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亲自动手,超级实用的家庭装修!(超多图)

2015-04-19耳机配件专家

如果您需要文中所提到的产品卖家信息,请关注本微信公众号,输入“装修”,会自动回复给您。

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话,请点赞,并分享给你的朋友吧!

提要:业主本人亲力亲为,装修思路出新出奇,比如,三口之家竟然安装了两台洗衣机、男人专用的小便斗,有阳台太阳能还再串联一台电热水器,用类似中央空调的风管机替代柜机,客厅用超大桌子做主角……网上淘来各种新奇实用物品,有图有现场,超级实用。

一、基本资料

1、房型简介:小高层10楼,套内面积130平米,三室两厅两卫。

装修动工前,我提早预定了全套家具,后续是完全按照实际的家具尺寸来设计和改造的,把自己的生活经验和习惯,充分融合进设计中。不要看装修公司给你的装饰效果图,没用!

此套房比较方正,南北通透,但有些细节不如人意。第一个图是开发商提供的户型图,第二个图是我修改后的平面图。为了充分利用墙面和空间,把卧室、厨房、卫生间和储藏室的门的位置都做了适当调整,把最难用的厨房柜子的拐角部分,改成了朝向餐厅区的柜子。

2、装修时间:2014年,历时3个月。

二、装修公司

我在2009年的新房,是由舞月风(网名)装修的,清工辅料,当时完工后写了3万字的装修总结,主要是对整个流程做了详细的描述,感兴趣的朋友在网上搜索“装修回顾万言书”查看。

这次装修,当然还是找的她。舞月风是一家小装修公司,以清工辅料为主,就是给你负责水电改造、瓦工、油工、木工,你只要买好瓷砖和地漏就可以了。她已经靠口碑做了七八年,先装修后付款的模式,为她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他们的施工单价比游击队要贵一些,跟大的装修公司基本一样,但主要是没有隐形收费。

三、材料选购

主材的瓷砖、木门、地板、橱柜、吊顶、壁纸、家具、卫浴用品等,多数是通过当地的建材团购会订购的,虽然主持人的砍价游戏演得很逼真,但总比直接去实体店要便宜不少,还有一些是在淘宝、京东网购的。不少东西是自己安装的,省了很多钱,如果将来出问题,也知道怎么维修。自备手电冲击钻、角磨机、开孔器、电动射钉枪等工具,总共不会超过500元。

下面的照片,是在入住半年之后拍摄的,是一种真实的生活状态。

A/客厅篇

1、“会客厅模式”改为“看书上网模式”

客厅放弃了传统的“沙发-茶几-电视”会客厅模式,采用“大书柜-超大桌子-电视”看书上网模式,沙发是2人位的,放在一边,偶尔坐坐。

此款大桌子尺寸是2.4米乘1.2米,是定制的,凡是来我家看过的,都对这个超大的桌子赞不绝口。工厂的机器最大只能做到2米长,一开始告诉我们没法做,后来通过总经理批示,终于给做了出来。桌面中间自行开了2个圆孔,用于走笔记本电脑和台灯的电源线。

2、沙发墙挂饰

沙发墙上挂的是所谓的“朝鲜油画”,淘宝上花3千多竞价拍卖来的,收到后发现画布是喷绘用的灯箱布,而不是亚麻布,我觉得应该是喷绘后,又用油画笔涂颜料上去的,请一定慎买朝鲜油画!家里挂的画,都是手绘的油画,中心点的高度一般在145公分左右,房间大的话,可以提高到150公分。过道墙上挂的是生命树的壁饰,铁艺彩色喷涂的。

3、吊顶和灯饰

因为客厅较长,客厅上方的吊顶分成了2个区,一大一小,选择的吸顶灯也是一大一小,风格一致。青岛这边楼房的层高一般是2米9以下,我觉得还是安装吸顶灯为好,据说深圳那边的层高多数是3米2,可以考虑吊灯。

淘宝上畅销的吊顶射灯,一般是开70mm直径的孔,木工师傅给开成60mm了,后续只能手工再扩大,非常麻烦,适合60mm开孔的射灯也有,但比较贵。

家中的吸顶灯,全部是LED的,除了卫生间和厨房的外,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安装的。客厅的灯有1米2长,长方形的吸顶灯比较难安装,因为还要跟墙面平行。

