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等待远离》第十三章 倒追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在时间的推动下,总是在一种极其平衡的状态中不偏不倚地运行着,往往在很小的范围内,就有这样一对像是相互作用力一样的东西,互相制约着,比如,有人春风得意,有人失魂落魄,从而维持着局部范围内的平衡。

就像在周家,就是处在这样一种局部平衡状态。

这一夜,当萧缘和李秋云刚开始聊天的时候,周健坤就早早地进了房间,一个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阮丽,这样一个如此让自己倾心的女子,就像是一座在战火里坚不可摧的城堡,久攻不下,而他只得在这座城外望洋兴叹,偶尔以一个贵宾的身份进城去逛逛,欣赏着里边不可一世的繁华美景。然而,对于一个对这座城堡即懂得欣赏而又青睐有加的人来说,他的想法是占有它,与其共同繁荣,而不是让它在无尽的等待中慢慢退去铅华。

然而,他又能怎么样呢?也许一开始用的方法就不对,可是到底错在了哪里呢?襄王有梦,神女无心。从始至终,阮丽的心里始终有着几个月之前给过她一时心动的那个人,而那个人现在就和他住在同一间屋子里。就在这天夜里,他很想冲到萧缘住的客房里把萧缘揍一顿,但他最终还是忍住了。不仅仅是因为萧缘现在是他的准姐夫,还有很多其它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他认为萧缘真的是一个很有内秀的人,否则,他姐姐周易也不会如此喜欢这个男子,而在他的心里一直以来认为,他姐姐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女子,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又能干,曾经不知道有多少的男生争先恐后地追求过她,可是她通通都给拒绝了,这次,她能主动喜欢上萧缘,说明萧缘肯定有他的魅力,否则,阮丽也不会对他念念不忘。通过几次和萧缘相处,这个一直潜藏在暗处的情敌,似乎并不那么令他恨之入骨,反而变得有些可爱了。

他真心希望萧缘能够成为他姐姐周易的命运终结者,使周易最终获得幸福,这样一来,阮丽也能够死心了,最后他也能真正的抱得美人归,岂不是两全其美!他为这又一副蓝图而高兴。

可是很快他又陷入了另一重思想,就算阮丽知道了她和萧缘无望,阮丽真的会就此喜欢上他吗?还有另一个问题,经过了这么久的攻坚战,自己真的还是喜欢她吗?对她还是当初那种一见倾心时的爱慕吗?或许现在自己的执着只不过是一种好胜心切呢?在一座城外待得久了,又看不到一丝拥有它的希望,难免会变得消极起来甚至打算放弃。他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阮丽,多么美好的一个女子啊,他随时随地就能用自己的臆想无比清晰地让她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然后一遍又一遍地欣赏,难道纵然如此,对于他来说,阮丽真的只是一朵镜中花,一轮水中月?而他,连转身抬头的机会都没有,终是可望而不可即?

在无比纠结之中,他想到了另外一个人——欧阳夏,她的出现,似乎给了他一丝安慰。严格地讲,在他的生命中,第一个给他伤害的女人就是欧阳夏,那时的欧阳夏,也是那么地可望而不可即。但是这次重回他身边的三年的那个女子,似乎对他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是三年前她口中的花花公子,而欧阳夏,现在也变得成熟、稳重了很多。

就这样,周健坤不自觉地把欧阳夏和阮丽做起了比较,结果是不相上下,但他还是强迫着自己要做出个选择,最终他还是将阮丽排在了前头。

早餐时,周易和萧缘分别从各自的房间洗漱好后出来,这时,周厚德和李秋云已经坐在了餐桌上,餐桌上摆好了五份早餐,每份早餐包括有一碗皮蛋瘦肉粥,一个煎鸡蛋和一杯牛奶,其中还有一份早餐的皮蛋瘦肉粥还没端上桌。

“伯父,伯母,早上好!”萧缘礼貌地向周厚德和李秋云打着招呼。

“早上好!”周厚德和李秋云微笑着回应说。

周易发现弟弟周健坤还没出现在餐桌上,于是看了看周健坤的房门方向问道:“健坤呢?怎么还不见他人?”

