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白领,如何从155斤减到135斤,一个月内减少了20斤

大家晚上好,我是于林江,是一名90后,是一个普通城市白领。今天非常荣幸能来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瘦身故事。希望对在座的哥们和姐们有点帮助哈。按理说训练100天我的体重下降了16斤,也不算很多,但是咱们的心态却有了很大的变化呀。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按理说175cm的我155斤也不算胖,顶多算是臃肿吧,主要集中在腰腹部。怎么胖起来的?大家都有感受,集中在腰腹部的肉主要是两个原因导致的,一是久坐,而是吃得太多。其实在学校的时候我的身材是比较标准的,135斤左右,因为经常打篮球,也因为年轻,代谢比较快,即便晚上经常出去喝酒吃烧烤也不会胖。

但是大学毕业工作后就不一样了,刚毕业那会还会经常去学校打球,久了之后就很少去了。从事销售工作的我一下班之后经常约同事出去吃宵夜,大家都懂的晚餐和宵夜是肥胖的罪魁祸首,而也因为睡的比较晚,基本第二天起床之后就直接去上班了,几乎不吃早餐,重头餐全部压在午餐和晚餐上了,依然是一日三餐,只是把早餐变成了宵夜。就这样到前年我的体重基本维持在140斤左右。

让我突然胖起来的是上一家公司,汽车销售咱们都是在店里吃的,而且伙食特别好,中午都是四菜一汤,因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午餐就会吃的特别多,晚餐回去的话都是吃的面食。都知道咱们河南都是以面食为主食的,回家的路上小区门口就有一家很好吃的烧烤摊,经常一个人回去的时候就顺点回去当宵夜了。

就这样我的体重在过去一年就蹭的一下长起来了,一下子飙到155斤,主要是肚子上多了一圈肉,也开始有了传说中的啤酒肚,虽然还不是很明显,但已经是初见雏形了。作为一个90后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才俊,怎么能容许有啤酒肚呢,就算我能忍,将来的女朋友也不能忍啊。

于是有了跑步减肥的念头。因为在我的概念里减肥就是运动,之前在学校打球没有胖起来就是最好的证明。于是又隔三差五的和几个以前的同学或者是同事在下午下班之后相约打球或者自己去跑步,但是悲催的是运动完之后肚子里面也好像被掏空一样。

自我安慰的想着:为了减肥付出了这么多,买点好吃的犒劳下自己吧。一吃就吃多,晚上免不了还来一顿酒,算是吃嗨了,但是体重却没有下降的意思。随后还纳闷:我靠,什么跑步减肥啊,这怎么一点效果没有,反倒还增加了?算了不减了,顺其自然吧,反正自己也不算太胖。久而久之失去了减肥的动力。

但是这同时也给我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这样的生活方式直接影响到自己的精神状态,一天到晚没精神一样,蔫蔫的。要知道咱们做汽车销售的激情和精神面貌多重要啊,激情慷慨激昂的产品介绍多重要啊,精神面貌有时候直接影响业绩啊,当然还影响找女朋友。

那是在一次氛围极好的夜宵桌上,同事小C带来了他的师妹,本来人家是冲着我来的。因为我在咱们销售团队中算是一表人才的,无论是从身高上还是从颜值上算是比较不错的。也从那次之后约过几次饭,但是后面都拒绝了,但是后来可爱的小师妹最终跟我另外一个同事小D在一起了。

我是后面才知道原因的,本来见妹子都是精神抖擞的,维度只有我看起来精神状态很不好,并且讲话也没有气势。人家跟我接触过几次之后觉得我是一个对生活没有激情的人,而小D则是一个幽默的人,也坚持锻炼,是个有六块腹肌的人,跟我对比确实是散发出的积极气场不一样啊。

也因此受了刺激去健身房开了一张健身年卡,为什么是年卡?原来打算办季卡,想着三四个月应该能瘦下来了,除去可能偷懒的情况半年应该也能瘦下来了,但是年卡就比半年卡贵三分之一,于是就办了年卡,算下来每天也就12块钱,也还划算。

刚开始训练很积极,经常咨询教练动作问题,第一个星期就去了五天,算是非常好的了,而且也有一定的效果,第二周勉强去了4天,第五天的时候同事聚餐,吃爽了也喝嗨了,之后就很懒得再去运动了。之后一周去一两次,再然后一个月一两次,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大家知道的,人的惰性一旦出现就会一发不可收,相信很多瘦身不成功的宝宝都是这样的。即便是花了钱也没法坚持呀。后来想想健身房真的是会做买卖呀。4600块大洋笃定了我们不能坚持一年,事实证明就算花钱了我也不能坚持2个月。

