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稼人生目标管理特训营】31天,重塑自己的历练之旅

参加目标管理特训营,是因为我喜欢一稼老师充满能量的声音;

一个有结果的牛人,她是我心中一切美好的模样;名校毕业,哈佛MBA,外企高薪,家庭幸福,能量满满;

她是光,我想靠近她。


31天,我经历了一场重塑自己的旅程。

现在的我,笃信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正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前进。

01 从不自信到笃信

以前,我是一个不自信的人。做着与大众认知不一样的事情,但缺少一些底气。30多岁没结婚,工作8年多裸辞,每年出国旅行没存多少钱。这些都是我的痛点。每次有人问起,我总是含糊其辞,心虚逃避。

现在,我从课堂上看到很多成功姐妹也有相似经历,我深深觉得“我不是一个人”。一稼老师的牛人事件背后,也充满别人的质疑,但她选择了截然不同的做法。一稼老师那句超级形象的说辞,直击我的灵魂。别人说:“就你!凭什么呀!”但一稼老师就是抱着“给自己一次机会”的信念,积极主动争取,把自己的部分做好,然后静待结果,最后也是好结果。

从7月14日课后一千多字复盘,写到产生心流状态后,我已经在改变了。我开始笃信,我的未来一定会很好。因为我愿意给自己机会,积极主动去争取,即使一次两次不成功,不再轻易放弃。

02 从不好意思到放飞自我

以前,我是一个在公众场合害怕出丑的人,所以经常很紧绷。最容易最安全的选择就是缩在一角,不出现在众人目光。这么多年也就过来了。

现在,我从老师的课堂上,看到舞姿优美的Sissi,火辣妖娆的戴戴,美丽动人的薇薇,心生羡慕。一稼老师领舞超级欢乐,还会宽慰大家,“我也跳的不好看,但是谁在乎呢?只要动起来,能帮我调整状态就好啦。”

我的变化是从薇薇在群里分享戏剧动作,找回内心能量开始。当时还是很紧张,放不开。经过小组群和大群连续2天的释放,我有一点点变好。自己私下开始放歌乱舞,慢慢找到一些舞动的感觉。

上周末,我穿着好看的裙子,在大群美美的乱舞,受到三组姐妹一致的赞美。我太开心啦。忘掉镜头,把平时的感觉跳出来,连一稼老师都感受到啦。我好开心。

以后,我会坚持每天3首歌的舞蹈,继续挖掘自己的女性能量。


03 从赶deadline到【先完成再完美】

以前,我就是一个Deadline动力满满的人,包括申请目标营时,也是拖到最后一刻才申请。第一周的十年畅想,一直拖到最后一刻,组长倩倩来催了,才交卷。我心里在逃避困难和痛苦。

现在,经过老师不断重复提醒“先完成再完美”,我才真正做到这一点。“先完成”是指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的完成,而不是敷衍交作业的完成。

未来,我会秉持着从目标营习得的好习惯,先完成,然后不断精进完美。一开始先跑起来,不要站在原地纠结。不断在过程中迭代出完美。


04 从独自一人到与同频高能姐妹同行

以前,进入一个高能社群,我会本能的退缩,总觉得自己没什么价值,不敢说话。我曾经试过长达一年的潜水。直到今年,情况才有所改善。但是来3组的第一周,我还是有些胆怯。哇,那个也是牛人,这个也是牛人,有点不敢接近。

现在,每次和三生万物组姐妹们点评作业的赞美和肯定,宛如是一次次灵魂对话,彼此熟悉。每周分享,比如薇薇的戏剧动作和冥想,飞飞的运动和饮食,笑倩的甜蜜蜜相处,涓妍姐的财商私房课,更是发现大家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不定期的高质量讨论和复盘,更是让我们思维碰撞出火花。我很记得,那天我和毕然在香港面基完,群里都炸啦,我们约好要去旅行面基,要去未婚姐妹的婚礼上集体面基。想到那个画面就超级开心和超级有动力,感情也更好了。

