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癌的爱情才配叫爱情

前段时间,欢乐颂里面的小雪扮演的角色应勤,因为不是处女的关系爆发了之后一系列狗血撕逼剧情,她的直男癌男友因此事和她分手了,然后这个电视剧情节被影视小编拿出来推广炒作后。


果不其然,映射出来的这个社会现象,直击到了社会大多数的人心中的痛处,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网上都是关于各种直男癌的定义以及处女情结的讨论内容 ,长期霸榜变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这些所谓的直男癌群体表示一脸懵逼,啥都没做居然受到社会各界道德婊们连绵不断的口诛笔伐,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对那些不去真的换位思考,就站到一定道德高度抨击直男癌的人是非常鄙夷甚至痛恨的,归根究底我也是一个严重的直男癌患者。

谁没有相信过爱情,作为一个有点过分保守的九零后,我是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从小学的懵懂无知,到初中的学霸时代,然后高中的艰苦岁月,再到大学的游戏人生,最后毕业工作,青葱岁月每个人的经历又能差多少呢,作为一个自认为心底善良耿直的人,十几年的学校生涯,说出来很多人可能不信,我算的上是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可能一些人会认为我丑,我矮,或者说,认为我穷,但事实却都不是,我净身高173,长相算得上非常英俊了,家境在多少年前也都是新式两层小洋房了,在同学里面算家境很不错的那种。


如果在这些的环境因素下, 还非要说我肯定有恋爱经历,也就是有几个女生对我有好感向我表白了吧,对两个女生有好感,也对一个女生表露过爱慕之情,但耿直纯真的我,一直守着自己底线,期间没有发生过任何见不得人的事情,连拉手就拉了一次还是一起跳舞,或许真的怪我当时想法太成熟保守了吧,我当时一直都觉的只有毕业后成熟了谈恋爱才是最好的开始 ,因为当我每次想到恋爱究竟为了什么的时候?我总能想到网上的一句至理名言,一切不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句话每个人都清楚,但是真的有人压住当时爆发的荷尔蒙,用自己稚嫩不成熟的大脑认真想了吗,别说我问你准备好了没有,我想问你到底准备了吗?

在学校我花着家里的钱,自己都不能自力更生养活自己,还拿什么去对女朋友好,养活她呢,太年轻不够成熟,承受压力小,没有赚钱能力,这是我把一切表白和被表白扼杀的理由,但是在什么时候都是有美好的一面的,我的两个同学他们在高中开始谈恋爱,到现在他们已经结婚了,但是他们谈恋爱的时候什么都没发生过,不是道德婊想的没考虑到后果,随性到床上运动,说实话我很羡慕这种青梅竹马的。

恋爱真的就是练习着去爱吗? 有恋爱经历甚至有很多的人,你反驳你不随便的理由真的充分吗?你说你相信爱情,你当时真的考虑好准备好两个人去结婚了吗,我想问当时您那春心荡漾的情况下,加上年轻不成熟的头脑,你反驳说你当时准备好了,那当时你准备什么了? 难听一点,“练爱”爽完以后分手了,才说你之前太傻太天真知道自己错了。毕业分手的为什么这么多,这就是你相信的爱情吗!就这么随便? 就不能严肃认真点,预测规划后再认真的开始吗?

除了这些,太多毕业后在社会上谈恋爱的,在这里我没有抨击全部,只是说明一个大多数的社会现象, 除了极个别认真走心谈恋爱的,一些突发外在因素干扰他们分手的这些不算在内,请问那个有恋爱经历的人不都是我说的这样,感觉两个人对眼聊的开,没多久就春心泛滥压制了智商,认为那就是真爱,好随便的,无论是第一次,等等什么都给了对方,之后发现问题,感觉双方不合适了,然后跟在学校谈恋爱同样的情况发生了,说你当时太傻太天真了,或者被骗了,智商被你超重的春心吃了怪谁?你说你相信爱情, 你重视了吗?你动脑子认真想了预测规划了吗?爽完以后才知道?我去TMD的相信爱情,现在的这些道德婊不就是经历过才说那些风凉话的吗?还好她们还要点脸,自己谈过多个没有再要求别人对他(她)一始而终,网上那么多的口诛笔伐不也是她们心虚随性的表现吗?


每个人的爱情观是怎么的呢?非要有之前恋爱的影子接着下一段感情才证明你希望爱情, 相信爱情吗?难道在以后同样的场景下,没有前男(女)友的回忆?没有他们阴影吗?你是感情复习生了,这些经历都是你们不认真,太随性,恋爱失败过后的感情履历啊,记性好的人它会陪伴你的一生,都怪不得别人,爱情难道不是最纯真干净的吗?执一人之手,与一人偕老,不是人们简单想想就能实现的, 爱情难道不是在成熟的大脑下,理智的规划准备好面对一切状况,去走心的应对表达,做求爱的全力以赴最后修成正果吗?你说谁不希望如此,但是你是怎么做的,你一直坚守了吗?


