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绿豆粥》(5)

      第五章 对这姑娘什么感觉?


早晨5点10分的时候许飞打来电话,睡得正香的顾灿迷迷糊糊的接完电话后,直接扔掉手机。和床缠绵了十几分钟后不情愿的起了。

穿戴完毕后用冷水洗了把脸,整个人瞬间清醒。五分钟洗漱好,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顾灿坏笑道:“师傅,你既然不仁,那我也只好不义了。”

警局6点半开门,7点之前所有警察必须到位,而此刻,顾灿看了看手表,5点四十多,本来时间充裕,可是,就是许飞的一个电话,让他感觉整个人跌到了谷底。可不是吗,吃个早点而已,至于这么挑剔吗?还要指定的地方?李大姐包子铺?尽管刚来这个城市几天,却好多次听见了这个名字,一开始不以为意,后来实在好奇就拉着光年一问,顿时明白了这是什么样的存在。

A城家喻户晓,每天卖出的包子以万为单位,排队买包子的人常常弄得交通堵塞,所以一般老顾客都会提前预约,要是干排队,估计等你买到了,黄花菜都凉了。

认命的叹了口气,顾灿快速向包子铺奔去。气喘吁吁的来到包子铺,前面早有大队人马在等待着了。摇摇头就要走,被一大爷拉住,热心肠的问道:“来买包子啊,慕名而来的吧,看你挺面生的……正好,老汉今天多买了几个包子,就送给你,让你尝尝鲜……”说完就含笑把几个包子递给顾灿。

道了声谢后,掏出十块钱给大爷,大爷爽朗一笑,回道:“不用了,几个包子而已……”说完就大步离开了。微笑着送走大爷,顾灿来到豆脑摊前,要了两份豆脑,往另一份加了许多芥末,搅拌均匀,然后拎着笑呵呵的走了。

来到办公室,飞哥早已等候多时,含笑递过早餐,就来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一边含笑吃着豆脑,一边观察着飞哥的反应。果不其然,飞哥先选择了包子,他闻了闻味道,感觉没异常后乐滋滋的开吃了。

吃完后发现还有份豆脑,毫不犹豫的打开吃了,刚开始几口没什么感觉,到后来整个面部扭曲狂喝水,最后奔向厕所。看见这一过程的顾灿笑得合不拢嘴,心情大好的干完了豆脑。十几分钟后许飞从厕所出来,看着他咬牙切齿的说道:“好小子,算你狠,我认怂……”

顾灿瞪着两只无辜的大眼睛说道:“怎么了?是不是吃得不满意?师傅,徒儿可是按您的吩咐买的啊……”

许飞闻言怪笑道:“是吗?我可没说我爱吃芥末……”

顾灿听罢一脸委屈的说道:“是您今早打电话和我说的啊……”

许飞诧异的问道:“我什么时候说了?别在这胡说。”

顾灿理直气壮的回道:“你说了,你说你爱吃辣……”

许飞怒骂道:“对,我是爱吃辣,但我没说爱吃芥末啊……”

顾灿一脸认真的回道:“芥末就很辣啊,师傅,刚刚吃得很有味吧……”

“那滋味,怎一个爽字了得,你做的很好……”许飞含笑回道,后面几个字说了很重的音。

顾灿扬起笑脸回道:“多谢飞哥夸奖,明日,你还要不要我……?”

“不必了,我自己来,小顾,未来的路还长着呢……”许飞说完丢下一个神秘莫测的笑走了。

“这下,是不是玩得有点大了?看飞哥的表情,他应该会好好‘待我’的……”顾灿喃喃道。

下午三时。

“章总队要开会,不管你现在在干什么,三分钟内全部到场。”吴勇面无表情的说道。

话一说完,办公室内众人纷纷涌向电梯口。

淡定的喝了口水,顾灿迈着悠闲的步子走了,三分钟足矣,章总队办公室在五楼,只有两层之差,何必为了抢时间去坐电梯?赶上人多说不定还超重,嘻嘻……溜跶到四楼,顾灿发现吴勇也在走楼梯,礼貌的说了句:“吴警司好。”对方只是淡淡回了句嗯后,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两人来到章明办公室前,敲门应声而入,看了看屋内,发现只有章明一人。礼貌的打了声招呼,顾灿就站在一旁不说话。吴勇和章明谈了几句后,许飞领着一帮人进来了。带众人来到会议桌前,章明首先落座,然后招呼众人坐下。

“各位也都知道,我们刑警队,向来是哪儿有黑暗就有我们,根据线人提供的线报,我们了解到城东有人贩卖毒品,贩卖毒品的是一群小混混,他们是黑社会的人,据此推测,我们怀疑是一宗大型贩毒案件,今晚6点,他们会再一次进行非法交易,这是我们的好机会……”

“现在,我们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进行安排,下面,我开始安排。”

“许飞,你带几个老手正面与他们照应,切记,一定要智取,将他们赶入我们的包围圈即可……”

“吴勇,你带几个人暗地里埋伏,时机一到,立刻动手”

“顾灿、徐卿言,你们做后援,要是有漏网之鱼,立刻将他们逮捕……”

“最后一点,所有行动尽量确保自身安全,更不要伤害到无辜的人,明白了吗?”章明温声问道。

“明白了”众人齐声答道。

“好,那你们下去准备吧!”

