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是谁的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众号:早安收信人

时常会陷入那种,明明人是两个人相爱的爱情片,瞬间变成了一个人罢演的悲剧式结尾。

记得早前《一生一世》上映的时候,约了闺蜜去看,就冲着高圆圆以及这个片名,内心的期望也是颇高的。

结果看完之后,两人心情巨差。

真是部折磨人的爱情片啊,前半部从喜欢,错过,重逢,一直磕磕碰碰的,后半部分终于以为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却不料一场意外从此生死两隔。

原本铺垫好的苦尽甘来的情绪,因为结局的悲惨被瞬间击垮。

两个人躲在黑暗的电影院里,偷偷的掉了眼泪。

出电影院的时候,情绪很低落,两个人都不想说话,怎么办,看的这么难过,去做点什么高兴的事缓一缓吧,不然怕一个晚上都无法入睡了。

有人说,如果结局是好的,过程你让我怎么哭都行。这是惊喜。

也有人说,结局不好也没关系,我们可以享受现在。这只是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期许,对自己对未来都有要求。

但我们始终无法预知未来,也无法刷新自己可以承受的点,会不会因为某件忽然发生的事情而改变。


面对情感的走失,有些人为了显示自己的大度,假装不在意的说,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也有人,无法释怀,只能无数次的告诉自己,谁也不是谁的全世界,离开谁,都能很好的活下去。

前段时间看到过一段话。

你有想过以后家的模样吗?

回答很温馨,描述的情境里有舒适柔软的大沙发,有醇香美味的排骨汤,有每日滋生的烟火味,还有一颗在万家灯火背后等待的心。

天色渐暗的黄昏,爱的人开了门笑着说,我回来了。

她走过去,拥抱他,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

这样的事情其实每天也在我们当中发生,寂寥的日子,单身的人,也可以过得如此舒心,缺少的只是可以拥抱的人,以及因为某个人的出现所带给你的安稳与踏实感。

一个人住,再好都不算家,两人的才是家。

你所做的事要有人分享,无论好坏,也有人一起参与,这样才不遗憾。


我们总喜欢把喜欢一个人,看成是全世界。你从他身上看见喜怒哀乐,听他说的话里感受天高海阔。

在意你是否在他心上,他所规划的未来有没有你。

你担心他雨天有没有带伞,下班有没有按时吃饭。

会不会突然认识新的姑娘,突然的跟你说,我不再爱你了,我爱上了别人。

然后突然的从你的世界消失了。

你觉得自己不会再爱了。

去找朋友诉苦,去酒吧喝酒,深夜不想回家。

你说,他当初是如何如何的对你好,如今又如何如何的对你绝情。

你说,明明他先追的你,最后放不下的确是你。

你说,我很难过,他不要我了。

这样的姑娘比比皆是,每一个都让人心疼。

没有速效的药,让她即刻走出失恋的伤。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她身边,除了拥抱及叹息,还可以再做什么。

大道理从来安慰不了失心的人。


在每一场爱情里,我们总是太高估自己。

以为爱一个人,能爱一生。

以为别人不会走,你也不会变。这种深信是极其愚蠢的,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不会变的人。

有个姑娘说,“男孩子们,如果你被分手了,不用当成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来处理。

你说话不耐烦的语气,主动挂电话的速度,以及越来越慢回的信息。

每天说的晚安,到现在的,恩,我睡了。

你就该知道你其实已经死的很明白了。”

分析得很透彻。

互联网时代,愿意秒回的才是真爱。

任何态度以及行为上的怠慢,即揭穿了你变淡的心,也耗尽了她对你的热情。


讨论婚姻问题时,很多人会有自己的一套理论。

比如,我一定要找个合适的人结婚,婚姻中如果不是出现了诸如出轨,家庭暴力等一些严重性的问题的话,结婚了以后不想离婚。

结婚了不想离婚,这几乎是所有人的初衷。

你大可不必一开始就抛出承诺。

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并没有经历所谓的出轨,还是觉得两个人的日子过得万分煎熬。

等待一个如何让自己离开的导火索,甚至羡慕别人,哪怕吵架也好,从小事吵到对方不可忍受,愤然提出离婚吧,好嘞,一拍即合。

正确的婚姻观从来不是,我要么不结婚,结婚了绝对不离婚。

而是,如何在你想离婚的时候,引导自己,重新找寻婚姻的乐趣。

爱一个人时,他身上有无数的闪光点,不爱了,自带的光环瞬间消失。

要找回曾经失去的,确实很难,但也好过,去认识新的。

新欢虽好过旧爱,却最终也会变成旧爱。


人生从不需要你给自己任何的设定。

找寻一个世界,放弃一个世界,或者是创造一个世界。

你不用给自己开一张空头支票,也不要牵绊别人走入你的生活中来。

不要太计较得到多一点还是失去多一点。

来去的都是自由。

没有什么要趁早,也没有什么会怕晚。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同时也很无奈。

要克制诱惑,也要坦然面对琐碎繁杂。

只有那些一起经历了风雨,走到生命尽头的人,才有资格在病榻前牵着老伴的手说,老婆子,这辈子,我总算和你白头到老了。

这样的人,不会成为你的全世界,但能给你全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你,如春天十里春风徐徐吹过,鸟语花香 我爱你,如夏天电闪雷鸣倾盆大雨,酣畅淋漓 我爱你,如秋天硕果累累满载而归...
    木头旅人阅读 159评论 0 0
  • 平安夜,我寄了个苹果给远方喜欢的人,没有详细的地址,和一个不知道有没有换的手机号。但是希望他能收到
    F_b03c阅读 179评论 1 0
  • 数组array 定义数组的格式 var 数组名称 [数组长度]{数组内容} 数组长度也是类型的一部分,隐刺不同长度...
    kaxi4it阅读 343评论 0 0
  • 秋雨 似张扬着来了 洒脱里的桀骜不驯 是否愿意聆听 看起来的顺从 沉默里发酵着尴尬 少年的情怀 是否和着丝丝微凉 ...
    微笑的百合花阅读 185评论 0 1
  • 一个正值二十三岁芳龄的花季少女晴雨,在父母亲戚的逼迫下 无奈顺从了他们的安排。放下手头的工作,离开喜欢的城市,...
    皮皮狗那个皮皮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