我自己的身上,那个时候我感觉到了自己身体之差的严重性。

我闭上眼睛躺在CT机器上,听着耳边机器转动的嗡名声,心里莫名的紧张。拿到结果,胸部CT显示肺部没有炎症,但是头部CT显示有鼻窦炎。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得这个病,我从来也不知道鼻窦炎到底是个什么病,但是发生在我身上我真的很难受,那种病理上的难受感。

意识到自己身体的虚弱我真心觉得要改善,不知道心里有过多少次锻炼的念头,想过要每天跑步,但始终没有开始,只是停留在想的那一步。因为之前有一次行动了,早上6点出门跑步,结果低血糖犯了,拖着虚弱的身子回家了,此后再也没敢跑过。锻炼方法行不通就在饮食上调理。7月份我下了血本买了燕窝,一周吃三次燕窝,7月份坚持了3个星期。另外我还喝酵素,是我妈妈亲手调制的,不过只有一周坚持的很好,之后就没再喝过。

除了饮食调理我还开始了每晚泡脚,虽然夏天每天都洗澡,但是在洗完澡后我还用热水泡脚,也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改善身体,但是有时候孩子睡的晚我也就没时间泡了。

总之,在调理身体健康这一方面就我做的并不好,锻炼,只想不做,没有真正开始行动起来;饮食,虽然有开始但并不是每天坚持;泡脚,虽然很积极但是时间比较受限,也没能每天坚持。

身体是我的一大劣势,时间管理里最重要的就是精力管理,可生病真的很影响一个人的精力,病态下什么都不想做,所以如果我想提高自己就必须调理好自己的身体,这是必须的。

2.工作方面

工作上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这个月只是例行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工作,按时完成要求,没有出现错误,但也没有什么亮点。所以在月底的时候我想要不要也给我的工作来个复盘,于是我把我负责的所有项目列了个盈利情况表,列明收入、成本以及毛利率,还包括项目的状态,这不仅给我的工作做一次复盘,也方便给领导看清楚我帮助他赚了多少钱。因为我想在这个8月申请涨工资。

7月的工作平平淡淡,这个8月我要加油,争取把工作不仅是完成,而是要出色完成,让领导看到我的闪光点。

3.学习方面

6月份结束30天的新媒体训练营,我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全班123个学员,我最后的分数排名第6,这样的成绩对于我一个小白来说已经很不错了。虽然这30天很紧张,脑袋里的每根弦都崩的很紧,但最后能有这样的成绩我还是挺为自己感到骄傲的。

训练营结束我被拉进精英群,但是我的公众号并没有因为参加训练营而得到大幅提升,当然这只能怪我自己没有积极的去更新。

7月份,训练营里的班长把优秀学员拉了个小群,希望带领我们继续学习,她创立了一个挑战,继续跟她学习新媒体编辑课程,一共5次课,自学方式,作业打卡,学习保证金在完成挑战后全部退回,如果群里有其他未完成挑战的学员,所交保证金将给完成的学员平分。我接受了挑战,并且完成了5次作业。群里一共37人,最后完成挑战的只有20人。

人是有惰性的,金额不高的保证金确实对于有些人来说并不在意,但是学习是为了自己。

除了新媒体的学习我还在继续看我的书,李筱懿老师的《情商是什么》,虽然看的很慢但是看的很细,也做了笔记。我觉得这真是一本好书,值得反复阅读,慢慢品味,从中学习。

除此每周孩子上美术课的时候我就坐在教室外用微信读书看武志红的心理学书《愿你拥有被照亮的生命》,这本书让我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书中很多关于心理学的知识和观点几乎每一点都能触动我,让我看清自己。

我觉得学习真的是自身的事情,别人无法强求,只有自己想自己才会去做。我在4月份完成了200个TED演讲的读后感,因为察觉到自己过得有些浑浑噩噩,所以这个7月,我又继续观看TED演讲,虽然只看了7个演讲,但在每一个演讲中我都学到了新的东西。我也特别喜欢在观看TED演讲中投入的自己。

4.亲密关系

7月顶着病和坏情绪没少生老公的气,没少吵架,也没少长谈。我们的关系虽然没有那么的亲密,但是却还抱着互相学习的态度,他给我讲道理,我也看到了他的改变。我们双方用自己的责任心支撑着这份感情,用对孩子的爱维系着这个家。

7月,我开始接触他喜欢的东西,他也肯定我每天写日记的行为。在他心里其实知道我做了什么,在他心里他其实知道我想要什么。有一次争吵他说道我想要的礼物,可说实话我自己都已经忘了。

有些话我说不出口,他知道,也不会强求我说出来他想听的话,当我把一杯果汁递到他手里的时候,可能对他来说,话已经不再重要。

7月的最后一周我们相安无事,并且亲密无间。

5.家庭方面

7月幼儿园放暑假了,孩子在我家住,白天老人会轮流过来帮忙照看,婆婆离得近还好,只是辛苦了我妈妈,每天不到6点就出门,坐公交车到我家,生怕自己晚了。我真的觉得她是个好妈妈,也真的觉得自己亏欠她。我觉得家里有她,真好!

