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买了蒙奇奇,她扔了她的捧花

女孩对你说,对不起,自己现在是单身,但不想恋爱。你的胜算是多少?”

2003年,他高中毕业,不负苍天不负父母,考上了Q大。2004年大一寒假,作为奖励,父母同意他这个动漫控去一趟日本来个自由行,也算是完成自己的成人式。

因为叔叔娶了个日本媳妇,在三岛市定居,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国了。他决定先去看望叔叔,再慢慢计划自己的行程。

不愧享有“富士山脚下的清流之城,伊豆半岛的正大门”的美誉,在这个小城逗留,连时光和人的脚步仿佛都会慢下来。但他注定是个过客,因为他知道还要赶去二次元之都东京看动漫。

在三岛的最后一天,他接受叔叔的建议,特意打包了当地有名的可乐饼,坐在伊豆箱根线的火车上,体验着车窗外的风景。

就在他的视线慢悠悠地扫回车厢内的不经意间,一个粉色的吊环闯入了他的视线,而且还是心型的,好奇特。

他赶紧站起身来,一个箭步冲过去,就在他手拉住吊环的瞬间,他感受到来自另一双手的温度——原来,有个女孩的座位就在拉环边上,她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吊环的与众不同,立马一起身就够着了。

只是,没想到,他们几乎是,同时。

她抬头,有些尴尬地冲他笑笑,继而收回了手,又坐会座位上。而他一双慧眼看出,这个女孩,绝对不是日本人。她浑身散发着一股水灵劲儿,眉眼间似有淡淡雾气般,对,是“清丽脱俗”。

他没有松开拉环,朝着她的方向,问她:“你好,请问,会说中文吗?”

她略微蹙了一下眉毛,迎着他的目光,大方地回答:“当然。你好,我是中国人。”

他的脸上立马呈现出大喜过望之感,正要继续搭讪下去。冷不丁,她突然抬手指了指他手上的可乐饼,说:“我在这家店里打零工,今天上车前就见过你。”

听她这么一说,他都冒出“他乡遇故知”的心情了,敢情她不是忸怩之人,捉摸着可以放开和她聊一聊。

然后,他在她旁边的座位坐下了,他们果真开始了轻松的聊天。

她说,她叫罗艺芝,是布依族,来日本是做研修生的,听说这两天蒙奇奇要在东京结婚了,她就想去东京看看,因为她好喜欢蒙奇奇。

图片来源:昵图网
他说,他叫程晓,刚考上Q大的美院,大一在读,此行主要是想去秋叶原的动漫中心逛逛。其实,他还想告诉她的,蒙奇奇结婚应该就是个商业推广所需要的营销故事,估计又会有新的下一代产品出现;东京之行未必真可以看见蒙奇奇的结婚典礼。

但聪明如他,什么也没说,因为他想与她结伴同行。

等到东京逛完,已经是1月27日了,错过了26日蒙奇奇的结婚仪式日期,他陪她赶到喜来登酒店时,哪还有什么蒙奇奇新郎和新娘的影子呀?

她带着哭腔说,蒙奇奇就这样从恋人变成夫妇了,她竟然错过了这么一个神圣的时刻。

他把她带到酒店大堂的拐角,一只手“咚”地一声拍在墙上,另一只手轻拍她肩膀示意她抬头,说道:“但你不会错过我。做我女朋友,好吗?”

她“咯咯”笑出声来,把他“咚”的那只手一把拽下来,对他说:“程晓,我现在没有男朋友,但也没准备恋爱,对不起咯。我当你开玩笑啦。”

程晓回国的那天,在QQ和Skype上都加上了罗艺芝。罗艺芝问他:“萍水相逢,就要联系方式的话,到底是几个意思啊?”

程晓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说:“如果我说我想多了解一些蒙奇奇的故事,你愿意跨国和我说说吗?”

还有 5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讲师介绍 slashhuang毕业于南京大学,曾在大众点评负责B2B平台及前端UI框架开发,目前主攻前端架构及no...
    盒子爱上猫阅读 838评论 0 2
  • 关于记忆,你该知道的几点 给大家讲一个关于记忆力的小段子。 妻子说:“哎呀,我忘记拔掉熨斗的电源了。”丈夫说:“别...
    周筠桐阅读 340评论 3 2
  • 人生是一场梦, 还是梦就是人生。 小时候,梦见坐上了摩天轮, 看到了远方的灯火阑珊。 现在,美梦成真了, 这就是当...
    Katelyn_豆阅读 239评论 0 0
  • 去年6月,与三位同事一起调往冠县,途中并非顺利,先是手机落了,后被黑车司机耽搁了个把小时又坐地起价,换了辆,...
    0e9c869672f4阅读 213评论 0 1
  • 这一年,有的人高中状元,有的人却下乡种田。十分不幸的是,王大花属于第二类人。 录取结果出来的这一日,天空是晴朗的。...
    Infinity999阅读 282评论 0 0