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改变营 - 草稿 - 草稿

大家好,我是*,我来了

️建群愿心和目的

️互相认识

️认识OH卡

️了解学习内容,知晓群规!

️感谢大家

畅想30天以后


大家下午思考的问题是:

️自己进群的初心

️30天后期待自己的变化是什么?

️在群里想大家怎么称呼你,就可以改名称!

️准备一个小本子和笔

️用心陪伴开心玩耍!


亲爱的朋友们:

学习内容

❤️早上6:30—7:00发马楠老师原创文章(1—2分钟看完)

我录制的音频➕关键词➕方式方法➕抽卡

❤️中午12:30以后大家可以分享语音文字(根据早上的学习在生活里的体验)

❤️晚上21:30以后,我在线跟大家互动或者抽卡……

群规

️双方同意才可加好友(你们在群里来电后)

️不发广告,如有需要发,自带50元红包

️有红包必抢(你有收获自愿发5元以内的)

️继续约请愿意学习和改变的人

️在群里恶语伤人和发不健康消息即刻被抱出去!

️群里的视频和音频不经同意,不得私自转发,仅供自己观看和学习!

❤️大家畅所欲言,有需要艾特我❤️

第一天

关键词:

从顾虑和害怕中脱离,

单纯的开始 你 想开始的


自发性的行动


改变的是生活里点滴,而且是从自己需要出发,先不要舍己救人!这样有 自发性

抽卡 (凭直觉造句)1001卡

今天我需要改变的是……

或者我今天需要学习的是……

或者我今天需要的行动是……

(三选一来看卡造句)

刘丽彩:我今天需要学习的是打开思路,凡事不要总看眼前!眼光再远点!

我看这个卡就是特别美,我就停留在小喷泉这里看了,因为走了很久累了,所以以为这就是最美的地方了,其实我才到门口!在坚持往前走才看到另外一个世界!


具体到生活里:我特别容易兴奋激动,很难深入和坚持,懂了一点点就开怀了……


所以我今天带着觉察体会我自己对一件事情的耐心和坚持!


娟:我今天需要改变的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看到前面的大海或者湖泊。

我看到这个小喷泉被花草包围着很舒服,很喜欢在里面呆着。

呆着的同时也看不到其他的美好,跳出舒适圈。

回到生活中去脚踏实地的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二天

关键词:

真正束缚你的只有自己的信念

方 法  觉察

留意你常说的话、惯性想法和信念。

平心静气地看着它们,

思索它们的由来,

体会它们给你带来的感觉,

留着对你有用的,放弃你不再需要的。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需要放弃的信念是……(连续三张卡)复原卡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需要继续保留的信念是……(连续三张卡)↓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需要放弃的信念是……(连续三张卡)

1.电子产品浪费时间(长期拿着手机经常会被带走 ,试着少用一些时间。)

2.不要太在意自己的容貌。(总想改变自己的容貌,白一些,漂亮些)

3.我是孤独的。(很多人都和我在一起不用在再害怕孤单)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需要继续保留的信念是……(连续三张卡)↓

1.小心谨慎,不盲目不冲动的做事情。

2.享受生活放松心情。(最近体会只有在放松的状态下才会更有条理)

3.我的幼教职业。(这还是我的主业,其他都是副业来辅助我的主业幼教)

第三天

找到真正的目的

如果你感到不快乐、委屈或者情感上的空虚,

可能是因为你断开了跟心灵的链接,

太多的期望让视野变狭窄,局限了你的发展。

花些时间静心,

思考你真正的目的。

爱就是目的

今天的文章有️点感悟分享给大家:

️如果你感到不快乐、委屈或者情感上的空虚,

可能是因为你断开了跟心灵的链接

昨天个案就是现实说法,主诉是因为母亲住院,自己身心疲惫,身体不舒服等等……

两个小时说了很多跟多(老公 哥嫂 朋友 母亲……)

解到最后竟然是,关注“人”特别是关注“自己”不要总是关注事儿,忙里忙外,那你丢了自己,感觉不到自己!

