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风粗麻花毛衣刘雯杨幂天天穿,学会这样搭,让你穿出高颜值!

我们总在说,复古一直流行,确实如此。从时尚界的秀场look以及潮人们的穿搭来看,今年无疑是复古风大热的一年。而一些曾经被我们视为辣眼睛“奶奶牌”的过时麻花毛衣款式,也再次近乎爆炸式地在互联网上扩散火了起来……月初刚结束的四大时装周外场上,更是吹的猛烈,女明星、超模、街拍潮人们也在“上头”。这些时尚尖上的人儿,纷纷“麻花”上身,却毫无“土气”。

复古麻花潮流

谁能想到,以粗麻花毛衣为代表的设计元素,如今可不是过气的老“网红”了,各种复古又新潮的款式层出不从,它火速成为街拍爆款,让时尚达人们对它难舍难离,凹造型刷屏ins、朋友圈,时髦精几乎人手一件~

超模刘雯

这股“麻花”风在的回潮。鱼儿第一想到的是大表姐刘雯,一说到刘雯,大家肯定都不陌生,2009年,作为第一个亚洲模特登上“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超模。除了身材和颜值,气质也是很棒的。提到她大家一定会联想到“时尚”两字,妥妥的时尚女王啊。衣品自不用说,毕竟是走过上千场大牌时装秀的资深超模,日常生活中,她的穿搭多以轻松舒适的基本单品为主,麻花毛衣作为她近期频频上身的单品,穿出来的效果也是可盐可柔,强势吸了一波粉!

刘雯

一向以中长披发示人的刘雯,用俏丽耳下齐短发变身18岁萌妹,令脸型更显小巧。万能短发配上复古风麻花毛衣,清淡妆容,面无表情的高冷态度营造强大气场,形成了一种高级感。不小粉丝纷纷表示实在是太美,气场爆棚!


刘雯

这件大V领学院风毛衣也太减龄了吧!一米八的刘雯穿起Oversized风格显得颇为小鸟依人,大大的毛衣内搭一件白衬衣,下搭九分牛仔裤个性又时尚!学院风减龄五岁不止,大V领可以修饰脸型,拉长脖颈处的线条感,对于脖子短、肩宽的女生十分友好。网友:差点认不出了!


刘雯

在刘雯的旅拍照里,这一件米灰色高领麻花毛衣也出镜过好几次,不对称前后摆设计,改变了固有的毛衣廓形,慵懒随意又洋气,高领加上不对称设计的麻花毛衣纯在感更是翻了好几倍,年代感竟然没有了。

刘雯

非常简单实用百搭的单品,无论是搭配阔腿裤小白鞋潇洒干练,还是搭配印花半裙气质唯美,总是可以四两拨千斤穿出随性风格。这样一衣多搭好看又实用的麻花毛衣单品一定要入手一件塞进衣柜里宝贝。

带货女王杨幂

作为时尚扛把子的杨幂也是大毛衣的忠实粉丝,大家都知道杨幂有着“时尚女王”和“带货女王”的称号,最近出街也是频频穿麻花毛衣现身。大幂幂喜爱宽松慵懒风的穿衣风格,大麻花毛衣刚好也是慵懒界的top1:

杨幂

这件西瓜红的大毛衣,也只有杨幂能穿出兼具活泼与少女感的时尚范,oversized的设计更加凸显她的娇小纤细,花色简单时髦满分,搭配一条今年流行的紧身打底裤,休闲范儿十足!


杨幂

不知道杨幂到底是有多么喜欢穿麻花毛衣?在她之前走红毯中,杨幂在大夏天一连换了两件麻花毛衣走红毯!!造型可是惊呆惊美了一众小伙伴。

杨幂

上身身穿黑色的条纹麻花毛衣,下身搭配了一条黑色皮裙加黑色透视长裙,脚踩恨天高,明亮扎眼,帅美并存,一眼可见人群里最靓的崽!