这时端着皮蛋瘦肉粥的赵妈回答道:“少爷说他昨晚没睡好,迟些时候再起床吃早餐。”

李秋云问道,脸上始终带有笑容:“小易,你们昨晚睡得好吗?”

周易马上意识到:“妈妈怎么会这么问呢?难道我昨晚在客房睡觉的事爸爸妈妈已经知晓了!不可能啊,我明明已经很小心了,他们怎么会知道呢?难道,昨天晚上妈妈的红酒又喝完了,爸爸出来给她拿酒的时候看见了。”

但周易还是笑眯眯地回答说:“我睡得很好哇!”话语意思不承认也不否认昨天晚上她是在萧缘的房间睡的。

“萧缘,你呢,昨晚睡得好吗?”李秋云更加甚为亲切地问道。

萧缘也生了疑问,周易的妈妈怎么会那样问周易呢?昨天晚上的事儿她肯定已经知道了,但是看她的样子也不像是生气,于是他也像周易那样回答道:“伯母,我昨天晚上睡得很好!”

“那就好!我还怕小易会去你房间胡闹打扰你睡觉呢。”李秋云说道。

周易和萧缘听到这句话,都松了口气,看来李秋云并不知道他们俩昨天晚上在一起。

周易说道:“哪儿有?昨天晚上我一直在自己的房间,你们聊完天的时候已经那么晚了,我的瞌睡早就来了,哪儿还有精力去萧缘的房间和他胡闹。”

听到女儿装得如此像模像样,在一旁吃着早餐的周厚德在心里偷偷地笑着。

“那就好!快吃早餐吧,要不然粥凉了就不好吃了。”李秋云说。

吃过早餐,周易连自己的房间都没去就偷偷地直接去了大客房,想把萧缘已经换下来的睡衣拿到她的房间去。当她把睡衣装在那个精致的袋子里准备离开房间的时候,一转身,发现她的妈妈正站在门口直盯盯地看着她,她意识到,她的一举一动肯定已经被她妈妈全部看在了眼里。

李秋云来到周易的房间,拿起那个袋子对周易问道:“这个是什么?”

周易看着李秋云,心虚地说道:“是我给萧缘买的睡衣。”

“你昨天晚上是在萧缘那里睡的?”李秋云脸色略显严肃地问道。

“没有啊!昨天晚上我给萧缘送去这套睡衣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周易狡辩道,说话的时候眼睛的视线脱离了李秋云。

“你就别狡辩了!”李秋云继续严肃道:“你从来都是早餐过后才叠被子,并且把被子翻叠过来,这样可以让被子好好透透气,再看看今天你床上的被子,铺得好好的;昨天晚上你爸爸给我拿红酒的时候,看见你去了大客房;今天早上我看见你偷偷地溜回了你自己的房间。这三条证据还不能够说明你昨天晚上是在大客房和萧缘一起睡的吗?你还想抵赖!”

“好了,妈,你别搞得像神探狄仁杰一样,我承认,昨天晚上我是和萧缘一起睡的。怪不得你今天早上有那奇怪的一问,就知道是昨天晚上被给你拿酒的爸爸看到了!”周易坦白道,然后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让她妈妈教育一番。

“那你们做什么了没?现在大学生不是可以结婚生子吗?如果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那你们今年学期放假后,在临近过年那几天把婚事办了吧,那样会热闹很多。”

李秋云突然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笑容,搞得周易一愣一愣的,睁大眼睛:“什么?”