未来,我们会继续携手前进,彼此督促,一起向着目标前行。这么高能的一群姐妹,一定抱紧不放手。


05 从思维模糊到植入几个重要的价值观

以前,在没有认识一稼老师,我的价值观是模糊的,得过且过的样子。

现在,今年在充电找方向时,刚好注意到底层逻辑,觉得是我的刚需。而一稼老师提倡的“找到人生GPS, 解决底层问题”,非常对味。所以我就来啦。面对面看到一稼老师说出的金句,那种震撼感是几何级递增的。

以下是我非常有印象,又是一直在践行的价值观,感谢老师的知行合一,让我看到我想要成为的样子。

001 说到做到,没有内耗

这是我经常有的问题,说到却没有做到,不相信自己,没做到又在责怪自己,不断内耗。但是经过老师反复的苦口婆心的讲述后,这个已经成为我No.1的价值观,做到才能给人靠谱的感觉。

002 一个人做一件事的态度,就是做所有事的态度

这是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大师托尼罗宾斯经常说的一句话。

我原来觉得自己挺好的,但是发现我就是那种小事随便,大事认真的人。这样的起伏其实无法给人靠谱的感觉,也是自己对小事的放松。

这句话已经刻在我的脑海里,不断被提醒,指导我的行动。

003 高质量借力

这是新的概念,通过不断刷新植入我的脑袋。从哈佛知名女总裁经验得出的高质量借力,到制定周计划时借力老公、借力保姆、借力洗碗机,借力一切你能想到的资源,让自己空出更多时间去专注产出。

最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高质量借力,如何做到高质量借力。发现这个内容,可以用在生活、工作、相处、子女、学习、阅读等方方面面,这么牛的概念幸好我知道了。

004 预测就是力量

这是一稼老师经常讲的一句话,原来针对紧急事情说的。小至提问发作业,大到给领导汇报工作,其实都可以适用。用好预测,就不用当救火员,不断消耗自己的能量。

005 榜样的作用是给人希望,给人可能性不是帮到人,帮到人是需要靠专业的。

老师这句话,彻底点醒了我。我原来对于榜样和帮到人分不清,总觉得对于如何变现有困惑。榜样很难变现,只有不断补充专业知识,为别人提供价值,才能帮到人,才能变现。我的方向一下子清晰了很多。

06 从不知所措到更新几个方法论

001 用心思考,而不是用大脑思考

年纪越来越大,反而忘记了要用心思考。经常用理性、用大脑思考,觉得我应该要什么,而不是我真正想要什么。这次制定目标的过程,让我逐渐找回用心的感觉,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002 一年解决一个命题,十年就能解决十个

现在的人经常喜欢速成,我们刚开始制定重点命题时,也想同时抓几个。但是老师一句话点醒了我,一年解决一个命题,十年就能解决十个,你的人生也会全面开花。速成是没有的,只有积累才会长久。

003 每周把最重要的5件事完成,就离目标靠近一点,就是一直在进步

每周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老师说只能规定最重要的5件。每次完成都是在增加正能量,让自己一点点的靠近目标。而不是设置很多很多的事情,最后做不完反而很沮丧。

004 设定目标时,有目标、向往、资源、行动,怎么会找不到实现的可能

进入目标营前,我对于如何拆分目标是不清晰的。制定目标就在喊口号,口号喊完却缺乏动力。但是老师会教我们订目标,赋予它意义,寻找10条资源,写出10条行动,这么积极主动还会有不成功的理由吗?

005 通过赞美和肯定,先建立信任,再提建议

这是目标营吗?怎么那么包罗万象,连如何建立信任都教给大家了。简直超值。先赞美、肯定、夸奖,双方建立信任后,再去提建议或要求。这样就更容易达成想要的结果。

【结论】

31天的目标营,不只让我找到人生的GPS,对人生真正想要的内容越来越清晰;更是一个不断重塑自我的过程,重塑我的信心、重塑我的价值观、重塑我的方法论,找到一群一路同行的好姐妹,这样的多重超值收获,我可以说,只有一稼老师的课程才有吗?

一稼老师让我看到光,还教我如何成为光,如何让自己的人生闪闪发光,这样的老师我要一直跟随。

谢谢一稼老师,谢谢管理组的辛勤付出,谢谢目标营的所有姐妹,特别感谢三生万物组的10位姐妹。


这个7月,因为有你们而大不同!

我的人生,因为目标营而大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