️我们所有的烦恼都是忘了自己选择做一件事情的初心是什么!

我自己就非常有感觉,我最初看上我老公,觉得他干净,讲究,还有几分洒脱帅气……

可现在我把干净当成穷讲究,把洒脱当成嘚瑟,初心早就不知去哪里了!

12年前我创办幼儿园就是因为自己的孩子有好的幼儿园上,把自己好的理念带给家乡的人……

后来因为关系问题,因为金钱,因为自己害怕……有了那么多烦恼和痛苦,现在想想真的是忘了“初心”

练习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现在的烦恼(自己当下的烦恼)是我忘了……初心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现在的烦恼(嫌麻烦)是我忘了我只是想自己从雨里走出来,没想管别人走不走的出来的初心

(我当初学习就是为了自己从痛苦的深渊中走出来,没想管别人,也管不了别人啊,所以现在别人一找我,或者我看到别人的事情就嫌麻烦,我才没有想管你们呢!)

我现在的烦恼(我不敢光明正大的做个案)是我忘了我只想解决我们的夫妻关系的初心。

自己就是想解决这方面的关系,自己的关系解决不了,怎么去做其他的,初心都忘了。

第四天

关键词:耐心

我们什么时候会需要耐心呢?

就是当我们做一件事情不顺利  不如意  节奏缓慢  或者停止……的时候我就需要有耐心!

无论大小事儿,我们要有目标/目的,而且要为了这个目标耐心的做下去!

不然我们就会一会儿干这个,一会儿干那个,很多时候就是说说而已……说完不了了之,半途而废……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该咋么办呢?

文章说让我们释怀过去,也就是疗愈,我们一起想想过去都有哪些事情,我们半途而废,说说而已……

想起来了,如果有情绪就让那个情绪自然的出来,可以通过听听音乐,冥想,或者默默的流眼泪,总之看着它,别再用一些道理安慰自己。

这是我看完文章的理解!

️我对&&事情的看法是:

可以是减的看法

管孩子写作业的看法

赚钱工作的看法

学习成长看法等,根据自己现在的问题设定!

我对看孩子写作业的看法是开心的,有点辛灾乐货的感觉,不用我最好。

️我之所这样看,是因为……

️我之所这样看,是因为我不想让儿子脱离我的手掌✋,其实什么也不想干。

我看到这个人蒙着眼,双手空空,的想着有那么多事情,最好什么也别让我做,我什么都不想看不想做。

刚才儿子课间,我强迫自己来让他出来吃点干果,说了一句我陪你玩会游戏,一边说一边擦着桌子,其实真不想陪他玩。就这么随口一说,你不玩正好。


️我应该做什么?才能有转机!

我不能只在一旁看着了,得行动了,有多少力就用多大力,总比看着强吧,先拖地,拖完地去检查导学案去。


第五天

关键词:分享 爱 ❤️

我们现在之所以抓孩子,抓工作,抓老公,抓钱等……

原因就是我们内在空,没有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啥,不知道自己缺什么……或者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富足!

(对孩子,觉得他好好学习,成绩好就是我们要的,真的要到了,会开心吗?)

对老公,对金钱也一样……真的要到了也不一定有多么的开心!

分享一个关于我自己真实的感受:

在五年前我刚刚跟着马老师学习,在《伴你同行》的课上,我对着全国的同学语音分享,我对老公没有其他需求,我觉得他戒酒了,我的幸福生活就开始了,因为喝酒没有节制,我是担惊受怕……非常清楚自己一分享就是这点事儿……

2020年2月份真的戒酒了,到现在没有喝过,我总问自己:刘丽彩,你现在得到你要的幸福了吗?你觉得你现在比以前幸福了吗?“没有”非常肯定的回答!

每次有这个想法,自己就陷入沉思……到底要什么呢?到底要什么呢?