我说的是真的!”李秋云还以为女儿不相信她的诚意。

“妈,我还以为你生气了呢!搞得那么严肃。”周易嗔怪道。

“那你们到底做了没?如果有,你和萧缘年里把婚事办了,这样一来,我也就更放心了!”李秋云又追问道。

“那个啊?”周易瞪着眼睛看着李秋云说,将左右手两根食指碰碰点点比划着。

李秋云点头说:“恩。”

“没有,昨天晚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做!我趴在他的怀里一觉睡到了天亮,而他一动不动地靠坐在床头仰头睡着。”周易说。

“你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看你今天早上穿的那睡衣,怎么会没发生点儿什么呢?”李秋云有些不相信周易所说的话,以一个过来人看,年轻人在这样的环境中时很容易冲动的。

“真的没有!本来差点儿就做了,只是最终我们都克制住了自己……”周易回忆着把昨天晚上前前后后的一些事情说了很多给李秋云听,包括萧缘所说的那几句为数不多的话,但冲动过后的事情周易就没有说起。

李秋云听周易说完后,更感欣慰地说道:“萧缘真是个好男儿!易儿,你真没爱错人!你们是对的,看看身边那些奉子成婚的人,就是因为一时冲动,过早地催熟了婚姻,很多这样年轻的小夫妻婚后过得都不幸福,最后有的干脆离婚,有的凑合着过,这都是冲动惹的祸!”

李秋云继续说:“不过,易儿,你尽快和他谈谈你们的婚事,像萧缘这样的男人肯定有不少的女生的盯着,早点儿抓在手里,好让那些人早点儿死心。”

李秋云这么一说,周易听来觉得很有道理,这让她想起了阮丽,如果阮丽再见到萧缘,然后再对他疯狂地展开追求,再加上从弟弟周健坤那里了解到的萧缘和阮丽之间的那种连旁人都能看出的特殊感觉,据她对阮丽的了解,阮丽绝对也是个既有原则又敢爱敢恨的人,不喜欢的人,直接在她的世界里拍死,不喜欢也不讨厌的人在她的世界里保留,那么喜欢的人,走的肯定也会是另一个极端,这样一来,如果形成了阮丽和她争抢萧缘的局势,哪怕从现在开始,她也担心,最终萧缘会花落谁家。

思索了片刻之后,周易回答李秋云说:“好!妈妈,我会一步一步和萧缘说的,这事也急不得,但我会尽快让我和萧缘的这段情走向成熟,最终步入婚姻的殿堂。”

“妈妈支持你!”李秋云微笑着说道。

“谢谢妈妈!”周易微笑道。

李秋云又拿起装着周易给萧缘买的睡衣的袋子说:“是啊!大客房里什么东西都给萧缘准备好了,就是没准备套睡衣,真是百密一疏!你怎么买了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啊?”

周易说:“我不是还不确定你们会真的留萧缘在这里留宿吗?没想到你和爸爸都那么喜欢萧缘,我真是太高兴了!”

吃过午饭,稍休息了一会儿后,周易就提出回学校,李秋云就打电话从公司调来一辆小车,把萧缘、周健坤和周易三人送到了学校。

自从上次欧阳夏把仅有的四百块钱用来租房后,她不得不一有时间就接各种模特的活,这个周末,她就在市车展上为某一不是很知名的汽车担任模特,两天能赚一千块钱,这一千块钱对于她这种已经习惯了灯红酒绿的女子来说,只能够生活半个月左右。

欧阳夏并不是第一次做车模,具体有多少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给好车做过,给差车也做过,别看做车模是份很光鲜的工作,生活在闪光灯之下和别人的惊叹歆羡之中,来钱又快。但欧阳夏却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每当站在一款又一款的小车旁时,她感觉自己和身边的汽车一样,也是一个展品,还少陪上笑容,不管这笑容多么地倦怠,也要灿烂如花,她早就深深地体会到什么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回给这个不知名的汽车做车模的活是周三临时接的,当时她的钱包里只剩下一百块租房时退还的押金和一些两三种颜色的毛票。

星期天是车展的最后一天,下午两点半走完最后一场宣传秀之后,欧阳夏和其她模特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后台迅速换好衣服。这个品牌车请来的其她模特和她一样,大多数也都是大学生,像她们这样的非专业模特,报纸,电视媒体上通常称之为野模,一天能够拿到一千块已经很不错了。

“欧阳小姐,你这两天的表现很专业,希望下次还能与你合作!”一个穿得人五人六的中年男人手里拿着十张崭新的一百块递给欧阳夏时说。

欧阳夏假笑着接过钱,数都没数揣进了口袋,那一刻,她既高兴又心酸,高兴的是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不用饱一餐饿一顿,心酸的是她又过了两天为了生活的生活。