4、客厅空调

客厅的空调采用了海尔的风管机,相当于只能带一个室内机的中央空调,屋顶只要有25公分的高度,就可以安装。那种一拖多的中央空调,因为室外机非常大,住楼房是无法安装的。我是从淘宝上找的本地经销商,2匹的机器才3千多,他们主要是挣安装费和材料费,安装是按照商用空调的标准来收的。我算了一下,总价跟买柜机的价格差不多,甚至还便宜一点,既漂亮还不占地方。

5、电视墙

电视墙的下面放弃了传统的电视柜,在墙角做了一个嵌进墙里的竖吊柜,用于放置功放机、机顶盒、笔记本电脑等,电视也是凹进墙里面的,这样可以给过道留出更大的空间。彩电用的海信内置机顶盒的智能网络电视。

家庭影院系统,采用了天龙X1000功放机,配合哈曼卡顿的HKTS16小型5.1音箱,安装后需要使用功放机自带的测试麦克风,进行音箱的声音校准。功放机作为控制中心,通过HDMI高清线分别连接电视和电脑,通过音频线连接5.1音箱。功放机支持IPHONE手机的AirPlay功能,AirPlay功能就是可以把IPHONE手机中的音乐,通过WIFI无线传输到功放机,通过音箱播放,非常方便。

6、地板

我家地面,全屋铺的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虽然比较耐磨,但甲醛之类的有害物很多,一到供暖季,就会散发出来,很熏人。那种竹炭吸收甲醛的宣传,我是不以为然的,还不如开窗散出去的快。最近有研究表明,吸收后还会再释放出来。

如果地面用瓷砖,我觉得尽量用哑光的仿古砖,亮的抛光砖虽然好看,但一点点脏就会很明显。如果客厅用瓷砖、卧室用地板,这样每个卧室门口都得堆几双换的拖鞋,乱啊。在大桌子和茶几的地面上各设计了一个电源插座,留有跟电视相连接的高清线和音频线接口。插座是全铜拉丝面板,这种产品的插孔是可以组合的,譬如USB、HDMI、音频、电源等。

7、几处细节

a/进客厅左手处是一个柜子,墙面上留了三个插座,可以给多个手机同时充电,非常方便。为了能够放下钢琴和餐边柜,背面的墙向两端做了延长。

b/椅子坐垫是根据座板形状定做的。卖家非常细心,拉链在高度的中间,金属拉链头的位置有布带保护,以免碰伤木椅,底面使用了我要求的防滑布,坐上去后一点都不移动。在此之前我买过其它记忆棉的,拉链头在边上,朝上刮裤子,朝下把椅子的座板搞得坑坑洼洼。

c/孩子写作业矫正姿势用的学习板,这款产品的好处是不用螺丝固定,折叠后,还可以随身携带到教室使用。螺丝固定的那种,厚桌面和有抽屉的都没法用。就这么几块塑料,竟然卖到76元,我也是醉了。

d/电脑边上的是耳机架,正面造型像背后书架中的那个埃菲尔铁塔,还可以做为手机和平板电脑支架使用,看个电影,在桌面上的高度和角度都非常合适。

B/餐厅和门厅

1、餐厅

餐厅顶部用的是松木扣板,另一面墙做的是嵌入式的立柜,中间台面放置饮水机,柜子内侧留有电源插座。这个立柜占用的是背面厨房柜体中最不好用的一个拐角,这是我自认为最巧妙的一个设计。

2、冰箱

因为厨房面积较小,把冰箱移到了外面的餐厅区。海尔的对开门冰箱,噪音太大,特别是压缩机启停的时候,晚上会吓一跳。联系售后,说都这样,想换压缩机也可以,但得把冰箱拉回去换。哎,国货当自强!对开门冰箱有个缺点,拿东西的话,大门洞开,冷气跑得心疼,比较费电。据邻居说有个韩国品牌的对开门,里面还有多个小内门,可以同时打开外门和选定的某个小内门,但要1万多money!

