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老婆的游戏》2

“嘟嘟~”躺在床上跟一个儿童牛仔裤较劲的郝猛听到了床头柜上手机的震动声,短信?郝猛还挺好奇,曾经的陈舒雅世界里似乎只有他,他不记得她手机里有过很多联系人,那时的陈舒雅圈子很小,小到没有。郝猛挪着屁股靠近手机,按开了电源键,是一个短信,备注名叫:白洁。

“舒雅,怎么说得好好的来上班又突然要回老家呢?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给你加工资,快过年了,你知道,我一个人挺孤独的...”

“卧槽!这,,,是要挖我墙角?”郝猛气得语无伦次,这个老板是个什么东西,一个男人取这么个娘娘腔的名字,想用钱来潜规则俺媳妇,等等...白...白洁?!!!

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啊,郝猛想起来了刚才在桌子上的那些文件,上面的落笔是红衣设计公司,他慌忙划开陈舒雅手机,结果有密码,他偷瞄了一眼客厅吃“芝麻糊”吃得好像在体悟人生的陈舒雅,赶忙从床上跳下来,在一旁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好在电脑没有密码,他急匆匆在百度打下了红衣设计公司,百度百科上面显示,公司的总裁正是...白洁。

接着郝猛抿了抿嘴唇,又搜索了白洁的照片,一点没错,果然是她。

曾经的手下败将啊,郝猛有些意兴阑珊,这白洁曾经是陈舒雅的追求者,但问题是我家舒雅性取向没问题,哪里会跟她那种腐女一起拉拉啊。

“知道我死了,歹心又起了么?”郝猛眨眨眼,在心里记下了这个不厚道女人的帐,有时间要教训教训她。

把笔记本电脑原封不动的放回桌子,郝猛再次回到床上跟牛仔裤较劲,这裤子他是死活穿不上啊,他像个毛毛虫在床上来回蠕动,啪一个不注意栽在了地上。

“唔,好痛。”郝猛捂着脑壳道。

“嗯?这是...”他的视线被床底突出的一个东西吸引了,那是一个类似日记本的东西,它被红色的线给缝在了床底下。

“儿子~你好了没?”陈舒雅的声音从客厅传来,郝猛慌忙答应,半提着裤子朝着客厅一蹦一跳跑去。

“你搞什么呢,裤子都不会穿。”陈舒雅有些好笑道。

“太紧了。”郝猛有些无奈道。

“唔,那就换一件,我去给你拿,哎~我肚子,靠,吃了你的咖喱面我真是,翻江倒海啊。”陈舒雅拿眼睛狠狠得剜了下郝猛,郝猛适时的嘟嘟小嘴卖个萌,表示这和本宝宝的大餐无关。

“我去个厕所,你自己去找衣服穿。”说完捂着肚子她就一头钻进了厕所,郝猛挑挑眉,这个时间,不知为何他对床底下那个笔记本产生了一丝执念。

没有去找衣服,郝猛走回卧室,趴下身子,看着不远处被红线缝的密密麻麻的笔记本他心中有些膈应,伸着小胳膊去够,他可不信那笔记本是封在那的,毕竟从地面的光洁程度也能看出来,陈舒雅最近还有在用。

不出所料,他在上面摸到了一个扣子,按开后,笔记本啪的掉在了地上。

郝猛拿出来,这是一本青铜色的笔记本,镶着暗黄色的边框,他缓缓翻开了一页。

忧伤像一湖清凉的水,他就像一条喜欢冷水的鱼....

“铃铃铃~”一阵电话声音响起来,郝猛吓得一个激灵把笔记本合上塞回床底下。

“接电话儿子,我正忙着呢。”陈舒雅的声音从厕所里面传来。

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个什么劲,郝猛擦了擦额头的冷汗,爬上床拿起电话。

“喂~”

“喂~萌萌啊~”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成熟。

“厄....”郝猛实在不想接这句话。

“我是姥姥啊,怎么不说话啊~”陈媚娘埋怨道。

哦,原来是我丈母娘啊,我说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郝猛心里想道,要说这最有魅惑力的声音他可真没有见过比陈媚娘更狠的了,她的声音有些风尘的沙哑,跟那些故意发嗲的逗比妹子不一样,这是真正的经历铸就。

“那什么,你妈呢?”陈媚娘问道。

郝猛有些遗憾的放下被单,看了眼厕所道:“妈,我姥姥问你干啥呢?”

“厄....”陈舒雅拖了个长音,接着又道:“你给她委婉的说一下呗,什么事都要我教吗?”