坐在公交车的最后排,欧阳夏把塞在荷包里的钱掏出来数了数,没错,是十张,然后把它们整齐地放进她那漂亮精致的女性化钱夹中,放进手提包后,顺便从里面拿出了手机,拨通了周健坤的电话。

周健坤一回到学校和周易萧缘他们分开后,就马上给阮丽打了个电话,这才知道,阮丽和许梦月也回家了,由于她们专业周一上午的课已经结课了,所以她们明天上午才回学校。周健坤以朋友不是朋友,阮丽以恋人又不似恋人的口吻互相寒暄十几分钟后,互相说了再见后周健坤摁下了挂机键。

刚把手机塞进牛仔裤口袋,手机铃声响了,摸出手机一看,是欧阳夏打过来的。上次离开宾馆时,他和欧阳夏互相留了对方的手机号,期间,欧阳夏已经约他见过一次面,并且还一起吃了饭。

欧阳夏在电话那头说了些叫他去陪她到商场买件衣服,如果他要陪阮丽没空的话就算了之类的话,话语中连抚带激,无非就是想让周健坤在没事的情况下一定要过去。周健坤见也没事,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她,毕竟是他先欠了欧阳夏一个人情,并且那天晚上到底有没有发生什么事,他一直以来纠结于心,虽然欧阳夏说并没有发生什么,但这也是他最想不明白的。如果真没发生什么,那么他脑海中那模糊得不能再模糊的零碎片段又是怎么回事?如果真发生了什么不应该发生的事,那么欧阳夏为什么又不告诉他呢?她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周健坤如约来到约好的地点,此时欧阳夏已经在那里等他了。欧阳夏没有看到周健坤来,周健坤就站在恰好能看到欧阳夏的地方看着她,(欧阳夏一袭亮丽的衣着………………),看得周健坤有些痴迷了,终于,欧阳夏在一个优美的转身之后,看到了正在朝她这方向看来的周健坤,她此时或许还并不知道,周健坤的眼里满是对她的欣赏。

欧阳夏扬嘴一笑,挥了挥手:“嘿,这儿呢。”

周健坤这才向欧阳夏不快不慢地走去。

走在商场琳琅满目的各色品牌服装店间时,周健坤有所感触地想到,逛街买衣服是女人与生俱来的天性,可是这么长时间以来,阮丽从来没有找他逛街买衣服,陪女朋友逛街买衣服不是所有男人谈恋爱时的必修课吗?

“你有像这样陪阮丽逛商场买衣服吗?”欧阳夏突然问说。

刚刚脑海里就在想这件事,周健坤脱口而出回答说没有,周健坤不知道欧阳夏为什么会有此一问,或许是触景而生吧。

“不会吧!”欧阳夏满脸狐疑,语气里似乎带有一丝嘲笑,“逛街买衣服可是谈恋爱时所有女生训练男朋友的必修课……”

没错吧,这么快就能听到欧阳夏有此一说,像是在给刚刚自己心里想的话开证明似的,这无疑像是一把尖刀在戳周健坤的心,周健坤像是自嘲似的苦苦一笑。

欧阳夏的话还没说完:“到现在了任课老师都还没有给你上课,你怎么毕业啊?”

还没听完,周健坤脸上的苦笑还没自然笑完就戛然而止了,顿时愣住了,这话也太伤人了,还是拐弯抹角的:“欧阳夏你……你说话也太伤人了,我好心同你说实话,你却拐着弯地损我,不带你这么玩的,可是你有求于我的,这样的话我就……”

这家店有件衣服我很喜欢,走,进去看看还在不在。”欧阳夏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周健坤对她的抱怨和不满,像是根本就没有在听周健坤说话。

周健坤抬头看了看店面招牌,这个品牌的商标他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应该是个二三线品牌,要不然他也不至于多次逛这家商场也没留意到。等他跟上欧阳夏的时候,导购员正在帮她下衣服准备给她试穿。

“这是家三线女性服饰品牌店,所卖衣物的性价比很高,因此它在一些中低工薪阶层中有很高的人气,像你这种大少爷肯定是不知道的。”欧阳夏在等导购员帮她下衣服的空档时间里对已经跟在她身边的周健坤说,她刚才留意到了周健坤特意抬头看了一眼店面招牌。

欧阳夏在试衣间换上衣服出来到试衣镜前仔细审视一边,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周健坤询问说:“怎么样,好看吗?”

