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音少女》小忧的生日(二)

(二)

当唯她们忙着准备的时候,梓也同样感到不轻松。

梓穿着一条淡蓝色的百褶裙,安静的坐在商店街前的长椅上等小纯和小忧。忧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看到小梓坐在长椅上无聊的玩着头发,不由得加快脚步,微笑着对梓说:“抱歉,小梓,让你久等了。”梓抬起头来,歪了歪脑袋,茶红色的大眼睛眯成一条细缝,显得有些呆滞。愣了一会,梓似乎终于认清了来人。用有些低沉的嗓音说:“原来是小忧呀,抱歉,我昨天没睡好。哈~啊~”说我,梓又打了几个哈欠。

“小梓要休息一下吗?”

“没事,我还很好。”

“嗨!小忧!小梓!你们在聊什么呀?抱歉抱歉,我来迟了。”小纯终于也到了,今天的她也很元气满满呢。

忧摆了摆手笑着回答:“没关系哦~我也才刚到,就是小梓昨天没睡好,现在好像很困的样子。”

“这样啊,小梓还行吗?”小纯一脸担心的问道。

“我没关系,既然大家都到了,那就出发吧!”看到她们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梓强打精神的笑着示意自己没问题。

“既然这样,那小梓,小纯,我们出发吧。”小忧笑容满面的走在她们中间,拉起她们的手。

“嗯!走咯!”

她们在商店街逛到中午,终于买好了各自的东西。小忧买了一条粉色的围裙。梓和纯也准备好了要送给小忧的礼物。

就在她们准备回去的时候,梓的手机突然响起。她打开手机一看,是唯学姐发的短信。

“阿梓喵~我们要下午5点才能弄好,你能尽量拖住小忧吗?不要让她发现哦~对了,你回去后记得带穆炭来哦!”

梓迷茫的歪了歪脑袋。为什么要带穆炭?

“你怎么了?小梓?”看到梓一脸困惑的样子,小忧关切的问。

“啊!没什么,抱歉,我又走神了,是唯学姐发的短信哦。她说...她说...对了,她说中午她在律学姐那里和大家一起练习,让不用担心她哦~”

“这样啊~姐姐真好~”忧的双颊微微泛红,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可是,我还是有点担心姐姐诶。要不我们买点蛋糕去律学姐家慰问学姐们吧!”

“不要!”梓突然大叫。

“诶,小梓怎么了吗?”

梓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连忙说:“那个...那个,我觉得突然去打搅她们不太好,抱歉,没吓到你吧,小忧。”

“没关系哦,小梓。原来是这样啊,也对,那我们还是不去打扰学姐她们吧。”看到忧接受了自己的话,梓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在这吃饭吧。正好今天电影院有我想看的电影,一起去看吧!”小纯觉得气氛有点微妙,努力的圆场。

“嗯!”

当她们看完电影出来时已经四点了。

“这个电影好可怕啊!”梓和忧小脸发白,看起来还有点紧张。

“诶~我觉得很棒哦!”只有小纯看起来还是元气满满的。

“嘿嘿,小梓刚刚缩起来的样子好像一只猫咪哦!”小忧想起刚才开心的事,神色恢复了正常。

“小忧刚刚不也害怕的闭着眼睛。真是的!”梓脸红的反驳。

“哈哈哈——”愣了一会儿,她们一齐笑了起来。少女们欢快的笑声在夕阳下四处飘散。

感受到过往行人目光的注视后她们才脸红的停下。天色渐渐暗淡,金黄的夕阳打在商店街的石板路上。照在少女们前进的方向。

“那我先走咯~拜拜。”走到路口,忧先和她们道别了。“我要回去做饭了哦~”

“嗯,小忧拜拜~”梓和纯齐声说道。

等忧走后,梓才对纯说道:“今晚六点到小忧家哦~学姐她们已经准备好了。”

“OK!”

在梓和纯她们跑回家后,忧也看到了矗立在夕阳下,她和姐姐一起生活的家。

“不知道姐姐现在回来了没。”想到姐姐,忧幸福的笑着。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家,看到姐姐的笑容了。

一步,两部,三部....她的手放在们把手上,用力一拧,门开了。

“砰!”漂亮的彩色纸条在空中盘旋。她看到了姐姐美丽的笑容,看到了和和,看到了轻音部的学姐们和邻居家的老婆婆。

“生日快乐,小忧!”她们一齐向忧祝贺。

忧高兴的流出了泪水大声说道:“非常感谢大家!本来我已经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是小唯告诉我们的哦。”老婆婆慈祥的说。

“小唯在一星期之前就和我们说,请我们帮忙给你过生日哦。如果实在要感谢就去感谢小唯吧。”和和笑着说。

“是的呢!小唯有在认真的准备哦!”轻音部的少女们也应和道。

“姐姐…姐姐…我最喜欢你了,姐姐!”

忧幸福的向唯喊道!说完就扑了上去,抱在姐姐身上。

“嘿嘿,小忧,快来吃饭吧!吃完饭还有蛋糕哦~”被忧抱住的唯笑着摸了摸忧的头。

“嗯!”

欢笑还在继续,这对姐妹和她们的朋友们都日常还在继续。


本来打算继续写下去的,但想想还是就此收住吧,以后可能会做一些修改。这样的幸福生活也藏在我们的生活中,希望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以上

梓和忧和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