好吧,或许我就是属于注孤生的。也是因为这样才加入雨总的716团队,寻求改变自己的方法,当然当时主要是冲着汽车销售上的问题,还有改变自身消极气场。加入团队之后也确实让我在精神面貌上有了很大的改变,首先坚持学习和进步的那股劲儿就上来了。

再到今年7月份的瘦身内测项目,我就毅然的加入了,因为财哥打出来的口号就是【陪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在公开课的时候听到教练说的发胖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再看看自己的生活状态,如果再持续下去不出两年肯定就不能看了。

而且看看我们的教练,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用三大训练出来的也一定不比专业教练差,再说他们是亲身瘦了几十斤的人,尤其是财哥瘦了50斤,那是相当牛逼啊。用200多本书整出来的训练套路加上以身试法瘦下50斤,这还不够有说服力吗?就冲着这点我就觉得靠谱。毕竟对比其他网上吹的天花乱坠的减肥药啊、瘦身器材啊等等靠谱多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想想当时在健身房,自己练的时候,目标是跑步1小时,但是才10分钟就累得不想动了,一休息就不想起来了。如果说把每天跑步1小时当成习惯,我觉得除了想跑马拉松的,没有人能连续减持吧。正应了那句话【任何不能成为你生活习惯的减肥法都是瞎折腾】,这简直就是在研究人性啊。

想起教练说过的毅力理论,身体的细胞记忆是5年,而我们减肥反弹就是因为体重减下来之后就恢复之前暴饮暴食的不良生活习惯,那不反弹才怪。但是如果坚持每天跑步1小时坚持5年,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反正我是做不到的!

现在才明白,合理的减肥主要不是通过增加运动量取胜,而是三餐。“早好午饱晚少”六字阐述出合理饮食的真谛。合理的饮食已经决定减肥成功了一大半。加上原来我们北方人的主食面食原来也是咱们肥胖的主要原因。想想自己的过去,晚餐全是吃面啊,而晚餐吃进去的面全部都变成腰上的一层肉了。吓得我馒头都不敢吃了

就这样第一周严格的按照教练说的做,三餐六字真言加上拉伸、深蹲、走楼梯和卷腹,第一周我成功减了5斤,简直就是惊叹于调整饮食的重要性,因为我的运动量并没有那么大,只是在晚餐上吃面变成了吃饭,早餐给补上了,并且杜绝宵夜和其他零食,就有这样惊人的效果,真的很惊叹。

这么一想好像速度有点快了,会不会反弹?因为教练说最好的是一个星期减1-2斤,一个星期一下子减了5斤是有点快了。不过教练说第一个星期都是普遍偏快的,因为刚开始减掉的首先是水分和宿便,脂肪还没开始动呢,这么说真的是宽慰许多,想着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战斗啊。

果不其然第二周便迎来了传说中的平台期,体重基本恒定在75KG左右,基本是上下浮动在1斤左右,被第一周的成果给打昏了,一时不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甚至还想着,还减什么肥啊,不会不顶用吧,怀疑。

加上朋友圈有些人在下面评论:你这减肥方法不行哈;体重都没有发生变化;或者说减的速度太慢了,还没有我一天减下来的多……当时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一直持续到第十天依然如此。虽然早就知道有平台期的,但是不知道这样的感受有那么煎熬。

期间也是教练不断的给我解释平台期的各种特点和特征,包括身体的自我防御机制和适应机制。也就是身体感觉到我们的体重变化一时感到不适应或者评测这个动作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才会进行自我保护,禁止体重下降。

如果他评测这个动作对身体无害那么他就会再次允许身体接受这样的改变。只要我们度过了平台期体重会稳步下降,并且会进入减脂肪的阶段。平台期说明咱们的减肥是有效果的,一旦突破,体重将持续下降。要不是我有财哥跟我讲解,了解减肥奥秘,又被减肥氛围所环绕,换做是自己单独训练,早就的和减肥说拜拜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的平台期一共持续了18天,着18天真的是很煎熬,尤其是想着体重没有改变是否要试着吃顿烧烤或者来顿火锅的时候,最终还是忍住了。因为财哥一直在跟我们说坚持把这件事情做好才有可能更快的度过平台期。

克服平台期比较好的方法是增加运动量,提高我们的新陈代谢率,使体内的多余脂肪以更快的速度转换为热量消耗,但是也不能急于求成就盲目的冲破身体的极限去过分节食或者增加大量运动,这样身体就会更加排斥这样的减肥方式,反弹就更加容易了。

