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沉

      小牧童平躺在嫩绿的草坪上,仰望着繁星满天的夜空,脑袋里都是光怪陆离的事情,有雨夜他作为一个秀才进京赶考,而与破庙狐仙来了一段露水姻缘,又有自己化作一位绝代剑客,青衫赤足,一人一剑,路遇不平事便仗剑行侠,千里清风怎么两字快哉可说。

    天空突然一道星芒闪烁,从缓及快,小牧童还在臆想当中,毫不知觉,只闻轰隆一声,那道星芒砸在了在他不远处的地面,这可把小牧童吓得不轻,他慌忙爬了起来,可好奇心还是让他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烟尘滚滚,一道身影若隐若现,只闻清朗得声音响起:“我叫齐禄,武当山一道士,今夜贫道忽感你与我有缘,小子,可愿随贫道修道,看那山巅长生风采?”

    声音是在小牧童的心湖之中响起,湖心涟漪阵阵,吓得这没见过多大世面的小牧童愣在了原地。

    但他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山上自由吗?”

    而此时在小牧童心湖缓缓出现了一道人影,背负剑匣,站在心湖中央,给人感觉就是浑然天成,并不突兀。

    “小子,我有一剑,不斩天地人,不斩仙佛妖,只斩世间不平事,只求心中一公道,你可愿意与我快哉江湖啊,不比那山上自由。”男人身影爽朗一笑,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山上修行要按规矩来,山下侠客写意风流,各有各好,小牧童回过神来,竟是意识来到了心湖,小小的个子与那道高大身影面对面站立着,清澈的眸子萦绕着是向往写意江湖的神气。

    若问江湖如何,亲自走一遭。

    小牧童笑着回过了神,身后那高大的便站在他的身后,而余禄道长笑了笑,看着那高大男子说道,“你要好好教他,不然我武当山可要人多欺负人少的。”说完,余禄双手枕着后脑勺给了俩人一个背影。

    “道长谢谢您,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会来山上找您的。”小牧童挥着手向那趁兴而来,空手而归的落寞道人道别。

    齐禄闻言,咧嘴一笑,“小子,江湖路远,我们有缘再见。”而后又在心中念道:“小师叔,能找到你真好,你能不能回来都一样啦。”

    高大男子此时内心也有点复杂,三千年前绝代剑圣李玄桢,一千年前武当掌教张玉山,再到如今他才找到主人转世之身,且不说艰难,单是这种缘分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他欠了武当山一份人情。

    “大高个,你说我有什么资质啊,小时候我们村里的人都说我笨的,对了,我们这是去哪里啊,我还要跟我爹娘打个招呼呢。”小牧童被高大男子牵着手,朝着月亮的深处走去。

    “你不笨的,你比谁都厉害,我带你去的是你最该去的地方,放心,你爹娘我已经只会过啦。”高大男子笑着停下了脚步,清澈的眼神宛若装下了星辰大海,他看着他,食指在他额头轻轻一点,两人便来到了一处神奇的洞天福地,伏龙剑窟。

    伏龙剑窟,世间七十二福地之一,这里是真龙伏身之地,亦是万千剑种生出神龙剑灵之处,高大男子带着小牧童来到了这里的最深处,上面是被月色照得波光粼粼的湖面,他们在底下,看着这别样的风景,好不有趣,高大男子牵着小牧童的手来到了这座洞天福地最大的秘密中央。

    最中央是一把剑,钟秀灵气,千年的时间都没有把他腐蚀,“去吧,握住它,把它拔出来。”高大男子指着那把千年之剑说道。

    小牧童抬头看了眼高大男子,莫名的信任让他松开了男子的手,一步一步走向了那把剑,那把等待了原主人无数岁月的剑。

   

    小牧童的手缓缓握住了剑柄,萦绕在剑上的银色剑气仿若活了过来,犹如一条条小蛇钻入了他的身体,就在这一瞬间,一道来自远古的声音在小牧童脑海炸响“大梦几千秋,今夕是何年?”

   

    一瞬间记忆翻涌,心湖荡起阵阵涟漪,一道不世身影,傲立人间最顶峰,剑指苍天,欲以一剑比天高,三千年前天宫封闭,天地再无登仙之辈,整座天下成为一座牢笼。

    李玄桢身后十二柄斩龙剑一字排开,手中一柄真龙三尺锋,祖龙真灵萦绕剑身,“我李玄桢修剑三千载,愿以己身化一剑,为后世修道之人开一片新天地!”

    李玄桢话音落下,剑指苍天,顿时雷声隆隆,苍天尽显天地威势,九天雷龙现行,骤雨磅礴而降,十二柄斩龙之剑自寻来敌,李玄桢横握手中三尺青锋,朗声道:“背上三尺剑,一横千万里,且问天地宽!”

    话音落下,一人化一剑,纵横千万里,欲与比天高!