长款宽松毛衣搭配超短裤,脚踩高跟鞋,香肩半露,自带高冷气质,给人的感略显性感,配上精致的妆容,少女感还是十足的!高冷中暗含抢镜的小心机,只是这样的造型一般人还真是hold不住驾驭不来,都不会穿吧!

杨幂

Marievon Behrens

相比杨幂大胆又前卫的露腿穿法,博主们的穿法显得“养生”了很多。来自德国的时尚博主Marie von Behrens,她只用了黑、白、灰、驼色、牛仔蓝、就搭出了全部的easy chic。

Marievon Behrens

看起来温暖舒服的宽松麻花毛衣,带着淡淡复古气息,加上随性显瘦的窄腿牛仔裤,就构成了秋日里简单自在的Easy Chic Looks!

Marievon Behrens

流行的超短款麻花毛衣也很适合秀身材,被Marie von Behrens穿出了几丝妩媚。通常,Marie还会搭配利落的切尔西低跟靴来为自己“拔高”腿长,黑色牛仔裤+驼色高跟短靴的穿法可以让双腿无限延伸~伸~伸。

换一双黑色细高跟直筒皮靴,穿起来特别好看,则风格摇身一变,转换成时髦摩登的都士女郎形象,又是一身Effortlessly Style时髦打扮。

Marievon Behrens

AnneJohannsen

让全身“一种颜色就够了”,现在比“全身不超过三种颜色”更厉害的招式。下图这位来自丹麦时尚博主Anne Johannsen 而言,缤纷夺目的色彩穿搭简直就是她的象征,打开她的Instagram,你极少能找到黑白灰的踪迹。想要尝试彩色穿搭的你,不妨在她的身上找灵感。


Anne Johannsen

同色搭配也是搭配,但Anne Johannsen没那么刻意,整身同色系的麻花造型,梦幻外视觉效果丰富,这种“云淡风轻的时髦”是最能拉好感度的。

Anne Johannsen

同色系搭配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让整个look看起来简洁高级些,高手级别可以考虑Anne这样同色系搭配,穿好了超洋气。最为省事的办法就是穿同色的上衣下装,不过,明亮的颜色饱和度也相对比较高,视觉容易显膨胀,如果你不想太张扬又想尝试的话,咸鱼建议你可以选择像Anne这样选小短款搭配高腰阔腿裤,提高了腰线,自然显瘦显高。因为本身整体的颜色就很有视觉冲击力了,鞋子包包就不要太抢风头,灰白色系是很好的选择。

几种惯搭潮流穿法

麻花毛衣为什么如此的火爆受欢迎呢?老派的妈妈牌复古麻花毛衣很有复古的气息,经典有型不落伍,随性又慵懒,保暖又有层次感,还减龄时髦,拥有一定厚度可以抵抗秋冬的强风寒意,是打造时尚优雅气质的绝佳法宝,穿对味道十足。下面就跟着鱼儿一起来看看麻花毛衣的几种潮流穿搭吧!

 麻花毛衣+牛仔裤

麻花毛衣+牛仔裤

毛衣+牛仔裤=万能搭配套路!想要惊艳一下又不想花太多心思,可以从最简单的方法入手,单穿麻花毛衣+牛仔裤。这种简单又简约的穿搭,每个仙女驾驭起来都不是问题。下图这套搭配就很适合了,复古麻花毛衣设计精美,搭配豹纹装饰的皮草大衣,配上牛仔裤,高跟鞋,混搭的不要太有型。

麻花毛衣+短裙

麻花毛衣+短裙

身为一个小仙女,裙子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不妨用它来搭配我们的粗麻花毛衣,短款麻花毛衣优雅知性富有女人味,它与半身裙绝对是最好的CP,一条黑色皮面短裙,一双短靴,露出小腿的性感曲线。优雅知性,十分养眼,让人想靠近。

只是这种穿搭在穿衣上一定要注意色系搭配,像这套搭配就以大地色系为主,低调耐看却又很抓眼。麻花圆领毛衣有股文艺复兴的美感,内搭白色高领长衫叠穿法超级时尚。搭配棕色不规则短裙,光是一双美腿就可以甩开一批人了。

