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书,我用这样的方式写作,实实在在能看到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匠人,就像梅花,功夫不到的时候,毫不起眼……”这是我最喜欢的句子,具有很深的哲理性!

试问哪位大咖在成名之前,没有用过最笨的方式写作?没有“毫不起眼”的时候?

没有人天生是战神,有的是为了成为战神而默默奋斗的人!

在简书里,在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也包括了我),他们仰慕别人的才华,羡慕别人所写10万+的爆文……

也许,世上并没有所谓的天赋,只有谁比谁更勤奋、更努力!

我最早接触写作,是在十年前,那时就读高中,记忆力好,凝聚力高,精力充沛。

我看过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我读过一篇又一篇优美的文章,我曾抄过一段又一段经典的语录,而后深深地迷恋写作。

我曾天真地认为,写作是我的梦想,只要努力,有一天,我也可以成为编辑或作家。

我也曾为之努力过,我厚厚的笔记本中,记满了密密麻麻的词语解释和经典语句。

我曾在报纸版面中,见到自己一篇篇文字变成铅字,一字一句幻化成幸福的花儿,绽放于心里,更加确定了我选择的写作路是正确的。

可是高三那年,我因个人原因,毅然决然选择离开校园,把自己禁锢在思想牢笼里……

此后,我的梦想只能在梦中想象……

而今,一晃十年。

如果再有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不会轻易告诉别人,因为梦想需要坚持,因为梦想需要努力。如若空有梦想只说不做,那便成了白日梦!既然是白日梦,则不值一提。

当我再次出现在简书上写作,我已决定,不会轻易再放弃。

虽然我现在所写为ps技术类文章,但我并没有停止学习写作,我又注册一个账号,专写文字,坚持两号同写。

我依旧休息时看书,空闲时写作,我依然喜欢记笔记。

我学历不高,以至于有些字词的释义我不是很懂,所以,我会用五笔输入法把不认识的字敲入百度,百度会出现它的拼音和含义,还有这个字的组词,包括这个词组的近义词和反义词。我习惯性会把这些统统记在5cm厚的笔记本上。

我一直坚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从十年前写作,到十年后重拾写作,这个习惯我一直保存着,好比“磨刀不误砍柴工”。用笔用心的记录,会增加记忆,更牢记于心,比我们用鼠标直接复制粘贴效果好很多,也会让我们在写作时,更加得心应手!

写作路上的第一步,那便是多看多记多学多写多悟!

写作需要积累,需要沉淀,切勿急于求成,循序渐进地走,会更轻松,走的更远!

我说不出人云亦云的大道理,唯有最笨拙、最实在、最通俗的方法——记笔记。

说到谈写作,简书里的众多位大神们早已在自己文中,将写作技巧和经验毫不吝啬的分享出来,供我们学习借鉴。

我在简书写作的这四个多月里,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受益匪浅”!

因为重新写作后,由于文章经常入专题或首页,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并多次发表于报纸,让我重新拾起了自信,那些遗忘了的喜悦,一点一点涌入心田。

时隔十年,还能够再次写作,再次登报,我的心情难以言表!

而这份荣誉,得益于简书这个平台,我在这里遇到到很多下笔成章的大神们,并通过他们的文章学习写作方式和技巧。

虽然,写作方法我们经常从他人文中层见迭出,但既然写了,我就简单分享一下个人的写作心得,仅鄙人拙见。如果你觉得有分毫道理,对你有用,我倍感荣幸,如果你觉得没什么用处,你看看就好,我还是很高兴。

愿热爱写作的我们,在写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愿不忘初心的我们,在经历风霜磨练之后抵达终点!


以下是我笔记中的部分词语解释,以及美文美段,愿与君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齐帆齐写作自媒体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