周末在家无聊的时候,我和老公拼积木,小颗粒的街景,他拼一个我拼一个,孩子帮我找零件,这种家庭活动是我觉得最温馨的。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学会了分类,学会了配合,学会了耐心。在一次找零件的过程中,让我非常惊喜的是,她不仅帮我找到了我要的,还超出我的预期,找到了图中的其他零件,真的是让我出乎预料。这个举动让我觉得以后她在工作中一定会是个让领导赏识的得力干将。利用7月的晚上和周末,我们拼好了10多个小街景,摆在客厅里,这就是我们的小乐趣。

7月给孩子报名了英语课程,上了一次试听课,一次过渡课。虽然在要不要让孩子学英语的问题上我们俩纠结了,但最后还是报名了,只是为了让孩子能在语言敏感期内接触到另一种语言。也许到了将来她工作的时候英语并不是那么重要了,也许将来的某一天中文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语言,但毕竟从小学开始就要考英语了,所以还是希望她能提早接触,先培养兴趣,让她喜欢上再学好就不难了。虽然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还是咬咬牙报名了。

7月要是说我也并没有完全混沌,因为我开始喜欢做好吃的。我开始试着在早餐的时候做豆浆,做米糊,而不是简单的热牛奶或是冲麦片。周末的时候榨果汁,做奶昔,老公和孩子都特别喜欢喝。然后还从网上学做布丁,做过了牛奶布丁和芒果布丁都非常成功,孩子可喜欢吃了。我还尝试做松饼,虽然失败了,但是味道还可以。

这个月我还会尝试做更多的好吃的,让我们家里能有更多的味道。

6.财富方面

7月开销不小,给孩子报名英语课,又孝敬帮我们照看孩子的老人,还要还房贷,还要还之前电器的分期,又赶上生病,资产已然成负数,如果不是自己有点小存款真的连土都吃不上了。在这个夏天都没能给自己买一条新裙子,除了给自己花钱买燕窝其他的什么都没给自己买。

然后也开始省吃俭用,为了中午少花钱,开始带饭。我跟同事说,毫不夸张,自从给孩子报名了英语课连手纸我都省着用了。

生活不易,养孩子不易,这个月居然还跟老公讨论要不要二胎的问题,看看自己的资金状况我想可能不需要再讨论了。

7.娱乐方面

7月看了一部良心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台湾电视剧,评分高达9.8,贾静雯主演。主要讲述因为一场谋杀案失去亲人的两个主要家庭自我疗愈痛苦的故事,关于精神病,关于新闻报道,关于社会舆论,关于爱情亲情,关于好与坏,善与恶。里面经典台词很多,运用的拍摄手法也很电影化,每个演员的表演都特别棒。真的是一部良心电视剧,只是我看每一集都觉得很压抑,虽然是电视剧但不具娱乐性,很发人深省。

此外还看了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看这部电视剧全凭热度,因为太火所以自己也想追。就在昨天我终于看完了全剧。我喜欢这样甜甜的剧情,喜欢这样外冷内热的霸道男友,只有看着这样清纯甜蜜的小美好我才能心情好些。

8.社交方面

在7月的最后一天,我联系了我的好朋友威子,想关心一下她有没有怀孕,没想到的是在我给她发微信的3个小时前,她刚刚测出来自己怀孕了。这可能就是心有灵犀吧。

我们大概有快两个月没联系了,作为好朋友我觉得平常的关心还是要有的,她说想要个猪宝宝,眼看猪年已经过去一半了我就关心一下,没想到居然被我问着了。

知道她怀孕后我真替她感到高兴,于是告诉她一些注意事项,告诉她一些要准备的事情。好朋友嘛,就是该互相关心,互相惦记,互相告诉对方人生经验。

昨天晚上我把我7月份的日记都翻看了一遍,31天,我只写了20天的日记,和以前相比数量减少了。在这些字里,我看到了我的沮丧,看到了我的难过,看到了我的开心,也看到了我的收获。

这个7月有些浑浑噩噩,相比之前没有那么阳光,看到了一些问题,看到了一些阻碍,想办法要让自己不做表面功夫,要深度思考,要让自己不懒惰,要将想法付诸于行动。

8月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愿我有个好心态,积极乐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