周健坤回答说:“好看!”这是周健坤发自内心的实话,眼前的欧阳夏犹如一个林间仙女,从她身上他看出了九分阮丽的靓丽的身影,而她身上的这件衣服比刚才穿在塑胶模特身上时还要显得漂亮。

欧阳夏进试衣间把衣服换下出来后,拿着刚才试穿的那件衣服递给导购员说:“包起来,多少钱?”

“好的!499元。”导购员小姐礼貌地微笑着回答说,脸上隐约能看到“提成”两个字。

欧阳夏刚从手提包里拿出钱包,周健坤便向导购员递出一张银行卡。

“先生,您稍等。”导购员二话不说,转身向收银台走去。

就女性导购员的从业经验来看,情侣出来逛街买衣服,绝大多数时候都是男的付钱,慢慢地不知从何时她们就开始觉得,只要是一男一女在一起逛街买东西,男的付钱是天经地义的,因此,每次女顾客买完衣服,身边的男的递过来的无论是现金还是银行卡,她们都能毫不犹豫地接过来,然后走向收银台开始利索地找零或是刷卡。她们从来都不留心女顾客和身边肯为她付账的男性是什么关系,她们之所以能如此从容,是因为她们通常最后在给付账的那位先生递过一块两块零钱或者没有任何数字显示的银行卡的时候,都会说一句任何男人都爱听的话,而男人听后,觉得这句话就已经和他银行卡中被刷掉的钱做了等价交换,所买的东西就像是额外赠送的一样,相当划算。

欧阳夏看着周健坤没有说什么,但周健坤还是从她的眼神里领会出了她的意思:“就当是还你上次住宾馆时你付的房钱,多了不用退,少了也不补了。”

“这还差不多!要不然我还以为你这大少爷以为我邀你出来陪我逛街的目的是给我刷卡付钱的。”瞬间欧阳夏的脑海中闪过那夜在宾馆里周健坤酒后和她缠绵时的情景。

不一会儿,导购员小姐拿过装好的衣服递给了欧阳夏,然后用双手把卡递给周健坤,始终面带微笑的说了句她已经不知道对多少个为女人付账的男人说过的话:“先生,您女朋友很有气质,她所挑选的这件衣服穿在她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谢谢!”欧阳夏连忙接道。

周健坤对导购员所说的话并没有做任何的反驳,觉得没必要和她作过多的解释,说了反而会造成更多的尴尬。

继续穿梭在琳琅满目的各色品牌店间,欧阳夏突然挽起了周健坤的手,满脸扬起了神秘而又怪异的笑容。周健坤也并没有挣脱开欧阳夏的手,因为他此刻似乎找到了自己久违了的对女性的一种吸引力,这种感觉使他觉得有种特别的成就感。

欧阳夏再也没有带着周健坤走进任何一家专卖店,只是很享受般地挽着周健坤地手臂慢慢地走着,良久两人一句话也没说,却都思绪重重。

“周健坤,你爱阮丽吗?” 坐在商场五楼星巴克里,欧阳夏对周健坤问出了她刚才反复思索了十几遍的问题,问出之后她才发现,她问出来的问题比她在脑海中想的要简单地多,并没有需要她多大的勇气。

周健坤万万没想到欧阳夏会突然问这样的问题,但更令他自己惊讶的是这个只需要回答爱或者不爱的问题他自己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又或许他是想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更加中庸的答案,于是他支支吾吾地反问说:“怎么,突然问这样的问题?”

“你的犹豫已经出卖了你和阮丽之间的感情。”欧阳夏继续说道,“那我这样问你吧,如果你觉得你爱阮丽,那么你觉得你现在对阮丽的爱还是建立在当初的那种喜欢上吗?”