3餐厅灯

餐厅灯是实木仿古的样式,最后决定用它,也死了不少脑细胞,因为扣板上面是空的,离顶有15公分左右,要考虑承重的问题。如果吊灯太重的话,需要用特加长的钻头和膨胀螺丝,穿过扣板后再固定到天花板上。还好,我的木工师傅比较有经验,在扣板上面加了木撑(我当时不知道)。

4、入户门

考虑入户门的密封不好,增加了一扇内开木门,此门应该离地3公分以上,以便室内可以放置厚一些的地垫,但当时我给忘了,屋内只能买那种非常薄的地垫了。

进门处的鞋柜是必不可少的。要注意鞋柜不要落地,最好离地面25公分以上,这样换下的鞋用脚踢进去就行了。否则,日子久了,过道的地面上一堆鞋,也懒得放进柜子里去。

5、饮水设备

饮水机用的是秒沸式的,10秒钟就能出100度的热水,但水流很小。原理是水加热变成蒸汽,再冷凝出水,应该就是蒸馏水吧,因为出水太热,必须兑凉水才能喝,现在很少用它了。

喝水是个大问题。那种电加热的千滚水是不能喝的,净水器出来的水我也不敢直接喝。目前我家还是烧白开水,我们身体中的血液和细胞都已经适应了这种水,其它水肯定会打破身体中的平衡,是好是坏不做评价。我用两个不锈钢的气压保温壶,一个装热水,另一个不保温了,装凉水,然后兑着喝。据说不锈钢的真空保温壶,真空层很容易漏气,一般一年多就不保温了。

(我梦想有这么一种设备:最上层是电热烧水的容器,水烧开后,自动流进下面的两个容器:一个是保温的,另一个是不保温的,很快就能凉透。这两个容器都带温度传感器,最下面有个电动混水阀,根据两个容器中水的不同温度,按一定比例混合,流出需要的水温)。

6、其它

实木餐桌的台面,必须使用透明水晶软垫加以保护,背面一定要麻面的,否则铺在桌面上会有水纹。有的水晶软垫带点蓝色,一般有气味,而且尺寸会变化。我买的是号称进口的,尺寸不会变,重要的是他们可以用数控切割设备,按你要求的形状来切割,我的四角切成了圆弧形,边缘非常整齐,自己很难剪好的。

C/儿童区

1、阳台

客厅的阳台已经变成了孩子的玩耍区,护墙是用松木扣板做的,表面刷清油。有的邻居把洗衣机放在了阳台,一定要认真看阳台的下水是在楼外的地面上,还是进入地下管道的,如果在地面上,是不允许排放洗衣水的,花草会死掉,影响小区环境。

2、儿童房

儿童房是网购的全套松木家具,为了好打理,表面上的清油。自己花了3、4天时间安装起来的,安装中最难的是调整抽屉导轨和门的合页,还有安装书柜门的玻璃。

孩子的高低床,下床是玩耍区,上床是睡觉的,孩子更喜欢爬上爬下的感觉;等长大后,下床改成睡觉的,上床放置箱物。我这个卖家的上床护栏,是可以加高的,我加了10公分,目前从床垫往上有30公分的高度,孩子在里面还是很安全的。卖家送床垫,不然这种尺寸还得定做,比较麻烦。

D/卧室

地板的踢脚线尽量在家具进场后再安装,这样有些家具的背面可以紧贴到墙面上,下面不需要安装踢脚线,既美观还节省了空间,也节省了踢脚线的花费。

E/厨房

1、厨房门

我认为小厨房使用折叠门是最好的,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如果使用推拉门的话,门里外两边的空间都没法利用。

2、橱柜和油烟机

厨房需要的台面越多越好,我做了一圈的柜子,全部是木工现场做的。门板用的是便宜的晶钢板,其实就是钢化玻璃,脏了也好擦,但和松木板的风格不太搭配。厨房特意留了一组不带门的柜子,用起来比较方便。厨房就是要以实用为主,美观靠边站。

以前橱柜里做过调味拉篮,发现很不实用,还容易坏。这次把调味品都用挂件上墙了,既方便,又不占用台面。我买的是这种可以自由组合的,京东:卫欲无限官方旗舰店。

油烟机有顶吸和侧吸两种选择,宽度一般是900和750公分两种。很多人认为顶吸没有宽度750的,其实帅康就有一款,只在京东上卖,我家里装的就是这款,但容易碰头。

我在厨房墙上留了好多带开关的电源插座,因为厨房电器本身一般都不带电源开关的,这样就不用经常插拔电源线了。

3、水槽

水槽一定要用大单盆,洗锅方便,因为每炒一样菜都要洗一次。我不认同网上所传的一定要用台下盆,使用大单盆的话,台面上哪会有那么多的水,用吸水布擦一下就没了。不锈钢台面,最好不要跟水槽焊接,因为台面和水槽的表面是不一样的,焊接部分还要手工打磨抛光,交接处就是三种表面了,非常难看。

