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体验记录#生活杂记20180808

今天到目前为止很开心。静静的欢喜,当然其中夹杂自己可改进的点。

早上7点10分起床。先生罕见的先起床因为要去总部开会,起来时还让我起来,并劝说你不是说想早点起床不浪费早晨的时间嘛。不想起,昨天没睡好。突然想到,昨天联系的受试者没有晚上给我信息说今天回来吧。一看,果然是。一下子有点焦虑,我没有准备去中心上班的准备。担心时间来不及,这样他不再回来就损失了。但是由于我近段时间学习,和运动带来的清爽感。以及之前零星刻意记录了自己上班需要花费的分钟数,之前有打印复查的准备。觉得我八点半能到。庆幸自己有做一些准备工作。

想着问下准备出门的先生能否顺路送我过去,先生时间着急,不能送到中心只能送到地铁,但是要求我现在就出门。考虑3秒,让他出门,回复担心说8点半。心态相对平和的迅速刷牙洗脸化妆,让妈妈不做早餐去照看床上醒着翻腾的孩子。在化妆时思考要带什么东西。然后装了东西,妈到了晨起的那杯水,出门。想着问电单车,因为比公交车快一点。但是说10元,之前是6或者8,本来担心不安全,正好绿灯,赶紧去做公交。刚到公交站既然有出租,赶紧上车去地铁。记录时间31分上车,40分下车,快速去地铁进站,结果背包要拍长队而且前行缓慢,有些着急,但是没有焦虑和烦躁。想到之前看的一本书上说,其实很多东西带的是没有必要的,就是你没有用过根本。你思想上认为你需要,但是实际上压根儿不用。就想着下次要尝试不带包出门就带个手机。尝试尽量精简随身物品。想着想着慢慢移动进站,花了五分钟。然后迅速爬楼梯,刚好有车,赶紧上去。因为在门口,所以难免被挤了几下。庆幸自己打的去了首发站,坐公交就很可能在第二站上不了车,那样子就会焦虑了。49-06,地铁18分钟左右,出了地铁快步走,看见有辆公交过来(出地铁到公交站台4min),跑了2步,上去了。因为后面很远没有公交,错过估计就要等几分钟了。12分到中心,快步去扶梯,竟然罕见的有一辆正打算上行的电梯,且没有人。要知道这种情况一年多没遇见过几次。太幸运。刚刚快下公交受试者到了。好开心自己时间安排这么好。放好东西赶紧去门诊。时间刚刚好。

受试者竟然给我买了早餐。太意外了,不容拒绝的接受了。

然后迅速带去复查,不断穿梭人群,后来受试者说您是要下早班吗?我说我们和门诊同时间,他说看您这么着急,以为是赶着下班。哦,才反应过来,不用那么急,可以慢一点。但是没好意思说,我是之前赶时间,加上突然来医院,没准备冰包所以赶着快弄完,处理完回家,不然涨奶。但是想着今天已经非常顺风顺水了。就慢一点。因为太着急会给受试者压力,太赶本身不是一个好的感受。

然后尝试感受当下的感受,思考自己为什么有种越赶越嗨的感觉。回想初中时候有一段时间很匆忙,走路很赶,然后还很高兴,因为认为忙碌高效,说明我事很多,我很重要。让人羡慕。比无所事事好太多。但是后来事实结果表明我赶出来的事情很多因为没有准备而做的不好,正如自己没怎么预习把一本练习册做完了,结果错的惨不忍睹,还影响自己后来学习时的心情。我有这一方面缺点,盲目追求速度而忽视质量。想到这是我的课题,开心自己看见,并且没有以往那么责备。没有基于我是无所不能的神那样的潜意识。我是普通人,慢慢进步,比昨天的我更进步就很棒了。不断告诉自己,然后平淡去接受去行动,去记录。关于赶的原因和想证明自己,今天看tony老师分享的一本书,因为小时候没有得到肯定,这个缺口让自己长大后一直希望不断证明自己有价值而感受存在,知道了这个来由,才能给自己说,我相信你很有用,有的时候不用那么勉勉强证明自己有用,你是你,你就是有用的,我相信你哦。

然后就发现你勉强自己去做的事情没有那么必要,坦然接受这个事实和自己内心真是的声音,愉快的去不做。

在愉快心情下,和各位老师和护士姐姐热情的打招呼。都会以我温暖的笑容。超开心,曾经一直纠结打不打招呼,怎么打,不认识我打招呼是不是很唐突。没有想,热情的打招呼,送出笑脸,我知道我这大圆脸笑起来很招喜。然后自然想到前天没做的事情,赶紧去电脑查找打印,回复负责人相关结果,并承诺今天下午提交报告并说明原因。

去另一家中心去处理样本,和一个许久未见,但是之前照顾过我的一位性格很好的姐姐打招呼。愉快交谈2句。之前我也许会纠结怎么打招呼,说什么。现在热情打招呼,开心沟通。这本身就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慢慢理解为什么有的人人缘很好,和谁都好沟通,之前还在想,天天那样对谁都笑不假么不累么?现在想来也蛮可笑的。正是你看的世界,是你自己编造的。与实际没有关系。

总之今天工作很顺利,感谢自己之前做了一些准备,和近段时间自己的学习学会感受,然后好的状态。下午把工作事项一二三做完。准备工作做好,打印申请单和约访计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5.11星期五小雨亲子日记(33) 今天特殊原因,日记写得晚些,但今天的事坚持记录。 下午和董老师沟通了...
    昊霖妈妈阅读 151评论 0 2
  • “你在想什么?”李越泽问欧若 “没什么。” “这么深沉,不像你啊。你认识这个女人?” “算是吧。” “不过说起来,...
    霁小夏阅读 313评论 1 2
  • 不知道你们记忆里秋是什么味道?反正当阳光隐去一天的炙热,幻化成温暖的晚霞,秋风起,我这心里便涌起一阵阵别样的...
    stone幻阅读 218评论 0 0
  • 一低头,就错过了那个路口
    驿小站_阅读 84评论 0 0
  • 画画,之前一直想画,但是总觉得自己不会画,然后就一直没有去画。但是每次看到好看漂亮的作品,都心生羡慕,心里想,如果...
    吃货哆啦阅读 3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