我现在的女朋友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中时就是对她表达的爱慕之情,而我当时只是表露出让她知道,然后自己默默的等,一直成长到我大学毕业工作,这段时间内,很庆幸她也没有谈过恋爱,我们来自一个县区的人,两个人什么条件基本都很符合,性格也相近,我预测规划了好久,毕业三年了,我获得了一定的年龄和阅历后,心智也算成熟了,我真的爱她,打算要跟她结婚,就这样我去表白,然后我们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我一直都在她耳边提示,我一直相信爱情,你是我的初恋,爱情本就应该是最纯真的,不参和一点杂质的,这是我向往的,也是每一个人肯定都憧憬过的。

然而就在前几天跟她聊天,她说, 她之前也有一个有好感的男生,而且一个在暑假社会上认识不到一个月的男生拉手了,然后那个男生强吻了她,夺走她了初吻,然后她把他推开了,虽然就这样没有了然后,女友在我面前故事性的反复回忆中,她记得很清,说的也很细,我的初吻不是她的初吻,强调的这个事实,但却让我非常难受,之后我压抑了好几天,我在想,她心里还记得,而且记得很清。

耿直单纯的爱情观,这也是我没事突然想写这篇文章的初衷,觉得我的爱情开始变的没那么纯真干净了,同样的情境里,回忆的阴影是能跟一辈子的,我知道我是一个感性到多愁善感的人,到这时我才发现,我是一个纯真到病态版的直男癌,我也很疑惑,这么高洁能在现实社会中保持到现在绝对是个奇迹,之后慢慢的几天郁闷心情过去,想想那肯定只是小孩子偷亲了一下(哪已经是大学了),她人太善良,性格很活泼的,对人不太设防,再说她当时也没有男朋友,之后什么事也没发生,谁都怪不的,一如既往的相信纯洁无暇的爱情,我们彼此清楚,对方都不是随便的人,我们还是那个从一而终的初恋,开始慢慢的说服自己终于释怀了,还好这记忆对我不算深刻,希望她能忘了,爱确实让人太在乎,回头想想啥都没发生呢,这都不是事,能忘肯定就忘掉了。

然后呢,突然想到我直男癌这么严重,感情上这么小心眼,很难想象的到处女情结放到我身上,会是什么感受,估计我表面反应反而就没那么明显了,因为内心绝对会一下子看透,直男癌在猛烈地打击之下或许就痊愈了,然后默默的变的跟那些道德婊一样的嘴脸,去TM的处女情结,直男癌绝对有病,炮火连天欲望充斥的年代,纯真的爱情是绝对是用来憧憬的......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还是怪你我从当初到现在没有一直坚守呢!很欣慰我们最后坚持做到了,当然那些天不作美坚守失败的可怜人,之后受到打击变成渣男渣女的人们,我从心底同情他们,但是那些道德婊们,还是那么的让人恶心!

直男癌怎么了?我们耿直天真,心无杂念,从一而终,我们心里只有对方的存在,没有痕迹没有阴影,相信纯真的爱情不是有病,我们坚守着最初最纯洁无暇的爱情,无论心灵和身体都比道德婊干净,你说我们占有欲强,但是真正的直男癌是最真最善良的,我们可以倾其所有对你,很多人说那样的爱太沉重,因为他们做不到,您能做到同样的爱对我们吗?你换位思考了没有。


我的认知里,倔强的人最可爱,坚守的直男癌,最后修成正果的婚姻才配叫爱情,我一直在羡慕中坚守着。而那些心急“随性”的人,一辈子的履历里刻着他们的恋爱经历,抹不去,擦不净,带着别人的记忆走入你的生活,那不配叫纯洁的爱情,结婚的她们顶多算是失败过的结婚~复习毕业生。(道德婊对号入座,不针对善良的人,简书第一次发文,文笔粗浅,多多包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想着,终于可以假公济私一回,见一面西瓜。 W:喂,西瓜。祢在哪儿? Y:我在虎门。 W:我刚到豆子的新店门口。我...
    需要了解阅读 232评论 1 0
  • 折断翅膀的爱,要怎么高飞? 文/宋雨霜 曾经看过一幅漫画,一只猪和一只熊是好朋友,它们在草坪上聚会。桌子上,一只猪...
    土家霜妹阅读 449评论 0 1
  • 昨天晚上在导引下入睡,今天早上5:30起床,5:40~6:20练字,如下: 晚上2:00~2:40练字,如下: 导...
    ZHICHENGWUXI阅读 144评论 0 0
  • 1、我不要身心灵受到伤害 2、我不要轻信他人 3、我不要没钱、没车、没房、没人疼爱我 4、我不要漂泊流离、居无定所...
    杨书丽阅读 233评论 1 0
  • ——潮人跑團的2016 一盏清茶,悠悠茗香,诉不尽多少离愁别绪,道不尽多少喜笑颜开。 16走来,17出发! 先回顾...
    无言0768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