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A学习力」《被赋能的高效对话》No.14,小宇叔

来自《第十二章 自我检视的沟通者》

拆页十六

P191

自信的实质:与自己的愿景和使命保持一致

成为一名有转化力量的沟通者,意味着要身心合一,与教练流程和本书中讲过的教练工具保持一致。在教练他人时,最重要的是保持清晰干净的教练位置,不要把自己的世界模式投射出去,即使你以此为生也不行。如果你不能够自我觉察,自我管理,可能会无意识地处在第一层次的聆听中,用个人的观点去听,把自己的偏好和评判加诸你正在连接的人身上。你甚至都不会注意到自己正在这样做。

对转化式的沟通者来说,必须承认的是:你在自己面前是什么人,在别人面前就是什么人。知道了这一点,在别人身上使用工具和流程时,重要的是保持言行一致。展现这种言行一致的方式包括成为榜样,“说到做到”。

发展本书中讲述的这些技巧,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去学会在你自己的生活中展现出转化式沟通的力量。你可以通过自省的方式进行,通过日常的冥想和视觉想象练习来进行;或者请人来对你进行教练,这样,就可以持续在生活中使用和发展教练的工具和方法。

有力的成果导向教练拥有一致的生命意图,有基于价值观的愿景,拥有运转着的使命,这一切都反映出他们的为人和奉献。问自己如下问题,并给自己打分。

我有多自我觉察?我对自己想要什么现在变得有多清晰?

我在多大程度上在使用有效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欣赏?

我有多敞开去接受并整合他人反馈中最好的部分?

在多大程度上,我在重新构架自己生活中发生的事件,让自己能学习、成长和进步?

我如何开始视觉化,想象出自己真正想要吸引到生命中的东西?

我如何开始扩展自己的觉察,觉察生命的意图正在实现?

我如何开始觉察自己收获多少祝福,并且开始感受到这种感恩?

花时间去提升你自己内在的一致性和自我的清晰感。当你开放地走进内在,回答这些问题时,自我怀疑就消融了。

在我的生命中,是什么正在试图显现?

我独一无二的生命意图是什么?

根植于我最深的价值观之中的愿景是什么?

能够反映出我的为人和贡献的使命是什么?

想一想你独一无二的贡献,在此基础上的愿景、价值观和使命,确定了你看世界的方式,会使你大大超越内心的小鬼,或者说恐惧。当你带着清晰的意愿去自我检视,下决心有意识地选择去过自己的生活时,下一步就要专注于愿景实现的条件。以下是要问自己的问题。

要实现这个愿景,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的成长点、我成长进步的机会在哪里?

我需要关注哪些领域?

我可以放下什么?我会进入什么领域?

在回答这些问题时,你会清晰地知道与当下时刻相关的天命。这就是自我教练的本质所在。一旦清晰了自己要成为的人,清晰了你的天命所在,接下来就是要全心全意地对内在工作说“是”!当你真正地肩负起自主的天命,知道自己内在的方向和工作,就可以放松下来,走进自己想要在生命进程中实现的愿景之中。

关键之处就是全心全意去做所有需要做的事情。通过自我检视,自我负责,你遵从的是甘地的伟大教诲:“完成你想要在世界上看到的改变。”

「I,重述知识」

或许你不是一位教练,但你仍然会与他人对话,与自己对话,拆页中说到的方法是帮助我们清晰自己的生命意图,从而身心合一,沟通中做到言行一致。

拆页中的三段提问,在每一段中都挑选1-2个你认为最有价值的问题,并解释为什么

第一段:

我在多大程度上在使用有效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欣赏?通过自我评估可以正确的分析自己,日后做取长补短的事情。自我欣赏可以帮助我建立良好的信心。

第二段:

根植于我最深的价值观之中的愿景是什么? 了解清楚远景,大概就知道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第三段:

1. 我的成长点、我成长进步的机会在哪里? 知道成长的机会,才可以更好地成长,更接近自己的愿景。

「A2,规划运用」

请用I便签梳理出的问题,向自己提问,理一理我们自己的生命意图。

我在多大程度上在使用有效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欣赏?平日里我是一个不自信的人,特别是在与外界人有所交集时,我很少使用有效的自我评估。而在内心深处,我对自己的无论是内在品质还是外在状态都很欣赏。

根植于我最深的价值观之中的愿景是什么?  我希望成为一个衣食无忧的人,我希望成为一个懂得风险,并让人得到快乐的人。

 我的成长点、我成长进步的机会在哪里?  需要学习去建立影响力,培养自信的态度和勇敢的品格,掌握更多的知识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