郝猛撇撇嘴对着电话说道:“陈舒雅正在轰炸。”

“啥?”陈媚娘有些懵逼,女儿怎么开上歼击机了。

“轰炸厕所呢~”郝猛调侃道。

“啊!!!我弄死你个逼崽子!”陈舒雅显然也听到了郝猛的话,在厕所里面抓狂到怀疑人生。

“萌萌真会说话~”陈媚娘已经笑得不成样子了,不停的夸郝猛。

“死孩子,你把手机给我拿进来!”陈舒雅在厕所里面喊道、

唉,我曾经那绵羊老婆,现在怎么这么粗鄙,郝猛有些心痛,甩着小短腿嗖得跑了进去,他感觉自己晚到一会儿,她得从厕所跳出来拉自己头上。

“给你了~”郝猛委屈的说道。

“你....哼,以后在跟你算账,出去!”陈舒雅拿着手机气呼呼的说道。

郝猛在厕所门口站着,回忆起那笔记本上的话,一时间有些恍惚,似乎某种记忆在重叠,像是蚂蚁在逃命,昏暗,错乱,百无禁忌。

“呼~”马桶的冲水声响起,陈舒雅拿着手机一脸潮红,看了眼低头沉思的郝猛挑挑眉,接着走向一旁。

“哎呀,这一次一下得拉了两斤,我得赶快称称。”

“靠,家里的秤被你用来称屎?”刚抬头的郝猛惊呼道。

阳光透过窗户在地板上盘根错节,站在体重计上面的陈舒雅双目赤红.....

毫无意外的,郝猛被赶出了屋子,陈舒雅让他在车旁等着,一会带他回老家,自己又返回了楼上。

扭头的瞬间,陈舒雅的怒气全消,似乎刚才的一切都是假的,她的面容有一丝落寞、

打开门,把包放在鞋柜上,陈舒雅吸了吸鼻涕,赤着脚,慢慢走向卧室,走到窗前把窗帘拉上,屋子内很静,很闷,很低沉。

她慢慢蹲在地上,双目无神的抚平被郝猛刚才掀起来的一角床单。

伸手把笔记本拿出来,把它抱在怀里。

十年前,贝伟科西餐厅,等了半个小时,陈舒雅终于看到了郝猛,那天她穿着紧身的裙子,露出精致的锁骨,凹出了最性感的自己,她第一次那么打扮自己,看到郝猛的眼神,陈舒雅害羞的地下了头。

“等很久了?”郝猛坐下来问道。

“没有,刚来。”陈舒雅善良的摇摇头。

“点菜吧,吃点什么?”郝猛问道。

“听你的。”陈舒雅露出幸福的微笑。

“那咖喱面吧。”郝猛看着陈舒雅,眼神变得愈发复杂。

“嗯。”陈舒雅点点头。

相对无言,良久,看着摆在桌子上的菜,郝猛从怀里掏出来了个盒子,脸变得很红。

陈舒雅先是错愕,接着猜这是郝猛要送给她的戒子,脸蛋也开始变得酡红,有些害羞的低下头。

握着盒子,郝猛手有些抖,终于,他睁开眼。

“舒雅,我是人渣,对不起,这是你买的结婚戒子,我们...离婚吧。”郝猛把盒子轻轻的放在餐桌上。

“离...离..”陈舒雅感觉自己舌尖发麻,一股钻心的痛,一种心脏被撕裂,被拧碎的感觉。

窗帘被不知名的风卷起,那泛着怜悯的日光洒在床上。

紧紧抱着笔记本的陈舒雅突然把它砸在窗户上。

逼仄的空间内,哭声汹涌澎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要反思的是今天去看球,没有料到高速最终还是封了,所以回来的路上花了很长时间,所以本来应该晚上进行的反思变成了半...
    谦堆雪阅读 151评论 0 0
  • 循环神经网络(RNN) 循环神经网络属于前馈神经网络的一个子集,可以接受(时间)序列数据作为输入 A wellkn...
    仲海_d374阅读 234评论 0 0
  • 挚友推荐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看完后很是受益,这是一部蕴藏了很深人生哲理的影片。 1947年,银行副行长安迪...
    红薯福娃阅读 559评论 4 14
  • 和昨天日报说的一样,大盘早盘起,就开始反弹。两次回踩3255附近,昨天尾盘加速上升,今天一定会有个反弹。也如预期一...
    7个涨停板阅读 149评论 0 0
  • 今天晚上的课程是对第一阶段的总结分享,区别于6月17日第一次的自我介绍时的打头阵,这次两位老师把我放在了压轴的位置...
    吹西阅读 35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