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带着偏见看世界”话题获奖公告

为期一周【社会热点有奖话题】|带着偏见看世界,于10月2号截止,再次感谢各位简友的积极参于与投稿。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社会热点』专题团队恭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选结果依文章阅读量评论质量、点赞数、互动热度、与话题要求等为基础,综合团队成员意见,最终评选出8名获奖者,公布结果如下:

1.奖金10元,1名

快要完蛋了  对朋友圈的偏见

如果有人问我,哪里的人就孝顺?哪里的人最爱国?哪里的人最幸福?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他三个字,朋友圈!

每天早上醒来,一刷朋友圈,不是失眠抑郁谈感悟,就是炫妻晒儿秀恩爱,在那个圈子里我都以为我现在活在共产主义形态里面了,虽然偶尔也有撕逼骂架的狗血剧,但丝毫不影响朋友圈里的诗和远方。我也经常发朋友圈,与其说是对朋友圈的一些偏见,不如直接说自己对自己的一些偏见。

对朋友圈的偏见就像对这个世界的偏见一样,不论我们怎么看,偏见只是组成我们世界的一种观点,它不是特殊的存在,仅仅是存在我们生活中的一种看世界的方式。

2.奖金8元,2名

characteristic8

带着偏见谈一谈当下的男人。男人在当下社会中到底活的快不快乐?我觉得大多数男人并没有若干年前快乐。

在这个时代,男人的快乐几乎赤裸裸地建立于欲望的满足之上。男人们本能地相信各种技术手段可以帮助他们获得快乐,把身体改造得更好,挣更多的钱,与更多的陌生女人上床……在这种不停歇的追逐过程中,我们隐隐地感到,男人可能正在失去真正的快乐。

男人学会了各种技术,能力,但唯独缺少的是男人自身所发出的那种男人所固有的彪悍,野性和安全感。

我所得出的男人的快乐原则,即是来自内心的对男人本色的一种自我承认和认可,它是一切美妙的性、成就欲的前提。但在这样一个内心世界遭受物质挤压的时代,这种快乐几乎已经不复存在了。

若水17    你若是不瞎,就别从别人嘴里了解他

中国舞蹈家、脱口秀主持人金星的散文集《掷地有声》里的说过:

当年我被围攻的那段日子几乎只听得到别人的骂声,却很少出来辩解。那时候我只是忙着向前走。

面对外界各种充满恶意的误解时,我也曾经气愤得攥紧了拳头,可当我想反击的那一刻,心里在问自己:你反抗得过来吗?

所以,当你面对流言蜚语的时候,告诉自己:

我是你转身就忘的路人甲,凭什么陪你蹉跎年华到天涯?我们只要不瞎,就不会从别人的嘴里去了解他!

3.奖金5元,5名

活着是为了讲述01

我谈谈对互联网的偏见。

网络的普及刺激了各种影响世界的新思想和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刺激了信息垃圾的出现。因为知识的流通和获取变得易如反掌,我们对于世界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这些新的接触世界的方式紧接着刺激了人们对于世界的好奇,从而产生了更多的新知识与事件。

我们越来越着迷于这些新知识的同时,也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复杂,我们根本无法把握。于是人类渴望获得更多的知识来解答头脑中的疑问。而知识越多,疑问也越多。于是现代社会开始陷入焦虑之中。

更糟糕的是,我们更加饥渴地陷入对于信息的捕捉之中。可是这么多信息,我们如何捕捉得了?这么多的信息,进而破坏了我们的思考与判断能力。失去了判断能力的我们,只能继续陷入焦虑。大多数网民每天习惯性地去网上浏览几十条新闻,或在临睡前看几页畅销书以免与朋友缺乏谈资,我们靠咀嚼这些信息活着,但又没有消化,于是我们变成了信息的奴隶。

相比较于现在的知识泛滥,我反倒怀念没有网络时手捧纸书时的虔诚与深入,那个时候,看一本是一本,回味无穷。读一本懂一本,本本精华。那种日子,回不去了。

璇说世间事    不要再对女孩有偏见

“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儿子是父母的小貂皮。”材质不一样,待遇也不一样。

重男轻女是社会男女不平等的观念,重视男性的权利和利益,这种观念常伴随着男尊女卑和性别分工,也会影响着生男生女的意愿。

前几日跟母亲谈到生儿生女的问题,我含着泪跟我妈说:“以后,我要是生个女儿,一定拿命去疼”。

有时候,这个社会对女孩亏欠太多,偏见太多,希望男女平等的观念不只是写在墙上,而是印在人心。

十七君

我就说说我体会到的偏见吧。

作为一个高学历的“全职妈妈”,身边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何我一个拿着硕士学历的人不出去工作而要在家做“全职妈妈”,他们觉得这是一种浪费。这是普遍存在的一种偏见!