这次水槽买的不太满意,中间暂存垃圾的收集篮太小,一会就满了。

在水槽下面的橱柜里,我预留了小厨宝电热水器和垃圾处理机的插座,电源开关单独留在了橱柜台面的墙上,这样不用每次打开柜子门开电源。

4、橱柜台面的选择

不锈钢台面千万不要选用拉丝的,拉丝不锈钢台面上的水,擦过之后留下的是水渍。304压花不锈钢台面上的水,擦过之后剩下的是极细微的水珠,类似荷叶上的水珠,用吸水毛巾轻轻一抹,台面就非常干净,使用半年之后仍然是这样。我觉得不挂水的原因,也可能跟表面特定的细花纹有关,当然跟304材料也有关。

我不建议使用大理石、微晶石之类的,虽然好看,但使用久了之后,台面油腻腻的,很难擦,而且可能会开裂。

我家的台面是在淘宝上找的本地的工厂,使用真304不锈钢压花并且加厚的,市面上有好多假304的,很难分辨。

5、两套碗篮

这个安装在水槽附近墙角上的双层沥水碗篮,不占用台面,是我厨房最满意的一样东西。在淘宝上也是很难找,因为既要尺寸小、能挂墙、一体焊接、不锈钢材质,还要碗盘间距合适、结构合理。常用和刚洗过的碗盘都放在这个沥水篮里,拿取比较方便。

橱柜里面的碗篮是必备的,我觉得抽屉式的不如对开门式的方便(门还没安装),可能个人所好吧,因为有壁挂的双层沥水碗篮,这个放置不常用的碗盘。如果是木工现场做的话,一定要注意柜子的宽度,碗篮基本是固定的那几种尺寸,如60、70、76、80、90公分等,但这个尺寸并不是实际柜子和碗篮的宽度,比如你要用80公分的碗篮,那么柜子空间的宽度应该留80-3.6=76.4公分。我家里当时柜子的宽度做得不对,只能在内侧补了3块板子,浪费了一些空间。如果是成品的橱柜,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他们比较专业。

6、集成吊顶

厨房和卫生间的集成吊顶,不要购买表面带有凹凸花纹的吊顶块,将来维修会有麻烦。比如灯坏了,需要先把相邻的吊顶块拿下来,我是用超市卖的那种吸盘式挂钩,用背面的吸盘吸住角,往下拉,如果是凹凸面的话,就吸不住了。另外,也不要买那种非标准尺寸的吊顶块,非标的灯、换气扇、浴霸、热风机等电器很贵,市场上的标准尺寸是30X30公分的。

墙上的排烟口和卫生间一样,都需要安装止逆阀,防止油烟和臭味倒灌。

F/卫生间

1、干湿分离

卫生间是个很复杂的工程。我家卫生间是长条形的,原本中间是有个墙隔开的,我打掉后,根据浴室柜的尺寸重新砌了一堵墙,洗衣机的位置就变成了里面,最外面不做门,方便进出。

2、采光窗

中间墙上留了一个小窗,采光和置物用。我是用地板T型地面压条,来做这种小窗子外框的,一定要买窄的那种,万能的淘宝上采购,内部材质是铝合金的,表面有木纹等的各种颜色。把压条用锯条和锉刀裁出45度角,用玻璃胶粘到瓷砖上,待干透后,再安装立面玻璃,玻璃横隔板可以在两侧瓷砖上打眼安装托座,我嫌麻烦,用玻璃胶直接粘上去的,不是很好看。

3、小便斗

为了捍卫男权,卫生间安装了男人专用的小便斗,比用马桶撒尿爽多了。这种小便斗有个缺点,水流只是从后面陶瓷壁上冲下,前面冲不到,需要自己定期洗刷。一开始装的是手动冲水阀,按压太费劲,因为水压大还往外溅水,后来换成了自动感应的冲水阀,带前置水流调节阀。

