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认识3个月的相亲女子邀我一起去旅游,我机智地回绝了

文|小鹿与驴



歌德说:

“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


都市的生活让人很压抑,平常我们工作劳累,偶尔休假出去旅行也可以放松心情,其实对于年轻人旅行或者情侣之间更能够增加亲密度,让彼此深入了解,知道对方的三观品行以及生活细节等等。


有人说女人在结婚之前就应该看过世界,而我想说不管男女,如果想要结婚,不如来个婚前度假吧。


因为在旅行之中两个人可以体现出,是不是互帮互助,甚至能够通过细节看出他的人品。因为旅徒劳累也可以体现出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关心。如果两个人能够快乐的完成一次旅行,那这两个人的生活习惯和三观基本相同,未来生活在一起也不会有很大的矛盾。



我们知道旅行一般是和亲朋好友或者闺蜜之间出行,当然最多的就是情侣之间。我们常听说这句话两个人合不合适试一试就知道,其实如何尝试呢,就是通过日常接触,当然在旅行的时候,才能零距离的接触。


对方合不合适自己出去旅行一下就知道了,这也是检验你的伴侣是否和你搭配的最佳方法,不妨尝试一下。


也有很多情侣分手,在旅行结束之后这也是很多矛盾凸显的过程,反而是对彼此之间都有益的。


01.不受欢迎的相亲对象


明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可是朋友王杰却拒绝了相亲女友的旅行邀请。



王杰今年30岁,长相普通,身材一般,家境也一般,就是那种丢在人群中一眼看不到的男人,可偏偏这种不起眼的男人,性格也很内敛。平时和同事相处也是一般。工作上虽然没有出错,但是也是没有任何进展,是那种不讨人喜欢的类型。


这样一个普通男人放在任何一个女人眼里都不会多看两眼,他的感情之路确实也很坎坷,26岁之前没有谈过女朋友,26岁之后一直在相亲路上磕磕绊绊,如今已经4年过去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


其实通过相亲解决个人问题是很常见的事情,因为现在人的交际圈比较小,认识的人有限,通过相亲可以扩大自己的接触面,能够接触到圈子以外的人。


当然这种相亲模式也被很多人排斥,因为赤裸裸的等价交换,让年轻人反感。相亲的时候也是把各自的条件说出来。然后和对方的各种条件比对,就像菜市场买菜一样被人挑东捡西。如果遇到合适的对象,两人一拍即合也算比较快速的解决个人问题,如果相亲几场甚至几十场,都没有遇到合适的,也会让人的自信心挫败。


相亲过程中首先看的是,双方的实力也就是经济条件。王杰自身条件一般,而且个子外貌也不出众,自然在相亲市场上不受欢迎,屡屡失败也是正常的现象。



所以他耗费了4年时间周旋在相亲市场,也是一劳无获。这段时间他相亲过几十场,每次出去和女孩儿见面,哪怕是喝一顿下午茶也要几十块钱,不管是经济还是精力,都耗费了不少。


其实一开始相亲的时候,女孩儿觉得他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可以作为婚姻对象的备选人。往往会给他一个机会相互接触。可是接触久了,对方就觉得他是一个无趣的人,不管怎样都和他找不到恋爱的感觉,最后只能不欢而散。


02相亲多年仍然单身


自己恋爱的谈感情,相亲的对象只谈金钱,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因为现在女孩子更加挑剔,如果走上相亲的道路,他们也要考究男方的实力。


这4年来他一直在相亲的路上碰壁,平均每年花费在相亲上的开销也不再少数,可是这钱花出去了,人还是单身,对于他来说完全就是赔本生意。


如今他已经是相亲路上的老油条,慢慢的他也开始变得狡猾,每次相亲开始之前他都会计算自己在这次相亲中会不会吃亏,投入的资金多少,投入的时间成本有多少。



前段时间又有一位熟人介绍他认识一个女孩儿,这个女孩儿名叫小兆,比只比他小了几个月,在一家公司当前台。


除了年龄大一点以外,其他的各个条件都比王杰强太多。看过对方女孩的资料,王杰从心底里开始打了退堂鼓,她觉得女孩一定看不上他,这个这次相亲还要继续吗?如果继续了,女孩看不中自己那又是一个亏本买卖。


他退缩了,可是介绍人却这样劝他说:“你看女孩儿和你一样大都30岁了,30岁的女人在相亲市场上是不受欢迎的,除非找一个二婚的,现在家里人催得急,所以才到处找人相亲,而且她现在也想通了想结婚,所以我才介绍给你,你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否则你会后悔的。”


