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7

2017即将过去,回想这一年,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

对于我来说,好像也就是个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一年,剧情并没有跌宕起伏,大起大落。欢笑很多很多,几乎已经想不起来有过那么几次的掉眼泪是因为什么。

给自己的个性签名是:我想过的快乐点。我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也一直会朝着这个方向去生活。

不得不承认,年纪开始大了,就越来越没有当初那种热情去参加很多社交活动,也越来越懒得去跟不是太熟的人聊天,那种要把事情从头说一遍再解释一遍真的太累了。

明明知道熬夜真的不好,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晚上舍不得早睡,即使晚睡好像也没在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觉得时间过的太快了,我想睁着眼再晚点睡可以让时间慢慢过。

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周末两天都穿着睡衣在家里晃来晃去,看看电视剧,看看综艺,看看书,不用出去的感觉简直太棒了!因为现在经常前一天打算好第二天不出门,第二天总是会有突然的事情冒出来,然后又不得不出去,有点无奈,却又不能拒绝。

工作上当然也会有烦心的时候,也会有事情没有办好的时候,有时候会有点懊恼,会突然泄气,然后又自己经过一些时间的调整,重新鼓起勇气,重新微笑面对,告诉自己下次一定会做的很好。希望自己在工作中不是混个年龄大,希望自己每一年都能学到的比上一年多,每一年能学到上一年没有学到的东西。不跟别人比,跟自己比有没有比过去更好,只要是变得越来越好了,慢一点,也没关系啊。

生活中总是在保持各种仪式感,现在一年中算算好像都是节日,十二个情人节外加中秋、国庆、万圣、感恩、圣诞等等,看起来每个日子似乎都应该要出去嗨一下,让毫无变化的生活能稍微激起些许波澜。哪怕只是简单的出去吃个饭,也能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仪式感。

每年的生日,也没有人为我过,那我就自己给自己过,总觉得那一天是要不一样些,约朋友吃个大餐,好让回忆里不会缺失这个特殊的日子。

最近开始玩抖音app,上面有很多手势舞,肢体舞,我看别人都玩的好好,也想学,我真的很笨,这种节奏感方面的灵敏度几乎为零,但是我还是不停的学,这种认真学习一样自己喜欢的东西的热情真的太感动了,因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热情了,很多时候都只是告诉自己算了算了而已。

记得16年最后一天,和朋友们在外面跨年,在广场上看着很多人放孔明灯,许下的新年愿望是愿我爱的爱我的人都平安健康幸福,很朴实的愿望,但能拥有这些真的已经足够的不能在足够了。

那么在17年,我好像多了更多的感恩,少了很多的抱怨;多了更多的快乐,少了很多的多愁善感;多了更多的从容,少了很多的局促不安。不让自己处于愤怒的巅峰,然后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来。常常去换位思考,然后开始理解本不能理解的事情。

以前做什么事情都喜欢有人陪着,哪怕只是几分钟能买好的小物件都喜欢叫一个人陪着我,因为我太害怕孤单了,觉得一个人做事情很孤单。现在不了,我已经慢慢开始一个人做很多我本来就可以做到的事,去超市买东西,去理发店理发,去老婆大人买零食……好像一个人都可以的,那为什么要去麻烦别人呢,即使那个人跟你关系还不错,但是很多时候,我想对方也是会有说不出口的无奈吧。

孤独是生命的礼物,它告诉我每个人其实都是孤独的,孤独的来,孤独的走。你要去享受这种孤独,去理解这种孤独,然后爱上这种孤独。很多时候,就想给我一个安静的空间,没有任何人打扰,让我自己静静的坐会,哪怕放空,因为会觉得这是只属于我自己的这份宁静,会很满足这样的时候。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我好像越来越渴望能拥有完完全全只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作为一个90后老少女,开始越来越喜欢粉色,开始关注养生,很喜欢逛淘宝,然后依旧对小鲜肉爱不释手,那种由内而外的阳光是学都学不来的,最近超喜欢胡一天这个小男生哦,此刻的我就是一张花痴脸啊哈哈哈哈。

年龄越来越大,真的会越来越渴望那种单纯的小美好,会很感动,会热泪盈眶。那种不带任何杂质,只想傻傻的对一个人好的心我是再也不会有了。正是因为自己没有了,才会对那些场景特别有感触吧。

有句歌词是这么写得: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做决定。没错,所有的事情,别人的建议都只是从别人的思维里出发说出来的,当然他会考虑到你而给出还算比较中肯的意见,但是最终的决定还是要你自己做的。也许会有别人说的和你不谋而合,那那句按你说的做这样一种决定也还是要从自己口中说出去的。

有时候不必过分在意别人说的话也大概是这个意思,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我有我的生活,你有你的生活,大家谁也不用去评判别人生活的好坏,有些累只是你觉得累,有些苦也只是你觉得苦而已,只要当事人能接受,我们就管不着。

茫茫人海中,你我能相遇,这是一种天大的缘分啊,我们只需要感恩这种相遇即可,庆幸你我能遇见,抱着这样一种慈悲的心态,人生还有什么事情是值得怒发冲天的呢,感谢都来不及,哪有时间去怒言相向呢。

最后,在新的一年里,愿自己能越来越好,愿我的笑容能感染他人,愿每一个爱我的你们幸福安康。

再见,2017。

你好,20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