下午5点半。

所有人已准备就绪,到达指定位置。

“你说,章总队把我们俩弄来做后援,是什么意思?”徐卿言轻声问道。

“这还用说,不放心呗……”顾灿懒懒答道。

“怎么就不放心了?咱俩可是一层层筛选,经过很多考验才来到这的……”徐卿言轻声嘟囔道。

“好,那我问你,你有拿枪杀过人吗?没有吧,这靶场上的分数和现实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的,你一新人,要是让你抗重任,你临时怯场了怎么办?子弹可不长眼……”顾灿认真的说道。

“你说的也有点道理,那我们今天来干嘛?”徐卿言问道。

“这不明摆着的吗,长经验啊,运气好还能看见个漏网之鱼……”顾灿微笑道。

“原来如此……”徐卿言嘀咕道。

“嘘,别说了,要开场了……”顾灿提醒道。

从城南走来一个穿黑衣服的家伙,手上拎着个小箱子,带了个墨镜,用帽子把自己的脸挡得严严实实。鬼头鬼脑的观察了下四周,然后往一个废弃的工厂走去。几分钟后,几个混混也进了那座工厂,不一会儿,两拨人都出来了,男子握着为首的少年的手,说了句话后就转身离开了。

这时,飞哥出现了,一枪打中了黑衣人后迅速对混混进行了射击。交易成功的混混怎料到会有一击,瞬间一个混混就倒了下去。

为首的混混显然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拔出腰间的枪就开始回击。两方交上了火,一时是难分上下。匆匆嘱咐了剩下的几个混混,为首的混混拎着箱子逃跑了。埋伏的几人久久没有看见猎物,觉得有问题就回去看。费力半天将几个混混干掉,嘱咐剩下的人将黑衣人看好,许飞带着光年去追逃跑的人。

一直蹲守的顾灿、徐卿言听到脚步的声音两人面上一喜,这不,还真有漏网的鱼。

掏出手枪就开始瞄准,顾灿一枪打中了混混的手,混混受伤后疯狂的朝着他们的方向射击。被动不是办法,两人决定主动出击,顾灿去当诱饵,徐卿言等待时机。

本以为计划天衣无缝,谁知半路冒出个背着包的少女,黑衣人见了一把挟持住,喊道:“快出来,不然我就杀了她。”人命关天来不及思考,顾灿从原地走了出来,说道:“我出来了,你可以放了她了……”

混混闻言笑了,他喊道:“放了?怎么可能?我哪知道你会不会有同党在这?就是要死,我也拉个垫背……”说完扣动了扳机。

“砰,”徐卿言开了枪,然而这一枪,什么作用都没起到,还惹怒了混混。

“哼,我就知道,弄砸了老大的事,我也没打算活着回去,今天,你们仨就给我陪葬吧,哈哈……”

“兄弟,杀我可以,但能不能放了那位姑娘?她是无辜的。”顾灿试探着问道。

“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条件?”

“我确实没有,那要不这样好了,我来当人质,这样行了吧……”

“看不出你小子这么怜香惜玉,好,我答应你,把枪扔掉,再慢慢走过来……”混混说道。

“好,我已经扔了,现在,我慢慢去你那边……”顾灿温声说道。

来到混混跟前,混混却改了主意,一把拿枪顶住顾灿的脑袋,坏笑道:“我最恨你们这些警察,现在,我要你为我的兄弟赔命……”

认命的闭上了眼睛,等待想象中的死亡,可是,痛感没传来,睁眼就看见混混捂着大腿叫唤。原来徐卿言刚刚开了一枪,击中混混大腿,抓住时机,一脚踹翻混混,快速拉着女孩的手来到一个能藏身的角落。

倒地后的混混暴怒,直直往顾灿这边走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许飞赶到了,他击中混混的另一只腿,混混放弃杀顾灿,转身和许飞交火,两人你来我往,枪声阵阵,顾灿转头去看旁边的女孩,只见她一脸的镇定,完全没有丝毫慌乱,就像之前被挟持的不是自己一般,在这枪声中,她也没有丝毫惊色,就这样面不改色的看着外面的战况……

到底姜还是老的辣,许飞一枪击中混混要害,战斗结束,后面赶来的吴勇等人收拾残局。

没有了枪声,顾灿探身去看,确定没有危险后牵着女孩的手走了出来,远处的许飞见了,大步走过来,一脸暧昧的看着顾灿,含笑道:“执行个任务就捡到个女朋友,小顾,你魅力不错哦!”

顾灿听的糊涂,问道:“飞哥,你又在胡说了,哪有女朋友……”

站立在旁的女孩开口了,冷冷问道:“警官,你还要牵我的手多久?”

顾灿一听,连忙放下牵着的手,一脸歉意的说道:“不好意思……”

女孩没说话,一个人走到了一旁。

“对这姑娘什么感觉?”许飞贼笑着问道。

“我感觉她好冷静,被劫持了也毫无惧意……”

“还有呢?”

“她这人不太礼貌,我救了她连句谢谢也没有……”顾灿一脸认真的说道。

“嗯,你可以滚了……”许飞骂道。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