小便斗的下水有墙排式和直排式两种,我做的是墙排式,好看卫生,但安装比较费劲,需要在水电改造前就买好小便斗,根据后面排水口的位置来改造。这个是我自己摸索着安装的,安装后发现有下水道的臭味,拆下装上,来回折腾了三四次,费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原因,厂家的售后还不错,发来塑钢泥补漏。

4、热水器

开发商提供了阳台外挂式太阳能,阳台有电加热储水罐,但因离卫生间太远,中间管道会有一大段冷水,冬天使用会浪费很多水和时间,因此我在卫生间又装了一台电热水器。但一定注意,这两个热水器是串联的,也就是阳台太阳能的出水接卫生间电热水器的进水,阳台太阳能不要接电源,只开卫生间这边电热水器的电,这样可以既节约电能,也节约用水和时间。

5、智能马桶

下面是国内品牌的一体化智能马桶,说实话,比日本马桶盖差了一大截,难怪中国人都去日本抢购。国内的产品只会吹牛,在出水速度、出水压力的调节、前后移动、水压按摩、水花四溅等问题上,都需要改进。还是尽量不要买一体的智能马桶,万一不好用,整个都得换,代价太大了。智能冲洗马桶已经越来越来普及了,你一旦用上就离不开它了,真的!

下面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日本马桶盖,松下杭州产,另一个卫生间安装的,但跟我09年装修时买的松下另一款型号来比,水压不太稳,难道真的是把质量好的,都发日本去了?鄙视一下。不同品牌的电源线有在左的,也有在右的,在水电改造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好电源插座的位置。

马桶用的是法恩莎,比较便宜的一款,我之前家里用的就是这个牌子,釉面好,不容易挂污。安装前先装上日本马桶盖,不然以后不太好装。选购马桶的时候,要注意是否容易装卸盖板,有些马桶靠墙安装后,手伸不进后面,抓不住固定盖板的螺帽,将来如果盖板要更换,会比较麻烦。

家里的两个马桶都是自己安装的。安装马桶比墙上装挂件还简单:排污口PVC管道割掉多余的,剩1公分左右高度,先把马桶放上,在地上画个形状出来,马桶搬下来,排污口管道上放上法兰,再把马桶放上去压一压,玻璃胶四周一密封就行了。

6、洗衣机

安装了两台滚筒洗衣机,每个卫生间一个,这样衣物可以按大人、小孩、内衣、外衣分开洗,非常方便,这个我也是从网上学来的。滚筒洗衣机比波轮式的洗衣机,洗得要干净,也省水,但是时间长。LG的滚筒洗衣机非常不错,包括以前买的,我总共买过4台了,体积小,噪音低,唯一缺点是进衣口橡胶圈的底部,总是存留一些污渍,需要经常清理。

7、淋浴

淋浴区我还是采用的浴帘杆方案,方便而且空间开阔。淋浴房的话,洗后需要清理玻璃上的水渍,麻烦死了。

放洗浴用品的角篮,是304不锈钢的材料,表面再电镀。这款设计的不错,安装后很稳固,但价格也是比较贵,99元一个,有些太空铝的角篮不牢固。

8、瓷砖

厨房和卫生间的墙上,贴的是全瓷砖,也叫玻化砖、抛光砖,比普通的瓷砖表面要平得多,也硬的多。墙上安装热水器、浴帘杆、挂件时,全瓷砖不能直接用冲击钻打孔,会打碎,手电钻必须装专用钻头来磨。开孔器钻头有两种,一种是玻璃钻头,比较快,但一般开10个左右就废了,还有一种是大理石钻头,比较耐磨一点,但不论哪种钻头,在钻眼的同时必须喷水,不然一个眼都没开完,钻头就废了。

瓷砖千万不要买那种装饰用的花片,贵的要命不说,其实还添乱,因为等你卫生间和厨房的各种墙上挂件到位后,你会发现那些花片就是多余的了。在商家的展示厅好看,是因为他们没有厨卫设备和挂件,所以一定不要上当!