麻花毛衣+短裙

麻花毛衣+半裙

小宽松的高领麻花毛衣很洋气,大高领的设计特别适合单穿,版型特别有味道的一款,当外套就非常有型,用它来搭配黑色半裙,最合适不过。这种搭配很有新意,大冬天很有视觉冲击,赚够回头率,米色系是很温和,跟黑色都是很百搭的色调。

麻花毛衣+半裙

麻花毛衣+休闲裤


麻花毛衣+休闲裤

江疏影大多数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御姐型的女生,而这一类型的女生穿搭都很有气质。看她这次身穿着一件麻花的毛衣,精致的编织,看起来很显别致感,下半身穿着一条帆布面料的白色休闲长裤,休闲又自在,淡雅清爽干净的气息让人感觉回到了大学校园的时代。

咸鱼私藏单品

虽然大麻花毛衣十分时髦,百搭性超强的神仙单品,但也有一个不友好的特质:显胖!相信很多仙女已经发现这一点了,那么如何穿才能减轻“臃肿感”,变得更加轻盈呢?是因为你不会挑!不会搭!今天咸鱼就亲身做示范给大家分析分析到底是为什么穿不出麻花毛衣的慵懒味道,并给小仙女推荐一些适合你自己的麻花毛衣搭配噢!


咸鱼片

秋冬内搭基础单品的纯色针织螺纹打底衫。贴身温暖又可以百搭混搭,纯色系的选择,都是很容易搭配的颜色。

咸鱼片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麻花羊绒打底毛衣,舒适经典的高领套头螺纹款式,紧身的版型更适合身材纤细的妹子们穿着,没有紧身的束缚感,整衣采用较为紧密的针织手法,花纹统一又有层次感。另外因为这款毛衣采用羊绒的面料,所以特别柔然,保暖性也非常好,而且这款毛衣还有灰色,黑色,墨绿色,草绿色四个颜色可供选择,这四种颜色都是非常百搭的颜色

咸鱼片

对于都是时髦精的白骨精们来说,麻花毛衣作为内搭穿出职场一点都不跌面,如果你想要文艺小清新的感觉,可以选择红色的开襟毛衫+长裙进行搭配,非常的match,即有邻家女孩的温馨美好,又不失文艺女青年的恬淡自然。

上图的搭配主要以暖色调为主,只需要一眼就会被这温暖的感觉给吸引。柠檬黄的外套明媚热烈,搭配绿色高领麻花高领毛衣,长发随意的搭在肩部,一股飘逸的感觉很迷人。特别适合白领上班族~

咸鱼片

一条条纹针织的麻花黄色毛衣,很简单的款式。内搭了一件白色的合身衬衣,下身搭配的是黑色的九分裤,很适合上班适合穿。

咸鱼片

也可以搭配牛仔半裙,咸鱼身上这个颜色的牛仔半裙还是很清新的,再看上面的花纹,是印染白色的枫叶图案,整条牛仔裙还是很好看的,非常适合外穿。

咸鱼片

这款粗线短款慵懒风毛衣很有美感,是真的很美,而且很有慵懒的感觉,在看上面的花纹,是排列的竖纹,画面感非常好,淡雅柔和的粉色也不错,显得更加温柔,小宽高领设计,整个人很气质很淑女的感觉。


咸鱼片

这里咸鱼穿的是一件粗线的彩色毛衣,很简单的款式,在线的颜色上比较特别一些,搭配一件白色的衬衣,将衬衣的一角扎进黑色紧身牛仔裤中还是很好看的。而这件毛衣也是略短的一款,下神可以搭配半裙或者九分裤。很是减龄,适合外穿。

互动调研:

你觉得番茄炒鸡蛋颜色搭配亮眼嘛?你希望鱼儿分享那些服装穿搭方面的知识

请留言分享你想了解的穿搭方面的知识。

— END —

◎ 作者简介:咸鱼片,请叫我小鱼儿,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靠才华!不仅有颜值担当,也有才华担当!希望你们在这看到更多时尚,美容,好玩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