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1

1了不起  潘延

诗歌悠悠山涧里,芳草亭亭树庭中。回首,发现自己真的了不起。

                                          ----题记

舞台上,聚光灯下,那个人,是我!此刻,我满面春风,享受着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台下,老师向我竖起大拇指,用口型对我说:了不起!

蓦地,我的思绪穿过重重记忆的大门,回到一年前。那时,我还是天真烂漫、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孩。在阳光明媚的9月,学校社团招人了。我极不情愿地参加了既熟悉又陌生的版画社团。那时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社团的王牌,独领风骚。

              初出茅庐

刚进版画社团,大家在同一起跑线。我是天生的急性子,超快的手速。咬紧牙关,拼命赶进度,结果成为了第一个出作品的人。作品是相当草率,可是意义非常重大。版画老师佩服我的手速,对我刮目相看,她笑着竖起大拇指“真了不起!”

              横空出世

我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继续我的版画苦旅。连续干掉两张版画却只耗时4节课,版画老师完全记住了我。可是出作品的过程,谈何容易。第二幅作品《书包》诞生之前,我在家里与木板展开殊死斗争,我用尽各种方法,终于铲掉一块,手指为此,也挂了彩—鲜血从指尖冒出。我忍着疼痛,像一台全速前进的挖掘机,将功率开到最大,将《书包》这座“大山”攻下。即使现在看,这幅作品依然是我成功的作品之一。我觉得真了不起!

            遭遇瓶颈

连续诞生多幅作品后,我获得了“版画小王子”的称号,老师也更加器重我了。可是我的创作却进入了瓶颈期,线条不再流畅,画面不再精致。我屡试屡败,老师也开始担心起来。

“版画小王子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得想想办法了。”我苦笑地摇摇头,不知所措。不久,学校艺术社团举行了观光活动,我有机会参加。我随着老师游览到版画长廊,仔细聆听专家的讲解。我豁然开朗,内心深处似乎有一道锁“咔擦”脱落,一扇通向版画殿堂的大门向我打开,我战胜了内心的浮躁和恐慌,突破了瓶颈。

我郑重地拿起刻刀,在木板上横行,伴随着的是木屑的飞舞。老师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拍着我的肩膀说“了不起!”

思绪飞扬,此刻我的目光又重回到舞台上。

舞台上,一抹微笑,一个奖杯。在热烈的掌声中,我的眼睛湿润了。台下,依旧是老师竖起的大拇指以及那句:真了不起!


2了不起    姜琳艺


坐在窗前,2021年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悄然而至,手里捧一杯清茶,回忆这即将过去的一年,不由得感叹我真了不起。

        拼搏努力——了不起

2020年,上半年因“一场战役”,我们被困在家中。作为学生的我们,在家里展开了空中课堂,可在家里的学习少了老师的督促,少了同学的欢笑,有时甚至想松懈,但每当我抬起头,看到我所梦想中的城市在向我招手,我就会更努力地学习,每天对自己说要努力,为自己理想的大学而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去拼搏。过去一年里,拼搏努力的自己,了不起!

        战胜恐惧——了不起

黑暗,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是让人内心恐惧的暗。在我的印象中黑暗代表了的是魔鬼,是恐惧,我怕黑,可就是在这样的一个雷电交加的晚上,父母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恰好闪电击中了电线,停了电。一阵恐惧划过了我的大脑,蜷缩在沙发上的我手紧紧拽住了被子的一角,看着闪电划过天空的边缘,不停的对自己说要战胜恐惧,不要害怕,我用自己颤颤巍巍的手打开了手电,噻,不过是影子罢了,随手拿起本书,第一句便是“不要畏惧黑暗”,沉下心去读,忽的,好像也没有那么害怕了,我开始正面面对黑暗,甚至是欣赏闪电的美,我不再恐惧了。过去一年里,战胜恐惧的自己,了不起!

        面对失败——了不起

不,我不想听了,这是过去我常常说的一句话。以前的我,害怕失败,害怕被批评,但是2020年的我勇敢面对失败,记得是一次月考吧,我并不是像往常那样把自己关在房里哭泣而是静下心来分析错题,向老师请教哪里不好,哪里需要改正,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开始学会享受失败,享受它所带来的动力,信念与坚持。我面对着人生中的每一个失败,因为我知道它们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努力和梦寐以求的成功。过去一年里,面对失败的自己,了不起!

品一口清茶,芳香与清甜将我的思绪拉得更远更长。2020年,每一刻的自己都是了不起的,一次次用汗水浇灌成功,用坚持面对松懈,用梦想点亮拼搏,这背后的拼搏努力,让我的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2021年的自己也终将会是更了不起的。


3了不起              单靓

这是一个属于英雄的时代,而你我,都是自己了不起的英雄                --题记

2020,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来势汹汹,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让我们了不起的祖国经历了一场腥风血雨的打击。无数医务人员的奋不顾生,才换来了我们的一片安宁。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是学习,不辜负他们的付出。

          网课·自觉

为了响应政府“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们在家上起了网课。到时间了,我懒散地打开钉钉,进入直播,心不在焉地听起来课来。课堂中间却偶然传来“全军出击”的声音,勾起了我内心的欲望。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浏览器,却看到了这样一句话“老师辛辛苦苦备课,满心欢喜地讲给你听,你呢?”我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压住了,让我喘不过气来。我默默地又关上了浏览器,不去理会好友发来的消息,回到了课堂。

之后每每想玩的时候,总是用这句话告诫自己,就这样,我度过了这段时间的网课。返校时间临近,我小声地对自己说“能抵御住诱惑的你,真了不起!”