瓷砖贴好后,砖缝一般是2mm左右,用普通的填缝剂,比较难看,也容易脏。我使用了彩金的美缝剂,淘宝上花了几百元买料,自己施工。先用美纹纸(就是木工用的纸胶带)贴墙上,留出缝来抹上美缝剂。这个活就是比较费工,两个卫生间光墙面就花了好几天,后来嫌麻烦,地面没做,厨房墙面也没做。不过做好后的效果,确实是杠杠滴,瞬间高大上,有木有?客厅地面如果是瓷砖的话,一定要用美缝剂。

9、地漏

卫生间的水封地漏,不要选择铜面板的,会生铜锈,很难看,里面的套管也不要选铜的,相互锈住了就拿不出来了,套管也不要选择塑料的,水封会干得很快。最好的就是全不锈钢的,304材料更好。

G/其他细节

1、超级实用的折叠座椅

下面是进门处的折叠壁椅,可以坐着换鞋。在卫生间淋浴区的墙上也安装了一个同样的壁椅,洗澡时可以坐着,不累,也安全。记得水电改造后一定要在墙上标注尺寸并拍照片,以免后续墙上安装挂件时,打穿水管或电路。

这个壁椅我在09年的时候,卫生间就装过。底座是铝合金的,表面喷漆,用久之后,漆面脱落,铝合金表面锈蚀,比较难看。但是没有办法,这么多年过去了,类似的壁椅,淘宝上仍然只有这一家,没有其它选择。

这个壁椅很难安装。因为人在坐下去的时候,有冲击力,安装不好的话,一屁股就坐掉了,而且现在楼房的墙体都是空心砖,根本吃不住劲。安装的秘诀是:墙上钻的眼要大一点,然后洞里塞满高标号水泥(比如“水不漏”或“金汤不漏”等),趁未干的时候,把附带的安装用的塑料螺栓塞进去,待2小时左右水泥干透后,再安装,上螺丝。也可以使用那种内膨胀的全不锈钢沉头螺丝,尺寸是M6的,这种比较牢靠,但如果在卫生间上安装的话,你得保证一次成功,不然就拿不出来里面已经膨胀的金属套管了,除非把瓷砖的孔再打大。

2、平开窗改装后不易碰头

高层建筑的窗子,为了安全,都是向内开的平开窗,打开后,会容易碰头。我家所有的都改成了内倒窗,用起来比较方便,但改装后的质量不是很好,经常出问题。

3、立面墙阳角处理

为了防止磕碰,立面墙的阳角部分处理成了圆角,貌似本地装修很少这样处理阳角的,我也是从网上学来的。可以在做瓦工的时候,自己买个碗磨片装在角磨机(瓦工有)上,先磨切出一个平面角来,以后油工刮腻子的时候,再处理成圆的,一般的油工嫌麻烦,不愿给弄。阳角很难做到完全光滑垂直,如果贴壁纸的话,阳角处会有空鼓,如果能有特制的工具,来处理圆角就好了。

4、壁纸上砸钉子的窍门壁纸墙面上需要砸钉子的话,请按照上图所示,如果拔掉钉子,壁纸的背面沾点水再粘上,还可以恢复原状。

5、自己动手修椅子

下面是我维修椅子的方法。家里的椅子,被孩子推到后,完全断裂成了两截,我使用了2枚木螺丝,把内部连接起来。先在螺丝头处挖了2个深但不透的洞,螺丝头进去后,填上木屑,滴上502胶水,打磨平。裂缝处也打磨,木屑会自动填平,再滴502胶水,多次重复,最后上色,上光油。

如果家具表面有个坑之类的,先填上红木粉(淘宝有卖),滴502胶水,干了后,细砂纸打磨,不用上色,直接喷漆。

秀一下俺家瓦工师傅的高超技艺,单立砖砌墙,砌的过程中,墙面直晃,吓人。

题外话:

搬新家后,有个床头是朝西的,一直睡眠不好。后来看到有种说法,头朝西睡觉会影响身体健康!根据是地球自转造成。我是这样认为的:如果头朝西躺下的话,人的血液就会涌向头部,脚部会减少,这样脚部会冰凉,大脑供氧充足,就会睡眠不好。人白天正常站立的时候,受地球引力,血液向脚下,已经达到一种平衡了,然而躺下头朝西的话,就导致血流产生反方向压力,身体状况就会失衡,这些仅是我个人的看法,信不信由你。

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话,请点赞,并分享给你的朋友吧!

如果您需要文中所提到的产品卖家信息,请关注本微信公众号,输入“装修”,会自动回复给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