在平台期的第17天,去公司时候同事给了我一个苹果。我想着食谱里面这个属于建议吃的。也没想那多么就吃了。结果到了当天晚上就排便顺畅。第二天早上起来称了下,体重下降了1.2斤。然后体重就像是泄了闸的洪水开始往下掉,又过了1天下降了将2斤。现在体重又回归下降趋势。

这样的心情只有真正度过平台期的人才能感受到吧。因为见到群里的好几位哥们也都是第二周就遭遇了平台期,但也基本是和我一样的天数度过的,当然还有更长时间的,但是唯一肯定的是坚持把饮食调整好,坚持每天的运动量,坚持不吃禁忌食品,如果稍有松懈会延长痛苦的。也真的非常感谢群里的小伙伴们的支持和教练的指导啊,要不然心理上的煎熬真的会让我奔溃而无法坚持的。

面对瘦身过程中朋友圈的嘲讽刚开始时很生气的,也很崩溃,很想跟他们一起理论理论,但是后面想想,何必呢?等我瘦下来的时候就是他们闭嘴的时候吧,正如群里其他小伙伴一样,有人忍受不了平台期体重不下降和朋友圈的评论所以离开了,其实真的经历过之后我们就会觉得真的无所谓,业绩治百病,瘦下来就好了。

这个道理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比比皆是,等到你在某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之后,你所说的所做的都可能会被借鉴,如果业绩平平或者业绩很差,那么你说出来的话可能只是听听响,没有太大的分量。人成功之后放屁都是真理,没成功之前在有道理还是放屁。因此,少说多做,功到自然成。

于是这次平台期之后我的体重开始稳步下降了,再后来还经历过两个小平台期,但是在时间上都缩短了,平台期内的体重波动也不像第一次那么大,是渐渐的养成比较良好的生活习惯了,三餐比例4:4:2,早睡早起,早餐必吃,晚餐少吃,运动慢慢加量等等,甚至于自己面对平台期和朋友圈的评论都是波澜不惊,因为我知道事儿总会过去的。

期间没有诱惑吗?有!依然每天路过小区门口的那家烧烤店,最爱的秋刀鱼和韭菜经常来一组,也有忍不住要吃的时候,并且也吃了,但是第二天体重秤的反击让我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同事邀请聚餐,能不去?去了能不喝酒?肯定不行,但是我会在开吃之前先喝一杯酸奶,并且饭前多喝汤,吃菜的时候尽量挑能吃的素菜瘦肉,这样我的进食量就可以尽量减少……

有一次同事从家里面带来了特产饮料。盛情难却是借口,其实自己是真想尝尝。所以当天晚上把一瓶500ML的饮料灌到自己肚子里面,第二天看到秤上的数字长了2.2斤,我才深刻意识到,我现在还是易胖的体质,一旦给脂肪细胞机会,它们就会立马动员起来收集热量。有了这次教训之后就再也不敢了。

但是掌握自己体重上升和下降的奥妙之后就能有效的控制体重。如果前一天吃多了点,那么第二天就少吃点,千万不能放任自己的胃口,吃爽了就像洪水猛兽一样爆发,这是压抑自己太久才有的结果,如果压抑太痛苦,那就偶尔放纵一下,第二天可以补救的,控制频率就好。昆哥说遵从内心,如果感到不快乐那就转变方式,我们是要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是持久战,过程无可挑剔,结果水到渠成。

之前经常在朋友圈发些什么?发牢骚?发些无关紧要的说说?还是发些高大上的心灵鸡汤?都是些没有生产力的动作。现在每天都会发自己的瘦身状况,很多人给你点赞,主动询问自己关于减肥的知识,主动跟随着自己一起锻炼。我们正在一步步塑造正能量的形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特别是对女性来说,无论你高矮胖瘦,90%的人都会把减肥列入自己的终身必做事情清单。我记得我身...
    卷毛佟阅读 2,728评论 6 20
  • 1.背景介绍 什么是SOURCETREE? SourceTree 是 Windows 和Mac OS X 下免费的...
    枫尘逍遥阅读 1,193评论 0 0
  • 今天还是大太阳。刚从外面骑自行车回来,出了一身汗,正在烧洗澡水。感觉自己快要饿死了,老妈还没回来,不行我得找...
    朗里格朗郎阅读 182评论 0 0
  • 菡萏摇红翠意盈,蝉鸣碧树水泠泠。几缕凉风萧瑟后,池皱,双鱼跳碎晚波平。 看尽浮云成旧梦,无定,前尘往事也多情。似此...
    莫愁Jessie阅读 330评论 4 7
  • 以诗为题,写一下那早已逝去的,令人向往的时代。 朝龙有时 一朝春意洗长安,上官飞燕花满楼。 秋风...
    孤倚星阅读 5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