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气!不爽!【小说】《蝶》第11章4节·躁

同名动画脚本改编。一个关于涅磐重生的故事。动漫脚本家寻画师合作漫画

  第11-4节•躁

  -

  【阅读提示】

  本作是同名作品的小说版,原作[动画脚本]备注丰富、画面感强,但认知门槛略高。脑补能力出众者可另行搜索阅读。

  -

  【本章节登场新人介绍】(按出场顺序排列)

  霍森•汉瑟姆:日旭高中教师。

  流可:日旭高中篮球队队员。

  钱恒:华彦高中痞子老大。

  杨晨光:华彦高中篮球队队员。痞子。身高198cm。

  -

  脚本原作版权登记号:鲁作登字-2017-A-00009514

  -

  10月27号周一。

  升旗仪式上,校长表扬了在月初运动会上表现优异的运动员们。足球队从三年前的9月保持至今的连胜、零封对手记录,更是被大加赞赏。

  同时还特别表扬了走出低谷的篮球队。

  由霍森•汉瑟姆老师带领的“日旭SP5篮球队”闯入八强,由志华老师带领的校队闯入四强。尤其是跟常年称霸高中篮坛的王者华彦高中的比赛,打的不分伯仲,令人叹为观止,最后仅以微弱分差惜败。

  然而篮球队的各位并没有因被表扬而高兴。分散在各个班级队伍中的篮球队队员们,包括队长沈名、身材高大的原队长李忠、神邦甫、慕御鹰、个头不高体形微胖的流可等人,他们的表情都略显失落。

  “下周一市教育局领导会来我校视察,上周关于纪律方面的那个要求暂时先不撤销,同学们再委屈一周……”

  校长舫铭正在台上做着本周的安排。

  而下面班级队伍中,另一处的森建义则是闭着眼睛仰着头,享受着阳光。他好像有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

  -

  此时,华彦高中的升旗仪式已经结束,后续的讲话正在进行。

  一校领导对华彦高中的本周作息安排,也做出了一些指示:

  “鉴于外界的以上投诉和质疑,经校领导研究,在作息时间方面现做以下调整:每班成绩后十五名,必须上完第三节晚自习,也就是十点半才能放学。”

  学生队伍中一片哗然。

  “操,凭什么啊?”

  学生中,有人以毫不掩饰的音量扯着嗓子嚷了起来。那是戴着墨镜、前额头发上翘、一脸不爽的郝清。

  另一处,跟郝清发型相似但没有墨镜的伟秀,也是一脸不爽。

  额头略大、眉骨前凸的钱恒,因为皱着眉头,使得眉骨前凸地更明显了。

  身材高大、梳着一个蓝色飞机头的武穆力,表情平静像是什么也没听见。

  身材更为高大强壮、长发遮住了右脸的杨晨光,表情也是一样的平静。

  华彦的校领导继续着他的讲话: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们做给他们看。我们晚放学,他们那边如果还那么乱,自然可以还我们清白之身。同时,你们这些成绩排在后15名的家伙们,也该好好补补功课了……”

  -

  -

  日旭高中的学生们结束了升旗仪式,已经回到了各自班级中。

  “周三应该就能出成绩了,然后高一的就准备分班了。”

  “哎呀,回想起当年,那几天的心情还真是忧郁啊。”

  “是啊,毕竟是人生的第一次重大选择嘛。而且还要跟一些同学分别,虽然只相识了两个月,虽然还在同一个学校,但感觉还是有点难过呢。”

  两个男生正讨论着,旁边的森建义看着那个画着八十九个简笔画蝴蝶的本子,傻笑了一下。

  “多亏了这个,虽然没有达成凑够100个蝴蝶的目标,但是目的是达到了。上一周心里的杂念,的确是少了很多,而且过得前所未有的充实。经过一周的临阵磨枪,期中考试的成绩应该有所回升吧。肯定的,呵呵,毕竟教练定的要求并不高。接下来,就看周五早上去大学的面试了。”