    李玄桢为后世开登仙大道,一人硬开天门而身陨,天道为记李玄桢之大功德,开辟第七十二座洞天福地,伏龙剑窟。

    小牧童的心湖之中,李玄桢仅剩残魂一身青色麻衣,负手于后,“一点灵光动玉府,千树万树梨花开。”随即李玄桢的残魂化作点点星光润于小牧童心湖,顿时心湖升岛,岛上生树梨花开,风雪飘飘迷人眼。

      而此刻小牧童心湖泛起阵阵波涛,又在一瞬间化作泼天巨浪,毁了一岛雪白仙境,只留下了一座孤零零的小岛,只听小牧童明心见性且充满童声地说道:“你们给的遗泽太大啦,有些路我想自己慢慢走,嘿嘿。”

    张玉山此时笑眯眯的看着李玄桢,说道:“我就说这小子不会要吧,我们就安心的走吧,前世如何那也是前世的成绩,老大剑仙就这么看不透啊。”

    “哼,你这个臭道士,我把他当我孙子行不行!”李玄桢瞪了一眼这个自己却不是自己的牛鼻子道士,哀叹了一声,“哎,千秋大梦,两世功德那就交还天地吧。

    “这就对了,每一世都是自己,但都不是自己,毕竟每一世都是天之骄子啊,这小子的路就让阿猛看着吧,我们就悠游天地吧。”张玉山笑眯眯地拍了下李玄桢的肩膀说道。

    李玄桢大手一挥,两道功德金光还于天地,一时间天降甘霖,无数人间的天骄种子开始悄然孕育等待出世一刻,然后李玄桢就瞪了张玉山一眼:“老夫一个人也比和你这个牛鼻子游山玩水的强,好久没去给青衣扫墓了,你就回去看看你的徒子徒孙吧。”虽然都是自己的后世,但怎么看都是独立的个体,也正是如此更像是一家老小。

   

    小牧童顿时拔出了那柄尘封已久的剑,阿猛看着开怀地笑了,小牧童也笑了,“阿猛你不怪我啊?”

    阿猛笑眯眯的摸着小牧童的头说道:“我怪你做什么,你要是真接受了那老头子的馈赠我才不高兴呢,你们三个人啊都是臭脾气,当年老头子年轻的时候一身剑心剑胆剑骨,无数名师都想把他收入门下,你知道他咋个样子?一口气全部回绝了,还说了句嚣张至极的话“给我三十年,我能超过你们所有人。”好嘛,先不说这话怎么样,反正如果是我我肯定会打死他的,不过不管怎么样他都没死,三十年后他就真的打遍了全天下的修士,再过了几百年就开了天门,为苍生谋福祉这你也都知道了,再说张玉山,一辈子就窝囊在了武当山,最厉害的就是一人一张太极图把那妖族天下势不可挡的进攻脚步给硬生生的震住了。”

   

    “而你王亦禅呢,拒绝了全天下最独一无二的两份滔天功德,这两份功德之力若是给一位凡人用了,都能让他一步登仙,跨进天门久视长生的,你就偏要自己一步步让自己的湖心之岛遍地开花,你也当得上猛字,也配我阿猛跟随。”阿猛笑着拍了拍王亦禅的肩膀,随即掏出一个剑鞘,扔给了陈清禅。

    “好剑配好鞘。”阿猛说着身影虚化回到了剑身,四千年未归,终待一人至。

    “老大剑仙李玄桢剑开天门,为后世修士皆可成仙做贡献,张玉山为了他师傅一句,“武当山就交给你了”,一辈子呆在了武当山,唯独那一次异界妖族献祭十万将士与数十位登仙境大妖掩盖天意,大举进攻大端天下,身为凡间天下唯一一位陆地神仙,张玉山为护苍生福祉,一人手捧一幅画卷就那么直挺挺地站在异界裂缝之前,一人一画一战天下,他们才是真猛,不过我王亦禅猛的还在后头,嘿嘿,阿猛我们走着!”今夜,有一少年要比前世更猛。

    “看看,不愧是我的后世哈哈哈,三世潇洒,不亏!不亏!”李玄桢拍着张玉山的肩膀哈哈大笑着,张玉山看不过去,一卷太极图,把两人带离了这里,周游天下去了。

    少年一步踏出,扶摇直上,久视青冥,再展明心见性之剑境,一剑清澈出鞘,伴随银白四溢得剑气,剑气长,绵延万里,“阿猛,这一剑你看好了!”陈清禅一身麻衣赤足,风流无二,举起猛剑便是一斩青冥,剑气入虚空,降临妖族天下,从天而降,一剑!陆沉!

    这一日,妖族天下陆沉三分,地裂,水祸,再退妖族三千年,这一年,小牧童陈清禅十二岁。

    窈窈大端天下,三千年前剑开天门李玄桢,一千年前天下无敌张玉山,现有一剑陆沉陈清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