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的英语学习总结:送你94个单词、11个句子和2段对话

眨眼之间又到了月底月初,来看下我们 3 月份都学了哪些东西 ^_^。

3月份我们也是成果颇丰,单词表后面奉上。3月份的公众号对我自己来说也是收获颇丰,最大的是把定位想清楚了:把英语学习带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让孩子体验到,英语是多了一种沟通方式。可能有很多朋友觉得英语很难学,或者和老外沟通的时候觉得紧张,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这样想是不是不对、不好?或者反过来,觉得老外的想法就是怪;这个老外啥都不懂什么的,等等。

其实过犹不及,不管是高看还是低看老外都不对,因为老外也是人。所以我的观点一直是你首先中文要够好,之后英文才会好;在学习英文的过程中,中文也能理解更深。说白了都是人,和老外沟通,首先也是沟通。自己的眼界够开阔了,才能把自己想说的说明白,对方想说的听明白。能够理解到即使是老外想的、说的也没那么不同;主要是环境造成的。让小家伙学会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培养她积极乐观的性格和更加包容的价值观。嗯,吹得好像有点远,拉回来;大道理讲起来容易,融到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来才能够慢慢的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先来看我们 3 月份的单词表,其他的事情,我们以后慢慢说。


各种车辆


可爱的小动物们


内容比较多,而且有很多单词如果只背单词的话就失去了看这个号的意义。所以我这次按照发文的题目把单词总结了一下,希望能更方便大家参阅前期的一些文章,真正搞懂这些单词是什么意思,什么时候用,用在什么场合等。

《学习是快乐的!Learning is fun!》(6个单词、2段对话)

Have:有

Hand:手

Wash hands:洗手

Enjoy:玩的开心

Meet:认识(人)

See:见到

另有 2 段对话可以和小家伙练习。

对话 1 (中英掺杂)

我: I have 兔子怎么说?

小老板: Rabbit

我:灯笼呢?

小老板:Lantern

我:那兔子灯笼呢?

小老板: Rabbit lantern

我:那我有兔子灯笼怎么说?

小老板: I have rabbit lantern (这个地方她一次说不出,我说好了让她复述。然后继续问她一遍,让她回答会好一点)

我:High five!

小老板: Yeah!

对话 2 (纯英文)

我:(指着兔子灯笼说) What is that ?

小老板: Rabbit

我:Is it a lantern?

小老板: en

我:It is a rabbit lantern

小老板: It is a rabbit lantern

我:I have ...(指着兔子灯笼)

小老板: I have rabbit lantern (她说不出就你说一遍让她重复)

我:High five!

小老板: Yeah!


《几个英文单词的细微差别》(5个单词、4个句子)

I think:我认为,我觉得

I know:我知道,我肯定

I believe:我相信,我估计

Good:挺好,还行

Not bad:不错

Nice to meet you: 很高兴认识你

Nice to see you again: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I did not expect to see you here: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

I think my readers are smart:我觉得看我这文的人很聪明


《刺猬怎么睡觉? / How does hedgehog sleep?》(9个单词)

Hedgehog:刺猬

Sleep in a ball:蜷成球睡觉

Hibernate:冬眠

Lack of food:没吃的

Cold temperature:天气冷

Aestivation: 夏蛰

Nocturnal:夜行性

Sonic the Hedgehog:刺猬索尼克

Gandalf the White:白袍巫师甘道夫


《小家伙英语说错了怎么办?》(8个单词、3个句子)

Bossy:爱指使别人、纠正别人

Lift:直达电梯(英国)

UK(United Kingdom):英国

Britain:不列颠

Elevator:直达电梯(美国)

Post:信件(英国)

Mail:信件(美国)

Sky:天空

The sky is blue, the cloud is white. What a beautiful day!

天是蓝的,云是白的,多好的天呀!

Everybody makes mistake:每个人都会犯错

Please correct me if I am wrong:我要说错了帮我纠正一下


《英语角又添新功能,储蓄罐来存单词》(13个单词、1个句子)

Saving pot: 储蓄罐

Butterfly: 蝴蝶

Closet: 衣橱

Cloth:衣服

Mom: 妈妈

Dad:爸爸

Princes:公主

Prince:王子

Snow White:白雪公主

Cinderella:灰姑娘

Problem:问题

Problem solving:解决问题

Defining a problem:提出问题

Always define a problem before solving it.

永远都是先定义问题,后解决问题。


《几种车辆英语怎么说?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出租车 等》(11个单词)

Police car:警车

Siren:警笛

Fire engine: 消防车

Ambulance: 救护车

Taxi:出租车

Cab:出租车

Bus:公交车

Car:小汽车

Truck:卡车

Rental car:租的车

Driver's license:驾照


《Silverware! 哇,银子呀!真的是这样吗?》(9个单词)

Silverware:餐具、或者刀叉

Chopsticks:筷子

Knife:刀

Fork:叉

Spoon:汤匙

Bowl:碗

Plate:盘子

Sake:日本酒

Vodka:伏特加


《英文版的小蝌蚪找妈妈动画片是什么样的?》(12个单词、2个句子)

Polly wog: 蝌蚪

Egg:卵、鸡蛋

Froglet:幼蛙

Gill:鳃

Lung:肺

Frog:青蛙

Hop :蹦

Jump:跳

Leap:跃

Grasshopper:蚂蚱(草里蹦的 -_-;)

Caterpillar:毛毛虫

Butterfly:蝴蝶

When a caterpillar grows up, it turns into a butterfly

毛毛虫长大会变成蝴蝶(时间在前的说法,和录像里一样)

A tadpole will turn into a frog when it grows up.

蝌蚪长大会变成青蛙(时间在后的说法,也挺常用的)


《美国人不讲面子?英语也说留点面子!》(3个单词)

Save face:留面子

Cooperate: 配合

Collaborate:合作


《话剧中的《猫和老鼠》;莎翁的传奇剧是哪些?》(9个单词)

Play:话剧(这个词还有很多其他意思)

Shakespeare's late romances:莎士比亚的传奇剧

Musical:音乐剧

Opera:歌剧

Performance:表演

Comedy:喜剧

Tragedy:悲剧

History:历史剧

Cartoon:动画片


英语都是名姓的顺序吗?和英语圈的人聊文学聊些啥?(7个单词)

Sun Wukong:孙悟空

Surname:姓

Given name:名

Lu Hsun:鲁迅

The Ugly Duckling:《丑小鸭》

Anderson's Fairy Tails:安徒生童话

Grimms' Fairy Tails:格林童话


《小家伙不肯学英语?跟我的单词本学,小孩追着你要背单词!》(2个单词、1个句子)

First place:第一名

Second place:第二名

Her vocabularies are now in a book!

单词本成册了!


又是这么一长串,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做这个总结对奶爸是很有帮助的!^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