即便他在昨天夜里他也问过自己同样的问题,但周健坤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欧阳夏,他又自己在心里向欧阳夏那样地问了自己一遍。

欧阳夏见周健坤没有回答她问的问题,她觉得她的希望又大了许多,于是她趁热打铁,不给周健坤意思喘息的机会,继续追问:“阮丽她喜欢你吗?”

这个问题同样令周健坤纠结,回答“喜欢”吧,那是自欺欺人,回答“不喜欢”吧,这岂不是太掉面子,然而这又是事实。于是他端起面前的咖啡狠狠地喝了一口,与此同时他回忆起了上次在酒吧里欧阳夏说的那联诗句,显然,欧阳夏对他和阮丽之间的事是知道不少的,他忽然觉得,欧阳夏是在甩绳子套他。

“健坤,你说实话,再次碰到我之后,你有没有拿我和阮丽做过比较呢?”欧阳夏盯着周健坤十分正经地问道。

欧阳夏嘴里的这声“健坤”说得周健坤心里痒痒的,再加上欧阳夏已经设下了一个前提,于是已经多次拿她和阮丽作比较的周健坤如实回答说“有”。

生活中,能够用来做比较的事物通常都是难分伯仲的,人也一样。欧阳夏听到周健坤如此不假思索的回答后,内心深处很是高兴,同时也表现在了脸上。

但很快,欧阳夏的脸上恢复了严肃,继而深情款款地说道:“健坤,我喜欢你!”其实欧阳夏前面问他的所有问题就是为了引出这句话。

周健坤呵呵一笑道:“你别开玩笑了!” 很快周健坤隐约地感觉到欧阳夏所说的话并不是在开玩笑。

“我说的是真的,不是开玩笑,要不然我也不会心甘情愿地把我的第一次给你……”

听到欧阳夏这么一说,周健坤满脸愕然:“什么?”

“即使我清醒地知道,你只不过是醉酒后把我当成了阮丽,可我依旧控制不住我自己。你知道吗?当我上次从酒吧看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发觉我喜欢上你了,我也终于体会到了当年你说你第一眼看到我就喜欢上我的那种感觉了,那种心动,那种心动背后掩藏的心痛,纠结地足以令人发疯。”

周健坤和欧阳夏两人一路默默地回到学校后,晚饭也没有吃就各自回到宿舍。当在两人在岔路口分开的时候,周健坤驻了驻脚,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欧阳夏慢慢地走着,想周健坤能对她说点儿什么,哪怕是句“再见”也好,好久好久,最终还是什么也没听见,当她缓缓回头,才发现周健坤已经离开了。

当周健坤推开宿舍门时,林子威和张云鹏正在下象棋,而李隆军则不在宿舍,像往常一样,忙着学生会里的琐事。林子威的象棋水平比张云鹏要略高一筹,林子威有个爱好,就是没事的时候喜欢在一款象棋软件上和电脑下棋,虽然玩十局输九局,但电脑的下棋思路毕竟是从那些国家级的象棋大师身上总结出来的,因此他从中学到了不少的攻守战术。

这不,张云鹏正处于下风,眼看林子威又想破他仅剩的双車了,于是他唤起了周健坤,因为周健坤的象棋水平和林子威是不相上下的:“健坤,来帮我看看,这棋该怎么解。”

此时正满心纠结的周健坤像是没听到张云鹏的叫唤,直接坐在了自己电脑桌前的椅子上,思绪重重。

“健坤这是怎么了?”张云鹏好奇地看着林子威问道,好像林子威知道周健坤为什么会这样一样。

林子威把他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的答案告诉张云鹏说:“应该又是感情问题。”

“有道理!”张云鹏若有所悟地赞同道,“这盘棋能不能重来啊?”

“哪儿跟哪儿,除非你认输。”

宿舍里的灯已经熄了有一会儿了,但欧阳夏还是不能睡去,从和周健坤分开到现在,欧阳夏一句话也没有说,但脑子里想的内容如果书写成文字,应该有好几万字了。

最终她决定,约个时间见见阮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