        周末·刻苦

周六的清晨,总是美好的。我早早地打开窗子,迎接着千里迢迢跑来的橙色光束,感受着缕缕清风透过薄薄的窗帘带给我满满的力量。我将课本平放在桌上,褐色的瞳孔紧紧抓着每一个字不放,嘴里小声地重复着,手上的笔在书上写写画画,如饥似渴地将知识装进脑子。背完一课,书本一合,冲着阳光大声地背诵。飞鸟为此驻足,静静地站在电线杆上。有的地方实在记不起来了,便哗哗地翻开书本,需找答案。不经意间,额角的汗珠滴落。

那时我认真地对待时间,认真地对待自己,我小声地对自己说“刻苦学习的你,真了不起!”

            考前·坚持

夜深了,入手的仍然只有一片冰凉,手早已不堪劳累,抖得几乎握不住笔杆。桌面上凌乱散落着的演算纸如一朵凋谢的花,与卷面上那张标得满满的备用图一样,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窗外的灯一盏盏熄灭,像萤火虫不甘地垂下翅膀,没入黑暗。

三个小时的思考,仍然一无所获,空白的活页纸上好像写满了嘲讽。是啊,三个小时,枯坐在桌前,我烦躁地把笔杆转了又转,本就压抑不住的困意席卷而来。我真的想放弃了,觉得让被人认为自己了不起也没什么用。门轻轻地开了,母亲端了我的杯子进来,上面丝丝缕缕的白气宣告着它的热度。母亲把杯子放下,淡黃色的液体中黑色的籽浮浮沉沉。原来是一杯百香果汁。我端起来尝了一口,温度正好,不浓不淡。是啊,我没睡,母亲自然也是,不论时针指向哪个数字。我好想又充满了力量,与难缠的几何再次展开搏斗。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我放下笔,望着已经写得慢慢的活页纸,打心眼里觉得自己真了不起,便小声地对自己说:“能坚持下来的你,真了不起!”

大千世界,我们都是自己的英雄,我们都了不起!


4.了不起

    当夜幕暗到一定程度时,星星就会发光。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向日葵,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题记

  2020年的实属不易。

新冠的袭卷如洪水猛兽,扰得人心惶惶。“宅”在家中不出门,等待着破晓:——了不起的那刻。

“停学不停课”步入更高的年级,自然要加倍刻苦的学习。学校开展了线上网课的活动,以网课的形式在疫情期间帮助着我们学习。

  可是,对于我来说,这实属不易,父母不在家,复杂的电子器件的操作令人头大,家中的电脑笔记本动不动就蓝屏罢工,摄像头也经常因为调整不当,只露出一个发旋,闹出笑话。

  我苦恼于电器操作,父亲却发来了视频。

  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不禁令我倍感亲切,我一股脑将自己的苦水告诉父亲。

  父亲只是静静地听着,淡淡地笑着,罢了,他对我竖起大拇指,道:“了不起!其实你不用勉强自己,尽力而为,问心无愧就是了不起。”

  是啊,尽力而为,问心无悔,就是了不起。

  2021年的牛气冲天。

  在国家的严格防疫和人民的积极配合下,新冠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在各国列强中,中国就显得牛气冲天。

  最近,网上有一组图片爆火,是一群穿着雪白的防护服,蓝色口罩,蓝色靴子的医护人民,互相合作着,费劲地将沉重的物资运上坡,漫天飞舞的雪花奏着神圣而庄重的交响曲。白衣战士们几乎与厚厚的积雪融为一体,只有那一串一串的深深的脚印在雪地上格外耀眼。似夜空中的一抹银河,发着炽热的光。我看不清他们的脸,网上也没有任何关于他们姓名的信息。

  他们就像天外天物一样,藏在世俗里的名字不重要了。

  “平凡而伟大!”网友们纷纷评论道。

  了不起,所以走上坡路。

  在网上,和这组图片作对比的还有另一组,是美国暴乱中,民众愤怒推倒了石像的样子。

  “一个在走上坡路,一个在走下坡路。”

  是啊,在疫情袭卷之时,我们国家在走上坡路,了不起!

  白衣天使们穿上战袍,化身为英雄,了不起!

  每一个在家中学习,工作的市民,每一个在这一年来努力奋斗,取得成绩的自己都很了不起!

拿到老师发下来的卷子,看见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成绩,不禁感叹道自己真了不起!

而国家,正因为这点点滴滴平凡的了不起,变得伟大!                      周子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