首先,我很不喜欢“全职妈妈”这个称呼,在家带娃的叫“全职妈妈”,难道出去上班的就是“兼职妈妈”?妈妈有“兼职”“全职”一说吗?妈妈就是妈妈,无论工作也好,在家也好,她都是孩子最初几年在这个世界唯一的依靠。

其次,我不上班,在家带娃,是一种浪费吗?因为在他们看来,工作可以赚钱,带娃只会花钱。可是,孩子出生的头几年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甚至能影响他的一生。赚钱和孩子一生的幸福相比,孰轻孰重?

第三,虽然我在家全职带娃,但并不代表我每天过得很轻松啊。很多人以为全职妈妈就是天天陪娃玩儿,羡慕得紧。对于这种人,我只想说,如果让你来做一份“24小时online、365天午休”的工作,还没报酬,你愿意吗?呵呵,“全职妈妈”就是这样的角色。

希望大家能转变对“全职妈妈”的偏见!谢谢~

燚不语

这个世界对同性恋的偏见足以杀死未来的世界!

昨天晚上洗澡回来的路上,在校园的求索路上走着,正前方突然开来一辆车,走在我前面的有好几个人,其中有两个男生,唯独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右边那个很高,185左右,左边那个有点矮,160左右吧,好像不到。矮的那个一直在玩手机,应该是在打王者,高的那个也是偶尔看下手机,当被前面开来车的闪光灯刺到眼睛时条件反射的一把搂住旁边那个男生,迅速把他拉到一边,然后整个身体都护在他身上。矮的那个还没反应过来,可却很自然的就靠在他怀里,听着他埋怨走路都不看路的嘛,然后在他怀里很安心的笑着,说不是有你呢嘛!

看着他们这么有爱的画面,还沉浸在感动里的我,我好像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天哪!好恶心!

变态!

大庭广众之下干嘛呢!

公然搂搂抱抱丢不丢人!!

……

我不禁想起那些不被世俗和社会接受的感情,哪怕他们因为这些偏见因为这些谩骂因为这些不接受离开这个世界,好像也没有人在乎没有人心疼,在世俗的世界里好像结婚就是为了传宗接代,不能延续香火拿来干嘛?不仅是对于同性,就算是异性在一起也要先提结婚生子这个前提。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世界才能对这些不一样的感情一点宽容,不要让他们过得那么辛苦,不要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活着像死了一样……

第二个太阳  是众人皆醒我独醉,还是众人皆醉我独醒

我们习惯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然后就形成了一道不亮丽的社会风景线——冷漠。

我们被教育崇尚“莫管闲事”,这种错误的逻辑思维,足以让每一个有想法的人,变得沉默不言;对于那些所谓的不识时务的人,终究会让多言者闭嘴,想言者沉默。

最后的悲剧就是,行善者付出了高昂代价,行恶者却安然无恙,最终波及我们一个个个体。

人性自私,但如果没有制度或者公论去抑制私,那么就会有更多人认可了“莫管闲事”式的冷漠。

最后到了“万马齐喑究可哀”就是一种可怕至极的社会危机。

以上内容节选获奖文章和评论内容,恭喜各位获奖者。赞赏奖金统一由简书官方帐号打赏到获奖者简书帐户,请至少保持有一篇公开发表文章,并注意查收奖金。没有获奖的简友也不要灰心哦,后续社会热点专题会推出不同的活动。望简友极积参于,对『社会热点』专题建议或是社群活动中有任何建议和想法,都可以随时简信撩: 零露_清扬婉兮

本周新的话题也开始,简友们继续来聊吧!

[社会热点话题]聚焦双节

投稿好文,有机会收录至专题周刊,往期周刊精选:

【社会热点精选周刊】第壹期|聚焦生活,理性八卦


文末,鸣谢社会热点专题管理成员,在活动中辛苦付出,感谢简书官方大力支持。

社会热点』团队管理成员:

主编:零露_清扬婉兮

副编:大力稳重暗白鹿妖精婆婆

群管理:1群管理七毓  2群管理季微光  3群管理墨白

专题稿稽核员:何处暖阳不倾城

欢迎爱简书、爱写作、爱聊热点的简友加入社会热点优秀作者微信群,简信主编加微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