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日随想

7.11    1/14

今天训练的时候,大脑里突然出现初中,高中军训的记忆。

初中在一个不大的军校,印象很深,一整个班级,男生女生一起,特别凶的教官,会爆粗口会动手,有太阳,很强的训练量,休息的时候都要求在小小的板凳上坐的笔直,休息走路也要自觉排紧队列,着装要求严格到拉链和纽扣,有值勤的同学戴着红袖章站在路边,食堂门口检查,做不好就扣班级的评比分数,晚上回去就要接受教官和班主任的双重批评。还要抽空准备每天晚上各种的文艺活动:歌咏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等。

晚上和教官睡在一起,一间教室,高低床,应该是早春吧,晚上气温很低,薄薄的被子和垫子,晚上大家都不脱衣服睡觉,还是觉得冷,早上要求把被子叠成豆腐块。自己就睡在离教官最近的床上,教官安排的,应该是第一天印象好吧,被子是整个班里最厚的,没有冷过,但是从军训开始到结束被子从来不像豆腐块,而像个馒头,也从来没被骂过。教官唯一一次对我红眼是因为有一次演讲比赛一轮选拔就被刷了,因为没记住稿,虽然是比赛前一晚才临时决定让我参加。有一晚,我和班里几个同学准备手抄报到深夜,几个教官在宿舍偷着喝酒聊天,之后应该讲起了一些伤心事,几个人一起哭,然后还在宿舍门口的草坪上撒尿。

训练场旁边的小卖部是那时候大家最能带给大家快乐的地方,休息的时候用家长给的零花钱一起挤到玻璃柜台上买小零食吃,还要算计着钱够不够这十多天花的。

军校的饭菜很好吃,很多种类,自选,每人拿着自己黄色的饭盆去打,但是不能浪费,那几天我的饭量一直比平时大很多

那一次的军训可能是我这一生最接近军营的地方吧。不知道那个头很圆的生气脸会很红的我已经记不起名字的教官还在不在那个小小军校。班主任一家和他的小侄女在高中的一个早晨时候车祸去世,我坐大巴去学校的时候路过了那一摊血迹,只有小女儿残疾了一只眼睛,幸免于难。夏老师不知道你这些年在天堂还好吗,婧芸,爷爷奶奶照顾的很好,我姐姐也经常管着她,放心吧。从高中爸妈离婚离开那里,高中不在一个城市,初中同学很少很少再遇见了,不知道当初我们那按亲属关系称呼“一大家子”的几个人还好嘛。

高中的军训,在学校的足球场,八月份,西北的八月正热,但却干爽,也不觉得难受。一个星期。那个城市,离家六十公里之外,我称的上是异乡人吧。教官二十出头,现在想想还是个大孩子,痞痞的,要求很低,带我们水过一星期军训,晚上在教室看电影,课间和韩东玩很傻逼的速度拍手游戏,至于内容,只记得拉练了,两百多号人,走路去了十多公里以外的山坡,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军训结束的那天,教官送了我和韩东每人一个子弹壳,也已经不记得丢在哪里了啊。那个痞痞的小教官应该还在民乐的监狱守着犯人吧。

大学的军训,应该不会有这么多故事吧。不知不觉六年之间,自己变化了这么多,自己和周围的人和事变得有时候似乎自己都不认识了。好像也懒得想发生这些能一直记得的故事吧。一直盼着军训在学校,最后终于在学校了,求着每天下雨,这两个星期雨也不会少,今天训练齐步踏步的时候发现自己初中练的动作要领居然还记得些许。

最近养气功夫差了好多,戾气很重啊,小王子要加油啊。

最后,晚安,各位

#7月11日晚于江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