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情书——致敬我们结婚八周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拨回2009年10月6日,一对新人在亲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这对新人便是我和郭大侠。

郭先生,绰号大侠。我曾问过他,大侠何意呀?

爱憎分明,好打抱不平,行侠仗义是也,郭大侠洋洋得意。

我姐夫,大侠发小,大侠就是打游戏很厉害,游戏里的大侠。我姐夫这番解释比较靠谱。

我老公,郭大侠,专注网游十几载,有过风雨,有过辉煌。讲到辉煌的日子,大侠眼睛发亮。

那时候,出租车还是桑塔纳,我上下班都打车,比我们主任都牛。出门兜里不揣个三千五千的,心里没底。

我才没底呢,那时候没见几次面,这家伙满嘴跑火车。事后向介绍人我姐夫求证,还是真事。想当年,郭大侠刚从部队转业回来,工作还没着落,他便很有眼光的进军网游事业。时势造人,借着这股东风还真让他挣到了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那段顺风顺水的日子,那小子,狂。

每次和朋友吃饭,他买单。朋友缺钱,只要张嘴,先拿去花。还真有点仗义疏财的大侠范儿。大侠的名声就这样在朋友间叫开了。要说得志莫猖狂,转身便遇到了小人。和他一起打游戏的哥们撺掇他一起承包鱼塘,郭大侠正春风得意,也是分身乏术,便全权委托其代办,结果,此人卷款而逃。

郭大侠此后很受打击,从此安安心心上班,但也没放弃曾带给他辉煌的事业。毕竟今时不同往日,网游红利期已过,忆当年唏嘘不已。事业失意,情场得意。爱情那朵小花悄然绽放。我和大侠的缘分到了,拦都拦不住。

细数十年八年前的往事,唯一让大侠耿耿于怀的是我给他写的情书。那时我还是烂漫文学小青年,坚定的认为一份真挚的感情是千金难买的。在我们相处了一年以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我送给他一封我熬夜写成的情书。那年流行送转运珠,中间空心的黄金珠子,编成戒指戴在手上很好看。他递给我时,我迫不及待的戴在手上,正合适。他看着手里的那封情书,忍住不笑的表情让我有点囧。

成为我老公以后,每回情人节提到这封情书,他都嚷嚷我太狡猾了。我辩解道,情意无价,懂吗?他说他被我骗了,我说侠侠同学,想当年,可是我拯救了你那颗脆弱的心哪!

爱如潮水过后,鸡飞狗跳的日子开启了。婚后第一件事就是做家务。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提前约定好:一三五我做家务,他做饭;二四六换过来,周日休息,出去吃饭。计划得很好,到后来全部家务我一个人承包了。

大侠除了上班,每晚还要忙着他的网游,有时组队打怪,连着好几天都熬到下半夜。开始,我默默无语,心疼他。渐渐地,我开始生闷气,我也上班,凭什么我一天忙到晚,到家还得收拾屋子兼做饭。

我和大侠大战在即。

有天我婆婆来我家送东西,恰巧两天没收拾屋子了,按着婆婆的标准那是绝对不合格的。婆婆的碎碎念如魔音入脑,让我无所遁形。我一忍再忍,可算把婆婆送走了,转身我就冲大侠一梭子子弹发射出去。

我埋怨婆婆不该这时候来,来就来呗还一顿唠叨。大侠一听就火了,说谁也不能说他老妈呀,于是我们互不相让,唇枪舌剑,抱枕与书本齐飞。

那场大战之后,我哭了一夜,他坐了一夜。第二天,我跟他说,我们离了吧,这么过着也没意思。他没吭声。我们谁也不理谁,晚上我卧室,他客厅。又过一天,我说咱俩把手续办了吧。他黑着脸说我没空。

冷战开始,谁也不能先说话,否则那就认输了。那几天我们自己管自己,饭在外面吃,回家各忙各的。时间久了,连狗都觉得家里的气氛不对,大侠没事抱着它絮絮叨叨。大意是说咱爷俩太可怜了,被你妈抛弃了,你快给爸爸出个主意吧。

我憋着笑走过。

大侠一看这招没用。改成三不五时在我面前飘来飘去,也不说话,就跟你放电,我一个背影杀,直接忽略。

大侠并没有放弃,某日忽然心生一计。晚上,他恬着脸走进卧室。我从书本前抬头看他。他从背后拿出一页纸,就开始声情并茂的念起来。我听到第一句话就知道是我当年写给他的情书。我一跃而起,伸手去抢。他趁机抱住我,啵~啵~就两口,宝宝,咱俩和好吧,以后家务我全包了,我妈来了就说我不好,不说你啊。

我一个没忍住,在他怀里哭了,一边哭一边数落他,早干嘛了,现在知道错了?

风雨过后,又见彩虹。打扫战场,继续过日子。后来我们谁都不再提离婚,那封救命的情书也被大侠珍藏。

看着身边的朋友分分合合,我对大侠感叹,年轻真好啊!大侠不解,咋地,还想再找一个?非也非也,我赶忙认错,上天入地也难找像我老公这样的人了。我意思是说,他们太年轻,动不动就分手啊啥的,幼稚!

这些年朋友都说我们俩口子越来越像,不仅有夫妻相,而且性格也像。我对此很赞同,婚前大侠行侠仗义,脾气暴躁;婚后依然本色不改,不过脾气温和多了。我功不可没。

八年时光匆匆而过,几多欢喜,几多忧愁,慢慢地,他变成了我,我变成了他,下雨的日子,我会担心他没有带伞;加班的时候,他会为我送饭。我相信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



这里还有我和我老公的故事


《你说我是你一生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可以更美好,只要你深知内心的欲求,脚踏实地去做,不纠结,不犹豫。 有的人总是在计划中,却总是在墨迹,想出一堆理...
    小小星火阅读 115评论 0 0
  • 我是洛沉的郡主,而你是洛沉的国师。 一个盛夏月夜,我在府前一棵桃花树下赏月,你来打扰了我。 “桃树微倚佳人肩,桃花...
    一曲词殇换一世哀伤阅读 289评论 0 2
  • 这是街的尽头 没有梦 那尊雕塑 表情淡泊 这嘈杂的黄昏 你的约会 响起音符 奏出人来人往 想起只有一个苹果 孤独的...
    诗人张毅伟阅读 298评论 0 6
  • 一年以来都有一张银行定期存单安静地躺在我皮夹的最里层,隔段时间我就要拿出来看看,折痕边缘早已毛糙,薄薄的一张纸却让...
    沐兰暮暮阅读 199评论 0 0
  • 今天读了《怎样讲好一个故事》里辛西娅.戈尼的文章---故事:从想法到发表。作者提到可以把“把一个故事写成”的流程,...
    入定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