  森建义的心中,对已经结束的期中考试的成绩充满了期待。同时期待的,还有跟教练约定的、目前仅剩的最后一个目标。

  -

  晚自习结束后,不知是谁提前报警说有人闹事,闪着警灯的警车又出现在了日旭高中校外。但校外痞子们还是跟往常一样玩起了捉迷藏。

  很多学生趁校外痞子们还没有出现,纷纷动作迅速地离开了学校。

  森建义隐蔽在人群中,从后方不远处,目送走了桂琴。

  桂琴与结伴回家的同学一起顺着校门外南北走向的路,进入了宽敞明亮的主干路。

  由于早早的目送走了桂琴,森建义也赶在校外的痞子们出现之前离开了学校。

  从学生人群涌出校门到现在,仅仅过去了几分钟,警车见并无闹事者便离开了。紧接着,校外痞子们又出现了。

  -

  -

  10月28号周二。

  中午放学时。高绿杰再次出现在日旭校门口。

  森建义看到他时,不禁嫌弃的眉头一皱。

  “大兄弟,你真是好闲啊”。

  高绿杰跟在森建义身后一起走了起来。

  “森大哥啊,你跟我老婆都分手了,就别再破坏我们感情了吧,我们已经够曲折的了。”

  “哈?”森建义甚是奇怪。“我之后跟她就没再有过来往好吗?我们高中很忙的,我哪有闲功夫跟你们玩啊。”

  “嘿?这可奇怪了,这么说好像也对,你学校离我们还挺远的,应该没时间哈。”

  “怎么个情况啊?这锅扣到我头上,搞的我突然好奇是什么锅了。”

  “我跟我老婆有个专门存信的秘密邮箱,互相之间写情书或者留言用的。”

  “你们不是一个学校的嘛,用得着整这个?”森建义打断了高绿杰。

  “我就说嘛,但是她不听啊,非说‘难免有事脱不开身没法纸条的时候’。我们里面那信啊,全部被祸害了。被烧了不说,不知道谁还在里面拉了一泡屎。我都佩服这人,他是怎么把腚抬得那么高的。”

  “反正不是我,你放心好了。一是我没时间,再一个,我巴不得跟你们没什么牵连呢。”

  “那看来就是古萧了。”

  听高绿杰提到古萧,森建义想起了十天前也就是大上周的周日晚上的事情。

  自己在毁坏枪棒社内用作“公用邮箱”的储物柜后,遇到了古萧和福生。再想起他们后来的私语和坏笑,森建义瞬间斩钉截铁的赞同道:“嗯!”

  “嗯?”但瞬间又奇怪了起来。

  森建义立即追问道:“你还认识古萧呢?”

  “是啊,在你之前,我老婆跟他好嘛。”

  “你好像对此看得很开啊。”森建义内心吐槽道。

  时间来到傍晚饭后,晚自习前,森建义在学校里的公用电话旁拿着电话。

  “啊!你居然出卖我!”

  听着电话里的喊声,森建义一时语塞。

  但很快电话里又传来大笑,然后像机关枪一样,传来了古萧不带标点停顿的一连串说话声:

  “哈哈哈!出卖的好,我和福生就喜欢看高胖子非常不爽但又拿我们没办法的样子。虽然主要是福生干的但这个锅我很乐意背啊哈哈哈。怎么样,小弟我给你出的这口恶气,开心不?是不是想把鬼子让给我了?”

  鬼子,是桂琴的外号。

  “哐哧”一声,森建义皱着眉头把电话挂断离开了。

  但没走几步,一脸严肃的森建义脸上,嘴角又忍不主微微上扬,偷乐起来。不是阴险的那种,是真的憋不住的那种。

  -

  晚自习放学,如昨晚一样,校外痞子们跟警察再次上演了捉迷藏游戏。

  只不过有所不同的,今天是外校痞子先出现,后有人报警。警车赶来时,痞子们远远望见灯光,便一哄而散。

  因多次无功而返,警察们逐渐开始消极出警。这次赶来日旭高中附近,不仅来得晚,而且赶到后,车都没停,见校外并无闹事者便直接驶离了现场。

  行驶的警车内,副驾驶上的警察对着手机不耐烦地讲道:

  “这都第几次了?他们不知道报假警违法吗?…………查查是谁…………啊?是报刊亭里卖的没有实名的手机号?…………行行,知道了。”

  -

  -

  10月29号周三。

  早上第一节课后的课间,森建义的班主任走了进来,把期中考试的成绩单贴在了教室门口的墙上。

  同学们纷纷围了上去。森建义却很沉着的样子,依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用胳膊撑着腮,看着不远处纷纷围观成绩单的同学们。

  另一个教室中,神邦甫已经跑到了成绩单面前开始查看。

  又一个教室中,松原夏跟森建义一样,一点也不急。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讲道:

  “下周就要分班了,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参考自己的成绩,谨慎做出选择。选文还是选理,决定了你的一生……”

