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机的一些思索与爱恨

如今手机离不开身,已是公认不讳的事了,也不得不承认玩手机的时间真的很多,既是知道,也避之不及,看手机真不觉得时间过的快,而看书总是要捏捏还剩余的厚度!其实细数下来买过的手机真的不多,对电子产品本就没有过多的热情和研究,只要满足日常功能也就可以了。从最早的三星到诺基亚再到iPhone,所用手机基本没有出现故障,所以一部手机的淘汰往往是为了迎合当下的潮流,而我又是打擦边球的迎合。

苹果的热度已经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华为,是一款被身边很多人安利的国产机,于是心也是痒痒的想置换。当下用的手机是苹果6S,已经用了四年半了,并没有任何系统问题,要说系统慢吧,也倒是有一些,但对于一个电子盲来讲,并没有多大的痛点。最大的问题有两个:耗电快、存储空间小。耗电快是必然,好歹是四年前的老陈货了,苹果都变double了。存储空间的局限,只能怪当年的自己目光短浅,下手了32G的,现在俺爸都用64G了,这容量没谁了啊!于是年后就一直心心念地想要换华为,看中P40,看了相当长的时间了,之前官网上还都有货,只想等到五一买,以为会有优惠啊,大意失荆州了,等到临近五一再看时没货,京东上都涨到了五千以上。总抱有侥幸,不就一手机嘛,至于这么火吗?五一过后这火继续的不降反升。

仍不放弃,网上没有那去实体店,先去了A商场,体验店里是爱理不理的态度,只是着重强调了,现在的价格要在桌面的标价上加几百块,P40系列缺货,然后再也没有人理我了。走出店门打了电话给朋友,一番沟通后接受买NOVA8,反正不是将就的人,再次走进店内,也依然是要加价才能购买的。就是这么几百块的不爽,干嘛不在旗舰店买呢?于是去吃了晚饭,边吃边查看信息,对比参数、评价等,好歹也要象征性地做点功课啊,而且官网旗舰店是第二天十点零八分开抢,于是调好十点零七分的闹钟。仍然不死心,又奔赴到B商场再去探究探究。

再再再次走进体验店,导购挺热心的,很详细而认真地介绍了一番。但是他推荐我买荣耀V40,这款有货且没有额外的费用,但是这款拍照真的不是我喜欢的感觉,一直强调高清等等,继续犹豫,如果买NOVA8要加碎屏险或者买耳机,变相加价啊!那我就不爽了!NOVA8-3299,加400,也就是3700,那我为啥不再官网上买NOVA8 Pro-4000呢?但是没货,店里要加400,也就是4400,那我为啥不在官网上买Mate40E-4599呢?但是没货,店里仍要加,那都快要五千了,选择范围又大了很多了。电子产品买回来就属于折价的了,现在竟然被卖方将住了,但是买方仍是有选择的啊,我-不-买-了!尽管今天闹钟响起时仍然跃跃欲试地想要试抢下,三秒结束,封死最后的奢想。

当决定暂不买后,一身轻松啊,为什么在如此供不应求时去凑热闹呢?于是今天屁颠屁颠去重新换了个原装电池,当然耗电也是挺快的,但足够再撑一段时间了,等过了这风风火火的抢购潮再慢慢挑选,又省钱了!也考虑过其他国产机,现在的技术水平都不错,只是从众的心理,毕竟华为算佼佼者,其实我懂个屁啊!没什么现在想要换手机呢?主要是被诟病太久,32G被一直的嘲笑,可是和谁有关系呢?只要不刻意提起,谁在意谁用啥手机啊!手机也就是微信、拍照、电话、看网页的功能,32G手机全部满足了啊,昨天清理了一番竟然剩余一半的空间!而且搬了家后,由于本身没有网络,于是也就拒绝办理网络。

只是第一天时还是想念网络,就像奶瘾发作似的难受,打10086咨询办理的费用、时间,差一点就预约上门安装的时间了。人客服还在我现有套餐不变的情况下,每月又优惠了10元的费用,其实折算到网络上也是很便宜的,但是在最后一刻犹豫了,办了无线也就是看剧的打发。目前的套餐流量只要不看视频完全够用了,反正上班就蹭公司的网络,正好一个契机以此少用手机、iPad了。但是搜索到各种无线网络,心又是痒痒的,还下载了个连无线的解密软件,当然作为菜鸟的我必然是失败的,于是彻底的放弃了无线的心念,就这样吧,坚决不装无线,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所以吧,一个连无线都没有的人,在如此疯狂之境换毛线的手机啊,凑什么热闹呢!

尽管没有无线,看手机也并没有太少,只是没有大段的时间盯着追剧了,以前到了周末必看综艺,到了饭点必有剧集来加以佐料,不然多沉闷啊!现在只有打开百度网盘找个节目来听听,也是一种学习吧!当然看书的时间肯定多了些,以前周末是从不翻书的,现在无聊了只能看书了,放下手机、立地成佛啊,世界因此清净了许多。我们被手机裹挟了太多,总是忍不住地想要摸出手机,既没有人聊天、热点事件也是与己无关,总以为可以汲取大咖的精髓,于是一路刷下来,留在记忆里的只是寥寥,这种碎片化的学习真的没有太深刻的印象与现实意义,除非真的是深挖、探究不停,很多推送都是一些类似的热点,根本没有自主性,都是大数据匹配下的羔羊。

手机不是万恶不赦的怪物,它提供太多的便捷和高效,出门已是离不开手机了,寸步难行的后果!手机也带来很多的欢愉,老妈不喜欢打牌(舍不得钱),玩伴也少,于是手机给了她很多的慰藉,刷抖音、拼多多、打麻将、斗地主等等,玩的不亦乐乎,如果没有手机,真的有些无聊和痴傻,带来的后果就是眼睛酸涩,但好过无聊时的胡思乱想。作为一把双刃剑的手机,带来了沉溺和蹉跎,也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要怎么利用呢?也只有仁者见仁了,我们都裹足在手机的美妙世界中,有着独有的魅力,往后也很难彻底地跳转出来,只是看自制力,是少刷手机还是无止境地刷下去?

无法拒绝手机的功能与重要性,但是不想被手机裹挟,毕竟我才是手机的主人,它只是一个工具—工具而已,所以努力和它划清界限,爱它但不被它控制,努力努力,再努力,做一个明目光彩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