王杰不想后悔,于是和小兆第1次见面了,双方感觉还不错,于是留下了联系方式继续交往。


就这样交往两个月之后,王杰感觉到了女孩对他的冷漠,这似乎和他想象中的一样。不拒绝,也不迎合,和往常的相亲对象不尽相同。虽然女孩表面上没有拒绝他,但是从她的行为和态度中看出,女孩儿确实看不上他。



王杰对于相亲的事情早就厌烦了,每天重复着对不同的女人做同样的事情,有时候找对方聊天也变成了一种要完成的工作。他每次主动找对方聊天的时候,对方的回复里充满了敷衍。


王杰就想放弃的时候,他找了中间人谈心,觉得可能自己条件太差,不能满足女孩的要求,相处两个多月女孩儿也是对他不冷不热,按道理说,如果女孩对他有意,两个人就可以进一步发展,但是按照这个进度可能没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


可是介绍人的话,又让他充满了信心,介绍人说女方家长对他很满意。而且这段时间女方也没有说它不好。可能任何女孩儿在相亲的时候都比较被动,介绍人让他以后多主动一点。毕竟都已经认识两个多月了,现在半途而废,前面的努力不是白费了吗?


03相亲女友邀请男子去旅行


到今天两个人已经接触了有三个月的时间,其实这三个月以来,两个人就是不冷不热的,不温不火的在交流。一个星期之前,女孩小兆突然问起王杰五一假期有没有安排。



平常两个人的交流也是日常的打招呼,这次却谈到旅行,王洁觉得可以从这个话题介入,两个人就有共同的话语,于是就问女孩是不是打算出去旅行?女孩儿说想出去走走,于是挑选了几个比较中意的目的地,想让王杰帮他参考一下,去哪里比较合适。


王杰是一个比较宅的人,平常也没有出去玩过,但是这次他不想放过机会,哪怕自己没有去过这些地方,也要装作很懂的样子,于是他去网上搜索各个旅游景点的攻略以及注意事项。查完这些信息他像模像样给女孩儿讲述了哪些地方合适她出游,并帮她挑选了一个好玩的目的地,而且给她做了一个全套的攻略。


女孩很高兴,最后确定了旅游线路,并且邀请王洁一起出游。


王杰内心一阵窃喜,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可以让彼此之间走得更近一些,说不定到时候两个人就能确定恋爱关系的。虽然他没有和女性出游,但是他也知道这个女孩儿一定是在内涵他,向他暗示着什么。


他刚准备答应女孩儿,可是转念一想觉得好像考虑欠妥,因为两个人都放假5天确实可以共同出游,可是5天出去旅游,两个人的消费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既然自己是男人,陪着相亲,女友出游,哪能让对方出钱呢,那不这所有的费用都要自己承担。



如果这次出游能俘获相亲女孩的心,那也算成功的,可是平常女孩对自己不冷不热也看不出来她自己喜欢我,如果旅游回来她不打算和我在一起,那这个投入的成本或许比相亲更高。


于是他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拒绝她的邀请,并且找了一个借口说自己要回老家陪父母。


果然一切都在王杰的预料之中,女孩儿下午就果断和他分手,说两个人不合适就此别过吧。王杰暗自窃喜,觉得还好没有答应和女孩儿出去旅游,要不然真是劳心劳钱。


04.爱是一种信仰


罗曼罗兰说:爱情是一种永久的信仰。


其实有时候爱情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可是现在的女人却活得很明白,她们觉得如果自己有能力也可以不要爱情,如果婚姻不能够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如单身。



所以很多女人在面临婚姻的抉择时,变得更加慎重,更注重把实力看在首位。


就像小兆一样,她主动约王杰出去旅行,就是想看对方三观和自己是否合适,也是想通过旅行来考验一个男人达不达到自己的要求。


可是这个男人却算计自己的成本,担心旅游回来这场恋爱变成泡影,那自己的投入成本就太大了。


其实现在的相亲市场有很多这样的男人,在相亲的时候,有着自己的小心思,他盘点着自己在这场恋爱中投入的时间和金钱,一方面抱怨女人太物质一方面抱怨自己找不到女友。但凡那些说女人物质的其实都是劣质男,因为他们觉得娶一个老婆回家,本就应该是无成本,也难怪他们单身一辈子。


并不是说女孩儿变聪明了,而是说男人变得更势利。


今日话题,你觉得婚恋市场上应该用经济条件权衡一个男人吗?欢迎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