  听班主任说着,有些学生坐不住了,哪怕围观的人非常多,明明自己根本无法看到,也站起身来,走向成绩单。

  而松原夏继续坐在自己座位上。因为,不管这次考试成绩显示他的文理科孰强孰弱,他都会选理科。

  -

  第二节课后的广播操结束,学生们纷纷回到了自己的班级。

  此时,已经回到班级、正从窗外往外发呆的某个学生注意到,一队学生出现在了校园里。

  那是华彦的学生,他们在钱恒、郝清、伟秀的带领下,不顾银光辉、篮球队教练等老师的阻拦,一边大声嚷着一边推开他们,走进了教师办公楼。他们准备去校长办公室,为自己被诬陷而讨个说法。

  诬陷?

  华彦高中的痞子们不知从哪儿得来的消息说,学校之所以限制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的放学时间,就是因为学校接到了日旭的投诉。举报他们伙同别的学校,一起参与对日旭学生的骚扰。

  -

  中午放学时,校外痞子跟往常一样没在中午出现,毕竟他们中午也没多少时间。但是日旭高中的学生们却没有因此心情放松。

  在学校北门,有些结伴而行的高一学生们。其中一人在等另一个同伴时,看了一眼南边的太阳。并不灼热的阳光似乎加剧了他的焦躁,他不耐烦地抱怨起来:

  “怎么还不出来啊?都等他多久了,烦死了。”

  本来,下午和晚上遭到校外痞子们的骚扰就很是心烦。最近又即将分班,更是加剧了不少高一学生的心烦气躁。

  -

  这种烦躁,到了晚上也一直在延续着。

  晚自习放学时,已经开始有人反抗了。

  日旭高中北门的高一新生们不时地出现反抗的声音:

  “有完没完了?”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来来来,打我吧,随便打,不用把我拖进角落里,就在这打,赶紧的,别磨蹭,打完我好早点回家。”

  而在学校正门也就是东门,已经有普通学生开始跟痞子们动手了。他们有的正毫无惧色地昂着头,跟对方对峙着。有的已经开始推搡拉扯。也有的已经开始打了起来。

  进隆、尺取光等人走出校门,他们身穿黑衣头戴墨镜,同样装束的小弟们也紧随其后。数量上,虽比黑高杉领队时少了很多,但相比上周,还是有所增加的。应该是有些人已经回到了队伍中。

  进隆等人看到跟学生发生冲突的校外痞子后,走上前去,一把推开了对方。

  某痞子说:“呀?之前还说这架不能打,现在又打算开始玩不要脸的正义游戏了?”

  进隆:“我们理亏的问题上,自然不会参与,这几天下午我们都没出现在那些饭店里好吧?你们对那些老板们不满,可以继续坏他们的生意。但现在到了晚上,你们可别乱发泄啊。”

  说着,双方开始了混战。

  森建义怀着事不关己的心态,伴随着放学的学生人群,从打架的人身边路过,走远。

  -

  -

  10月30号周四。

  神邦甫在班内发着呆。

  一个在班级内走动的学生,不小心碰掉了横放在简易书架上的书。书的主人突然暴怒:

  “你瞎啊!”

  碰掉书的那个学生似乎也被吓到了,丝毫没有在意对方的无理。简单的一声“对不起”过后,捡起书籍还给对方,然后平静地离开。

  神邦甫看他们,若有所思。

  几十秒后,发怒的那个学生走到被迁怒的学生座位前,对他道起了歉:

  “刚才抱歉啊,马上要选文理了,心情比较压抑,加上最近校外那么乱……”

  此时,神邦甫想起,自己之前在回家路上也被围堵过。但是,他就是琢磨不明白原因。自己最近也没怎么跟别人打架啊,怎么就有人主动找自己呢?

  神邦甫手搓着下巴。

  不一会儿,他又开始小幅度地抓耳挠腮。

  又过了一阵子,神邦甫已经把瓶子放在桌面上,垫在下巴的下面。此时他手握着笔,笔尖朝上,烦躁地用笔的屁股敲着桌子。突然,瓶子滑开,神邦甫的下巴砸在了桌面上。

  -

  此时校外。

  日旭高中正门所对的这条街道的远端,与其垂直的那条正在施工的小路中,几个施工的工人正在交谈:

  “那个挖掘机是咱们的吗?”

