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25岁,要早懂这些事!

随手拍

25岁不再是年少懵懂的少年,不再是靠父母给生活费的孩子,要自己担当自己的生活,对自己一切负责,那么这几件事越早知道越好!

第一,你可以不漂亮但是不可以不精致

25岁你已经不再是懵懂的学生,或许早就不再是刚出校园的职场小白......

什么年纪就应该有什么样子。25岁坐在公司的办公室里,走在公司的走廊里,一双运动鞋,一张素面朝天的脸,一个双肩背,一身运动服

你觉得你在诉说年轻,实际上所有人看的都是你的不专业不职业。一个简单干净的淡妆,一身干净整洁的职业装,一双舒服的中跟鞋。

你可以不漂亮,但是你不能不精致。如果是20岁以前你生活的学校,每天都是寝室教室两点一线,以学业为主,不去过多注重外貌,那有情可原。

然而,走向社会,这是一场你终身都要奋斗的叫做“女人一生都要精致”的课程

一个精致的女生,不但会在枯燥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小乐趣,还会在枯燥的生活中遇到自己的小确幸!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一个精致的女生!而且,要做好了为此奋斗一生的准备!

第二,你可以性格内向,可以孤独高傲,但是你不能没有真心的朋友

好多同窗四年的好友,毕业那天可能就是永别,用一句话来形容同窗友谊“从来不曾想起,永远不会忘记”

朋友是什么?是你孤独的时候最能给予你陪伴的人,也是你最风光的时候能警醒你不能沉沦的人。

交朋友要交真心的朋友,不要过于计较得失,因为人生长路漫漫,你要相信,今天你亏欠了的,早晚有人会讨回来。

对待朋友要真心真诚,不因为贫富差距,不因为外貌差距而区别自己的朋友

等你到了30岁左右的时候,你会发想,20几岁结交的朋友有多珍贵。偶尔相互发发生活的牢骚,艰苦的时候相互鼓励勇敢面对生活。生活一定要有最真的的朋友,没有真心朋友的人生真的是失败透顶

第三,孝顺父母,刻不容缓

无论你的父母多年轻,当你25岁的时候,父母也要50左右了。

中国有句古语:“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花甲,七十古来稀,八十耄耋”。

你承不承认,父母都老了。你能陪伴他们过的每一个节日都值得珍惜。不然,你会发现,每隔一段时间不回家他们两颊的白发就会多一些。

什么是孝顺父母?能常伴其左右,是我们这代号称要“追求自由追求梦想”的年轻人不能做到的。那就解父母钱财之烦恼,可是,初入职场的你入不敷出,总是有深深的无力感。

其实,孝顺父母有时候很简单,认真的听他们的每一句话,珍惜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在家帮他们多做的每一件事。在外面照顾好自己,不让他们担惊受怕的每一天。

这就是最平凡最简单的孝顺

第四,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自己独立自强的内心

25岁的你,无论是职场小白,还是职场精英,或者是家庭主妇~请记得,时刻都要保持自己有一颗强的独立的内心

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热爱自己现在在做的事情。是每一个人都在追求的,可是,能做到的人真的很少。

如果你是初入职场的小白,那希望你有一颗强大的内心,遇见挫折不放弃,迎难而上磨练自己,取得小成绩不骄傲,继续努力!

如果你是年薪百万的职场精英,希望你不被职场里的尔虞我诈迷失自己,无论走到多高都要坚守自己的底线

如果你是家庭主妇,请你不要放弃自己,因为你是怎样的一个人,直接影响到你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母亲这个职业对于孩子的成长影响太重要

无论你是什么角色,都希望你有一颗强大的心,永不迷失自己


图|周雅丽

25岁是告别年幼,走向成熟的转折点。可是,人生往往是道理听了无数,依然无法安然度过一生。

女生真的是最辛苦的性别,既要活的精致,又要接受生活的平淡;既要有自己的交际圈,又要守住自己的小甜蜜;既要孝顺自己的父母,又要孝顺另一个他的父母;既要做职场精英,又要做贤妻良母。

生活总是充满着不容易和艰辛,可是,我们依然要在夹缝中寻找自己的小确幸。

生活是面镜子,你以何种心态面对它,它就以何种心态回馈于你。

25岁,对自己轻轻的说一声加油,愿你的人生从此不同!


                                            End

              原创不易,转载标明出处,欢迎分享

作者:河豚姑娘是一个喜欢猫的小气姑娘,一直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写作小白初入行,请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节 《梵高的世界》目录 下一节 博里纳杰·黑矿山 文/大狗 在埃顿做了短暂的停留,我赶往布鲁塞尔,进入了福音传...
    大狗说阅读 591评论 2 3
  • 8月27日,路过古镇黄龙溪,专程去莲花山公墓,岳母墓前…… 母亲啊 在您的墓前 我和您的女儿 虔诚地摆放鲜花 她只...
    无为而字阅读 314评论 0 2
  • 作为一名大学生,想为父母减轻负担,为自己赚点零花钱,于是放假时,约上宿舍好友一起去兼职。 在某网站看好了...
    鹿凉凉凉阅读 352评论 0 0
  • 第十一期的《朗读者》,主题词是“那一天”。 那一天的寒江孤舟里,柳宗元遗世而独立;那一天的洛阳古城中,白居易忆起了...
    翟桃子阅读 2,843评论 8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