向外求,永无止境

向内求,一丝丝就够……

文章说“允许自己有简单的快乐”

今天就让我们从简单快乐开始吧!

️练习

在亲子关系里,我想得到的是……复原卡

在伴侣关系里我想得到是……复原卡

在亲子关系里,我想得到的是:

1.唯我独尊,听我的就对了。

2.悠闲,自在,各玩各的,各学各的。

3.走偏了再回正。

在亲密关系中我想要的是:

1.我要在高处看到你的举动。

2.你干活(赚钱)我看着(享用)。

3.丰盛的物质条件。(那么坚固的鸟窝)

第六天

关键词:

️你的态度可以左右事情的结果

️专注自己现在遇到的问题

️允许自己用不习惯的方式解决问题

第六天了,大家好好品文章!

分享你的故事……

如果有困惑艾特我……

让我们一起探索……

越分享越快乐

越探索越有收获


关键词:

️你的态度可以左右事情的结果


️专注自己现在遇到的问题


️允许自己用不习惯的方式解决问题

分享:

态度左右结果。

一直看孩子写字✍ 不好,每次就直说写仔细点,说了有N+N遍了,没起任何作用,昨天晚上开始和他约定一起练字,米字格或者字帖任选,最后我俩一起写了米字格和字帖。

字虽不是一天练成的,改变了做法和态度时,孩子也很愉快的练完了字。

从说改成做。

凭直觉看卡造句:

️在和孩子沟通上我还有……新方法

凭直觉看卡造句:

️在盯孩子写作业上,我还有……新方法

凭直觉看卡造句:

️在赚钱方面,我还有……新方法

凭直觉看卡造句:

️在和孩子沟通上我还有通过讨论第三方(比如通过看卡或者讨论同学,老师,兄弟等)来进行沟通交流

凭直觉看卡造句:

️在盯孩子写作业上,我还有选出重点来(最多三项),一项项的去做,比如当天的导学案做完改错,再练字。

凭直觉看卡造句:

️在赚钱方面,我还有专注于自己拥有的喜欢的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去做,不要在已经坏了的,不属于自己的食物上耗费精力和浪费时间。

第七天

第️天了,大家好好品文章!

分享你的故事……

如果有困惑艾特我……

让我们一起探索……

越分享越快乐

越探索越有收获


关键词:

️关系要平等,不要傲慢(我想的是合作关系)


️是因为权力相争吗?记住正确的心态就能改变一切。


️找到重要的东西(就是可以让自己静下来,从关系里抽离出来,看自己)


分享自己:我有一个合作关系11年了,一开始特别简单,一起把事儿做好,第五六年的时候就陷入了面和心不和的状态,每天见面不开心,后来就越来约少见面。那是我总认为她在跟我争权利,我就更是当仁不让了!直至开始系统学习疗愈,学习OH卡,为此事儿和这个关系做个案,有了转变,我看对方没那么难受了,似乎也能听进去她提的意见了!可还是没有回到从前的感觉……

现在回想,我忘了最初合作的初心,还有对自己深深的嫌弃,因为觉得自己傻,觉得被骗等

这两天莫名的想隐退几天,回农村老家呆几天!

也许是时候了,让自己静下来,好好看看自己。

️看卡凭直觉造句:

在合作关系里,我对平等的看法是……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对独处(一个人呆着)的看法是……

️看卡凭直觉造句:

在合作关系里,我该突破……才能有转机!

️看卡凭直觉造句:

在合作关系里,我对平等的看法是开心的自然的。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对独处(一个人呆着)的看法是有点傻有点不知所措

️看卡凭直觉造句:

在合作关系里,我该突破金钱分配合理才能有转机!(怎么分配更合理)

第八天

第️天了,大家好好品文章!对于文章哪里不懂?哪里最有感觉?

都可以分享分享,结合自己实际生活!

让我们一起探索,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总遇到卡点可以约马老师特惠个案,(生命数字/塔罗牌/私密独白等方式)咱们群有4个名额!私信我报名!

