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座> 致一天八顿饭的佛系少男少女们。


佛系少女如我,一切随缘,从不执念于任何事情。人生本来就很艰难了,还是不争不抢,淡然如花。

呵呵。


01、

朋友圈里一瞬间莫名就多出了一百来号佛系人士,谈着佛系恋爱,过着佛系生活。

一群每顿饭标配两斤猪肉、五碗米饭的猪精男孩女孩们开始宣扬自己的清心寡欲,真的很无解。

朋友圈里那些无良公众号每天宣扬90后离死不远也就算了,现在连宗教都要沾染一番,真的想求这些朋友们高抬贵手,还我青青的草蓝蓝的天。

讲真,刚开始从朋友圈转文中看到“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脱发”这样的文章的时候,我的心还毫无波澜,只是默默摸了把自己的头发,佯装它们还好。到后来,“第一批90后的胃已经垮了”、“第一批90后的眼睛快瞎了”、“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养生了”等等,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让人印象深刻,也最无语的是一篇直击灵魂的文章“第一批90后的卵巢已经退化了”。

所以我们90后是得罪谁了吗?

Ok,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被上老下小和自己人围攻的时候,又一篇《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横空出世,让受到惊吓的90后不知道说什么好。

窦靖童所谓的“出家照”成了一些朋友们的精神信仰——看,这么牛逼不也是受不了这个浮躁的社会吗?

抱歉,人家有妈妈,就算受不了这个浮躁的社会,人家也不用忍,因为无所谓。

而你不一样。

你只能抱紧胖胖胖胖的自己。


02、

如果有人还不知道佛系是啥,那你真的可能就是那步入中年危机的第一批90后。

不过好像知道并且标榜自己是佛系,也没啥可自豪的。

佛系是一种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活法和生活方式。这是来自于百度百科的官方定义。

其实这个词最早出现于2014年日本的某杂志,该杂志介绍了“佛系男子”,随后2017年12月再次刷爆朋友圈。

佛法的本意原是让人们认识思想、摆脱思想束缚、进行自由创造的教学关照体系。而后衍生出一种自在随心、平和淡然、不以人世间物质羁绊作影响的思想。

你要问我佛法思想好吗?当然好啊,这是一种大彻大悟的境界。

但你要问我佛系青年好吗?呵呵。


03、

佛系的表现真的是法出万形,而合为大同。

可以具体盘点为3种——佛系人、佛系事、佛系情。

佛系人,顾名思义就是自称佛系的一切人,如佛系少女、佛系少妇、佛系少年、佛系男生、佛系女生等。这类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为自己的逃避找了一个极好的借口。

最大的特点就是,过不好这一生,是我不羁放纵爱自由。而最拿手的事,是抱怨和嫉妒之后,突然的宽慰:唉,随遇而安吧,平平淡淡才是真。仿佛刚才以头抢地尔的不是他。

最经典的口头禅是:就这样吧。

嗯,好的。

佛系事,很简单,就是一种自由生长、听天由命的事情进程。

晚上一起吃火锅——你爱来不来,来了两个人吃,不来一个人吃。

晚上出去看电影——迟到就迟到吧,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都无所谓。

今天把报表全部做好交上来——随随便便做完就可以了,人生已经这么辛苦了,何必为难自己。

最牛逼是佛系情。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佛系爱情。

佛系爱情中,看电影是麻烦、吃饭是麻烦、见朋友是麻烦、性生活是麻烦、牵手是麻烦、拥抱是麻烦、连说一句我爱你都是麻烦,哦,顺便说一句,戴了绿帽都懒得去摘,嫌麻烦。

这种恋爱信仰柏拉图式的爱情,只要心中有牵挂,哪里都是家。

我们只需心中有爱,世界便会花开。


04、

看过了这么多鸡汤,却过不好这一生。

不好意思,我佛系不看鸡汤,坚信能佛系过好这一生。

对于佛系人类来说,宣称佛系的原因,大概就是终于给自己找了一个休息的理由。

之前,如果一个人每天都丧,什么事都没有拼搏精神,他可能会被扣上消极的懦夫这种帽子,但现在不一样了,我是佛系少年,平和只是我的处世态度。

丧文化得到追捧,也是这个道理。世界变化太快了,我拼命地跑才能看到社会狂奔的背影,再然后,我连背影都看不到了。我想停下来歇歇,但我怕自己显得太过懦弱,但看到了这么多人陪我丧,我放心了。

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张旗鼓的松懈了。

因为我是新兴团体中闪耀的一员。

为什么是90后呢?

因为90后正赶上这个尴尬的年龄。

已经迈入社会洪流的一批,加上刚迈入社会洪流的一批,再加上即将迈入洪流屁滚尿流的一批,正好构成90后这个大团体。

前有80中流砥柱,后有00披荆斩棘。

我们很难啊。

稍微放松一点就要被80后训斥,被00后斩杀。

一败涂地。


05、

丧吗?真的丧。

但即使这样,我依然要说,佛系不佛系的,其实就是个懒!

因为懒,所以什么都不想做;因为懒,所以什么都敷衍了事;也是因为懒,所以才见到什么标签就给自己贴,生怕错过了这次难得的放纵潮流。

没有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是容易的。

有一句味儿最正的鸡汤叫做: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这句话还可以再延伸,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一定有标签在替你承担你的不容易。

佛系少男少女就可以不努力了吗?

绝对不。如果你真的能参透人生真谛,毕生寻求心流幸福,那绝对没有人可以用任何话语去讽刺你。但事实明明不是这样,你的佛系只是为你背锅——背那顶遇事退缩、什么都不想付出努力而取得成就并且惧怕指责的锅。

如果这样的话,那你们的成佛之路也太简单了吧。

所以也别佛系不佛系了,洗洗睡吧,哦对了,别忘了睡前的枸杞茶,养肝明目的。



作者介绍:

懒觉大妈,

大妈是个好大妈,

爱阅读,爱电影,爱生活。

95后爱健身的长腿大妈。

轻能量特约作者,数篇10w+爆文,文章被公众号洞见、微博不二大叔等转载,引起全网探讨。

同时大妈作为一个传媒人,具有探究真理的严肃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写下标题的这几个字时,王小豆正在说梦话,似乎是梦到了不开心的事情,表情扭曲,眼角有泪。她呱啦呱啦地讲了好几句,我...
    潘小丫阅读 406评论 1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