  “不知道啊。”

  “应该不是吧,之前没见过,今天才出现的。”

  “应该是负责那一段的施工队的吧,咱们修到路口这儿就完事儿了。”


  -

  下午第二节课后,球场。

  森建义为了保存体力,以迎战明天在外地某大学招生办的面试,特意向教练请假,免除了万米长跑的测试,并提前结束训练。

  “嗯,可以”,教练拍了一下森建义的后背:“调整好心态,以你的能力,就是走个过场而已,一定会很顺利的,去吧。”

  森建义微微弯腰并点头过后,转身离去。

  突然,身后传来队友们的喊声:

  “加油!”

  “义神加油!”

  “加油!”

  森建义回头望去,队友们在朝他挥着手。比较稳重的云部、何美也冲自己咧嘴笑着。

  -

  晚自习后放学,校外痞子们照常出现。

  一个步行放学、走在最前面的学生,似乎没有注意到前来惹事的校外痞子。直到对方挡在了自己面前他才停了下来。

  也许是厌烦了最近几周的“不良游戏”,他一脸嫌弃地微微低头,目光移开。在进隆小弟们赶来后,在他们的掩护下躲开了校外痞子扬长而去。

  其他被拦住的学生们,借着进隆给自己壮胆,也敢跟对方顶嘴了:

  “闪开,我还有好多作业没做完呢。”

  “有完没完了?”

  还有的,或是双臂紧贴躯干身体微微向前探去比较文明的硬闯,或是张开双臂推开拨开校外痞子略带暴力的硬闯。

  不硬闯的,就挺直了腰板跟对方互相瞪眼。

  更有憋久了的学生,直接加入到了黑衣墨镜的进隆的日旭痞子阵营中,跟对方动起了手。

  有些已经躲过了校外痞子后的学生,继续不慌不忙的走着。他们路过施工的那条小路时,朝右手侧的挖掘机瞟了一眼。

  -

  -

  10月31号周五早晨。

  森建义跟在森父身后,走到了某大学门口。森建义微微抬头看向远处的主楼,想起之前教练给自己定那三个目标时的情景:

  -“要不这样,我来定个标准吧。期中考试班内名次提升15名以上,下周比赛评分涨幅要在1分以上,听起来要求很高,其实起点很低对吧?没有要求你完全恢复原来的水平,只是做出这样的进步应该不难吧?”

  森建义微微低头,沉默着,继续听着教练的要求。

  “然后大下周去大学招生办面试的事,必须得顺利办妥。”-

  再回想起昨天班主任贴在班级门口墙上的成绩单,再想起上周日比赛结束后自己那痛快的吼声,在心里,森建义不禁对接下来的面试期待了起来:

  “就差这最后一战了!”

  -

  -----------待续

  脚本原作版权登记号:鲁作登字-2017-A-00009514

  -

  【目前可以公开的信息】

  日旭SP5篮球队,是鉴于校篮球队处于荒废状态和名声问题,在学校老师霍森•汉瑟姆也就是球队成员文森特•汉瑟姆父亲的牵头下,另行组织的一支“非官方”篮球队。具体细节和赛况请关注主线故事。

  文理科分班,在期中考试成绩公布后的第二周执行。学生可参考个人意愿、期中考试成绩,自主做出选择。

  -

  【作者说】

  日旭的学生们,对前来惹事的校外痞子们的忍耐逐渐到达极限。期中考试后的分班,让高一新生们的心情也烦躁了起来。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反抗。

  校外施工小路附近的挖掘机暗示着什么,还不清楚,也许只是一个摆设。

  但确定的是,森建义,即将迎来自己的最后一个挑战。

同名动画脚本改编。一个关于涅磐重生的故事。动漫脚本家寻画师合作漫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学会区别观察和评论 我觉得爱丽丝很差劲,和爱丽丝这周迟到了三次。一个是评论,一个是观察,观察是特定时间的具体情...
    行走1234567阅读 220评论 1 0
  • 看山看水之后常常会有种想学画画的冲动,怀着极惊叹热爱的感情想把头脑里的画面留住。而在山中流连的时候,土地和...
    泠儿妈妈阅读 276评论 0 0
  • 1,毕业5年,千差万别, 混的好的气宇轩昂,昂首顿足。 混的差的闷不吭声,悲叹天地。 你不能怪混的好的不理睬差的,...
    Woody是多么的寂寞阅读 165评论 5 0
  • 有些人,活着就很累,一味得拿着自己的缺陷或者说不足和别人的优秀去比,你是不是傻???是不是脑袋短路???还是被驴...
    孤独之王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