也可以约我OH卡个案!总之就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用绕弯子或者耽误时间!有些事情头脑想不明白!加油


关键词句:

自认为缺爱的人通常有两种表现:忙和闲。

️忙碌能让世俗、琐碎、停不下来的东西填满你,所以有些事、有些感觉就不至于浮现出来了。

️起到同样效果的还有闲,例如,发呆、游手好闲、垂眉搭眼,它们照样能起到舒缓的作用。


️无论哪种都意味着你的心太满了,满到容不下新的东西——爱。


️用感觉体验世界。

️凭直觉看卡造句:

“忙”帮我避开了……

️凭直觉看卡造句:

“闲”帮我避开了……

️凭直觉看卡造句:

我想对……表达爱(看卡想到谁)

忙帮我避开了去看到和发现新田地,只陷在树林里不走出去。

我想对一个朋友表达爱。

那个朋友是个不男不女的。

第九天

第️九天了,大家好好品文章!对于文章哪里不懂?哪里最有感觉?

都可以分享分享,结合自己实际生活!

让我们一起探索,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总遇到卡点可以约马老师特惠个案,(生命数字/塔罗牌/私密独白等方式)咱们群有4个名额!私信我报名!

也可以约我OH卡个案!总之就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用绕弯子或者耽误时间!有些事情头脑想不明白!加油

关键词句:

通过知道自己无知,迈向真知。

(这里先看到自己无知,也愿意承认自己无知,这一点挺难的,也只有这样我们的谦卑才能有,也开始学习,开始听身边人的意见,从而迈向真知)

通过什么都不解决,解决问题。

(这个就更有感觉了,多少年一个课题,一个问题都不会解决的,你就看看你身边的一段关系是否只是通过发脾气,赌气,放弃,来处理的吧,那就是还在换花样作妖,而不解决问题。我的亲密关系就是这样死扛了多少年,好好坏坏,离婚又再婚,依然存在。到这两年才开始碰这个关系)

一个好玩的现象:我只要跟老公闹别扭,我就微信删除,电话拉黑,这个动作我持续了3年多了!这近半年才有转机,在想拉黑的时候,我就问自己,你还想这样啊,不是好了就有拉回来了吗!

心里想:是的,别再周而复始了,天天的,你真正想干啥吧……

这不就开始有转机了,特别好玩!

希望独立、做自己想做的。

独立:就更是难上加难了,我是有山靠山,有水靠水。嘴还挺硬,死不承认!

说起来还真是神奇,我现在问别人少了,自己思考多了,活要求少了,自己干的多了!就连昨天分享也是,还挺有意思!继续觉察自己的独立。

想做的这个问题,我这么多年了,也开始明晰了,今年3月份初马楠老师给我做个案,我的心之所向:在生活里为老百姓答疑解惑!我越来越发现自己喜欢一对一说话了,一天做九个义诊,有人说你可真能,可我觉得特别享受……这就是自己喜欢的

我也发现我讲课风格了,就像在聊天,昨晚我们网络教研,我的园长说:希望我再高大尚一点,随意性太强了,就像讲话,我也觉得是,可我真的找到自己风格了。挺开心的

知道了自己想要的,信任自己,那股力量就会指引我们开心 简单生活和工作!

所以我给自己写了“陪伴型育儿顾问”的称号,我特别喜欢!

哇塞真是越分享越有感觉!大家要说出来说出来说出来啊


我愿意服务他人:

在原来服务他人时,我会在心里说:

又不挣钱 ;

自己还弄不好呢!还给别人做;

等等,对自己的各种评判。

这两天也是为了服务读书群里的伙伴,连续做了5个义诊,感觉自己可以在半小时左右帮助案主解决问题,可以很细致有感觉的找到提问点,帮助了别人,成长了自己。

现在开始愿意服务他人了。

也谢谢刘老师的指引。/p>

大家先想一件事儿,然后抽卡看看在这件事儿上,咱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例如:

在管孩子写作业上,我真正想要的是……


或者:

在赚钱或者工作上我真正想要的是……

例如:

在管孩子写作业上,我真正想要的是……

让孩子一直进步进步,只能向上 进步,不能后退。

或者:

在赚钱或者工作上我真正想要的是……

以我为中心,你们都得看到我,不管我做的好不好。

第10天

第10天了,大家好好品文章!对于文章哪里不懂?哪里最有感觉?

