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豪门硝烟,落幕多少惊叹

有时候,没有退路才能走出最正确的路。香江的那场豪门战争,硝烟弥漫了数十年,终渐散去。最终的赢家面孔也变得清晰,甘比原名陈凯韵成了刘銮雄的合法妻子。这位和大刘孕育了一子一女的娱乐记者,终于变成坐拥400亿身家的豪门贵妇。

多年来,她和另外一位同样一子一女的吕丽君一同在大刘生活里,倒是吕丽君几次三番发出各种声明,攻击甘比以及甘比所生的孩子“存在众多疑点”。而甘比却一贯沉默,只是默默的照顾孩子、替大刘照顾他的母亲。

有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大刘是有钱。是他交往过的女明星,大刘对每个也都非常慷慨,豪车、豪宅、奢侈品出手阔绰,他知道怎么取悦女人,却没有一个光鲜亮丽的女人和他修成正果。

大美女李嘉欣当初应该想过和大刘在一起,甚至闹出了电话咒骂原配宝咏琴的事件。虽然至今大刘名下的“the one ”商场依然透露着他对这位美女的爱意,可是美人终究嫁作他人妇。

大刘说,甘比是他最后一个女人。我们相信,既然他敢说,当然他必然做到。在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眼中,甘比是赢家,1979年,四十岁也算很好的年龄了,飞黄腾达。而吕丽君为什么没斗过她,可能就是不如甘比有决心,不如她懂得韬光养晦,不如她懂得下最大的赌注。

甘比只是个娱乐记者,虽然之前据称已经有上万的月薪,但最多是个高级狗仔。相比那些港姐、博士,她显得太过普通,而她的颜值和一众tvb明星相比,简直被秒杀。也正是如此,她没有太多的选择,她除了一心找到可依靠的大树,没有其他的后路。

这个女人不简单,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能清醒的管理自己,也能忍常人之不能忍。女人间的嫉妒是非常可怕的,我们看了那么多宫斗剧,恶毒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人性的扭曲千万种,究一个原因都是“争宠”。可甘比争宠的方式却非常低调,甚至找不到她争宠的把柄。

甘比刚进华人置业的时候,大刘为了顾及正牌女友吕丽君,还特意发表了一个声明“甘比只是实习生”,但后来甘比生下女儿,这句话只能用来打脸了。想想当时大刘也一度想要延续和吕丽君的关系,才作此声明,彼时甘比还未能撼动吕丽君的位置。毕竟从出身、学历、见识、形象各个方面,大刘需要这样一位正牌女友。

但是可以想象,一个怀孕的女子,不能公开被保护、被承认,还要默默承受着自己的男人在别的女人面前轻视自己“必须忍辱负重只以一个实习生身份低微的存在着……”就算住着豪宅、就算有保镖陪护,相比心底也是有很多苦涩的吧,别人有的、光明正大的,谁不想呢?但是她能忍。

陪在富豪身边,做一个安静的女子也并不容易,要顾及他的身份、场面,维护公众面前的形象。甘比产子后9天就被拍到在福临门陪大刘参加饭局,面部浮肿,写满疲惫。普通人的月子至少还要坐满30天,可甘比9天就出来应酬了,足以见得她的坚强、对爱人的支持力度。

可想而知,身处豪门有多少不愿意、由不得都是必须坚持的。这样牺牲自己为了丈夫也不是哪个女子能吃的了的苦。也就是甘比,这样一个出身贫寒,有着超强韧性的女子才能做到。换那个女人不想做娇滴滴的花朵呢。

甘比和大刘交往后,年过半百的大刘身体已经不如以前。有一次被检查出多种疾病,甘比在大刘生病的时候细心照料全程陪同,让大刘十分感动,他有心想给名分甘比,反而是甘比想刘銮雄情况稳定一点才结婚,令大刘更加感动!

那个时候而吕丽君只来医院看过十分钟,加上在两人交往过程表现的"贪得无厌",比如支付几千元小费还要向大刘讨要,偶尔周转几千万她还要求大刘写欠条,长此以往导致大刘早已不寄更多希望。

老太君也说甘比对大刘真诚,之所以她奉献了自己的真诚,而不是女人利用年轻和容貌对男人的利用,不过是她压上了自己的全部,所以才必须真诚,不能逢场作戏。她看似没有任何心机,大概是懂得赢取成功,心机不是唯一,还要坚持付出真心和等待时机。

众人看到了她的400亿,没看到她必须不能输的背后。精明过度、八面玲珑或许是而已保全自己的方式,但不是赢得目标的手段,只有真诚并且懂得隐忍,才能笑到最后。

其实甘比仅仅年过四十,她选择了豪门而且是60多岁的大刘,就意味着,往后余生,她需要陪着这个可以做父亲的男人,安心替他赡养老人、教育孩子、打理公司事务。甘比无疑有这个能力,她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也就做好了这个准备。

每个人的选择无关对错,只有合适与不合适。这场旷世持久香江的豪门斗争虽然已经过去好多年,但是风花雪月,波澜壮阔,如今虽然一纸婚书结束了战火的硝烟,但是论起来还真是好的宫斗剧素材,也是一个女人的人生大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