都可以分享分享,结合自己实际生活!

让我们一起探索,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总遇到卡点可以约马老师特惠个案,(生命数字/塔罗牌/私密独白等方式)咱们群有4个名额!私信我报名!

也可以约我OH卡个案!总之就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用绕弯子或者耽误时间!有些事情头脑想不明白!加油


朋友们:

我把分享的音频和文字发到群里了,是昨天晚上录的!今天以后真的好好感受机会,一旦来抓住哦!

昨晚我被个案了,简直超级爽,以为是好胜➕嫉妒➕不服

后来发现是初二关于转学的一个“遗憾”

真的太牛了,我从来没有想过,第一次马楠老师给孩子们上的了就叫“没有遗憾的长大”这个课是我要的,是我给孩子们要的!

今天看来是给我要的,而且我给孩子们做个案,愿意做还,原来在这也等着我呢!

都是在弥补自己那个遗憾啊,怕孩子以后也有我这种经历……

说到这里,挺难受的!

祝福自己吧,以后肯定不一样。就像昨天抓住了一个机会一样!

祝福群里所有的朋友们!

加油️加油️加油️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对行动的看法是……样的人像卡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错失了……机会(东神或西神)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对行动的看法是再想想,可以更完善和更完美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错失了两个人在一起做事的机会

总是自己做自己的,各忙各的,有时候很羡慕两人出双入对的做事情。

第11天

第11天了,大家好好品文章!对于文章哪里不懂?哪里最有感觉?

都可以分享分享,结合自己实际生活!

让我们一起探索,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总遇到卡点可以约马老师特惠个案,(生命数字/塔罗牌/私密独白等方式)咱们群有4个名额!私信我报名!

也可以约我OH卡个案!总之就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用绕弯子或者耽误时间!有些事情头脑想不明白!加油


朋友们:

写出你的弱点和你的期待。

看看你是否打算用弱点完成期待。

然后,停止草率。

告诉自己我可以谨慎。

不在赌气做决定,可以做一个成熟的人!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对草率和冲动看法是…人像卡

️我学会……就能有转机!

看卡凭直觉造句:

️我对草率和冲动看法是……不屑的,那又怎样。

草率就草率了,冲动就冲动了,能怎样找啊!

其实是装作不在乎的样子,内心很在乎。

️我学会跟不同的人分享和交流就能有转机!

我学会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能有转机。

第12天

第12天了,大家好好品文章


朋友们:


找一本平时不喜欢的杂志,学着它,写一段话或者画一幅画。

留意自己感受上的变化


有心的朋友做起来

今天的课程让我想到最近两周对于沟通表达的一个看法的改变,原来老以为自己不善沟通表达,做了两周的成功日记,发现自己记了很多项沟通表达的事情,其实自己也不是自认为那么的不会沟通表达。

凭直觉看卡造句

(大家想自己现在的事情)

️对于挣钱这件事上,我对负责任的看法是……


凭直觉看卡造句:

️我需要学习……才可以有变化!(东神)


凭直觉看卡造句

(大家想自己现在的事情)

️对于挣钱这件事上,我对负责任的看法是……内外不一致的,外表看起来很佛系,内心看起来很憎恨。

凭直觉看卡造句:

️我需要学习知错就改,有错认错才可以有变化!

气死我了,这样让我认错,我才不想认错。

我哪有错,都是你们的错,好生气。

不认还不行,害怕当官的大人和拿着棍子的小兵子。

第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